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42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见他连倒茶的力气都没有了,桃卿连忙赶他回到床上躺着,莫不臣没有坚持,回到床上打开桃卿送来的储物袋,取出几套里衣。
  几身里衣都非常干净,泛着极淡的熏香气,却没有桃花香。
  莫不臣轻嗅一下,抬头问桃卿:“这几身都是你不常穿的?”
  桃卿越发觉得他就是要借衣服穿,只是他不知道自己的里衣能不能给九郎穿,毕竟九郎还是要高出他不少的:“嗯,都是我穿过一两回的,要不要给你换成新的?”
  谁知莫不臣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:“我要你常穿的。”他略一思忖,又补充一句,“最好是不曾洗过的。”
  这是什么古怪的要求?
  桃卿难以置信,瞪大眼睛望着他:“我现在拿不出来……我没有不曾洗过的里衣。”
  他早晚各自更换一次里衣,侍女很快就会拿去浆洗,待穿过三四次后,布料不再那么柔软了,就会被扔掉,起初桃卿觉得浪费,但合欢宫规矩如此,不是他能变更的。
  莫不臣看向他的衣襟:“我要你穿的这一身。”
  “什——”
  桃卿面红耳赤地捂住衣襟,忍不住问他:“你就非要我的里衣不可吗?我的衣服和你治病有什么关系?”
  “你答应帮我的。”莫不臣直直地看着他,眼尾泛着薄红,“你要反悔?”
  “我没有想反悔……”桃卿弱声弱气地说着,强忍住害羞说,“你等等,我这就换下来给你。”
  他拿起储物袋中的里衣,去屏风后面换了衣服,耳朵通红地将换下来的里衣塞到莫不臣怀里:“你拿好,我倒要看看你治病吃药和我的衣服有什么关系。”
  莫不臣接过衣裳,做了件令桃卿目瞪口呆的事情——他将尚有余温的布料贴到脸上,深深地吸了一口清甜的桃花香气。
  桃卿甚至听见了他呼吸时的微弱气流声,耳根立刻变得好似被烧着似的滚烫,颤声质问他道:“你……你做什么呢?!”
  “解我的情热。”
  莫不臣说话时,秀逸的面容神色淡漠,语气也平静无波,偏偏抓着里衣的手收得极紧,汗水顺着他的眉骨滴落。
  “抱歉,衣服我不会还给你了。你要留下来看我解情热?”
  他无所谓桃卿看着,甚至认为桃卿留下来更好,也许桃卿会觉得他喜欢他。
  “不!”
  桃卿着实被他惊得不轻,闻言转身就跑,跌跌撞撞地险些撞到墙上,跑出去之后甚至忘记了关门。
  莫不臣微微抬手,用神力关上屋门,抱紧桃卿的里衣躺进了被子里。
  ……
  桃卿仓皇逃窜之后,心中越想越糊涂,他实在弄不懂为何九郎要拿他的衣服解、解……热,九郎喜欢他吗?可他之前分明没有感觉到类似的迹象。
  他不敢问莫不臣,只能跑去找兔妖长老,打算旁敲侧击地问一些情况,毕竟兔妖长老是全合欢宫除了他之外唯一还和莫不臣有些交流的人。
  “他发春了。”兔妖长老没好气地说,“不知是哪一个小辈摸了他的耳朵,害他成了这样,却又不打算对他负责,丢下他自己一个兔天天苦熬着。”
  “……”
  桃卿的脸色变幻莫测,这才知道原来兔妖的耳朵不可以随便乱摸,难怪九郎非要拿他的衣服,原来是因为他就是罪魁祸首啊!
  可他的确没法对九郎负责,他们之间差着辈分,若是双修,将会以通奸的罪名论处,到时他们就会被双双逐出合欢宫了。
  既然没法负责,桃卿索性低着头不说话了,兔妖长老丝毫没有对他起疑,也正是因为桃卿是莫不臣的小师叔。
  长老骂骂咧咧好一会,突然提到他们兔妖和寻常的妖修不同,他们天生茹素,又潜心清修,所以元阳气息是好闻的草木香,越是纯净,就越难与真正的草木做出区别。
  这岂不是说,他方才在九郎房间里闻到的就是——
  想通之后,桃卿险些当场昏厥过去,亏他那时觉得好闻,还多闻了好几下,也难怪那时九郎会一直沉默地看着他。
  得知真相后,桃卿魂不守舍地离开了,一天后,他再次接到了莫不臣的传音。
  “你过来。”莫不臣哑着嗓子说,“再借我一身里衣。”
  桃卿声音是颤的:“为什么?”
