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325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莫不臣雪衣庄严,长身玉立在黢黑的小地狱之前,衣摆边缘飞溅上了腥红的血,视线向地上扫过一圈,漠然说道:“谁若怨我,便来找我,我都尽数奉陪。”
  他不惜耗费大量神力祭出小地狱吞噬诅咒,更多是为了震慑下界,而成效也果真立竿见影,见了那座可怖的小地狱,无数人立刻闭口不言,心神震慑,唯余恐惧,丝毫不敢再怨恨莫不臣了。
  怨气肉眼可见地稀薄了许多,莫不臣本不欲再理会,却忽然听得一道清朗的男声笑道:“是吗,那我可就要来试一试了。”
  莫不臣和裴之涣的神识同时展开,向着下界投了下去,只见宿云涯俊面微含笑意,拔出仙剑太渊,指尖一弹漆黑的剑身,发出琴鸣般的叮当声响。
  他笑道:“只是站在这里袖手旁观实在不合我的性情,多谢道主给我机会,我这便却之不恭了。”
  除了裴之涣之外,宿云涯是第一个站出来公然对抗莫不臣的,不待莫不臣回答,他便提剑凌空而起,脚踏清风,一剑斩出,霎时分化为万道剑光迸发出来,凌厉无匹地斩向了小地狱!
  仙剑一出,山河震荡,漫天的剑光斩落下去,小地狱顷刻间坍塌了一隅,冰山和血池崩毁坠落,砸进了大海中,激起数十丈的浪潮,片刻后翻起了一片腥臭的血红。
  宿云涯此举顿时令天下修士的士气为之一振,而悍不畏死者也自然不仅只有他一个,更多的修士站了出来,向着空中飞去,决然地迎向了黑暗的地狱。哪怕明知是死,他们也绝不回头。
  莫不臣瞬息间用神术修复了小地狱,便不再去管,小地狱的业火和血池中爬出了一个又一个冤魂厉鬼,皆是昔日被莫不臣杀死的修士,朝着飞遁而来的修士们扑了下去。
  这些厉鬼中不乏很多大乘真君,他们是在雷劫中被莫不臣暗害而死,死后神魂被困在地狱道的深处,此时全部被莫不臣祭了出来,对付下界的大乘修士们。
  青鸾峰上,乐正兰漪一眼就眺望到了某个熟悉的亡魂,淡蓝的眼眸瞬间变成了血红色,那正是他父亲寂圣魔尊的亡魂。
  在得知父亲渡劫失败是因为莫不臣的暗害后,乐正兰漪就一直对莫不臣恨之入骨,但他一直以为父亲的亡魂早已转世,此刻才知道竟是一直被莫不臣关押在神国之中。
  霎时间他周身魔息沸腾不息,胸膛剧烈起伏,掀起了滔天的恨意。
  他将牙关咬得咯咯作响,压低了嗓音,强忍情绪对身边的桃卿说道:“抱歉,我也要上去看看,不能保护你了,我叫黑麟卫守着你,还有神梦山灵在此,应当能保你无虞。”
  “你小心啊!”
  桃卿担忧地嘱咐了他一声,目送他腾升至云霄之上,身形隐没在了浓郁的鬼雾中。
  天下修士倾巢而出,莫不臣亦再无保留,调动了所有的力量,避世二百余年不曾出现的的十二神使又一次出现在了世人的视线里,带领着成千上万的神道修士,开始了一场血腥的屠杀。
  他们如若蝗虫过境,走到哪一处,哪一处的生灵就会被他们屠戮殆尽、血流成河,除非自愿改修神道,接着就会被十二神使抹去自身的思想,成为一具空壳,只知祈祷,为莫不臣源源不断地运输着愿力。
  这支神军的规模越来越大,众多修士不得不前去相抗,双方交战至一处,人们这才重新领略到了神道的恐怖之处。
  神道最可怕的不是他们的杀伤力有多高,而是神术对心智和意志的摧毁,神术只要施展出来,就会对心神产生无可避免的影响。
  直到这时,修士们才知道天上的裴之涣所面对的到底是多么恐怖的对手,但裴之涣的心性之坚韧更是他们难以想象的,在他沉静的眉眼间,竟看不出丝毫的动摇之色,依然一往无前地迎向了莫不臣。
  一夜过去,战火遍布了众生界的每个角落,桃卿忧心忡忡地以神术观察,发现裴之涣和莫不臣依旧难分胜负,可下界修士这边已然落入了下风。
