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301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与此同时,清玄仙尊也将同样的记忆传给了桃卿,就在这个刹那,天道对《魔圣》的禁制也完全解除了,桃卿终于可以获知全书的内容。
  之前天道不准他看完全书最后一成的内容,是因为它判断当时桃卿如果接触了那些秘密,就可能会有性命之忧,但如今已经没关系了,所以在解除禁制后,桃卿一下子得知了更多的真相,甚至比清玄仙尊了解得还要多。
  就在他重生后不久,他曾经接触过一个名为周怀的鬼修,那是师尊顾雪庭拜托他找周怀取一件法器,他依照师尊说的地方在风月场中找到了周怀,周怀从身体里掏出了那件法器,随后就灰飞烟灭了,临死之前他诅咒莫不臣不得好死。
  周怀死后留下的遗骸被楚馆老板扔在了大街上,他于心不生,将骸骨收敛起来,埋葬在了深山中。
  埋葬之时,他看到了周怀过去的记忆,从中窥得莫不臣修炼无情道的秘密,却遭到莫不臣察觉,被他封印了记忆。
  如今封印解开,桃卿回想起周怀的往事,依然触目惊心,只觉得是那样地鲜血淋漓。
  周怀和莫不臣做了百余年师兄弟,对莫不臣颇多照拂,待他情同手足,后来周怀与道侣结契,诞下一对龙凤胎,欣喜的周怀邀请莫不臣来家中做客,一家四口却惨遭莫不臣杀害。
  直到此时,周怀才知道莫不臣修的是无情道,百年的师兄弟之情在他眼中无足轻重,不过是渡过的一道劫难而已。
  周怀死后怨气冲天,化为鬼修,他四处游荡,找到了不少莫不臣犯下罪恶的证明,其中一样就是桃卿取走的法器,其名为「婴累」。
  婴累是一种十分诡谲恶毒的神道法器,可以将活人的元神化为愿力,千年之前,广白界极为盛行此物,导致整个界域几近毁灭,直到莫不臣亲赴广白界,将婴累列为禁物,才平息了这场浩劫。
  可除了周怀之外,世上再无一人知晓,制造出婴累的人正是莫不臣自己。
  莫不臣将婴累投放进广白界,利用人性的贪欲引导界内修士自相残杀,从中摄取了大量的愿力和生气,直到整个广白界几乎成了死域,他才终于以救世主的姿态降临,救活了广白界。
  如此这般,莫不臣又收获了无数的信众,更宝贵的是收获了两个狂信徒,他们都出身于广白界,其中一个甚至就是被莫不臣假扮很久的卯神使。
  莫不臣为了毁灭证据,销毁了绝大部分婴累,周怀则不惜用自己的神魂藏匿了一个,之后他躲躲藏藏数百年,在各个界域兜转,又发现了莫不臣的几个渡劫化身。
  为了破坏莫不臣的修行,周怀故意估计接近了这些化身,只可惜都没能成功,反而被莫不臣发现了他的存在。
  但莫不臣没有理会周怀,不是顾念旧情,而是在他看来周怀力量孱弱,无法对他造成任何威胁。
  至于婴累和渡劫化身的秘密,因为天然的禁制,周怀根本无法说出口,除非他甘愿魂飞魄散将秘密传给某人,但传密时却也会被莫不臣即刻察觉。
  转眼一千多年过去了,周怀依然在世间徘徊游荡,这一次他来到了陵游界,找到了莫不臣新的化身。
  化身名为顾雪庭。
  获悉这个名字的瞬间,桃卿骤然瞳孔猛缩,出了一身淋漓的冷汗。
  他的师尊……是莫道主的化身?
  师尊竟然只是一具化身?
  不……这不可能,似师尊这般鲜活风流的人物,怎么可能会是某个人的化身,一定是周怀搞错了什么,不可能的!
