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25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桃卿只觉得自己的手腕像是被鹅毛不断搔着, 又酥又痒的, 握住酒杯的手顿时更颤了, 脸上一阵阵发热。
  偏偏裴之涣还是一副四平八稳的架势, 好似桃卿迟迟不给他敬酒是桃卿自己的问题,甚至发出疑问的一声:“桃道友?”
  与此同时, 他的指尖向衣袖深处滑去,轻轻地抚过桃卿的小臂。
  裴之涣!
  桃卿又羞又气的,眼睛湿漉漉地瞪着他。
  怎么能这么坏, 太过分了, 之涣怎么可以在这么多人面前磋磨他啊?
  桃卿脸都红了, 心想着自己不能再任由裴之涣摆布下去,便强忍着他的爱抚, 飞快地说完祝酒词, 将酒杯往高处举了举:“还请裴道友满饮此杯。”
  “多谢桃道友。祝顾真人康强逢吉,仙寿恒昌。”
  裴之涣总算放开桃卿的手, 将酒杯接到手中,然而这还不算完,桃卿眼睁睁地看着他敲了敲酒杯,用法术在杯中变出一个很小的粉桃子,在酒水中沉沉浮浮的。
  裴之涣将酒一饮而尽,这枚小桃子自然也滑入到他口中, 被他吃了进去。
  喝完酒, 他的双唇染上水光, 眼尾因酒意泛起很淡的红,很轻地看了桃卿一眼,明明什么都没说,桃卿却耳垂红如滴血,转身的时候,腿都有点软了。
  ……等到宴席结束了,他一定要找裴之涣算账!!
  呜……可是仔细想想,那不就是自投罗网吗,他甚至想象不到之涣会如何对待他,有这么多人在他都这样过分,要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独处……
  桃卿简直不敢想下去,为什么啊,之涣这么不守男德,天道难道就不降下天雷劈他吗!
  桃卿可怜兮兮地向下一席走去,逐一敬酒,在经过极葬门、翠虚观、琼花观等门派时,他看到了不少熟人,都悄悄地跟他打了招呼,引得他甜甜一笑,暂时忘了方才的害羞。
  他就这样一路敬酒下去,敬到最末等的席位,突然打起精神,细细地辨别着宾客们的脸孔。
  末等席位的宾客都来自于小门派,多是几个门派合力奉赠一份贺礼,来人也少,因此他们的席位都在一处,桃卿敬酒时,十个人里能站起八个掌门人。
  其中有个门派名叫空青派,属于丹修门派,桃卿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最边缘的年轻人。
  只见他身着云灰色道袍,五官俊秀,面色苍白有病容,身体也孱弱,似乎风一吹就倒,他也在看着桃卿,与桃卿四目相对时,瞬间红了脸,拘谨地移开了自己的视线。
  随着他身体微动,道袍上的补丁露了出来,但很快被他伸手捂住了。
  桃卿将这一幕看在眼里,不由感慨着,谁能想到这个贫穷的年轻丹修将会是未来最顶级的炼丹大师,以及陵游界身家最丰厚的首富修士。
  年轻丹修名叫崔觅,是空青派的长老,但修为不过只有筑基而已,毕竟空青派的掌门也只是个金丹修士。
  他们师门上下只有十余名弟子,虽有门派头衔,但日子过得和散修无异,风餐露宿,居无定所,非常地贫穷,任谁也想不到,这个小到可笑的门派中竟藏着一位丹道天才,未来他的名声将会响彻整个陵游界。
  桃卿拿去给顾雪庭使用的蝉心丹就是崔觅炼制出来的,上一世他和崔觅相识已久,崔觅一心爱慕他,甚至毫无保留地将蝉心丹的丹方告知给了他。
  那时崔觅只凭着蝉心丹一味丹药,就能每年进账数千万灵石,桃卿虽羡慕,但他绝对不会辜负崔觅对他的信任,冒名顶替地将蝉心丹的丹方据为己有。
  而且他另有好办法,就是为蝉心丹投钱入伙,成为东家之一,这样他既能得到巨额的分润,又能让蝉心丹提前十几年问世,上辈子崔觅就是因为起初没本钱,才迟迟未能将蝉心丹推广出去。