  每时每刻,下界都有大量的修士或是死去、或是成为十二神使的爪牙,随着神道大军的横扫,他们这边的士气也跌落到了谷底,竟是有些维系不住了。
  这也是因为最厉害的大乘修士大半都在空中和小地狱缠斗,而他们心怀顾忌,无法对故人的亡魂下死手,便是心狠手辣如乐正兰漪也不能将寂圣魔尊的亡灵彻底斩杀,甚至遇到己方人要对他父亲动手,他还会进行阻拦。
  这是因为他们一旦下手,这些亡灵就会彻底魂飞魄散、不复存在了,如果只是杀人,神魂还有转世的机会,他们一狠心也能动手,可令亡灵魂飞魄散实在太过狠辣了,他们中没有一个人能做到。
  其实这也在情理之中,倘若这些修士真能如此凉薄心狠,又岂会为了天下人的命运而与莫不臣抗衡,真正冷血的修士早就藏匿起来,冷眼旁观着这场浩劫的结果了。
  桃卿深知想要打破僵局就只有一个办法,那就是裴之涣和莫不臣结束斗战,可按照清玄仙尊和莫不臣的斗战情况来看,他们至少还有两天才能决出胜负。
  白鹿也在附近拯救着遭受牵连的凡人和低阶修士,但因为它知道莫不臣唯一的目标就是得到桃卿,它不敢走得太远,只将桃卿牢牢地守着,以防莫不臣遣下化身,或是再次利用情丝兔做些什么。
  它没有给莫不臣这个机会,而莫不臣也没有这样做,他不屑于利用桃卿作为人质威胁裴之涣,也不可能做得出来。
  正是因为莫不臣对桃卿的重视,桃卿既不能离开白鹿的庇护,也不能随别人一道厮杀,只能待在合欢宫里。
  可躲在安全的后方,眼睁睁地看着至亲之人陷入危局,桃卿接受不了,心里难受极了,很想做点什么帮助他们,哪怕只帮上一点点忙也好,就是不能袖手旁观。
  幼兔窝在桃卿怀里一觉睡到大天亮,现在终于醒了,欢喜爬到他的手心里,舔舔他的手指,撒娇地要他给它喂点心。
  桃卿摸摸它的小脑袋,给它喂了它最爱吃的点心,心绪本来很低落,却忽地眸光一亮,从御兽袋里抱出了那些小小的情丝兔。
  小兔子们一个个地被他抱到地上,幼兔看直了眼,浑身的毛都炸了,生气地朝着它们叫了起来,极度排斥它们的存在,生怕它们分走桃卿对它的宠爱。
  幼兔被好吃好喝地喂了两百多年,体型比这些小兔子稍大了一圈,还凶巴巴的,将它们全都吓坏了,它们也不懂反抗,只会互相挨着紧紧缩成一团,看起来可怜极了。
  它们又瘦又小的,还很好欺负,幼兔气愤地叫了几声,却又发现它们真的挺可怜的,慢慢停止了叫声,谨慎地凑过去嗅了嗅它们的气味,竟不怎么排斥它们了,反而主动将自己的点心叼给了它们。
  小兔子们吃了幼兔的点心,开心地将它围了起来,俨然将它奉为了兔兔老大,一群小兔子挨在一起叽叽咕咕地说话,好像一盘软乎乎的汤圆,不时抖动着尾巴尖。
  看着可爱的小兔子们,桃卿的心都快融化了,焦急痛苦的心情也缓解了不少,露出了微微笑意。
  他摸摸幼兔和其他几只小兔子,在心底呼唤着白鹿,说自己有事和它商议。
  白鹿迅速赶回了青鸾峰,询问桃卿想做什么,桃卿指着小兔子们问它:“既然它们是和莫不臣相通的,我是不是可以利用它们对莫不臣施加幻术,对他造成干扰?”
  白鹿一怔,告诉桃卿它也不确定能不能行,因为这个方法已经对莫不臣用过一次了,如果他有所防备,那就肯定成功不了。
  “总归要试一试。”桃卿坚定地望着它,“反正不成功也没什么损失。”
  道理的确是这样,白鹿点点头,让桃卿将小兔子们聚到一处,通过它们对莫不臣施加了幻术。
  当情丝兔们陷入幻境,莫不臣的心神也受到牵连,眼前产生了一瞬间的幻象。
  他立刻明白这是桃卿再次通过情丝兔对他施展了幻术,当年他利用情丝兔重伤裴之涣、掠走了桃卿,而今时今日,桃卿又将同样的手段如数奉还到了他的身上。
  他的理智很清醒地告诉他这就是幻境,不要去看,然而情感与理智相悖,当他回过神的时候,就已经擅自为他展开幻境,让他看到了幻境中的景象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