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35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见他去找弟子叙话,外人不便旁听,宿云涯就对裴之涣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
  裴之涣回首望向桃卿的背影,略略垂眸,应道:“嗯。”
  两人走后,桃卿走到床边,欣喜而关切地望着兰漪:“你怎么样,身体疼不疼?要喝水吗?”
  “……”
  乐正兰漪脸色惨白地对上他的目光,呼吸间萦满血腥气,险些又被桃卿气得吐血,他竟然还敢冲他笑!
  他用几乎要杀人的眼神瞪着桃卿,但桃卿转身转身给他倒水,没有留意。
  倒好水,桃卿又回到床边,小心地将兰漪扶起来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:“来,喝一点,这是泡过灵药的水,你喝了会好受些。”
  兰漪气得浑身发抖,哑声道:“我不喝。”
  此时此刻,他是真的很想在桃卿脑子里扎钉子,将他变成自己的傀儡,可他经脉滞涩,一丝灵力都调动不出来,只能虚弱地靠在桃卿怀里。
  桃卿当他是在跟自己怄气,不由心里一酸,将声音放得更柔,低声说:“对不起,你不要生我的气。”
  桃卿让他别生气?他怎么能不生气?现在他就只差没把他和他的奸夫大卸八块了!
  兰漪浅蓝色的眼珠隐隐浮现血色,双指扣在桃卿的手腕上。
  没关系,就算没有灵力,他也照样可以杀了桃卿,桃卿不曾锻体,所以他只要这样按下去,桃卿的腕骨就会断掉,接着他就将他的骨头一寸寸地碾碎……
  明明就是十分轻而易举的事,可不知怎的,乐正兰漪发觉自己就是下不了手。
  甚至只要想象一下桃卿痛苦的表情,他就会不忍,心里跟着发颤。
  什么时候他竟变得如此没出息了?哪怕桃卿这般对待他,他却还是舍不得伤他分毫。
  乐正兰漪死死蜷起手指,难以接受自己的心软,可当桃卿将杯沿抵在他唇边,小心翼翼地喂他喝水时,他心中的怒火突然化成了无尽的委屈,眼圈一下子红了。
  “啪嗒。”
  一滴眼泪落进了茶杯里。
  桃卿喜欢的不是他吗?既然如此,他为什么还要与别人好,难道真的有人可以口口声声地说自己爱着谁,同时也毫无芥蒂地与其他人交欢吗?
  桃卿慌了神,以为他是疼哭的,匆忙放下茶杯:“你身上很痛吗?我马上叫道医过来看看你!”
  “别走。”
  见他要起身,兰漪急了,一把抓住他的手腕:“我不疼,你不准走,难道你还要丢下我同别人亲近吗?”
  “没有,我不找别人,雁雁别哭,我不走就是了。”
  桃卿心疼地给兰漪擦着眼泪,愧疚与怜惜之情都溢于言表。兰漪本来还觉得丢人,但被桃卿一哄,他的眼泪彻底收不住了:“郎君对得起我吗?”
  “都是我的错。”桃卿向他道歉,“对不起,我不该和你不辞而别的,但是我从没想过丢下你,你别害怕。”
  “你背着我……跟别人喝酒,还跟他们好……”
  兰漪被他气得心肝脾肺都像是着了火,又燥又疼的,偏偏眼泪止不住:“你就是不想要我了,你……你有了他们就想不起我了。”
  “不会的。”桃卿柔声哄他,“你与他们不一样,我怎么会不要你。”
  他终于弄懂雁雁的心情了,分明就是孩子看到爹爹要娶后娘,担心自己日后没人疼,才又伤心又惶恐的。
  唉,都怪他自己昨晚酒后失德,不然怎么会让雁雁误会他与星桥他们有什么呢。
  桃卿自责得很,轻轻将兰漪抱进怀里,兰漪一怔,马上红着眼睛紧紧将人回抱住,双手收得很紧,勒得桃卿都有点痛了。
  “雁、雁雁,轻一点。”
  桃卿拍了拍兰漪的后背:“你别怕,我不会走的,更不会丢下你。”
  乐正兰漪不肯放松一点点力道,仿佛只要他稍有懈怠,桃卿就会去找那两个奸夫了。
  算了,既然舍不得,那他就不杀桃卿了。
  兰漪止住泪,低头枕着桃卿的颈窝,阴郁愤懑地想着,桃卿他舍不得杀也就罢了,但他一定不会放过裴之涣和宿云涯这两个奸夫,必要叫他们连元神都要灰飞烟灭。
  正当他琢磨着如何叫心腹们围杀两个奸夫时,忽然听到桃卿说道:“我向你保证,待我们回合欢宫后,就立刻举行大典,这样你可以放心了吗?”
