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90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两种截然不同的未来交织在一起,是那么地残忍,那么地鲜血淋漓,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他, 这些年来他错得有多离谱, 又有多荒唐可笑。
  明明梦寐以求的东西就在眼前, 即将唾手可得,他却因为自己的愚蠢而与它失之交臂,甚至将卿卿越推越远。
  庄宴的身体从没这么冷过,他好似赤身裸体地躺在冰天雪地里,浑身的血肉都冻僵了,而一把尖刀正对准他的胸膛,将他的神魂剖开,再一点点地切碎。
  可他还能怎么疼?他已经没有痛感了,只能麻木地看着自己变得支离破碎。
  恍惚之中,庄宴看着有一道人影走到了他的面前,他知道是卿卿来了,便努力地想要看清他的脸,可他的眼底沁了一层血色,让他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  这是在他的泪水流干之后,即将流出来的血泪。
  很快,庄宴感到眼眶一疼,猩红的双眼渗出了鲜血,化作血泪缓缓落下,布满了大半张脸。
  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可怕极了,立刻低下头,同时蜷起双腿,将脸埋进臂弯里,以免吓到桃卿。
  他身形高大,四肢修长,此刻却紧紧地蜷缩起身体,如同想在桃卿面前消失一般,看得桃卿心里一疼,却又在疼痛中带着几分快感。
  桃卿俯下身,毫不畏惧地捧起庄宴的脸,用手帕将他脸上的血泪擦净了,轻轻揉着他的眼角问:“疼吗?”
  “疼……”
  庄宴闭上眼睛,将手搭上他的手背,声音破碎得不成样子:“我好疼,卿卿。”
  他的手一直在颤抖,桃卿却视若无睹,还想让他疼得更厉害,这样庄宴才能陪他一起承担上辈子的痛苦。
  于是他轻声说道:“我也曾经这么疼过,全都是拜你所赐,宴哥哥。”
  听到那熟悉的三个字,庄宴的目光中全是绝望,浑身战栗得更厉害了,仿佛下一刻他的身体就会轰然破碎。
  “我错了,卿卿,对不起、对不起,是我错了……我后悔了,我真的后悔了,我不该瞒着你……”
  他哽咽着,颠三倒四地向桃卿道歉,又伸手紧紧地抱住了他。
  因为姿势的关系,他只能将脸埋进桃卿的怀里,他用的力气实在太大了,桃卿被他抱得摇摇欲坠,没一会两人就一起倒在了草地上。
  如溺水之人抓住浮木,感觉到自己像是快要死了的庄宴本能地抱紧了桃卿,汲取着他清甜的桃花香,眼中流泪不止,将桃卿的衣襟染得微凉,也仿佛流进了他的心里。
  桃卿知道庄宴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,多年来的情意让他无法自控地心疼庄宴,可心疼的同时,他更不想轻易饶恕庄宴,在他被杀的那个夜晚,他比庄宴更加绝望,庄宴又何尝对他心软过分毫?
  他抚摸着庄宴的黑发,对他轻声细语道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爱慕之涣吗?”
