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317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卿卿虽然害怕魔修,但是也吃得很开心,边吃边眼睛亮晶晶地望向他,说他们以后还会吃到更多好吃的东西。
  他听出卿卿的话外之音,点了点头,悄悄伸手拉住卿卿又小又软的手,卿卿也立刻回握住他,直到两人手心里全是汗也没有放开彼此。
  自此以后,卿卿在井中住了下来,他生得漂亮嘴又甜,魔修很喜欢他,将他当成小辈看待,本来只是当个解闷的玩意随便带了下来,却在发现卿卿根骨不错后,渐渐起了收徒的心思。
  也多亏有卿卿在,他的日子好过了不少,至少解开了脖子上的狗链子,不必蜷缩在那棺材似的狭小空间里,而是可以在井下自由走动,吃的用的也都和卿卿一样。
  魔修倒是不介意卿卿对他的爱护,他也不是非要苛待他,只是以前懒得管,但是现在养了卿卿,什么都要细心经营,也就无所谓再将那些东西多带回来一份,反正他不缺俗世的金银,还能将卿卿哄得高兴,何乐而不为呢。
  晚上,卿卿和他睡在同一个被窝里,卿卿抱着他的腰,软软地叫了一声「九郎」。
  “九郎”是卿卿为他取的名字,说不上有什么内涵,但是他很喜欢。
  他闻着卿卿身上甜甜的桃花香,低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  “我想我的爷爷奶奶了。”
  卿卿将脸贴着他的颈窝,没过多久,他感到那处传来了湿漉漉的触感,是卿卿哭了。
  卿卿被魔修掠至井下已经有两个多月了,他们时常能听到家仆们寻找小少爷的呼喊声,和老夫人撕心裂肺的哭叫,每每听到这些声音,卿卿的眼中总会噙着泪,流露出思念和悲伤的神色。
  后来魔修就把那些声音封闭了,叫卿卿乖乖随他学习读书写字和吐纳灵气,卿卿知道他本性凶狠毒辣,不敢反抗,乖乖地埋头苦学。
  只是今晚是卿卿的生辰,尽管魔修好好为他庆祝了一番,还送了他贵重的礼物,但卿卿思家的心情还是浓重得化解不开,忍不住啜泣出声。
  他抚摸着卿卿的后背,轻声安抚他:“你会见到爷爷奶奶的,我保证。”
  尽管他不喜欢那对想要溺死他的老夫妻,但如果这是卿卿的愿望,他会为他实现。
  卿卿应了一声,摸了摸自己哭湿的面颊,破涕为笑,将脸埋进他的怀里,没过多久就搂住他睡着了。
  他同样将卿卿搂得更紧,轻轻在他额前吻了一下,对于该如何逃出魔修的掌控,他已经有些眉目了,如今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布局,只待布局成熟和最后的时机到来。
  是卿卿的出现拯救了他,而因为拥有了卿卿,他这条可有可无的性命也变得宝贵起来,所以他绝不会就这样坐以待毙地死去,他一定要除掉魔修,和卿卿一起逃出去。
  谁敢阻拦他和卿卿在一起,他就杀了谁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情丝兔们:梦游中(以为自己是屑兔)(抖尾巴)(胡乱挥动小爪爪)


第232章
  魔修很看重卿卿, 有意将他收为门下弟子,为此他时常外出,去附近的修士集市采买一些入门的符篆和法器给卿卿练手。
  而他身为魔修夺舍的容器,没资格用上这些东西, 卿卿曾为他数次向魔修恳求, 但魔修的态度很坚决, 便是他不能修道, 更不能碰这些东西,免得浪费魔修宝贵的灵石。
  对此他早有预料, 毫不意外,卿卿惭愧地向他道歉,他摸了摸卿卿的头发, 安抚说道:“不要紧, 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去做, 我们就能逃出这里。”
  “嗯!”