  “大典?”
  回去就和他举行合籍大典?
  兰漪霍然抬头,眼梢残存着水光,难以置信地问:“真的?”
  桃卿认真地点头:“真的。”
  雁雁如此不安,定是因为还没有正式成为他的弟子,拜师大典还是举行得越早越好。
  乐正兰漪露出一脸复杂的表情,这、这也太突然了……他还没答应要娶他做魔后呢,桃卿怎么就自作主张了?
  他有点恼火,但与方才的愤怒不同,现在他更多的是羞恼,觉得桃卿好不知羞,居然自说自话地就要嫁给他了。
  恼归恼,他心底更多的还是一股甜意,明明泪痕未干,唇边的笑却压都压不住了。
  看吧,桃卿最爱的还是他,奸夫就是奸夫,裴之涣和宿云涯不过就是两根玉势罢了,上不得台面,只有他才是桃卿正经的夫君。
  乐正兰漪强忍欣喜,有点忸怩地问:“回去就办,会不会太仓促了?”
  历代魔尊迎娶魔后,大典都要筹备数年之久,虽然如今他尚未重夺魔尊之位,筹办大典也是有心无力,但是至少得让他准备好聘书与聘礼吧。
  “没关系,我可以叫他们先行准备。”
  桃卿察觉到他目露喜意,不由松口气,也笑了起来:“两个月后我的师尊顾雪庭真人要举办生辰大典,你也应当有个正式的身份,与我一起恭贺他。”
  说来他还不曾与师尊提起他就要有一个徒孙了,嗯,等到琼花观的事情了结后,他就传音告知师尊。
  兰漪点了点头,这倒没错,既然顾雪庭是桃卿的师尊,也就是他的长辈,最好还是以夫君的身份前去拜访。
  他心中的难过与怨艾瞬间烟消云散,决定暂时不杀宿云涯与裴之涣了。
  因为他想到一个好主意,那便是在他与桃卿的大婚之夜,将这两个奸夫绑在房梁上,看着他如何与桃卿欢好。
  哼,两个沽名钓誉的玉势精,不是馋桃卿身子吗,他偏要叫他们看得到吃不着!
  乐正兰漪想象了一番他与桃卿洞房花烛夜的场景,心情舒畅快意,对桃卿展露笑颜:“全凭郎君做主。”
  桃卿开心地应了一声,端来灵药给兰漪服下,又趁热打铁地取出之前给兰漪买的礼物:“雁雁你看,这对脚镯你喜不喜欢?”
  这对脚镯是高阶的防御法宝,造价昂贵,通体以银白色为主,掐出莲瓣兰的缠枝纹,花蕊中央嵌着小小的湖蓝灵珠,流光溢彩,桃卿当初见到时便觉得十分适合兰漪。
  乐正兰漪这下更是从头舒服到脚,倒不是他有多喜欢这对脚镯,毋宁说他还颇为嫌弃,像是给女子戴的,他喜欢的是桃卿对他的心意,一看颜色和花纹就是特意为他挑的。
  “多谢郎君。”
  兰漪冲他一笑,接下了这对脚镯。他还是管桃卿叫「郎君」,因为听起来颇有情趣。
  “郎君,这脚镯不如我们一人一只戴上,你觉得怎么样?”
  他回想起那日把玩桃卿的小腿,雪白笔直,就连足踝也生得玉雪可爱,戴上脚镯一定好看。
  为了哄桃卿戴上,他也不是不能忍着戴上一只,这样他们看起来更像一对。
  “嗯,好啊。”
  桃卿没有回绝,上辈子就是如此,他与雁雁总是戴一样的脚镯。
  他脱下丝鞋与罗袜,将脚镯扣了上去,细长的缠枝花衬着纤细的足踝,肌肤润着雪腻腻的光,漂亮极了,看得兰漪目不转睛。
  乐正兰漪喜不自胜,也戴上脚镯,伸出腿将两人的脚镯并在一处看,越看越喜欢,也不嫌它样式阴柔了,这可是他与桃卿的定情信物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