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307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这不是莫不臣的真身,而是他的一具化身!
  清玄仙尊瞳孔微缩,骤然生出不祥的预感,而与此同时,洞天中的桃卿忽地听到幼兔的哀鸣,不由心中一紧,将它从御兽袋里放了出来。
  幼兔叫得十分撕心裂肺,当它被桃卿捧到手心里时,就已经奄奄一息了,大口地吐出鲜血,将柔软雪白的毛染得腥红。
  “九郎!”
  桃卿哭着叫出声,不知为何幼兔忽然变成了这副模样,立刻为它输入神力救治,丝毫不曾注意到被幼兔吐出的血竟仿佛有了生命一般,微微蠕动起来,冒出了几个气泡。
  裴之涣意识到了什么,立刻将桃卿拉了过来,护在自己身后,而同一瞬间,一股袅袅烟气自这一小滩鲜血里冒了出来,化成了朦胧的人形。
  人形根本无法看清五官,浑身散发出危险至极的气息,裴之涣刚要将桃卿送出洞天,下一刻,人形的手洞穿了裴之涣的胸膛,震碎了他的心脉。
  温热的鲜血溅到了桃卿的面颊上,他呆立在原地,只感到天旋地转,眼前阵阵发黑,大脑停止了转动,全然无法思考自己看到的是什么。
  这一切都只发生在瞬息之间,不超过一息的功夫,人形扣住桃卿的手腕,身形一阵长高拉扯,将桃卿整个包裹在里面,两人就这么在洞天中消失无踪了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是屑兔狂兔病发作,把大小猫猫和幼兔狂咬三口,然后把桃桃掳进了他的兔窝(


第227章
  洞天之外, 在意识到莫不臣的真身已经逃遁后,清玄仙尊心下一震,立时移转身形回到洞天,却发现桃卿已被莫不臣掳走, 不见了踪影, 幼兔和裴之涣倒在血泊之中, 皆不知他们的生死。
  “之涣?”
  清玄仙尊匆匆上前检查裴之涣的伤势, 发现裴之涣还活着,却伤得极重。
  莫不臣显然是想要了裴之涣的命, 一击震碎了他的心脉,若不是有云河老祖所赠的秘宝救了他一命,此刻的裴之涣就已经是个死人了。
  然而纵使有秘宝相护, 裴之涣也最多只能再坚持十息的功夫, 莫不臣霸道强横的神力绕缠绕在他的心脏上, 当秘宝的灵力耗尽之时,神力就会将心脏彻底碾碎。
  清玄仙尊深知这世上唯有他和莫不臣才能解开这股神力, 倘若他不出手, 之涣就会必死无疑,而身为未来幻影的他也会立刻消失, 就再无人能从莫不臣手中救出卿卿了。
  所以无论如何,他必须救下之涣,只是他的仙力所剩无几,在救下之涣后,他就会立即彻底消散了。
  清玄仙尊心如止水,其实他早已做好了迎接这一天的准备,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, 那就是他见不到卿卿最后一面, 无法和卿卿当面告别了。
  这样也好,卿卿的心思最是细腻敏感,一定会为他的消失哭得不能自已,还是不要让他亲眼目睹这一幕了。
  清玄仙尊淡淡一笑,先是为幼兔注入一丝仙力,治愈了它的伤势,随后他将自己所有的记忆和仙力传给裴之涣,这样一来,即便往后没有他教授,裴之涣也能修习诸多神通道法,以最快的速度成长起来。
  耀眼的光芒在他指尖绽放,仙力源源不断地注入裴之涣的体内,温养他破碎的心脉,并驱散了那一缕缕充满杀机的神力。
  清玄仙尊的身体变得越发透明,即将消弭,裴之涣尚未苏醒,他甚至不能和过去的自己做最后的道别,只能以仙力留下几句话。
  “我将所有的记忆留给了你,在我消失后,你当勤加修炼,尽早突破至渡劫期,从莫不臣手中救出卿卿。”
  “你能得到卿卿的爱慕,是你的一生之幸,万望你今后好好爱护他,莫要辜负他对你的满腔情意。”
  “祝你早登金仙之位,以报师尊和宗门对你的养育之恩。”
  “一切就交给你了。”
  最后的话音落下,清玄仙尊的身形彻底崩散,化为缕缕清气,消弭于天地之间。
  ——
  桃卿的意识沉浸在黑暗之中,昏昏沉沉,被梦魇缠绕,无法苏醒。
  梦中反反复复地皆是同样的一幕:幼兔吐出许多血,奄奄一息地倒在地上,一只苍白的手洞穿了裴之涣的胸膛,鲜血喷涌,带出了心脏的碎肉。
  “不,不要……之涣,九郎……不!”
