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22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乐正兰漪挥了挥手,示意魔修们起身,黑麟卫动作迅速地将鲜血和头颅处理完毕,便退了下去,殿前恢复了平静。
  至此,魔修们对乐正兰漪抢夺神梦令的举动再无异议,然而这并不代表仙修们同样接受了此事。
  有人在人群说道:“还请灵虚魔尊为大局着想,将神梦令交还回去,此物不属于您,即便您贵为天魔境之主,也无道理强占他人之物。”
  “哦?你说大局?”
  乐正兰漪挑了挑眉,停下脚步回过身去,凌厉的目光向下扫去,一瞬间就精准地捕捉到了发声之人。
  “本座倒是想请教一番,何为大局,本座又该将这枚令牌还给谁?”
  那人被他的目光刺得心悸,却仍坚持着说道:“大局指的自然是公正之道,神梦山给予我等公平的考验,有缘者方可通过考验取得令牌,无缘者便不得抢夺机缘,更遑论伤人性命。”
  “至于令牌,自然是该交还给两位神使,请他们重新选出有缘之人……”
  “真可笑。”
  乐正兰漪冷笑一声,眉眼间俱是不屑之意:“你想论公正,又何必来寻本座,本座这就送你上西天,你直接去与天道辩论岂不是更快更好?”
  那人脸色一变:“魔尊这是在威胁晚辈?”
  “威胁你?你算什么东西,也配本座威胁?”
  乐正兰漪上下扫了他一眼,连杀意都懒得提起,却更令人无地自容:“如果天道有半丝半缕的公正,你娘又这么会生下你这么个蠢材?由此可见这玩意就连天道都没有,你竟然还妄想在本座身上找到,还真瞧得起本座。”
  魔修门派中传来隐隐的笑声,此人面皮涨得通红,双手紧紧攥握成拳,他的同门也面露不忿,正欲为他出头,忽地听到神仆宣告道:“吉时到,恭迎神使入殿!”
  “恭迎神使。”
  修士们纷纷低头迎接两位神使的到来,在众多神仆的簇拥之下,莫不臣和寅神使走入大殿,坐在了两张并排的主座上。
  莫不臣面覆白兔面具,藏在面具后的琉璃双眸不含任何感情,只有在划过桃卿身上时才出现些许波动,旋即归于平静。
  他向寅神使微微颔首致意,寅神使开口说道:“吉时已到,大阵将启,无关之人速速退出九还殿。”
  此言一出,许多人都以为他指的是乐正兰漪,但退出大殿的只有几名侍女,乐正兰漪岿然不动,神使也并未做出驱逐之举。
  见此情景,年轻仙修和他的同门自然不服气,向神使们提出异议,直言乐正兰漪方才杀死妖修抢夺神梦令,他没有资格前往神梦山。
  寅神使说道:“乐正道友此举合乎规矩,他们并非人修,便可抢夺令牌,那妖修也是自他人手中夺取令牌,若守不住令牌,就是与神梦山无缘,反之则是与神梦山有缘。”
  “此间种种皆无可置喙,乐正道友乃有缘之人,理应前往神梦山。”
  乐正兰漪闻言一笑,露出一口白森森的牙,眼中泛起淡红,对那人说道。
  “本座方才说过,若是谁人不服,尽管来向本座宣战,如果你能从本座手上抢到令牌,这令牌本座大可送给你,怎么样,你过来拿啊,你不敢么?”
