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24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两人此刻的姿势极亲昵,如一对交颈鸳鸯,偏偏心中都没有半分情愫,莫不臣仅仅只是在回应桃卿的愿望,至于桃卿,他已经完全懵了,哪能有半分遐思。
  “可以了吗?”
  莫不臣平静的声音在桃卿耳边响了起来,桃卿回过神,险些从他腿上跳起来,只是这样一来他的双唇就不免擦过了兔耳朵,甚至含了一点点进去。
  他心里慌得很,但莫不臣没有感觉,抬起琉璃般的双瞳凝视他的眼睛:“满足了?”
  与莫不臣对视的一瞬,桃卿的心重重一跳,不知为何竟升起毛骨悚然之感,莫不臣有所察觉,立刻将他恐惧的情绪抹掉了,不让他回想起来周怀之事。
  不存在恐惧,莫不臣通过愿力可以感觉到桃卿慢慢平静下来,甚至对他生出了喜爱和亲近之意,因为桃卿很喜欢他的眼睛,认为他的眼睛很漂亮。
  漂亮?莫不臣对自己的容貌没有任何看法,不过桃卿喜欢就好,这样他以后在拜祭他时就会产生更多的愿力了。
  愿力中的淡粉色慢慢退了下去,重新化为纯白色,莫不臣见状放开桃卿,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:“你可以下去了。”
  “是、是……多谢卯神使。”
  桃卿晕乎乎地下去了,只觉得不可思议,卯神使叫他上去就只是为了让他摸耳朵吗?到底是为什么啊?
  他心中有疑惑,但不敢问莫不臣,踩着轻飘飘的步伐回到座位上,一路上他受尽瞩目,所有人都有着相同的疑问:为什么桃卿会受到神使的青睐?
  尤其是两人姿态亲昵,神使对桃卿百般纵容,甚至几乎要当众亲到一处……
  大乘真君们的灵台之中,赫连宗主先炸了锅,揪出孔致疯狂地嘶吼:“他是不是看上桃卿了?是不是?他一定是看上小宝贝了!!”
  “你问我,我怎么知道。”孔致相当烦躁,甚至联想得更多,“神使该不会要带小乖回神梦山吧?”
  “不!”
  赫连宗主十分痛苦,沈争鸣没出息的表现就已经让他郁闷一整天了,他甚至还打算找个人附身和桃卿相看,可如果神使钟意桃卿,他又该怎么跟神使抢?
  “你们别胡乱猜测。”翠虚观的东元老祖十分镇定地呵斥他们,“若是想知道,不如直接找桃小友问一问,就问他与神使在台上说了什么。”
  孔致便问了桃卿,但没有得到答案:“卿卿也不清楚神使的想法,恐怕只有神使本人知晓了。”
  “难道神使真的对桃小友有意……”
  “……  灵台中沉寂下来,许多真君都暗暗思忖着,看来让自家小辈与桃卿相看的事暂时不能继续了,还是先观望一下神使的意思再说吧。
  众人心思各异,不过明面上没有人敢当众讨论这件事,大宴正式开场,侍女为宾客们呈上八珍玉食,场中凤管鸾笙,八音迭奏,美貌仙姬轻歌曼舞,每结束一曲,就会为掌门和长老们献上灵酒。
  各门派奉赠的贺礼如流水般呈进大殿,由童子唱名,逐一进行感谢。
  这个环节本应该由顾雪庭向神使和各派掌门敬酒,但因他眼盲不便,敬酒之事便由桃卿代劳,他身为顾雪庭唯一的弟子,代师敬酒并不算失礼。
  礼单的顺序就是按照门派的坐席顺序排布的,除了二神使和合欢宫外,最上首的门派是天魔境和昭元剑宗,只是天魔境目前的执掌者乐正珣并未现身,只遣来两位魔君赴宴。
  桃卿记得上一世乐正珣是早早到场的,不知他此回没有现身是不是和兰漪的刺杀有关系,但目前还没有听闻什么风声,三天前他和兰漪传音,兰漪也没有说什么。
  怀着种种忧思,桃卿首先向二神使敬酒,走到莫不臣面前时,他有点紧张,不知这位卯神使会不会又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举动,但好在没有,莫不臣只是很正常地接过了他的敬酒,回了一句祝词。
  为神使敬酒后,便是为天魔境敬酒,这回很顺利,不像上辈子敬酒,乐正珣全程色眯眯地看着他,那眼神让他十分不适,这也是桃卿厌烦乐正珣的原因之一,就算没有兰漪这层关系,他也喜欢不起来乐正珣。
  接着桃卿又走到昭元剑宗的席前,向宗主敬酒,宗主微微一笑,接过桃卿的酒杯,和善地问道:“小友就是桃卿?”
