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48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“原来裴道友和我那徒弟一样,也是个痴情种!也罢,那我就拭目以待,看看桃小友最终会选谁!”
  说完,无定老祖招来柳猫儿,叫他盛情款待裴之涣,自己先行返回地宫了。
  他当然不会现在就向裴之涣发难,毕竟事情尚无定数,若他随意出手对付一个小辈,场面就闹得太难看了,紫霄派和云河老祖都不会与他善罢甘休。
  由他亲自处置裴之涣只是下下之策,他还是希望庄宴能自己处理好这件事。
  柳猫儿奉师命款待裴之涣,为他准备了丰盛的筵席,原本还有舞乐,只是被裴之涣婉拒了,就没有呈现上来,叫柳猫儿不禁有些遗憾。
  筵席过后,柳猫儿领着裴之涣在鬼城中游览,其实鬼城里没什么好看的,都是相同的街道和房屋,倒是他们遇到了好几出鬼打架,比鬼城的风景好看多了。
  逛得差不多了,柳猫儿与裴之涣一起来到出口,裴之涣正要告辞,柳猫儿先将他拦了下来。
  柳猫儿笑着说道:“我听师尊说,裴道友是从神梦山来的,你现在是不是要回去了?那我们正好顺路,不如一起去。”
  他取出一枚流光溢彩的令牌,正是神梦令。
  重台界也有前往神梦山修道的名额,柳猫儿靠诡计弄来了其中一个,为此他整死了好几个师兄弟,将来庄师弟当上城主,他就更有资格多分一杯羹了。
  要知道除了庄师弟最得师尊的偏宠之外,他们其余几百个师兄弟都是斗得你死我活的,什么都要靠自己争取,不然就无法在鬼城生存下去。
  裴之涣稍一思忖,答应了柳猫儿的邀请,只要有传送阵,从重台界到神梦山下不过是一瞬间的事,柳猫儿不可能做手脚,也不敢做手脚。
  得到他同意,柳猫儿眼睛一眯,露出狐狸似的微笑表情,做了个邀请的手势:“请,裴道友!”
  两人走出鬼城的出口,来到凡人界,准备激发神梦令启动阵法。
  忽然柳猫儿开口问道:“不知裴道友认不认识你们陵游界一个叫做桃卿的魔修?”
  裴之涣动作稍顿,不着痕迹地看了他一眼:“不错,我认识,不知柳道友为何突然提起他?”
  “因为我好奇啊。”
  柳猫儿抖了抖火红的狐耳,兴奋之下,他身后冒出了蓬松柔软的大尾巴,随着他的心意甩了几下。
  “我早就听说过桃卿,对他好奇很久了,到底是什么样的美人儿,才能把我那个冷酷的庄师弟迷得神魂颠倒的?若是道友知情,一定要好好给我讲一讲,不然我真是抓心挠肺的,觉都睡不好。”
  裴之涣说:“卿卿也在神梦山修道,道友马上就能见到他了,与其听我讲述,不如道友亲自见他一面,就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了。”
  柳猫儿眨眨眼,甩尾巴的动作一停,这个裴道友也管桃卿叫「卿卿」?看来关系挺亲密啊,不知道是不是桃卿的相好。
  啧啧,他早就觉得他师弟绿云罩顶了,现在一看果然不假,等到去了神梦山上,看他怎么好好笑话他。
  柳猫儿一直记着当年的仇,他不过是随口说了几句桃卿的不好,就被庄宴砍了头,舌头也叫小鬼吃了,害他休养了一个多月才恢复元气。
  自从这之后,他就一直惦记着亲眼看一看桃卿,非得弄清楚这个卿卿小宝贝到底是哪儿入了庄师弟的眼,才叫他那么一片痴心的。
  柳猫儿眼珠一转,回答裴之涣:“那也好,眼见为实,我就亲自看看桃道友是个怎么样的人。”
  裴之涣微微点头,稍一思忖,主动询问柳猫儿:“柳道友,我也有一些疑问,当年卿卿是如何与庄鬼君相识的?”
