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24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桃卿目测了一下从这里到神梦山的距离,觉得依靠不行跋涉实在走不过去, 刚要运转灵力取出飞行法宝, 忽然听到一道柔媚的女声说道:“还请桃道友切勿动用灵力。”
  这声音自他们前方传来,不仅是桃卿, 其他人也一并看了过去,发现是两名美貌婀娜的女神仆,正踏过水面向他们款款走来。
  “拜见神女!”
  看到女神仆来临,信徒们激动地向她二人参拜,两个女神仆微笑着点头致意,旋即站定在众人面前, 向他们问好:“见过诸位道友。”
  行礼之后, 女神仆禀明自己的来意:“我二人皆是由神使遣来, 以引导诸位道友进入神梦山。神梦山生有山灵,不允许外来之人通过大阵传入神梦山,还请诸位随我等走上一遭,自云海徒步走入山中,方可获得山灵的认可。”
  听到竟然要凭借双腿走入神梦山,桃卿忍不住露出担忧的表情,既担心自己,也担心顾雪庭,就凭他们两人的身体,还不知要花费多少时间才能走过去。
  不过他们这一行人中身体最孱弱的还不是桃卿,而是冯子懿,只是在水中站了片刻,他的面色就变得更苍白了。
  他蹙起眉头对女神仆说道:“你方才不允许桃卿动用灵力,为什么?这也是神梦山的规矩吗?”
  “这并非神梦山的规矩,而是为道友们的身体着想。”
  女神仆说道:“上界的空气中蕴含着神力,与灵力天然相冲,若是贸然使用,经脉会遭受损伤,还需前往神梦山的灵池洗练过经脉之后方可动用灵力。”
  听完这番解释,冯子懿的脸色更不好看了,他的纸傀儡必须注入灵力方可运作起来,要是没有纸傀儡,就意味着他只能自己走路了。
  他指着自己对神女说道:“你看我这样子,像是能自己走到神梦山吗?”
  他披着厚厚的白斗篷,阴柔的面容病恹恹的,连双唇都没有血色,身形高却瘦削,像是风一吹就要倒似的,看起来的确没有力气走到神梦山。
  女神仆笑容不变:“若是有人愿意将冯道友背过去或者抱过去也是可以的,我等不会阻拦。”
  冯子懿不说话了,目光缓缓在桃卿等人的身上扫了一圈,好像没有挑选出心仪的人选,他又把目光投向上界子民们,选中一个身强力壮的年轻男子,用脚尖踢了踢他:“你来背我。”
  见冯子懿这副做派,桃卿对他顿时更加厌恶了,好在年轻男子也不是任人欺负的,压根没理冯子懿,反而在冯子懿想踢他第二脚时猛地扣住他的脚踝,将他整个人撂倒进了云水里。
  “哗啦——”
  水花飞溅,冯子懿用不了避水诀,浑身很快被水浸得湿透了,白斗篷吸足了水,厚重得让他起不来身,他只能狼狈地在水中折腾着。
  桃卿知晓冯家过去对裴之涣做下的种种恶事,看到冯子懿狼狈的模样也毫无同情之心,最终还是南舟看不下去,上前拉了冯子懿一把:“起来吧,冯前辈。”
  冯子懿好不容易站了起来,立刻甩掉沉甸甸的斗篷,只剩下单薄的衣衫,站在原地微微发抖,南舟挠了挠头,将道袍脱下来递给他:“要不你先穿我的衣服?”
  “我从不穿别人穿过的衣服。”
  冯子懿听到周围传来窃笑声,嘲笑着他的狼狈,面色冷若冰霜,甩下硬邦邦的一句,绕过南舟向着神梦山走去了。
  南舟本是一片好意,结果不仅没得到对方的感谢,反而落得嫌弃,不由瞪圆了眼睛,难以置信地说道:“他这个人怎么这样啊?”
  桃卿连忙向南舟招了招手,将他拉过来耳语道:“我跟你说啊,你以后别帮他了,你不知道冯家有多恶心……”
  他捡着能说的事情说了几句,得知冯家曾经暗害过裴之涣,南舟面露懊悔之色,仿佛恨不得砍下自己的手似的:“我真的不知道……以后我再帮他我就是狗!!”