  “你借我的这身被我咬坏了。”莫不臣说,“也很脏,没有你的气息了。”
  “……”桃卿心想着要不自己死了算了,这样他就不用听莫不臣讲话了。
  ……
  就这样过去小半个月,莫不臣的发热却依然不见好转的迹象。
  兔妖长老已经了解到莫不臣借来了衣服,这应该能够十分有效地缓解他的发热,然而莫不臣的情况正好相反,甚至有了越来越糟的迹象。
  “摸你耳朵的人到底是谁?”
  长老在传音中的语气十分凝重:“他是不是不止摸了你的耳朵,你们还做了别的?比如双修或者是神魂交融?”
  莫不臣想起自己之前帮助桃卿解除牝牡术,就使他们两人的神识交融了,交融的余波尚未平息,他又被桃卿摸了兔耳朵。
  “要是你干了这两件事之中的任何一件,你就必须和他结为道侣!”
  长老陡然提高声音,厉声警告莫不臣道:“要是你不与他合籍,你的余生就会永远在这种痛苦的折磨中度过,甚至爆体而亡!哪个人到底是谁,今日你必须说出来!”
  ——
  与此同时,桃卿正在木蛟殿做客,与白复玉和路贞怜下棋。
  师兄妹两人醉翁之意不在酒,看似一脸专注地下棋,实则心思全都放在了哄骗桃卿上,可惜的是他们的小宝贝不像以前那般好骗了,他们至今都未能得逞。
  因为两人下棋走神,这几盘棋都是桃卿大获全胜,正当他高兴的时候,有一个更加令人振奋的消息传了过来:顾雪庭终于要见他了。
  “一定是顾真人改变主意,准备收你为徒了。”
  白复玉笑道:“「守得云开见月明」,我要提前恭喜桃师弟了。”
  他很少称呼桃卿为「师弟」,特意改变称呼就是为了庆贺桃卿即将拥有自己的师尊。
  桃卿甜甜一笑,正要感谢白复玉,清虚殿遣来的管事却笑着摇了摇头:“还请白郎君勿要这般称呼桃小郎君,这怕是不符合宫中规矩。”
  白复玉闻言微一扬眉:“哦?不合宫规?桃师弟资质高绝,虽然尚未正式拜师,但孔师叔已亲口承认他是门中第三十一代弟子,我叫他师弟有何不妥?”
  管事微微一笑:“宫主已经改口,他将会举办大典代师收徒,届时桃小郎君就是门中第三十代弟子,白郎君应当称他一声「小师叔」才是。”
  “你说什么?”路贞怜檀口微张,讶异地说,“宫主代师收徒?”
  “是。”
  管事颔首,目光转向桃卿,恭敬而不失亲近地说:“还请桃小郎君随小人前往清虚殿,与您的顾师兄见上一面。”
  说着,他微微一笑:“同时他也会是小郎君未来的道侣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顾雪庭:这b师尊谁爱当谁当,我要娶卿卿了;
  垂耳兔生了病,需要狠狠吸桃才能好;
  于是萨摩耶叼起桃就跑,还蹬腿扬了垂耳兔满身沙子(


第103章
  管事话音落下, 白复玉和路贞怜表情齐齐一变:“道侣,你说什么道侣?”
  桃卿也流露出了迷茫之色,手足无措地注视着管事,管事客客气气地将方才的话重述了一遍, 证明他们没有听错, 顾雪庭就是想要和桃卿结为道侣。
  “顾师叔怎会生出这样的心思?”两位师兄师姐难以置信, “他明明都不曾见过卿卿。”
  管家笑容不变:“还请白小郎君和路小娘子宽恕, 小人实在不知,郎君的心思不是小人这等奴仆可以揣测的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