  除了二十多年后的庄宴本人,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杀卿卿,既然他已经决定保护卿卿,就必须全力以赴,找出庄宴杀死卿卿的原因,才能防患于未然,为此他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。
  柳猫儿不知道其中曲折,只以为是情敌相争,不由露出了然的眼神,笑着说道:“裴道友算是问对人了,我还真知道一些,这就讲给你听。”
  反正他就是个看乐子的,也无所谓帮师弟还是帮裴之涣,乐子越大才越好玩。
  “这不是我亲眼见的,庄师弟自己也没怎么讲过,而是我费尽心思到处打听来的,可能有什么讹误,所以道友听听就好,我没法保真。”
  “当年庄师弟前往陵游界,借用合欢宫的幻心塔修炼,他和桃卿就是在幻心塔中认识的,听说那时发生了一些意外,他险些失手杀了桃卿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桃桃(受到流浪修勾扑过来的惊吓)(摔个屁股墩)(捂住疼痛的桃pp):坏狗QAQ;


第185章
  柳猫儿表情丰富, 讲起故事来绘声绘色的,还会故意压低声调渲染紧张的气氛。
  见裴之涣如他所想地蹙起眉头,显然是在忧心桃卿,他满意地笑了笑, 一边和裴之涣向城外走去, 一边继续讲述。
  “若是从头讲起, 这事儿是在五十多年前了, 庄师弟为了快速提升修为,经常请求师尊为他炼魂, 但因为炼魂太过频繁,他时常受到剧痛侵蚀,变得凶横暴戾, 难以自控, 造下太多杀孽, 师尊便决定为他调理一下。”
  “于是师尊联络了合欢宫的孔致孔宫主,许下种种好处, 将庄师弟送到合欢宫的幻心塔调理心神。”
  “裴道友在陵游界修道, 应当是听说过幻心塔的功效的,幻心塔会产生与入塔之人心境相合的幻象, 并叫他们在幻境中完成任务,通过考验,幻境自散,入塔之人的心境与修为都会得到提升,很适合当时的庄师弟。”
  “庄师弟按照师尊的吩咐,进入幻心塔修炼, 刚开始很不顺利, 庄师弟杀性太重, 致使他历练了数百次也没能通过一次考验,幻心塔起了反效,他心神更不稳了。”
  说到这里,柳猫儿摊开了手,显得很无奈:“桃卿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入了幻心塔,凑巧遇到了我师弟。”
  “庄宴对他下杀手了?”裴之涣蹙眉道。
  “怎么说呢,不算是,是桃卿自己太倒霉,不慎把庄师弟当成了幻境中的人,庄师弟相貌生得太好,他主动接近,差点被庄师弟吸干了血。”
  “鬼修嘛,都是要享用血食供奉的,否则我们的力量就会日益衰减,后果很严重的。”
  柳猫儿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,继续说。
  “血食功效最好的人血,其次是妖,再次是灵兽,最末等的就是普通的畜生了,鬼修们基本都喝人血,但庄师弟这个人比较怪,在遇到桃卿之前,他不肯喝人血和妖血,只喝灵兽的。”
  “但是那天意外发生了,庄师弟在幻心塔中失败数百次,一直没出去过,就那么过了大半年时间,他的身体已经非常需要新鲜的血了,刚好桃卿就去了。”
  “方才我也说了,桃卿没见过庄师弟,所以将他当成了幻境里的人,幻心塔是不会伤人性命的,桃卿想着反正他死不了,又见庄师弟渴血,便割破手腕送到庄师弟嘴边。”
  “我师弟哪喝过这么好喝的血啊,差点把桃卿的手腕咬断了,偏偏桃卿被他的好皮相蛊惑了,一点都不害怕,反而主动搂住我师弟,又把脖子送上去了。”
  柳猫儿啧啧称奇,裴之涣闻言既感到后怕,又心生妒意,最后只能无奈地叹息一声,这的确是卿卿的作风,一点也不让人感到意外。
  “我师弟彻底失控了,后来任凭桃卿如何挣扎,他就按着他不放,一直在喝,把桃卿喝得失血过多昏过去了。”
  “好在幻心塔的塔灵不允许生灵死在塔内,就把桃卿传出去了,守塔弟子发现昏倒的桃卿,连忙将他送到孔宫主处救治,桃卿才捡回了一条小命。”
  “这件事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,合欢宫非常宠爱桃卿,庄师弟作为外来客却重伤了宫中最重要的弟子,孔宫主大怒,来信叱问我师尊,弄得我师尊也是颇为头疼。”
  “好在桃卿苏醒后没有生气,反而主动为庄师弟求情,才算平息了这场风波。”
  “庄师弟伤了桃卿,自然要登门赔罪,在桃卿伤愈之前还需时常看望,这一来二去的,他们两个能不熟起来么?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