  年轻仙修不过筑基修为,自然不敢应战,只默然无语,满脸不忿地低下头去。
  乐正兰漪轻蔑一笑,指着他身边的中年修士说道:“ 凡人中流传着一句话,「教不严,师之惰」,本座以为颇有道理,今日你冒犯本座,顾念你是小辈的份上,本座不与你计较,那就让你的师尊代你受过吧。”
  随着他话音落下,中年修士猛地口吐鲜血,身体软倒下去,在惊叫声中,九还殿的大门缓缓合拢,将一切喧闹悉数隔绝于门外。
  前往神梦山的传送大阵逐渐泛起白光,乐正兰漪弹去指尖的鲜血,在各种不尽相同的目光注视下,他收起浑身阴狠和戾气,眼底的殷红也随之散去,转身走向桃卿。
  眼看着乐正兰漪越走越近,桃卿心情复杂,不知自己该以何种态度面对他,最终他选择向他行礼,小声地唤道:“见过灵虚魔尊。”
  走向他时,乐正兰漪这才露出近日来第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,然而听到他的称呼,他脸上的笑意蓦地淡去了,出现了瞬息的空白。
  面对桃卿的生疏,方才还心狠手辣的少年魔尊竟显得有点不知所措,在原地伫立片刻,才拉起裤腿,露出了一只兰花缠枝纹的脚镯。
  正是桃卿最初送给他的礼物。
  “我一直将它好好地戴在身上,因为是你送给我的。”
  乐正兰漪一脸小心翼翼的表情,甚至是讨好地伏低上身,凑近到桃卿的面前,扬起秀美的面孔,露出十足可怜的模样,眼巴巴地说道:“你怎么不叫我「雁雁」了?是我回来了,我是你的雁雁啊。”
  “桃卿,以前都是我的错,是我不好,你别不要我,你还要我好不好……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绿茶布偶:喵喵喵QAQ(我被老鼠欺负了,只有主人抱抱才能好!QAQ)
  主人:(看到地上的一溜老鼠尸体瑟瑟发抖)(吸氧)(吸不上来)(昏厥)
  ——
  第8章的兰漪;
  【想起桃卿那张绮艳绝伦的脸,乐正兰漪瞬间暴躁:“兔爷一样的玩意,竟敢觊觎本座,还叫本座「雁雁」?谁给你的胆子?”】
  第163章的兰漪;
  “我是你的啊。”


第164章
  乐正兰漪向桃卿祈求着垂怜, 神色情真意切,眉头微蹙着,浅蓝色的双眸透出可怜兮兮的意味,像极了一只爱向主人撒娇的猫, 全然不是方才那令人胆寒的狠辣模样。
  他勾住桃卿的小指, 轻轻晃了晃, 桃卿同他对视着, 被他无辜的外貌蛊惑了心神,只觉得那个熟悉的雁雁又回来了, 不由自主低声呢喃道:“雁雁……”
  “是我,桃卿,我是你的雁雁。”
  见桃卿不排斥自己, 乐正兰漪眼睛一亮, 立刻顺着竿子往上爬, 像是没骨头似的往桃卿身上靠。
  不过还没等他贴到桃卿的衣袖,裴之涣就搂住桃卿的后腰, 将他抱到一旁, 自己挡在桃卿身前,淡淡地对着乐正兰漪说道:“还请灵虚魔尊自重。”
  乐正兰漪扑了空, 略微摔了个踉跄,忍不住原形毕露,露出阴冷的表情,恶狠狠地盯着裴之涣,险些又要当着桃卿的面杀人了。
  可惜杀人是行不通的,乐正兰漪转而琢磨起该如何教训这不长眼的小辈一顿, 但这时他又听到另一个人继续接话了。
  宿云涯似笑非笑地开口道:“灵虚魔尊骗了桃桃许久, 如今只凭一句道歉就想获得他的原谅么?恐怕没有这么轻松的事吧。”
  听到宿云涯所言, 桃卿回过神来,忍不住看了他一眼,星桥到底有没有点自知之明,这话是他能说的吗,明明就属他骗他的时间最久了,算起来足足有四十多年。
  但乐正兰漪并不清楚宿云涯和桃卿的往事,因此遭到诘问后,他本能地感到心虚,赶紧狠掐了自己一把,疼得他眼眶微微泛红,向桃卿装起可怜来。
  “我也是情非得已……那时我身负重伤,被叔父一路追杀,好不容易才逃出生天,自然要隐姓埋名韬光养晦。”
  “对不起,桃卿,当初我瞒着你是我不对,后来我全都向你坦白了,如今我没有任何欺瞒你的事,以后也不会有了,你能不能就原谅我这一回?”
  说到最后,他也是真的怕桃卿日后和他生疏了,心中越发焦急,假哭也快变成真哭了。
  桃卿素来温柔,轻易不会生谁的气,看到乐正兰漪委屈的样子,他瞬间心软下来,想起过去兰漪待他的种种好,又如何忍心苛责对方,柔声说道:“我从来没有生过你的气,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  他不怪雁雁的隐瞒,比起真话,他更在意的是雁雁的安危,只要他平平安安的就好,别的都不重要。
  这样一想,桃卿顿时觉得那排整整齐齐的人头也不可怕了,他们是乐正珣和他的心腹,是雁雁的死敌,如果死的不是他们,今日被扔下头颅的人也许就是雁雁了,他该为雁雁感到高兴才对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