  桃卿本能地否认着顾雪庭和莫不臣的关系,然而天道还在源源不断地向他传输着《魔圣》中的真相。
  在发现顾雪庭是莫不臣的化身之一后,周怀刻意和顾雪庭交好,可是经过种种试探和观察,他看不出顾雪庭这个化身要渡的是什么劫。
  顾雪庭亲近的人不多,除了几个朋友和少数同门之外,就再无其他要好之人,但无论是挚友之劫还是同门之劫莫不臣都已经渡完了,顾雪庭肯定不是,所以周怀猜测顾雪庭的渡劫对象还没有出现,便继续耐心地等待。
  随后不久,顾雪庭蒙受大劫,毁了双眼和全身经脉,周怀觉得这并非莫不臣所为,目前还不到应劫之时,他不会随意对化身动手,应该只是一场意外。
  此后三百余年过去,顾雪庭再未踏出合欢宫半步,但周怀没有停止对他的观察,直到桃卿出现时,他终于明白了顾雪庭的劫数是什么——原来是师徒之劫。
  他不清楚这一场渡劫要持续多久,但作为比较重要的劫数,至少会持续百年,当顾雪庭和桃卿的师徒之情达到巅峰时,莫不臣就会操纵顾雪庭亲手杀了桃卿。
  在桃卿死后,顾雪庭将因过度悲痛自绝而亡,死后分神归位,即算莫不臣完成了这道劫难。
  看到这里,桃卿心如刀绞,疼得难以呼吸,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  师徒之情,师徒之劫……倘若他和师尊的师徒情谊都只是莫不臣的一场劫数,那师尊可曾真的喜爱过他这个徒弟?
  或许这百年来师尊对他的关爱之心都是精心设计出来的傀儡戏,他这个徒弟是什么样子都没有关系,因为哪怕只是一只老鼠,只要拜师尊为师,就会受到同等的关怀,他和老鼠没有不同,不过是劫数中的一盘祭品而已。
  泪珠滚滚地从桃卿眼中落了出来,他此刻的绝望不亚于被庄宴杀死的那一夜——
  相依为命的师尊对他的感情可能都是虚情假意,而敬重有加的道主其实是个道貌岸然的禽兽,不但坏事做尽,还一直都想置他于死地。
  对于桃卿来说,自他幼年开始,神梦道主的形象在他心中就有如百尺危楼,有如日月星辰,庄严肃穆,熠熠生辉,可现在危楼倾倒,日月无光,那些昔日的感激崇敬瞬间便化成了怨愤和恨意。
  他恨他的师尊竟然不是本尊,而只是一道虚幻的化身,随时都有可能被莫不臣收归正体丧失性命。
  他恨莫不臣杀了那么多人,如今还要残害他和之涣。
  他更恨自己没有识破莫不臣的虚伪,竟真的相信过去他曾经钟情于自己,还对莫不臣百般尊崇,日日去他的神祠祭拜,为他祈求来日大道有成。
  他真是愚蠢至极。
  桃卿抬手擦擦眼泪,满腔怨艾难消,接收了天道传给他的最后一点原著内容。
  莫不臣即将飞升,修炼杀戮无情道一事曝光于天下,但那时他已经几乎渡完了劫难,唯有一个小缺憾也勉强能用收集的神力补足,只要完成最后的杀戮祭祀,便可踏碎虚空,成就金仙之身。
  与此同时,裴之涣突破到了渡劫期,原本他也不能突破莫不臣的限制,本该身死于雷劫之下,是他的师尊云河老祖用自己的性命换得了裴之涣成功渡劫。
  除了莫不臣,裴之涣就是唯一的渡劫修士,也唯有他能与莫不臣一战。
  他承载着苍生的心愿和性命,视死如归地踏入了神梦山,在万物生灵的注视下,与莫不臣死战三个日夜,令上界山崩海枯,天塌地陷,终于在瞬息间抓住了莫不臣唯一的致命缺陷,斩灭了他的神魂。
  那个缺陷就是桃卿。
  在莫不臣的计划中,本该由顾雪庭亲手取走桃卿的性命,完成这一场师徒劫,但庄宴早在数百年前就已杀死了桃卿,使这场师徒劫渡劫失败了,也就成了杀戮无情道仅有的命门所在。
  得知原来是自己的死葬送了莫不臣,桃卿擦干满脸的泪痕,竟忍不住露出了丝丝笑意。
  他甚至觉得自己上辈子死在庄宴手里就挺好的,如果他不死,来日死在师尊手上,莫不臣的杀戮无情道就真的大成了,到时便是清玄恐怕也不是他的对手。
  用他一条命换得所有人的命,真是再值不过了。
  那么这辈子呢?他要不要用自己的命来换取莫不臣渡劫失败?好像也很值得。
  桃卿眼尾染着一点泪光,怔怔地想着。
  他呆站在原地,裴之涣正和清玄仙尊商议着应付莫不臣的对策,忽然察觉到桃卿神色不对,竟是哭了,便立刻走过去问道:“卿卿,你怎么了?”
  “我……”
  桃卿怔怔地抬头,看了裴之涣片刻,猛地扑进他怀里,带着哭腔说道:“之涣,我不想再死一次了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