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72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桃卿愣了一下,心中很清楚此事对裴之涣定然意义非凡,倘若说他对故土有什么留恋,那一定就是他的母后,他亲缘淡薄,父亲与手足皆对他无情无义,在他心中,他的亲人也许就只有他母后一人。
  “我自然是愿意拜见皇后娘娘的。”
  短暂的迟疑后,桃卿认真地应道:“不过只能是以你好朋友的身份见她,你可不要在她面前说些有的没的。”
  “也好。”裴之涣没有勉强他,“多谢你,卿卿。”
  “要是你真的感谢我,就别再撩拨我了……”桃卿小声说。
  “不行。”裴之涣干脆利落地拒绝了。
  桃卿:“……”
  呜,可真烦人。
  他有点懊恼地在自己脸颊边扇着风,以此掩饰心中的害羞,扇了几下,忽然想起自己好像忘了什么,目光向下一瞥,就看到幼兔眼泪汪汪地瞪着他。
  幼兔乌黑的眼睛里渗出泪水,将前爪的白绒毛都打湿了,其实刚才裴之涣就给它解开了定身术,但幼兔发现自己竟然被桃卿忘得精光,整只兔委屈得不行,也没心气咬裴之涣了,只趴在软垫上默默地掉眼泪。
  桃卿瞬间心疼得不行,连忙将幼兔抱到怀里哄,幼兔拱着他的颈窝一个劲儿地哭,甚至发出了细弱的叫声。
  这还是桃卿头一回知道兔子也能叫出声,可想而知幼兔有多委屈,连忙对它又亲又哄又抱的,才堪堪把它哄好,而这时司天署也正好到了。
  这下桃卿不敢再将幼兔装回御兽袋了,在匆匆做好易容后,就将小小的幼兔装在胸前的衣襟里,让它露出一个小脑袋。
  这下幼兔终于高兴了,炫耀似的朝裴之涣动了动鼻子,裴之涣只当做没看见,拉着桃卿的手,扶着他下了马车,走进司天署。
  时辰临近子时,已属深夜,司天署却依然灯火通明,官员与书吏们来去匆匆,忙碌着各自的差务,但见到三位修士到来,他们皆停下脚步向他们问好。
  李康没什么修士的架子,笑着对他们问好,带着桃卿与裴之涣走进登记名册的户房。
  户房书吏见到两位陌生修士,便知晓他们是来登记身份的,不敢有所耽搁,立刻摊开名册,客气地询问他们的名姓和来历。
  裴之涣开口道:“我姓裴,名之涣,大庭人。”
  “仙师尊姓裴,讳之涣?”
  书吏手一抖,笔尖的墨汁险些落在名册上,震惊地抬头问道:“莫非您就是——”
  “是。”裴之涣颔首,“我是当今圣上的五皇子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幼兔受了委屈:555555555QAAAQ(呜呜哭)(跳兔jio)(在桃桃怀里撒娇打滚)
  屑兔受了委屈:……(好生气)(但是还不能把猫猫狗狗劈成灰)


第125章
  听闻裴之涣正是当年前往众生界修道的五皇子, 书吏吃了一惊,立刻放下手中毛笔,起身向他行礼问候:“下官见过五殿下。”
  裴之涣轻轻点头,准他平身, 桃卿看着他清冷的五官, 与他父皇年轻时作比较, 的确有几分相似, 但两人气质迥异,皇帝是天潢贵胄的骄矜与傲气, 裴之涣却如月下昙花,淡泊出尘。
  相较之下,桃卿还是更喜欢裴之涣的容貌, 他比他的父皇更俊美, 但想一想裴之涣做过的那些事, 桃卿又有点羞愤,明明是如谪仙般的人物, 却偏要将他戏弄得团团转的。
  在得知裴之涣的身份后, 李康和书吏的神情都有些拘谨,他们平日都是跟修士打交道, 有一套完整的流程,却不知该如何招待皇子,还是裴之涣提醒他们为桃卿登记,两人才想起自己的职责所在。
  “对不起,下官这就为仙师置办名牌。”
  书吏回过神来,连忙为桃卿登记造册:“敢问仙师尊姓大名, 从何界域而来?”
  “他是我的小师弟, 与我一样出身紫霄派, 陵游界人士,年十六,姓桃名卿。”
  裴之涣先一步开口,取出两块紫霄派的灵牌,拿给书吏过目。
  小师弟?
