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20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难道过去这么久了,之涣竟然还没有忘记他当初说的这句胡话?
  桃卿不由大窘,羞得满面潮红的, 脖颈都变粉了。
  是……他是做梦梦到过之涣, 可也不是每夜, 而且他怎么可能说实话,他是绝不会向之涣承认他想过他的, 更不会睡觉时也贴身带着他的传音符!
  他搪塞裴之涣:“无论我以前说过什么, 你忘了就好,那都是我胡说的, 我一点不寂寞,也没有想过你……”
  “你既不想我,也不寂寞,是不是因为你身边从不少人陪伴?”裴之涣轻声问。
  桃卿:“……”
  桃卿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  他声音微弱,显得可怜兮兮的,但又有点恼羞成怒, 若不是那枚神道传音符惹的祸, 之涣又怎么会知道他在想他?
  看来他不能把传音符留在身上了, 一会要托人偷偷送回去才行。
  桃卿暗暗想着,准备等裴之涣走人后就送走传音符,却忽地听到裴之涣说:“将我的传音符给我。”
  怎么,这是打算收回去吗?
  桃卿眼睛一亮,乖乖地将神道传音符给了裴之涣,他就知道,之涣还是体贴他的——
  谁知裴之涣接过传音符,却不是收回去,而是轻轻在手里一捏,用化形术将它变成一朵桃花,别在桃卿的鬓边:“我会看着你,不要把它送回去。”
  桃卿懵了好一会,脸颊涨得通红:“你欺负人!”
  “抱歉。”
  裴之涣向他道歉,却显然不打算悔改,低声哄着他:“即使卿卿一直想着我也无妨,我不介意。”他顿了顿,又补充道,“我们是好友,彼此思念也是常有之事。”
  “你好烦啊……”
  桃卿忍不住骂他,语气却软极了,眼中泛起水光,既漂亮又湿漉漉的,全是被裴之涣羞的。
  裴之涣抬手抚过他的眼梢,将那一点潮湿的水痕擦净,转身走到远处,不再打扰桃卿。
  可桃卿完全静不下心绪,心里想的全是什么时候裴之涣也变得这么坏了。
  不过他又一转念,其实裴之涣本来就很有黑心肠的潜质,不然也没法处置谋害他的寿山长老,他人聪慧,那些阴谋诡计他不是不懂,只是不用而已。
  结果如今都用在他身上了……
  桃卿摸了摸鬓边的桃花,摘下不是,不摘也不是,最后索性自暴自弃,任由桃花戴在发间,至于那颗玉桃是不是一直发热,他不想管了。
  时辰已近午时,宾客们几乎都已到齐,桃卿便不守着山门迎客,而是与同门一起前往羲和殿赴宴,裴之涣就跟在他们身后。
  到达羲和殿时,大宴尚未开始,多数修士都还没有入座,而是找到相熟之人三三两两地聚到一处说话。
  桃卿自殿中穿行而过,随着他的脚步,一丝清甜的桃花香飘至两旁修士的呼吸间,引得他们下意识地抬头看了过去。
  少年容貌绮丽,妍姿艳质,一袭妃色衣衫勾勒出他的长腿细腰,更显风流娇艳,如一抹融融春光,光彩照人。
  他鬓边别着一朵淡粉色的桃花,花瓣轻轻颤动着,既美丽又风雅,众人难以移开目光,不知是谁头一个模仿起来,也在鬓边戴上了花。
  渐渐地,越来越多的修士都想佩戴上一抹春色,只是苦于没有新鲜花枝,便纷纷向服侍宴席的侍女索要。
  听到客人们的要求,主事连忙派人去花园中采折花枝,不够的就去外九城采买,很快带回了各式各样的鲜花。
  最受欢迎的就是桃花,只要侍女送来,几乎立刻就会被人拿空,裴之涣也从玉盘中拿起一朵桃花,轻柔地别在道袍的衣襟上。
  桃卿注意到宾客们纷纷戴上花朵,只当他们颇有闲情逸致,没有多想,心想着去后殿寻找师尊,忽然听到一声属于少女清脆的呼喊。
  “卿哥哥!”
  桃卿循声回望,只见婀娜妩媚的少女身着水色罗裙,发间戴着几朵桃花,提着裙摆匆匆走到他身边,满脸喜色地说:“终于见到你了!”
