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20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桃卿觉得这名字起得相当不错,看似普通庸俗,实则好听好记,意头也好,药铺的店名本就不需要何等阳春白雪,只需听着沉稳可靠就好。
  更何况上一世的崔觅自己的药铺就取名叫「崔记药铺」,取得极其随意,现在能取出这样的名字显然是很用心了,他也不该过于苛求对方才是,毕竟他什么名字都取不出来。
  崔觅观察着桃卿的表情,见他是真心满意,也不由微笑起来,继续说道。
  “「荣春」二字本取自一句诗,「千叶桃花胜百花,孤荣春晚驻年华」,在我心中,桃道友胜过世间千万人,也祝你今后大道得成,芳华永驻。”
  ……
  又过去半月,最后一枚神梦令终于送还合欢宫,十人齐聚,二神使宣布通往神梦山的通道将于今晚开启,桃卿等人即将前往神梦山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“千叶桃花胜百花,孤荣春晚驻年华”,出自唐代杨凭的《千叶桃花》,全诗如下:
  千叶桃花胜百花,孤荣春晚驻年华。
  若教避俗秦人见,知向河源旧侣夸。
  是个过渡章,猫狗兔终于要齐聚一堂了…!大型修罗场也就要开启了(搓手;
  屑兔:桃即将落到我手里(反复舔桃皮);


第162章
  桃卿等人出发前往神梦山的吉日是四月二十, 在前一天晚上,合欢宫办了一场宴席,以此送别桃卿和顾雪庭。
  他们一去就是十年,师兄师姐们都非常舍不得桃卿, 路贞怜红了眼睛, 一再嘱咐桃卿要记得时常联系他们, 如果受了什么委屈, 不要勉强自己留在神梦山,直接回来就是, 合欢宫永远都是他的家。
  师兄师姐们还送给桃卿许多离别礼物,他们不知晓神梦山有什么规矩,思来想去, 所赠的都是最实用的灵石和法宝, 将桃卿的须弥戒指堆得满满当当的。
  桃卿满心感动, 眼见路贞怜落了泪,他受到感染, 也快哭出来了, 可偏偏不知是哪位师兄突然塞了他一怀合欢秘籍,里面还夹着字条, 叫他好好学学,和裴之涣一起用,弄得桃卿哭笑不得的。
  他打开秘籍看了看,不愧是师兄专门搜罗而来送给他的礼物,太刺激了,就连他看了也要脸红。
  想到这些花样以后要被裴之涣用在自己身上, 桃卿面红耳赤地将书收了起来, 发誓以后绝对不能让裴之涣看到这本书……呜, 最多就是取下来几页给他看。
  宴席上难免饮酒,桃卿今晚也是不在乎了,一连喝了好几杯,眉眼间流露出娇艳的醉态,勾得在场之人又心浮气躁起来。
  白复玉坐到桃卿身边,轻轻碰着他的脸颊,正值此时,奴仆入殿禀报清玄道君来访,白复玉只好遗憾地收手,吩咐道:“请他进来。”
  裴之涣走进大殿,众多目光顿时落在他身上,有的意味深长,有的复杂难言,看着他走向醉倒的桃卿,将他抱了起来。
  “之涣,你来了啊……”
  桃卿迷迷糊糊地看到裴之涣,熟练地攀住他的双肩,啄吻他的唇角,眉眼间透出诱人至极的风情。
  师兄师姐们低低吸了口气,心中的酸涩怨气简直能捅破了天,他裴之涣凭什么就如此好运,能引得小师弟的垂青?
