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43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但他没有制止他们,这种信仰由来已久,根深蒂固,他能管他们一时,却管不了他们一世,若是想从源头遏制,就必须去找无定老祖商谈。
  裴之涣稍一思忖,决计先突破到化神境后再做打算,他破境时的声势必然很大,只有在灵照鬼城中才能遮掩,为此他必须进入鬼城。
  人界与鬼界泾渭分明,活人无法找到出入口,此乃天道演化出的法则,便是清玄仙尊也只能推算出大致的方位,具体位置还需依靠另外的手段。
  清玄仙尊取出一只玲珑的净瓶,放出淡淡的紫气:“我们跟着它走。”
  这缕紫气留存了庄宴身上的一丝血气,是他在进入神梦山之前在庄宴身上取得的,凭着这丝血气,他们就能找到灵照鬼城的入口。
  两人顺着这股紫气行进了小半个时辰,紫气在一座陵墓的上空停下来,盘桓不休,意味着这里存在着庄宴的血气。
  裴之涣走进陵墓,这座陵墓的规模不算小,放眼望去有足足数百座坟茔,漫山遍野都是惨白的墓碑,被黯淡的天幕映衬得凄凉可怖。
  为了寻找出入口,他的目光扫过坟茔,却忽地凝固住了。
  因为他发现这些坟茔的主人都姓庄,死期也几乎一致,最多相差一天,也就是说这几百个庄氏族人都是在两天之内集中死去的。
  这绝非正常死亡,而是暴毙,当时庄氏一族定是遭受到了灭顶之灾,再想到他们姓庄,庄宴又是个鬼修,裴之涣轻声说道:“他们应当是庄宴的族人。”
  “是。”
  清玄仙尊稍一推算,给出了肯定的答案:“那几座墓中葬着庄宴的至亲,是他的父母与弟妹。”
  他指向一片修得最好的坟茔,共有五座,裴之涣走了过去,发现其中一座是庄宴的,不过是衣冠冢,庄宴不可能将自己的骸骨留在墓中。
  裴之涣看向墓碑上的日期,戊寅年二月初九,是两日死期中的第二日。
  他沉思片刻,忽然若有所感地向身后望去,不多时那处墓碑后出现了一个人影。
  人影步履蹒跚,走得很慢,渐渐露出真容,是个头发花白的老者。
  他走了半天,终于走到裴之涣面前,抬起混浊的老眼望向他,声音嘶哑地呵斥道:“你是何人,竟敢闯入定国公府的祖坟之地?你可知你犯了死罪!”
  裴之涣端详着老者的面貌,只见他皮肤发青,没有呼吸和心跳,分明是具死尸,但尸身里有个鬼魂,操纵着死者的身躯。
  这不是复活,至多算是借尸还魂,始作俑者正是庄宴,他用法术帮助鬼魂借尸,尸体上残存着他的灵力,紫气就是循着这丝灵力来的,难怪它会将他们带到庄宴的祖坟而非鬼城的入口。
  鬼魂没有任何修为,连鬼修都算不上,造不成任何威胁,裴之涣没有理会他,正欲收回紫气离开,继续寻找鬼城入口,清玄仙尊却道:“且慢。”
  他虚幻的身体渐渐凝实,借用天魔身躯化形现世,他身上的气息甚是可怕,老者哪怕感应相当迟钝,也本能地感觉到了威胁,惊恐地转身就逃,却被清玄仙尊定在了原地。
  清玄仙尊在他的魂魄上打下一道仙术,逼迫他开口:“凡是我们问你的问题,你都必须知无不言。”
  “是!”重压之下,老者跪在地上求饶,况且仙术容不得他不说实话,“求神仙饶命、饶命!”
  清玄仙尊让他起来,开口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,与庄氏一族是什么关系,为何庄宴允许你看守庄氏祖坟?”
  “小人名叫同喜,本是定国公府的家仆,当年定国公府遭难,小人的妻女皆受到牵累,唯有小人去外省采买才得以幸免,但小人回京城后见妻女和主人家都已惨死,顿时满心绝望,生无可恋,一头撞死在了石柱上。”
  “死后小人魂魄离体,正要浑浑噩噩地投入轮回时,是三公子赶来救下了小人。”
  “三公子感念小人忠心,便为小人寻得尸身还魂,又叫小人过来看守祖坟,他会想办法接回小人妻女的魂魄。”
  “你说的三公子就是庄宴?”裴之涣问。
  同喜答道:“不错,当年老侯爷育有五子两女,五位少爷成年后分为五房,三公子是二房长子,在族中序齿行三,也就是三公子。”
  裴之涣心中已经有了猜测,为求证实,他问同喜:“定国公既然贵为侯爵,想必庄氏定是数百年煊赫一时的高门华族,为何突然一夜之间惨遭覆灭?”
