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73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柳猫儿走上前,隔着玄冰望向棺中,少年乌发雪肤,眉眼娇艳,即使长眠百年,也依然栩栩如生,红润的唇微微上翘,犹如沉睡在美梦之中。
  柳猫儿不由叹息一声,幽幽说道:“距离桃道友殒故已经过去了四百多年,若是他还活着,现在至少也是个化神真人了,庄师弟,你说是不是?”
  他此言不免含有几分怨愤之情,这样一个漂亮孩子谁见了能不喜欢,却被庄宴说杀就杀了,死后元神无故失踪,无法转世,就连尸身也不能入土为安,何其可怜啊。
  而这一切都要归咎于庄宴,他当年到底是发了什么疯,非要把人杀了不可?
  “庄城主,庄师弟——姑且算我托大,再叫你一声师弟,你命我为你办事,我自然义不容辞,但有几句话我不得不问你。”
  柳猫儿指着冰棺说道:“桃道友到底是不是你杀的?你为什么要杀了他?”
  “……”
  庄宴垂着眼睛看向少年,面色苍白,胸腔被刀绞似的痛楚填满,沉默良久后方才开口,字字如泣血。  “没错,卿卿是我杀的。”】
  看到此处,桃卿的心中又酸又疼,眼睛被泪水浸透,沁出了薄薄的雾气。
  即便他早就知道当初就是庄宴杀了他,并非是其他人假扮庄宴,可最后一层薄雾散去,令他看清真相,他还是痛苦得无法接受,甚至在他死后庄宴还这么丧心病狂,扣着他的尸体不放,不让他回到合欢宫落叶归根。
  他到底哪里对不起他,为什么庄宴要如此对待他?
  一时间,桃卿心底那道逐渐愈合的创口被再次撕裂了,喷薄而出的除了鲜血,还有深深的愤怒和怨恨,倘若此刻庄宴出现在他的面前,他一定会狠狠地将他捅上几刀。
  使劲抹了抹眼睛,桃卿继续往下看,只想知道庄宴有没有说出杀他的缘由。
  原文中,柳猫儿同样在屏息等待着当年的真相,可令他十分失望的是,庄宴对此什么都没说,只是吩咐他做事。
  【庄宴说道:“倘若我血祭三界失败,裴之涣等人一定会杀了我,在他们与我缠斗时,你务必将卿卿送出鬼城,寻一处妥善的地方安置,等待下次开启仪式的机会。”
  柳猫儿仍不甘心:“就算是毛驴拉磨也要在前面钓根萝卜呢,我与桃道友相识一场,凭什么不能知道他死去的真相?你这么做对得起他吗?”
  话一出口,柳猫儿自己愣了愣,旋即沉默下来,狐耳也一并垂了下去。
  其实对于这个师弟,他真是很难评价,说他对桃道友一腔深情,他却一声不吭地将他杀了,可说他寡情薄意,他却又在桃道友死后彻底癫狂,不惜血祭三界也要复活对方,他到底是为了什么?】
  桃卿蓦地怔住了,眸光尚且残存着泪意,又倏然浮现出惊愕而破碎的光。
  柳猫儿说的是什么意思,庄宴血祭三界竟然是为了复活他?庄宴是为了他?
  他心神巨震,宛如遭人猛敲一棒,产生了强烈的晕眩感,头晕眼花的,不得不走出宫殿外呼吸微凉的空气,才将这股不适感压制下去,但脸色依然苍白,指尖也是抖的。
  他从未想过庄宴犯下滔天的罪孽竟是为了他,莫非……莫非庄宴当初不是真的想让他死,杀他是为了达成某种目的?比如说……
  桃卿如鲠在喉,心里堵得厉害,却又忍不出生出几分希冀。
  想来人的本性就是如此,相识数十载,他对庄宴到底还是旧情难舍,哪怕死了一回,可只要有一丝可能,也会忍不住心存幻想,证明自己以前没有看错人。
  他匆匆回到殿中继续阅读小说,而恰好柳猫儿也问到了他想到的一种可能。
  【柳猫儿问庄宴:“你当初之所以杀了桃道友,难道是想将他变成鬼修,和你长相厮守?”】
  作者有话说:
  屑兔:真虚伪,不像我,说舔桃皮就舔桃皮,说强制爱就强制爱(舔舔舔;


第203章
  【此话说出口之后, 柳猫儿自己都觉得奇怪,因为这分明讲不通道理,便是为了长相厮守,庄师弟也没必要杀了桃道友啊, 鬼修又不是不能和活人在一起。
  在柳猫儿看来, 鬼修除了体温偏低、喜好血食, 以及命门和活人不一样之外, 就和寻常修士没什么区别了,无论是双修还是合籍都不成问题, 若是庄师弟想和桃道友相好,直接和他好就是了,又何必将他变成鬼修呢?