  “自然,我最初也只是喜爱他的相貌,欣赏他是个沅芷澧兰的如玉君子,但后来我才发现,其实之涣和我想象得很不一样,既不墨守成规,也从不循规蹈矩。”
  “他对我心存爱慕,又知晓我喜爱他的容貌和身体,便会用他的美色吸引我,不惜一切地争取我的倾慕,他是那么地赤诚、热忱、直接,对我倾注了满腔情意,我很难不被他的深情打动。”
  “更重要的是,之涣向来坦诚待我,即便我不曾察觉,他也对我说出了他所有的秘密,没有任何欺瞒。”
  “如果真的爱一个人,就不该对他有所隐瞒,哪怕这个秘密难以启齿,也不能为了所谓的「对他好」就欺瞒他,否则到头来只会让他更加难受。”
  “而你,庄宴……”
  桃卿将手搭在庄宴的肩头上,对他呢喃低语。
  “你应该承认,其实你没那么爱我,你最爱的还是你自己。”
  他冷漠地否定了庄宴对他的爱,因为这就是无可辩驳的事实,至少对上一世的庄宴来说是如此。
  “你说你因为爱慕我才会欺瞒我,归根结底是为了你自己,你不想失去我,就隐瞒了你的残缺,不上不下地吊着我,甚至把我杀了,你的爱可真是自私到了极点……”
  “真让我感到恶心。”
  “卿……”
  庄宴红着眼睛,情绪彻底崩溃了,想要说话,却几乎发不出什么声音,喉咙里只能蹦出沙哑零星的颤音。
  他从未想过原来自己的爱在卿卿眼中竟是这么地令人作呕,他想要解释自己不是卿卿想的那样,他爱卿卿胜过爱他自己,他已经接受卿卿心有所属了,绝不会为此伤害卿卿。
  如果卿卿不相信,可以收下他的骸骨、掌握他的命门,从此以后和他永不相见,这些他全都能接受,他别无所求,只盼望卿卿幸福,哪怕给卿卿幸福的人不是他自己。
  可他心如死灰,什么都说不出来了,他甚至没勇气抬头看卿卿的脸,他害怕会从卿卿的眼中看到愤怒和嫌恶。
  然而最后庄宴还是抬起了头,因为桃卿不允许他逃避,硬是抬起他的下颌,迫使他与自己对视。
  他在庄宴的眼中看到的是仓惶、凄楚、绝望,还有刻骨铭心的深爱。
  哪怕桃卿说他的爱很恶心,令他极力躲避着,想把自己的爱藏起来,却还是浓郁得遮不住,躲不开,无处可逃。
  桃卿的心骤然一颤,眼底涌出热意,又被他生生压了下去。
  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太残忍、太绝情了?”
  他压抑着颤抖的呼吸,尽量让庄宴听得清他的声音:“你是不是在想,只是为了一个尚未发生的未来,我怎么就对你说了如此多的重话,甚至要和你绝交,永不和你相见。”
  “可我的心不是铁打的,庄宴,甚至你也知道我比寻常人更容易心软,为什么我偏偏要这般对待你,你想过其中的原因吗?”
  “我想是时候告诉你真相了。”
  “因为你所看到的未来不仅是未来,同时也是我的过去。”
  “那些事都曾经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,我已经死过一回了,是从二十年后重生回来的亡魂。”
  “你猜我死在谁的手上了?”
  ……
  这一刹那,天地间的光消失了。
  庄宴恍惚地望着桃卿的脸,耳边回荡着各种奇怪的声响,如滚水沸腾,如虫翅摩擦,陆陆续续,窸窸窣窣,以至于他已经听不清桃卿在说什么了。
  啪嗒。  啪嗒。
  他感觉自己的神魂仿佛正在一块块地剥离、碎裂,直到整具身体化成了细小的尘埃。
  世界崩塌,他混杂在无数尘埃中,随着陷落的大地不断下坠。
  他落入空洞,穿越寒冷的冰层,坠进滚烫的岩浆,经历世间千种苦,万重难。
  在意识即将湮灭之际,他再次回到了这片荒原上,回到了桃卿面前。
  他没有死,却生不如死,看着桃卿的唇瓣开开合合,吐露出这世上最为残忍、连千苦万难都无法与之比拟的话语——
  “是你杀了我,庄宴。”
  “我死在了你的手上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是被接二连三的闷棍打得爬不上来的落水修勾,就快淹死了(


第217章
  距离桃卿重生已经一年有余了, 就在今日,就在此时,他终于亲口向庄宴说出了这个秘密,彻底揭开了朦胧的薄纱, 露出了血淋淋的真相。
  这一刻他的内心畅快淋漓, 仿佛终于拔除了深深扎在心口的木刺, 哪怕血流如注, 令他疼痛不已,却能让他的伤口愈合, 再也不会成为他的梦魇。
  “所以我才恨你。”
  他的眼中流露出笑意,似痛恨,似欢喜, 继续对庄宴说:“不是因为你向我隐瞒了你的残缺, 也不是因为变幻莫测的「未来」, 而是你真的杀了我,庄宴, 你所看到的就是我的过去。”
  “你能感受到我当时的绝望吗?”
  他勾住庄宴的手, 放在自己的肩上:“当时你就是这般将我圈入怀中,不允许我逃, 我向你求饶,你依然不肯放过我,将指尖移到我的头上,抽出了我的元神……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