  向掌门们敬酒之后,桃卿并未直接与崔觅说话,而是叫来侍女,轻声地吩咐她。
  “看到那位穿灰袍的郎君了吗?他姓崔,你叫他崔郎君便好。你替我转告他,就说我有事和他相商,还请他在宴席结束后,在偏殿的第二间房等我。”
  侍女曼声应道:“是,桃郎君。”
  桃卿想了想,又补充道:“若是崔郎君不愿等我,你就找人盯着他,看看他在什么地方落脚。”
  侍女恭敬应下,桃卿完成了全部敬酒,回到了合欢宫的席间。
  唱名结束,这场宴席就已接近尾声,不多时,两位神使就起身离场,前往专门为他们两人新修的宫殿。
  临走前,莫不臣还将桃卿招了过来,叮嘱他道:“别忘了拜祭神尊。”
  桃卿诚惶诚恐地应下:“晚辈不会忘的,今晚就祭拜莫道主。”
  “那就好。”
  莫不臣微微颔首,和寅神使一道离开了。
  二神使离去之后,各派掌门和长老们也一起离席,前往云台饮茶论道,弟子们可以在合欢宫中自由走动,或是去外九城游玩。
  这场生辰大典一共持续七日,前两日都是较为放松的游玩和宴饮,后五日将会举行罗天大醮,包括三日的比试与斗法,以及两日的百家论道,弘扬本派道法。
  掌门们离去之后,桃卿也马上跑了,以免被宿云涯或裴之涣堵住,他还要去见崔觅。
  侍女前来向他禀告,崔觅并没有拒绝他的邀约,此时正在偏殿安静地等候着。
  桃卿点点头,迈步走进偏殿,客气地向崔觅抬手行礼道:“崔道友。”
  “桃前辈安好。”
  崔觅连忙从座椅上起身向他还礼,受宠若惊道:“想不到真是桃前辈寻我。”
  “崔道友不必多礼,你我以平辈相称便好。”
  桃卿吩咐侍女端上茶饮,做了个邀请崔觅入座的手势,笑着出言问道:“崔道友何出此言,难道侍女没有将我的姓名告知于你?”
  “不,不,她说了,只是我自己想多了。”崔觅自嘲地一笑,“我以为有人捉弄我,毕竟以桃道友这样尊贵的身份,怎么可能轻易来寻我,甚至知道我的名姓?”
  “可我就是来了。”桃卿笑道,“你是不是很好奇我为什么找你?”
  “没错。”崔觅略显迟疑地说,“不知桃道友可否相告?”
  “这是自然。”
  桃卿点点头,搬出了早就想好的理由:“前些时日,我遇到一桩难事,便请来天机阁之人为我占算,卦象中提到我有一位贵人,解卦后发现贵人在空青派,正是崔道友。”
  “我?”崔觅张了张嘴,难以置信地问,“真的是我?”
  “是的。”
  桃卿面不改色地骗他:“我遇到的难事与丹药有关,崔道友既然是丹修,想必你一身的炼丹本领定能为我排忧解难,万望道友不要推辞,若是事成,我必有重谢。”
  其实他也不算说谎,他需要六百多万灵石看小说,所以非常非常缺灵石,而崔觅能凭着他的炼丹本事给他造灵石,当然能算是为他排忧解难了。
  “这……”
  崔觅一脸的怀疑,他并非是不相信桃卿的说辞,而是觉得桃卿找错了人:“在下只是一介籍籍无名之辈,本领低微,不堪大用,也许桃道友要找的其实是一位和我同名同姓的丹修……”
  “难道门派也一样吗?”桃卿问,“莫非崔道友还有一位同样叫「崔觅」的同门?”
  自然是没有的,可崔觅仍然不敢相信,生怕其中出了什么差池,会令桃卿在发现是误会后对他失望,他不想在桃卿的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。
  可谁知桃卿现在就露出了相当失望的神色:“崔道友百般推脱,莫非是心中厌恶于我,连我的难事都不愿一听,就将我拒之千里之外?”
  崔觅「咻」地站起来,着急地辩解:“我怎会厌恶你!”
  几年前,他有幸在仙魔大会上目睹过桃卿的仙姿玉色,不由惊为天人,一见钟情。
  从此以后他就一直将这份爱慕偷偷地藏在心底,他知道他们是云泥之别,桃卿不是他能肖想的,这份爱意即便说出口,都是对桃卿的折辱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