  “没关系,现在你知道也不晚。”
  桃卿摸摸南舟的头,冲他笑了一下,南舟有些受宠若惊地摸了摸被桃卿碰过的地方,还没等他反应出来,就突然感觉到身旁传来了冷飕飕的视线。
  他顺着视线看过去,一眼对上乐正兰漪阴冷的视线,见南舟看过来,他还恶狠狠地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。
  南舟吓得马上逃出很远的距离,一下子就跑到了最前面,剩下的人在女神仆的带领下向着神梦山走去。
  一行人初至上界,本该是件令人兴奋的事,可惜四周全是云海,根本没有其他的风光,实在单调,在沉闷的路途中,众人互相介绍起身份,毕竟还是有各自不认识的人。
  这下桃卿也得悉了三位坤道的名字,女童样貌的修士名叫丹心,是个妖修,本体是只小鸟,性格像小孩子般单纯开朗,说起话来叽叽喳喳的,非常可爱。
  美貌少女自小界而来,性情腼腆,名叫陈彩姬,修为也是一行人中最低的,只有筑基境界,因此说话时也显得格外谨慎拘束。
  独眼老妪姓申,她让大家唤她申道人即可,至于其他,她都没有透露,很快就不再说话了,大抵是个戒备心很强的修士。
  大多数时候他们这群人里就只有丹心和南舟在说话,就属他们两个话最多,丹心好奇地说道:“我想神梦山中恐怕不止有我们在,应当还有自其他界域而来的道友吧?”
  “丹心道友所料不错。”
  女神仆笑着说道:“目前山中已住下七处界域的修士,他们与几位道友一样,也是在通过神使的考验后进入神梦山的。”
  “他们是不是已经见过莫道主了?”丹心眨眨眼睛,充满期待地问,“莫道主会给我们授课吗?”
  女神仆微微摇头:“神尊常年闭关修炼,轻易不会露面,不过道友放心,你们定有机会得到神尊的召见。”
  桃卿闻言问道:“若是我有事相求莫道主,该如何尽快得到道主的召见呢?”
  只要早一天得到莫道主的召见,他就早一天能为师尊治好身体了。
  “这恐怕就要劳烦桃道友去向诸位神使大人请教了,平日只有他们才能面见神尊,我等都是见不到的。”女神仆满怀歉意地回答。
  “不要紧,之后我自己打听就好了。”
  桃卿摆了摆手,示意没关系,女神仆向他行了一礼,转而介绍起上界的风土人情,有关上界的书籍在陵游界流传得很少,众人听得认真,就连乐正兰漪都不例外。
  他们一路跋涉,渐渐地走了差不多有大半个时辰,步速并不快,但身体虚弱的冯子懿已经撑不住了,身体摇摇欲坠,喘息着地对女神仆要求道:“我要休息。”
  女神仆对所有修士都是一视同仁的,闻言停下脚步,向冯子懿点了点头:“好的,冯道友。”
  冯子懿立刻弯下腰,扶住膝盖沉重地呼吸着,惨白的脸孔终于被累出些许血色,乐正兰漪等得极不耐烦,充满鄙夷地讥讽道:“连这点路都走不动,天底下怎么还会有你这样的废物?本座看你还是快点累死为好,否则活着也是浪费灵米。”
  冯子懿擦着汗一声不吭,乐正兰漪翻了个白眼,懒得理他,旋即立刻变脸,凑到桃卿身边讨好地问道:“你走得累不累?要是走累了,剩下的路可以由我抱着你走,我根本不觉得累,浑身多的是力气。”
  “灵虚魔尊多的是力气?”
  宿云涯走了过来,搂过桃卿的腰,轻笑着对乐正兰漪说:“那不妨就由你背上冯道君,这样我们也可以走得快一些,你说对不对?”
  “滚吧。”乐正兰漪骂道,“本座长出这张后背就是用来背桃卿的,容不得别人,既然你这么关心这废物,倒不如由你来背,一定走得更快。”
  冯子懿脸色奇差无比,冷冷说道:“都别碰我,我不需要你们背。”
  “你放心,冯道君,对于来说,能碰到你的只有我的剑。”
  宿云涯轻轻一笑,抽出腰间法剑,「铛」的一声弹了下剑身:“我脾气不好,用剑也用不好,很容易伤人性命,你最好离我和我的朋友们远一些,否则刀剑无眼,杀了你就不好了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