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30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桃卿一噎,很想反驳她也不一定,可事实就是如此,与他关系亲密的男子可比女子多多了,而且他好像也确实更喜欢男子,日后十有八九就是要找个男人做道侣了。
  见他默不作声,楚幼荷更是酸得冒泡了,江清月想了想,很直白地问着桃卿:“既然有宿道君和裴道君在身边,阿兄为何还要跟沈魔君相看?他不如这两位道君多矣。”
  她明晃晃地贬低着沈争鸣,但桃卿真没什么好说的,这是实话,只好搪塞道:“我跟星桥和之涣只是朋友,他们看不上我的。”
  骗人,谁信啊!
  楚幼荷瞪了桃卿一眼,才不相信他说的话,她见过裴宿二人看桃卿的眼神,绝对是喜欢他喜欢得紧,错不了的,不然她楚幼荷的名字就倒着写!
  可是卿哥哥坚持要与他人相看,就证明他与这两个人没什么发展,这是不是意味着她还有机会?
  楚幼荷心中一喜,暗下决心一定要在生辰大典期间好好表现,至少要让桃卿答应和她相看。
  三人聊了片刻,登上青鸾峰,回到长庚殿时,只有裴之涣在,宿云涯外出未归,过了半个多时辰才与桃卿发来传音,询问他一桩事。
  “不止我可否领我着师弟南舟去长庚殿见你?”
  宿云涯笑着问:“他对你印象很好,一直想来拜访你,与你多说几句话。”
  “当然可以,你带他来吧,今晚就让他在我这儿住下。”
  桃卿很高兴,他对南舟的印象也很不错,上次在昭元剑宗的别院见面,这孩子嘴很甜,一直夸赞他,可见是真的喜欢他。
  后来他连累南舟被星桥罚抄剑诀,他还有些过意不去,也不知星桥最后有没有免去他的罚抄。
  不多时,宿云涯带着南舟过来了,少年的身高比上回见面时又抽长了一截,一身淡青色的弟子常服,衬得他更加英姿飒爽。
  他的嘴还是那么甜,一见面就热情地和所有人打起了招呼:“桃前辈,清玄前辈,楚仙子和清月姐姐,你们好。”
  说完,他夸赞起楚幼荷和江清月的美貌与天资,饶是江清月性子清冷,也被他哄得露出微微笑意,楚幼荷更是与南舟一见如故,没过一会就凑到一起叽叽喳喳地聊了起来。
  和裴宿二人共同处在同一个屋檐下,桃卿起初还有些担心他们会不会对他做点什么,可是并没有,无论是裴之涣还是宿云涯,都是目不斜视的样子,看都没看他几眼,更不要说是任何亲密举动。
  桃卿顿时松了口气,虽然不可避免地有一丝失落,但他心里更多的是开心,只要他们能遵守约法三章,他今晚就可以睡个安稳觉了。
  不多时,金玉和翠舞前来通禀晚食已经准备好了,六人落座,吃得差不多了,南舟和楚幼荷都在兴头上,趁着人多,场合又放松,突然提议要玩行酒令。
  “行酒令?”
  江清月疑惑地问着,她虽然是在凡人家中出生,但她自小在翠虚观长大,清修十数年,从未听说过行酒令这个酒局游戏。
  “就是一种游戏,谁输了谁就要被罚喝酒……”南舟简单地给她解释了一遍规则。
  当他提到游戏的方式一般都是作诗时,江清月茫然了一瞬:“可是我不会作诗。”
  “没关系,我们都是修士,又不是凡人酸秀才,谁会作诗啊。”
  楚幼荷美眸一转,瞬间有了主意:“我们不作诗,就讲志怪故事当做行酒令,你们觉得如何?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猫猫们:使坏时间到;
  垂耳兔:禁止对桃卿搂搂抱抱;


第93章
  听闻南舟和楚幼荷提议要玩行酒令, 桃卿满脸都是拒绝的神色,这主意当然不怎么样,他才不要喝酒!
  他立刻说道:“我就不玩行酒令了,不过你们五个人可以玩。”
  “为什么?”楚幼荷失望地问, “难道卿哥哥怕鬼?”
  “我不怕鬼, 只是我戒酒了。”
  桃卿一本正经地说着, 虽然他没听过几个志怪故事, 但鬼还是不怕的,否则他没法和身为鬼修的庄宴相处那么多年的。
  “我记得你以前明明很喜欢喝酒, 为什么忽然戒了?”