  卿卿乖乖应了一声,很听他的话, 无论他让他做什么都会无条件地服从。
  在他的示意下, 卿卿刻意向魔修表露自己对炼丹很感兴趣,正好魔修擅长丹道, 不由大喜,认定了卿卿就是老天赐给他的亲徒弟,欣然向他传授自己所学的一身丹术。
  刚开始学习炼丹还不需要炼丹炉,只需要辨识各种灵药和它们的药性,魔修将自己昔日使用过的图谱送给了卿卿,几个月后卿卿学完了图谱, 魔修又买来许多真正的灵药, 教他切碎研磨的手法。
  每次学习, 卿卿就会藏起来少许灵药,趁魔修外出时交给他,他将这些灵药全都收集起来,攒到足够的分量,就运转灵力将它们研磨成粉,泡制成颜色很淡的汁液。
  泡制灵药的手法是他这些年来从魔修那里偷师来的,并不算高明,药汁里存有许多丹毒和杂质,但他想要的就这种效果,他要利用丹毒将魔修置于死地。
  每天他都会把药液洒在魔修的蒲团上,因为药液的颜色接近于无,而且自从卿卿学习丹道后,井下便一直萦绕着淡淡的药香,是以魔修无法察觉到蒲团被动了手脚,依然坐在上面照常修炼。
  魔修运转灵力时,魔气蒸腾,催动着浸透蒲团的药液蒸发成气体,连带着内含的丹毒一起被他吸入体内。
  丹毒在魔修的身体中慢慢累积,虽不能直接将其毙命,却会跟随着灵力的游走腐蚀他的经脉和重要的灵穴穴位,如同在魔修体内埋下了一根引火线。
  一旦魔修动用大型法术,引火线便会瞬间起火,点燃他火药桶般的残破金丹,将他的身体和元神炸得灰飞烟灭。
  一切计划都进行得十分顺利,而他知道魔修一定会动用大型法术,那就是夺舍肉身。
  至多还有几个月,魔修就会抢夺他的身体了,近来他看向他的目光已经狞恶得愈发不加掩饰。
  数月后的月圆之夜,卿卿早已成功引气入体,已是炼气二层的小修士了,魔修对他甚是满意,特别准许卿卿今夜回家看看,与家人团聚。
  他还向卿卿许诺,再过几日他就会带卿卿回转宗门,举行拜师之礼,到了那时卿卿想去哪里都随他了。
  听到魔修这般说辞,他知道魔修就要动手了,准许卿卿回家探望,也是为了将卿卿支开以便举行夺舍仪式。
  他望向卿卿,毫不意外地发现卿卿眼睛一亮,显然很想念祖父母,然而令他不曾预料的是,卿卿又很快犹豫了,捉住他的手,怯怯地问魔修:“九郎能和我一起出去吗?”
  “他?”
  魔修嗤笑一声:“就算我肯放他出去,你的祖父祖母肯定也不想见到他。”
  卿卿有些疑惑,魔修也没解释,还不待卿卿发问,就托起一阵泛着黑雾的风将卿卿送出了水井,井下只剩下了他们两个。
  没有卿卿在,魔修立刻卸下了面上和善的伪装,阴恻恻地盯着他。
  “你小子聪明,肯定知道我想做什么,我告诉你,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地待着,别想耍什么花招。”
  “要是你听话,我还能给你留下一个完整的神魂,送你托生到一户好人家,要是你敬酒不吃吃罚酒……哼。”
  魔修咧嘴一笑,煞是阴毒地说:“那就休怪我让卿卿亲手撕了你的元神。”
  他站着不动,既不点头也不哀求,面上没有一丝表情,魔修在他周围画下一道圆圈,将他困在里面,便去摆放夺舍所需的法器了。
  他在原地坐下,冷眼旁观着魔修在地面和墙壁上画出繁复精密的法阵,一道道预先就设置好的凹槽中被灌满了灵物的鲜血,整座空间内立刻泛起殷红血光,腥气四溢、令人作呕。
  两张通体乌黑的玉床被安置在法阵的中心位置,玉床刻满骷髅,散发出深重怨气,魔修从圆圈中将他拎了出来,捆绑在玉床之上。
  这道绳索凡人无法挣脱,但只要是稍有灵力的修士就可以轻易解开,魔修这般设置既是为了限制他的行动,也是为了在夺舍后可以尽快脱身,要是太过结实,他夺舍后也挣脱不开,那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。
  确认自己捆得够牢靠,魔修点点头,躺在了另一张玉床上,他催动灵力,滚滚魔气自他指尖散溢出来,与凹槽中的血液融合一处,分别向着两张玉床涌去。
  一想到自己即将离开这具重伤残废的肉身,占据那具天资卓绝的新身体,魔修心潮澎湃,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然而没过多久,他的笑声戛然而止,面上浮现出骇然之色。
  “这是怎么回事?!”
  他察觉到了自己身体的异样,只觉得体内的经脉传来饱胀的刺痛感,各处灵穴更是如同被烈火烧灼一般,灵力在其中胡乱窜动,疼得他不由大声嘶吼起来:“啊!!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