  “幼荷。”
  见到好友,桃卿也很开心,笑着说道:“你是什么时候到的,怎么没有和我提前说?”
  楚幼荷轻轻嘟起红唇,不满地说:“我以为在山门前就能见到你,这才没有说,想给你一个惊喜,你却倒好,竟然跑去别处偷懒,我只好先跟随师尊她们进来了。”
  桃卿心道那时自己应当是刚巧被裴之涣带去休息了,便略带歉意地对楚幼荷笑了一下:“现在见面也一样,你可以在宫中多待几日,就住我那里,大典结束后我带你去外九城玩。”
  “真的?”
  楚幼荷眸光一亮,螓首微低,娇羞地问道:“是不是只有我住在你的长庚殿呀?”
  桃卿诚实地摇摇头:“还有之涣和星桥,他们已经住了一段时日,今晚清月应当也会住进来吧。”
  “卿哥哥可真受欢迎啊。”
  一听住进来的不止她自己,尤其还有裴之涣和宿云涯二人,楚幼荷心里酸溜溜的,小声说道:“也罢,是我自作多情了,说来也对,我天资平庸,容貌平平,又哪里比得过衡常道君和清玄道君呢?”
  桃卿无奈地唤着她:“幼荷……”
  “我已经听说了卿哥哥要与人相看的事,二位道君应当都和你相看过了吧?”
  楚幼荷泛酸地问:“你要选他们之中的哪一个?还是说他们两个都会成为你的夫君?”
  桃卿立即澄清:“都不会,我没有和他们相看,星桥和之涣都是我的朋友,我对他们并无儿女之情。”
  楚幼荷狐疑地看着他:“你没有和我说笑?”
  “当然没有。”桃卿一脸镇定地糊弄她,“就是朋友。”
  “我信你。”楚幼荷的心情瞬间由阴转晴,喜悦而羞涩地问,“那……卿哥哥,你看我怎么样?我也想与你相看。”
  平心而论,若是没有裴之涣和宿云涯在,桃卿肯定不会拒绝和楚幼荷相看,可是现在……
  回想着沈争鸣的种种经历,桃卿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和幼荷妹妹相看了,免得给她留下阴影。
  沈争鸣虽然是性格鲁莽,行事欠考虑,但如果没有裴宿二人在,他也不会大受刺激,做出那么多冲动之举。
  他思忖一下,想了一个比较委婉的回绝说法:“幼荷,我们……”
  只是话语尚未出口,他就蓦地停住了,因为他看到裴之涣走进了大殿,就站在离他们不远的画柱后,静静地望着他们两个。
  楚幼荷丝毫不知自己身后有人看着,脉脉含情地对桃卿说:“好不好嘛,卿哥哥,你就和我相看吧?”
  桃卿这才清晰地意识到自己鬓边的桃花是裴之涣的传音符变的,若是裴之涣在他的玉桃传音符里输入灵力,就能听到他和幼荷说了什么。
  不过之涣应该不会这么做吧?
  裴之涣方才确实没有向传音符注入灵力,他只是跟随在桃卿身后进入了羲和殿,可就算他什么都没听见,光是看到楚幼荷一脸娇羞地站在桃卿面前,他们之间的对话也就能被他猜得八九不离十了。
  桃卿露出一点紧张的神色,这个时候他是真不希望裴之涣过来,否则还不知道他会对楚幼荷说些什么。
  原本在裴之涣来到合欢宫前,他从来不会有这种担心,但现在他是真的拿不准了。
  好在裴之涣没有走过来,仅仅是站在原地看着。
  桃卿心里一松,不敢再和楚幼荷说话了,只想赶紧开溜,然而下一瞬,他就错愕地睁大眼睛,脸颊腾地红了。
  因为他看到裴之涣取出了他的玉桃传音符,捻在修长的双指之间,轻轻地含入口中。
  玉桃隐没于唇瓣之间,却又很快出现,裴之涣垂着眼睫,神色淡漠,却微微张开双唇,故意让桃卿看到他口中的玉桃。
  浅粉色的玉桃被红润的舌尖轻卷着,转了几圈,又被牙齿轻咬,光滑莹润的表面泛起浅浅的水光,也将裴之涣的唇瓣染湿了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