  楚幼荷并不甘心,试图博得桃卿的通融:“今时不同往日,难道就连你师尊的生辰也不能跟我们喝几杯吗?”
  “方才在宴席上喝过了, 私下不能再喝了。”桃卿态度坚决地摆手, 不行就是不行, 他可不要再挨之涣和星桥的欺负了。
  楚幼荷难掩失落之色,她本来打算得很好, 在听志怪故事时佯装害怕, 扑到卿哥哥怀里增进感情,可谁知卿哥哥压根就不想参加, 那她还玩什么行酒令啊!
  宿云涯忽然微微一笑:“桃桃到底是怕鬼,还是不想喝酒?这两者并不相同。”
  “当然是为了戒酒。”桃卿一口咬定。
  “如果允许你以茶代酒呢?”宿云涯说,“输了酒令我们喝酒,你只饮茶,这样如何,你要不要和我们玩?”
  桃卿警惕地上下打量着他, 让他以茶代酒?星桥真的有这么好心?
  “阿兄……”
  江清月望向桃卿, 目光中流露出淡淡的渴望之色:“我想和阿兄一起玩行酒令。”
  桃卿知道江清月很喜欢志怪故事, 他听过的几个故事全是她讲的,想到自己多年不曾陪伴过她,桃卿心软了,点头同意道:“不喝酒的话就没问题。”
  只要他不醉,之涣和星桥就拿他没办法了。
  “太好了!”南舟欢快地说,“我这就去做些准备。”
  他飞快地吃完饭,借用了一间空房间,说是提前做些布置,桃卿没有多想,还叫红飞带上人帮他。
  一直到吃完饭,桃卿都对裴之涣和宿云涯十分警惕,认为他们一定会想办法哄他喝酒,但是没有,这两人始终眼观鼻鼻观心的,连话都没和他多说几句。
  他们真的变老实了?
  桃卿将信将疑,和几人来到了南舟准备的房间,才走到门口,他的脚步就猛地一停,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。
  只见房间好黑漆漆的洞口,地板中央点着一支白蜡烛,烛火幽蓝,散发出微弱的光芒,除此之外,屋中到处都一片昏黑,伸手不见五指。
  不知哪处角落布置了风符,吹起阵阵阴风,引得烛火摇曳,弥漫开淡淡的血腥气,女子幽怨的哭泣声也随之一并传来。
  “呜……呜呜……”
  听到这阵凄惨悲凉的哭声,桃卿心里发毛,忍不住扭头问南舟:“这也是你布置的?”
  “没错,我将鬼母蛛的毒液洒到了学舌草上,就弄出了这样的效果。”南舟一脸骄傲,“是不是很有意思?”
  “嗯……挺有趣的。”
  桃卿点点头,夸奖着南舟,脸上却言不由衷地流露出了一丝慌张之色,等一等,虽然他知道这些都是南舟做出来的效果,可是未免太逼真了,他、他有点怕……
  他后知后觉地感到有些不妙,可是后背被江清月轻轻一推,只能顺水推舟走了进去,不得不在心中安慰着自己,没关系,他不怕鬼的,就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布置还不适应,一会就不怕了。
  六人在白蜡烛的四周围成一圈坐了下来,桃卿左边坐着楚幼荷,右边坐着江清月,裴之涣和宿云涯则坐在他的对面,距离他有三尺之远。
  被白蜡烛的幽蓝鬼火映着,每个人的面孔都显得有些阴森森的,让桃卿心中越发惴惴不安。
  南舟负责主持场面,从怀中取出了一个被剪得歪七扭八的小纸人,笑着说道:“「击鼓传花」不符合现在的气氛,我们来玩「抛绣球」吧……嗯,是我自创的说法。”
  他将小纸人放在六人之间,用灵力轻点它的脑袋,小纸人便披上了一身大红嫁衣,如同一个即将出嫁的新娘子。
  南舟讲解规则:“和击鼓传花类似,新娘停在谁的面前,谁就开始讲志怪故事。”
  “讲故事的人是否受罚,和受到惊吓的人数有关:每一次有五个人听故事,假如半数以上的人受到惊吓,讲故事的人就不必受罚,受罚的将会是被惊吓到的人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