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85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他惨然一笑,剧烈地咳嗽起来,唇边流下鲜血,映衬着他乌黑的发丝与苍白的面色,极红极艳。
  况且他也不配见到卿卿。
  他挥了挥手,让侍女们悄然退去,独留他一人在死寂的屋中枯坐一夜,直到天明。
  ——
  当顾雪庭从梦中醒来、梦境破碎时,桃卿却还做着甜甜的梦,梦见他跟随娘亲学习怎么打络子,准备亲手给师尊做一个出来。
  “娘亲,您看我这里编得对不对……”
  他呢喃着梦话,悠悠转醒过来,同时伸手做出一个递出东西的姿势,好似桃月枝真的在他身边一样。
  负责守夜的红飞和翠舞两兄妹听到床上传来动静,便走到床边,隔着一层床幔询问他:“郎君,您醒了?”
  “……”桃卿眨了眨水雾弥漫的双眼,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是谁的声音,“红飞,翠舞?”
  他这是从师尊的梦中苏醒过来了?
  红飞应道:“是我们。如今已是巳时了,郎君可要我等侍奉您梳洗更衣,再用些早膳?”
  “嗯,来吧,我要起来。”
  桃卿从床幔后伸出手,任由红飞扶着他站起来,为他换上新衣,一列侍女捧着用具自门外鱼贯而入,伺候桃卿净面漱口,又为他呈上早膳。
  桃卿坐到桌前享用早膳,不禁感到遗憾,面前的食物虽可口精致,可他更怀念娘亲给他煮的粗面。
  唉,他好喜欢娘亲,要是这个梦能多延续几天就好了……
  可是为什么他会突然从师尊的梦中醒来呢?既然他醒了,是不是意味着师尊同样醒了,师尊醒来后还会记得梦中的事吗?
  一连串疑问自桃卿心中划过,使他心生困惑,因为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曾经在梦中叫出过「师尊」,更不知晓顾雪庭在梦中找到了他,而他已经点醒了顾雪庭的神识。
  如果师尊还记得他是怎么给他上药的……
  桃卿耳根泛红,觉得自己又在师尊面前丢人了,可他不得不面对这个事实,甚至他还要去清虚殿拜见师尊,交待清楚蝉心丹失效的事。
  吃完早膳,桃卿看了一下时辰,按照顾雪庭的习惯,此时他大多是在烹茶,正好颇得清闲,他便给他发去了传音。
  但传音一连发去几遍,顾雪庭一直没有接起来。
  师尊这是怎么了,总不会还没起床吧?
  桃卿有些茫然,决定直接前去清虚殿拜见师尊,他乘坐法宝来到六出峰,行至清虚殿门口,就被侍女拦了下来。
  “抱歉,小郎君,郎君身体欠佳,不便与您相见,还是请小郎君改日再来吧。”
  “师尊病了?”
  桃卿闻言很是担心,这还是师尊第一次以这样的理由将他拦在外面,难道病得很重吗?
  他说:“既然如此,你们就更应该放我进去了,我身为弟子,理应为师尊侍疾。”
  “可是……”
  侍女面露踌躇,正在此时,一道朗笑声传来,对他们说道:“小乖说得不错,你们放他进去吧,不然他肯定放心不下。”
  “参见宫主。”
  见到来人,所有人纷纷下跪行礼,桃卿也正要执弟子之礼,却被孔致一把托住了。
  “你就不必和我客气了。”孔致笑了起来,牵起他的手向清虚殿内走去,“来,和我一起进去看看你师尊吧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伤心的萨摩耶:我不该对主人动邪念;
  伤心的萨摩耶看到孔雀:谢谢,支棱起来了,千错万错孔雀就是有错,先把孔雀打一顿再说;
  孔雀:??


第61章
  被孔致握住手的时候, 桃卿恍惚了一瞬,仍以为孔致是梦中那个对他有意的少年,不由心里一跳,下意识地将手缩了回来。
  感觉到掌中一空, 孔致扬了扬眉, 回首望向桃卿:“怎么了?”