  柳猫儿疑惑地看向庄宴, 怎料庄宴忽然笑了起来, 笑声越来越大, 却不是因为欢喜,反倒凄厉得瘆人, 令他毛骨悚然。
  笑到最后, 庄宴的双眼变得通红,眼中布满了血丝, 唇角上扬的弧度未退,却好似将要流泪。
  “长相厮守?”他发出笑音,充满了浓重的自嘲和悲哀,“我怎配和卿卿长相厮守,不过就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。”
  柳猫儿不禁错愕:“难不成你是单相思啊?”
  他皱起眉,回想着百年前这两人的相处, 诚然是庄师弟付出更多, 可桃道友也差不了多少, 他全心全意地依恋着庄师弟,甚至甘愿跟随他远赴重台界,情谊不可谓不深重,庄师弟怎么能说自己是一厢情愿呢?
  饶是柳猫儿都觉得庄宴有些不知好歹了,正欲提醒他几句,庄宴又哑声开口:“卿卿不可能接纳我,所以我杀了他,取出他的神魂,让他永远和我在一起。”
  柳猫儿一惊,只觉得一股凉气从脚底蹿了上来,而庄宴神色恍惚,神智已经不清醒了,渐渐陷入痛苦和癫狂之中,吐出的每个字都染上了疯狂的色彩。
  “我们的元神将交缠在一起,彼此融合,永不分离,我把我的一切都奉献给他,而他的每一寸血肉、每一缕神魂也只属于我。”
  “我们会日夜不休地神魂交合,享受最销魂蚀骨的快感,从此以后,只有我才能带给他欢愉——”
  柳猫儿目瞪口呆,半晌才吐出一句:“你真是疯了……彻底疯了!”
  哪怕知道庄宴有多疯,柳猫儿还是被吓到了,其实他一直知道庄宴的神智不太正常,这不奇怪,甚至在灵照鬼城很常见,说得难听些,鬼城至少有一大半鬼修脑子都有毛病。
  鬼修之所以能成为鬼修,不少都是生前受到了巨大的刺激,临死时就已经疯了,这才有了执念,如同野狗般顽强地在险恶的鬼城存活下来。
  还有不少则是受到了炼魂,那种刿心切骨的剧痛足以摧毁他们的心智,只要两三次,就会变成浑浑噩噩的傻子。
  偏偏庄宴将这两样都占全了,一来他生前经历悲惨,亲眼目睹几百族人惨死,二来他为了复仇,便利用炼魂快速提升修为,次数甚为频繁,饶是他的意志再如何坚忍得远超常人,也足够让他发疯几回了。
  只是庄宴修为奇高,行事又周密,从外表看不出任何异状,旁人至多只会觉得他冷酷残忍,却不知他其实已经完全疯了,所作所为皆无法用常理揣度。
  阴凄的笑声在幽暗的地宫中不断回荡着,柳猫儿脸色难看,不愿继续待在这里,悄无声息地退出了门外。
  雕满漆黑骸骨的大门缓缓合拢,在彻底关合之前,柳猫儿最后向门缝瞥去一眼,看到庄宴打开冰棺躺了进去,将少年的尸身拥入怀中。
  他抱着少年又哭又笑,不断地亲吻着他的脸颊和双唇,声音嘶哑得厉害,疯疯癫癫地呢喃呓语着。
  “对不起,卿卿,对不起、对不起,我把你弄丢了……”
  “我后悔了,我知道我不配爱慕你,更不配与你神魂交融,你一定是嫌恶我才躲着我,这没关系,可你怎能忍心将你的师长亲友丢下数百年不闻不问?莫非你对我的恨意已经远远超出对他们的爱?”
  “我好想你,卿卿,他们也很想你,求你回来好不好?我发誓我再也不会肖想你,甚至可以与你永不相见,只要你回来,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……”
  他神色悲凉,语气卑微至极,柳猫儿心生戚戚,正想着这是何必,却忽见庄宴的表情变得狞厉阴森起来,紧扣少年的双肩不放,双目红如滴血地对他嘶吼道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