  “回宗主,晚辈正是桃卿。”
  桃卿有些意外,但还是恭敬地答了,宗主颔首致意,夸赞他道:“小友神清骨秀,灵心慧性,实乃卓荦不凡。”
  “多谢宗主谬赞,晚辈愧不敢当。”
  桃卿说着自谦之语,谢过昭元宗主后,他目光放远,看到坐在席间的宿云涯朝他轻眨了下眼,冲他一笑,不由脸色微红,害羞地回以微笑。
  昭元剑修们齐刷刷地看向宿云涯,之前宿云涯曾带着桃卿去过昭元剑宗的别院,自那以后,他们都知晓桃卿和他关系很好。
  宿云涯举起酒杯,轻笑着开口:“别看我了,桃桃就是喜欢我,与我最要好,你们羡慕不来。”
  桃卿本已转身离席,闻言耳朵也红了,脚下步伐走得更快,前往下一席堰阳宗敬酒,看得宿云涯忍俊不禁。
  宗主也笑了笑,对宿云涯说:“这孩子很不错,眼神干净,心性纯真,与寻常魔修大不相同。”
  “这是自然。”宿云涯说,“我的眼光怎么会差。”
  宗主若有所思地遥望一眼上座:“只是不知卯神使是何等心思。”
  “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”宿云涯将酒杯举到唇边饮啜一口,“若是桃桃不愿,没人可以强逼他。”
  他身后的小师弟南舟闻言露出狐疑之色,悄声问他道:“师兄,你和宗主打的是什么哑谜啊?”
  “你觉得呢?”宿云涯反问。
  “我?我不知道啊。”南舟的语速慢吞吞的,“可是我总觉得,你在宗主面前提起桃前辈,就像是长孙向祖父提起未来的孙媳……”准备随时上门提亲了……
  他向来心直口快,但这回说完他就后悔了,害怕自己被宿师兄割了舌头。
  宿云涯看了他一眼:“胡说八道。”
  南舟尴尬地挠挠头:“对不起啊师兄,是我失言了。”
  宿云涯说:“宗主视我若亲子,你就算类比,也该是儿媳,而不是孙媳。”
  南舟:“哦……嗯??”
  另一边,桃卿为消沉的赫连宗主敬酒之后,又来到了紫霄派的席前。
  紫霄派的掌门并未亲赴大典,出席的是门中的一位长老,长老乃禁欲绝俗的清修之士,不能饮酒,便由门中首徒裴之涣代饮。
  裴之涣依照师长吩咐来到桃卿面前,他长身玉立,微微垂眸,神色淡泊高远,可是只要一看到他的脸,桃卿就想起在山门前发生的事,立时双颊飞红,眼中有了一点湿意。
  由传音符变成的桃花现在还他的须弥戒指里静静地躺着,桃卿并不知晓裴之涣留存的玉桃是否又发热了,他也不想知道,更不敢跟裴之涣说话……
  可该敬的酒还是要敬的,桃卿只能举起酒杯,对裴之涣说:“多谢紫霄派的诸位道友今日拨冗光降,鄙派不胜荣幸——”
  他与裴之涣四目相对,发现裴之涣望着他的眸色很深,端着酒杯的手不由轻轻一颤,险些洒出酒水,但好在被裴之涣及时托住了手腕。
  “桃道友,小心。”
  裴之涣握住桃卿的手,说话的语气平静淡然,对桃卿的称呼也中规中矩。
  可是他们掩于宽袖之下的手却交叠起来,裴之涣轻抚过桃卿的手背,暧昧地摩挲起了他手腕上的一小块肌肤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猫猫:当众使坏.jpg;
  垂耳兔以为的:桃卿是我的愿力atm机;
  实际上的垂耳兔:桃桃的不臣a梦和阿拉丁神兔;


第89章
  裴之涣的掌心温热, 动作很轻,用袖子遮住根本看不出什么异样,指尖微微地在桃卿的手腕上打着转,摩挲着幼嫩的肌肤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