  他语气含笑, 带着点无可奈何的宠爱, 神色与梦中的少年相似却又不同,比起年少时, 如今的孔致已是成熟男子的外貌,身形高大,五官英俊, 气质也更为沉稳。
  桃卿摸了摸自己的手背, 脸上浮现出尴尬的表情, 他不是故意错认孔师叔的,要怪就只能怪蝉心丹塑造的梦境太真实了, 他摆脱不了梦境的影响。
  他只好为自己找了个借口:“我不想被师叔牵着了, 师兄师姐们总笑我是小孩子。”
  “你不是吗?在我眼里你就是小孩子。”
  孔致闻言一笑,重新握住桃卿的手, 这一回他扣得很紧,故意不让桃卿挣脱,毕竟他年纪也不算大,骨子里就有一股不驯服的劲,桃卿越窘迫,他就越要逗弄桃卿。
  桃卿无法, 只得被他牵着往前走。
  一路上, 他不停地安慰着自己, 没关系,这是他的孔师叔,师叔对他只有长辈对小辈的喜爱,没有其他情愫。
  反复念过数遍,桃卿感觉自己心态好了不少,终于能抬头直视孔致了:“师叔是来为师尊看病的?我师尊他怎么了?”
  孔致并不瞒他:“对,他心疾犯了,我来为他看看。”
  “心疾?”
  桃卿一怔,面上浮现出担忧之色,在此之前,他竟从未听说过顾雪庭罹患心疾:“这是多久以前的事,师尊怎么会患上心疾呢?”
  孔致道:“你师尊的心疾不是天生的,你也知道,他为了救我身受重伤,不仅全身筋脉尽毁,心脉也被伤到了,自那之后,他的心疾就时有发作。”
  “我竟然不知道……”桃卿十分愧疚,他可真不是一个称职的弟子。
  “你知道才不正常。”孔致捏了捏他的手,表示安慰,“他的心疾很久没犯过了,上一次还是在两百年前,我娘兵解转世的时候,那时你还没出生呢。”
  孔致的母亲是上一代合欢宫宫主,同时也是他和顾雪庭的师尊,她兵解之前,将宫主之位和自己的全部修为传给了孔致,因此孔致才能在一百余岁时就成为大乘真君。
  听闻顾雪庭已许多没犯过心疾,桃卿脸色一白,该不会是因为蝉心丹的关系,师尊才会突犯心疾吧?
  可是上辈子师尊也吃过蝉心丹,并未出现什么问题,为什么这一次会……难道是他炼丹的手法不对,又或是蝉心草的年份不够?
  桃卿赶紧把蝉心丹的事和孔致说了,又取出丹方和自己炼制的丹药供孔致检查:“烦请师叔一观。”
  “还有这么有意思的丹药?”
  孔致饶有兴趣地看过丹方和丹药,赞赏地点头说道:“炼出这味丹药的人真是天才,是你自己想出的丹方吗?”
  “不是我,是我的一位朋友。”桃卿含混地对付过去,现在他无心解释丹方的来历,更关心的是师尊的身体,“丹药和丹方有问题吗?”
  孔致说:“丹方中的灵药不会引发心疾。”他又取出一颗蝉心丹尝了尝,“你炼得也很好,这些丹药品质极佳,没有任何问题。”
  桃卿松了口气:“那我师尊是……”
  孔致摩挲着下巴揣测道:“难不成是他在梦中受了什么刺激?你们做了什么梦?”
  桃卿想了想,迟疑地说:“我不知道,我在梦中已经有数日不在师尊身边了,如果说梦里有谁能让师尊受到刺激……”
  孔致:“是谁?”
  桃卿:“那就是师叔您了。”
  孔致:“……”
  孔致若无其事地扭头:“还是别乱猜了,进去问问你师尊吧。”
  桃卿:“……”
  两人走进清虚殿,路过穿堂,来到顾雪庭的卧房。
  卧房很大,显得有些空旷,隔着几层薄薄的纱帘,桃卿一眼看到顾雪庭半卧在床榻上,身上只穿着中衣,面容苍白虚弱,双唇也毫无血色。
  他心里一下子疼得不行,向前走出几步,低低地唤了一声:“师尊……”
  听到桃卿的声音,原本如雕塑般静默的顾雪庭呼吸一顿,微微转过头,双唇翕动,难以置信地呢喃道:“卿卿?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