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86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“不急。”
  感受到桃卿的归心似箭,莫不臣反而不想让他走了,示意他留下来:“山顶的神力最为浓郁,你可以留下来随我一起修炼,若有不明之处,直接问我便是,不必心存顾虑。”
  桃卿左右为难,他既不好意思留在山顶,也不敢违逆莫不臣的意思,好在关键时刻白鹿过来了,主动提出送桃卿回去,驮着他下了山顶。
  莫不臣并未阻止,他确实没有充足的理由将桃卿留下来,如果一定要找一个,那就是他不希望桃卿离开,但至于为什么不希望桃卿走,他自己也说不清其中的原因。
  既然桃卿不在,莫不臣就一如既往地静心修炼。
  他趺坐于六道轮回之下,完全不用亲自从神国中摄取愿力,愿力会自行流淌而来并化为神力,他所要做的就是一遍遍地打磨自身的神力,将其变得更为精纯。
  可今日与往常大不相同,修炼到一半,他竟不知不觉地坠入了梦乡,做了古怪又旖旎的梦。
  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兔妖,和桃卿关系亲密,每到夜晚,他就会走进桃卿的卧房,在桃卿面前脱下衣服,袒露自己的身体,将热忱的欲念展露给桃卿看。
  桃卿满脸通红地躲避着,神色非常困扰,软声叫他出去,他却从不听桃卿的,一味地将他逼到席榻的深处,将他抵在自己的臂弯和墙壁中间。
  他扣住桃卿的脚踝,摩挲着娇嫩的肌肤,直到桃卿浑身发抖,满室都是桃花的甜味和草木的清香。
  结束之后,他会变成一团雪白的小兔子,贴着桃卿的颈边睡觉,无论桃卿怎么撵他都撵不走,等到桃卿睡熟了,小兔子还会舔舔桃卿的脸颊,如若亲吻他似的。
  莫不臣睁开眼睛,自梦中醒来。
  他垂下眼睛,看到雪白的衣摆被打湿了一块,思绪罕有地空白了一瞬。
  修道三千余年,他身上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,他天生无心,没有任何感情,又怎么可能生出情欲。
  可眼前的景象确确实实地发生了,并且不容他忽视。
  他对桃卿动了情。
  就在这时,莫不臣突然感觉到胸腔中生出一股异样的感觉,于是将手覆在胸膛上,摸到了有什么东西正在隐隐跳动着。
  扑通。  扑通。
  竟然是微弱的心跳声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屑兔:(桃瘾发作)(兔毛抖动)(一忍再忍)(实在忍不住)(飞扑到桃桃腿上)(舔舔舔桃皮)


第213章
  莫不臣抚摸着自己的胸膛, 指尖下跳动的脉搏触感真实,容不得他忽略。
  他竟然生出了一颗心脏。
  短暂的凝滞后,他以神识观看自己的胸腔,只见许多鲜红的情丝如花枝般蔓延招展, 交织在一起, 构筑成了他的心脏。
  它脆弱得不堪一击, 却又跳动得那般坚定, 一下又一下,仿佛永远不会止息。
  莫不臣沉默许久, 将手缓缓放了下去。
  他分明是天生无心的道体,本不该也不可能生出这么多情丝,唯一的可能就是这些情丝来自他的化身, 留存在他的体内, 在他不曾察觉时成长为了今时今日的模样。
  莫不臣直觉地感到这些情丝的来历一定和顾雪庭有关系, 因为顾雪庭对桃卿动了情,他受到影响, 才同样对桃卿好感颇深, 以至于生出了这颗心脏。
  至于为什么顾雪庭的情丝会出现在他的神识里,莫不臣没有印象, 不过他知道自己缺失了一段记忆,在这段记忆中他定然能够找到答案。
  对此莫不臣并没有探知的欲望,之前的他既然消除了自己的记忆,就一定自有用处,还是想不起来为妙。
  而这些情丝他是一定要除去的,它们与他的无情道法完全相悖, 留下来只会有害无益。
  莫不臣静静等候着白鹿, 直到它送完桃卿回到山顶, 便叫它为自己护法,准备动手挖去心脏和所有的情丝。
  谁知白鹿阻止了他,并告诉他挖情丝根本没用,他还是会长出新的情丝。
  “为什么?”