  裴之涣方才与同门饮过酒,面上略带薄红,却依旧不忘紧紧搂住桃卿的后腰,向众人问礼过后也不多言,带着桃卿离开了大殿。
  坐在上首的孔致将这一幕看在眼里,又看了看身旁的顾雪庭,竟有些庆幸师兄眼盲,才不至于亲眼目睹心爱之人投入到旁人的怀中。
  顾雪庭看不见桃卿和裴之涣的亲密情状,却知晓桃卿已经离开了大殿,唇边的笑意瞬间淡了下去。
  孔致见状将他单独请至偏殿,本想劝顾雪庭不要将此事放在心上,可观察到他的脸色,他终是放弃了这种无用的念头,转而问道:“你治好身体后有什么打算?若是想得到小乖的垂青,你可要抓紧了,至于宫规这边,我可以为你想办法……”
  “不必了。”
  顾雪庭抚摸着蒙眼的绸带,强忍心中苦涩,轻声说道:“我不会向卿卿强求什么。”
  只要卿卿始终记得他就足够了。
  同一时间,裴之涣已经将桃卿带回了长庚殿,桃卿喝得很醉,又知晓自己身边的人是裴之涣,便醉醺醺地痴缠他,在他身上摸来摸去。
  他全然不记得自己早就和裴之涣商量好今晚什么也不做,反而磨人得厉害,裴之涣捉住他的手,不允许他作乱,桃卿反倒不开心了,变本加厉地勾引起他。
  他甚至取出师兄送他的合欢秘籍甩到裴之涣身上,叫他按照书中说的去做,裴之涣打开书页,眸色骤然转深,果真按照书中所写的摆布起桃卿。
  起初桃卿还很开心地任由裴之涣摆弄,用法术变出猫耳朵和猫尾巴,摇晃着腰肢给他看尾巴,可到了后来他完全不行了,四肢发软地啜泣求饶,裴之涣仍未停下来。
  桃卿慌乱地想要逃跑,却腿软到站不起来,只能像只小猫似的,手脚并用地在床上爬,结果就是一次次地被裴之涣扣住脚踝拉回去。
  最后桃卿完全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了,醒来时已是转天下午,距离他们出发的时刻已经很近了。
  原本他还打算去外九城转转,看看第一家药铺的筹备情况,现在根本来不及了,只能把蒋管事叫来训诫几句,叫他以后按时汇报铺子的情况。
  送走蒋管事,江清月和楚幼荷一起来到殿中向桃卿道别,楚幼荷泪眼朦胧地抱住他,对他说道:“卿哥哥,我会想你的,也请你千万不要忘了我。”
  相比哭成泪人的楚幼荷,江清月则要冷静许多,只有眼中流露出不舍,将一枚装有护身符的香囊佩戴在了桃卿的腰间:“祝阿兄此行平安顺遂,修道有成。”
  桃卿珍惜地收下她们的礼物,待两人走后,出发的时辰将至,他便前往清虚殿接上顾雪庭,两人一起来到了九还殿。
  此时大殿外聚集了众多前来观礼的人,但殿中等候的人寥寥无几,只有将要前去神梦山的修士方可入殿。
  裴之涣和宿云涯因师门的关系,此时还没有到场,桃卿扶着顾雪庭走入大殿,一眼便看到三位坤道,只看外表,分别是独眼老妪、美貌少女和玉雪可爱的女童。
  三人向桃卿点头致意,桃卿一个都不认识,也只是冲她们笑了笑。
  在距离她们不远的地方,坐着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,更引桃卿瞩目,此人貌若好女,眉眼苍白而阴柔,明明已是暖春时节,他却穿着厚厚的白斗篷,看起来病恹恹的。
  但桃卿在意的不是此人的样貌,而是他十分古怪,殿中明明有空座椅,他却不坐,反倒令人形的纸傀儡跪趴于地,他坐在傀儡的背上,正慢吞吞地给一柄拂尘编三股辫。
  纸傀儡与真人的样貌区别不大,桃卿看了感觉不舒服,于是垂下视线,扶着顾雪庭坐了下来。
  他不知此人身份,正暗暗猜测着,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了清澈的少年声音:“那位前辈是紫霄派的广微道君,冯子懿冯前辈。”
  这声音耳熟得很,桃卿回头一看,发现是宿云涯的师弟南舟,与桃卿四目相对,少年展颜一笑,轻快地说道:“桃前辈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  能进大殿的只有被选中之人,桃卿有些惊喜地说:“你也要去神梦山吗?”
  “是啊,我不知走了什么运,竟然完成了任务,门中的师兄个个都很羡慕我呢。”
  南舟笑嘻嘻地和桃卿说着,显然也很欢喜,随后他规规矩矩地向顾雪庭行了礼,得到顾雪庭温和的回应后,他又开心地同桃卿说道:“以后我们就可以相互照应啦。”
  桃卿笑着颔首,因为听到那人姓冯,便多问了一句:“他是冯氏的子侄吗?”
  “没错,广微前辈正是冯氏家主的嫡长孙,在我们仙门中也是很有名的天才,只不过因为他体弱多病,不常露面,在陵游界中就没什么名气了。”
  说到这里,南舟放低了声音:“广微前辈与裴前辈同一年拜入紫霄派,两人又都是少见的天才人物,所以桃前辈你懂的,他们两人的关系……嗯,不是太好,桃前辈还是少和他来往为好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