  桃卿眨眨眼睛,不满地望向裴之涣,他怎么就成了小师弟了?
  他们确实提前商量好了,他扮作紫霄派的弟子,毕竟合欢宫魔修的身份在凡人面前不方便拿出来,可他当时明明说的是要扮成之涣的师兄,论年纪他比他大多了,凭什么做师弟啊?
  可惜书吏下笔飞快,转眼就为桃卿做好了登记,以双手捧给桃卿:“请仙师过目有无谬误。”
  桃卿看着新鲜出炉的名牌,知道已经不能修改了,否则书吏可能会对他的身份起疑,只能微笑着说道:“没有问题。”
  说罢,他又瞪着裴之涣,气呼呼地说:“真是多谢裴师兄了。”
  裴之涣轻轻勾起唇角,抬手捋好他脸颊边的碎发,桃卿可悲地发现饶是自己心里有气,他竟然还是不争气地觉得裴之涣笑起来的模样太好看了,他就是个纯的色胚。
  两人拿到名牌后,司天署的长官亲自前来拜见裴之涣,言明他已派人前往禁中禀告裴之涣回到大庭的消息,现在时辰已晚,明日一早应该就有人前来迎接,还请他们在驿馆稍事歇息一夜。
  转日一早,睡梦中的桃卿是被幼兔舔醒的,幼兔在他脖颈边拱来拱去,雪白的兔毛扫得肌肤痒痒的。
  桃卿忍不住笑出声,捞过它小小的身子亲了一口,喂了它几口点心,才哄着它进了御兽袋。
  梳洗过后,他与裴之涣用了早膳,果然如长官所言,宫中遣人来接他们了。
  一队骑着高头大马的禁军在前方开道,身着洗朱色常服的漂亮青年在驿馆门口勒马,利落地翻身下马,走进庭院,看到裴之涣时面露笑意,高声说道:“果真是五皇弟!”
  桃卿看着青年的眉眼依稀眼熟,回想了一下,觉得他应该是三皇子,当年的三皇子还是七八岁的小少年,没想到现在长得如此高大了。
  不过论两人的仪容,自然还是裴之涣更胜一筹,至于风骨,三皇子虽出身宗室,但到底还是凡人,比起裴之涣更是望尘莫及。
  他如此想着,三皇子已走进屋中,笑着与裴之涣打起招呼:“一别经年,五皇弟风采更胜从前,便如真仙下凡,三哥当真要自惭形秽了。”
  “三皇兄。”
  裴之涣抬手一礼,语气淡漠,对三皇子态度平平,并不亲近,但三皇子不以为意,亲切地问过裴之涣的近况,同时也绝不冷落桃卿,一并问了他的名姓与出身。
  一番寒暄后,三皇子言明自己是来接裴之涣回宫的,请他们两人乘上辇车,车架由两匹温顺的灵兽拉动,行驶得非常平稳。
  桃卿与裴之涣坐在辇车里,好奇地问他:“你与你三哥关系不好吗?”
  他记得三皇子打小就是热情性子,特别喜欢他这个国师,有事没事就跑来找他玩,所以他对他的印象还挺好的。
  裴之涣说:“不算不好,只是我自小在冷宫长大,与兄弟姐妹们不曾见过几面,都不算熟悉。”
  桃卿一听确实是这样,他还记得原著的描写,裴之涣被圈在冷宫里长大,那些内侍宫女整日欺负他,他休说与兄弟们一道读书玩耍,便是吃饭都成问题,险些饿死在冷宫里。
  他看着裴之涣,心中充满怜惜,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孤苦无依的孩子,忍不住抬手抚摸他的脸:“你怎么会在冷宫中长大呢?”
  他不得不明知故问,这样日后才好正大光明地与裴之涣提起这桩往事。
  裴之涣被他怜惜地摸着脸,猛地扣住他的手腕,望向他的眸色有些深沉。
  桃卿被他握得回过神来,蓦地意识到裴之涣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弱小无助的孩子了,而是一个对他心存欲望的成年男子,顿时心里一跳,难为情地抽回自己的手,对他说道:“我没别的意思。”
  裴之涣没有勉强他,只是语气平淡地讲起当年他母后被废、他们母子二人被赶进冷宫的遭遇。
  纵使桃卿感念皇帝,却也因为同情他们母子而对皇帝产生了几分幽忿,怎会有人如此心狠,竟对发妻和幼子的凄苦不闻不问,任由他们在冷宫自生自灭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