  同喜张了张嘴,刚要说话,清玄仙尊想起什么,封住他的声音,对裴之涣说道:“你联系桃卿,问问他愿不愿意一起听,他应当也不知道这些往事。”
  裴之涣稍一迟疑,很快点了点头,取出玉桃形状的传音符,连通了桃卿的传音。
  “之涣?”
  桃卿甜软的声音在传音符的另一端响了起来,饱含着几分惊喜的意味,又很快撒娇似的埋怨道:“这几天你去哪里了,为什么才联系我?你已经突破境界了吗?”
  “还没有,我遇到了一些意外状况。”
  裴之涣说道:“我在重台界,遇到了庄氏一族的旧人,他应当知道庄宴生前的往事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听?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是流浪修勾被桃桃主人收养以前的回忆…!
  屑兔:他没空听(蹦跳)(兔兔祟祟)(偷舔桃皮)(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能舔到桃皮)(但确实一直在舔桃皮)


第181章
  听说裴之涣目前正在重台界, 并且遇到了庄宴的故人,桃卿怔了怔,还是先问道:“你怎么去重台界了,是什么意外状况, 你要不要紧?”
  “我没事。”
  裴之涣目光一暖, 温声安抚道:“你别担心, 我只是来处理师门中的一些事, 没有遇到危险。”
  由于无法解释魔圣之道和清玄仙尊的存在,他没有将实情告诉桃卿, 桃卿没有怀疑,因为凭裴之涣目前的修为,他无法在短时间内从陵游界到达重台界, 也唯有大乘老祖出手才能做到。
  得知裴之涣没有危险, 桃卿放下了心, 至于庄宴的旧事,他踌躇片刻, 还是轻声应道:“我想和你一起听。”
  重生之后, 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,他一心疏远庄宴, 可其实在内心深处,他依然对上辈子的死亡无法释怀,至今也会做那一夜的噩梦。
  那时他躺在庄宴怀中,已经放弃了逃跑的念头,只想问清楚庄宴为什么杀他,庄宴却不置一词, 干脆利落地要了他的命, 重生后他更是无从得知当时的真相了。
  就是如今的庄宴也不会明白二十多年后的自己是怎样想的, 桃卿纵使有心调查真相,却也无从下手,只能将这件事压在心底。
  现在他打算听庄宴的往事,就是想找一找有没有什么蛛丝马迹,尽管希望渺茫,但听一听也没什么损失。
  只是没有想到,过去他曾经数次问过庄宴的生前事,庄宴都不告诉他,而今他们恩断义绝,他反而有了了解庄宴的机会。
  清玄仙尊默不作声地解开仙术,同喜便能出声了,向他们讲述了庄宴的生前经历。
  在五百多年前,凡人界域还没有分裂成数百个小国,而是只有七八个实力鼎盛的王朝,其中一个王朝的国号为「豫」,而庄氏一族就是豫国的高门华族,传承了上百年。
  庄宴的高祖二十多岁时高中状元,一生平步青云,官拜丞相,祖父年轻时从军边塞,征战四方,立下赫赫战功,后来又救过先帝的命,屡次加官进爵,封为定国公,可谓圣宠浓厚,尊荣至极。
  然而先帝驾崩后,朝中情势一路急转直下,先帝子嗣单薄,只有两子一女,长子早夭,年仅十二的小皇子继承大统,太后势单力薄,朝政很快便被先帝的孪生姐姐、当朝长公主把持住了。
  长公主四十余岁,为人精明强干,心狠手辣,先帝在位时她就权势滔天,朝中的数名重臣都是昔日公主府的幕僚,如今更是无人能够遏制,不过月余,长公主便堂而皇之地坐在少帝身后,开始垂帘听政。
  定国公下朝回府,脸上时常露出忧心忡忡的神色,某日他叫来几房的孙辈,告诫他们近几年朝野中必将掀起腥风血雨,尚未取得功名的子侄们千万不要入朝为官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