  莫不臣对上白鹿温驯的双眸,白鹿轻甩尾巴,如实回答他:因为你有心,其实你是天生情种的道体,你对桃卿的爱慕和顾雪庭没有关系,它完全源于你自己的内心。
  即便你一次次地忘记桃卿,也终会重蹈覆辙地爱上他,所以不要再白费功夫折损自己的道体了,你应该正视自己的心,接受自己对桃卿的爱慕。
  听完它的一席劝告,莫不臣垂下琉璃似的双眼,望着地面上的白草,良久后轻声问道:“我之前就曾经剜过自己的心,是吗?”
  白鹿点点头,莫不臣又问:“既然我知晓自己是天生情种,剜心无用,为何还要这么做?”
  因为你太痛苦了。白鹿无声地说,桃卿不钟情你,他只喜爱裴之涣,你得不到他的心,这才选择忘记他,放弃你对他的情意。
  听闻桃卿已有喜爱之人,饶是莫不臣忘却了对他的倾慕,也仍然难免心口一痛,好似被剜去了一角。
  他想到方才做过的梦,追问白鹿道:“我和桃卿是不是有过肌肤之亲?”
  没有,那只是个梦。白鹿回答他,倒是你曾经将自己的情丝做成了小兔子送给桃卿,比起你和桃卿,他们两个的关系要更亲密些。
  莫不臣静默无言,最终趺坐下来,将翻涌的情绪强行压抑下去,抽出许多情丝,做成几只小兔子,把它们扔进了神国里。
  他知道此法无异于饮鸩止渴,可他又能如何做?他不能毁了自己的无情道。
  至于桃卿……
  他垂眸看向云雾缭绕的山下,凝视良久,决定一切照旧,三天一次地教授桃卿神道。
  正如他对桃卿说过的,他收了他的愿力,并向他做出许诺,就必须将神道教给桃卿,否则他就会承受因果反噬。
  待桃卿学会神道,他对他是杀是留,还要看命数。
  ……
  转眼间数月过去了。
  这几个月来桃卿十分忙碌,每天都有许多事情要做。
  一来他没有忘记裴之涣送给他的生辰礼,每日都要向「界域本源」祈祷,盼望它生出养母桃月枝的花灵。
  二来他依然坚持每日祭拜莫道主的神祠,为他送去更多的愿力,莫道主一向待他很好,他心中有愧,又无以为报,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报偿道主了。
  除却这两门每日必做的功课外,桃卿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修习神道和《阴阳幻解》上,不是跟随莫道主进入神国,就是努力尝试把清玄仙尊拉入幻境,只有晚上的时间才能和裴之涣待在一起。
  乐正兰漪屡次向桃卿表示了自己的哀怨,并非是他想打扰桃卿修炼,只是桃卿分给他的时间实在太少了,他一共就约过桃卿两次,想叫桃卿和他一起下山玩,可哪怕他屈辱地提出裴之涣可以一道随行,都被桃卿充满歉意地婉拒了。
  不仅是他,就连宿云涯也曾半真半假地叹息过桃卿是不是不喜欢他了,一见他们两人这般表现,桃卿愧疚不已,专门抽出了一天时间陪他们玩,当然裴之涣也在场。
  但很快他们两人也没了空闲:天魔境发生变故,乐正兰漪不得不回到陵游界处理,而宿云涯突破在即,必须回到昭元剑宗,以万年剑气镇压太渊之灵,否则他的破境将会极度凶险。
  顾雪庭这半年来也没有回到神梦山,依然留在合欢宫忙碌,只能时不时地和桃卿传音,聊表心中的思念之情。
  短短数月,桃卿的身边之人走了七七八八,如今只剩下裴之涣和清玄仙尊。
  裴之涣也不是一直能留在神梦山,而是隔上一两个月就要前往天魔窟采集魔气,每次离开三到五天不等,真正算下来能和桃卿日日相见的竟然只有幼兔。
  这段时日桃卿过得不可谓不辛苦,但同时他也很满足,他在神道和幻术上都颇有天赋,尤其是幻术,堪称进步神速,偶尔也能制造出可以欺骗清玄仙尊的幻境了。
  哪怕只有短短一瞬,也足以令桃卿感到骄傲了,要知道清玄可是堂堂的真仙,就连他都会被他骗过去,可见他的幻术有多出色了。
  而他在短短半年中能够达到这个程度,也跟他在神国中的见闻有着很大关系,唯有见惯了浮世百态,了解过各式各样的人和物,才能有足够的阅历制造出逼真的幻境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