  桃卿猛地睁开眼睛,从噩梦中惊醒,冷汗淋漓地坐了起来。
  因为受到极重的惊吓,光是坐起身这一个动作,就几乎耗尽了他所有的气力,只能浑身虚软地大口喘息着。
  意识稍稍回笼之后,他急着要给裴之涣治疗伤势,却忽然感觉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舔了舔他的手背,一低下头,就对上了一双驯顺而宁静的大眼睛。
  “山……山灵大人?”
  一滴冷汗顺着桃卿的额头滑落进他的眼眶里,将他的眼睛弄得酸疼难忍,可他来不及擦去冷汗,也没有思考为什么白鹿会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,心急如火地说道:“求您帮我救救之涣,他被莫不臣伤得很重,再不快点他会死的,我……”
  他回头寻找裴之涣,却愕然发现裴之涣和幼兔都不见了,更准确地说,消失的人是他自己,现在他根本不在裴之涣的洞天里,而是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  桃卿懵了一瞬,这才想起在裴之涣被袭击之后,自己也被劫走了,虽然看不清那人的面目,可毫无疑问对方就是莫不臣,他被莫不臣带离了洞天。
  而这里是一片美丽幽静的树林,绿荫蓊郁,碧草绒绒,溪水潺潺,灌木丛里生长着色彩斑斓的奇花异草,散发出惑人的香气。
  甚为奇特的是,这些花草藤木并非真正的活物,而是由珍珠、水晶、白玉、翡翠、玛瑙等宝石雕刻而成的,每一片花瓣、每一条枝蔓都闪烁着晶莹剔透的光芒,华美瑰丽,交相辉映,构成了绚丽多彩的迷幻景致。
  桃卿从未见过这般奇特的景象,若是在平时,他定会高兴地驻足欣赏,可现在他完全没这种心情,而是焦急地询问白鹿:“这里是哪里,离白川河远不远?我该走哪条路才能去白川河?”
  白鹿低下头,枕着桃卿的膝盖,通过意念告诉他,这里是莫不臣的六道轮回神国,乃是天人道中的宝石密林。
  莫不臣因重伤昏迷不醒,神国也几乎坍塌殆尽,五道皆毁,只剩下天人道的一小部分尚且完好,神国大门自行封闭,与外界不通,必须等到莫不臣醒来后才能再次打开。
  桃卿愣了一下:“难道就没有其他离开的办法吗?”
  白鹿摇摇头,桃卿的心瞬间拧成一团,惶急地问:“那您有没有可以获知外界消息的办法,之涣他现在生死未卜,还有清玄和九郎……我……”
  白鹿用充满歉意的眼神看着他,表示自己也毫无办法,桃卿急得脑子里嗡嗡作响,幸好他及时想起自己还随身携带着裴之涣的白色愿力,通关观察愿力的状况,可以知道许愿之人是不是还活着,就连忙取了出来。
  纯白的愿力原本光芒莹莹,此刻略显黯淡,证明许愿之人身体虚弱,但好在性命无虞。
  得知裴之涣平安无事,桃卿先是心里一松,却又很快高高地悬了起来。
  他尚且不知晓清玄仙尊和幼兔的状况,清玄仙尊斗败了莫不臣,定然消耗了大量仙力,而幼兔又为莫不臣所伤,他们的状况也一定不会太好。
  桃卿心中的不安之感愈发浓重,一刻都不想在神国多待。
  假使莫不臣苏醒后才能打开神国,那他就要找到昏迷的莫不臣,让他快点醒过来,再想办法离开,无论如何,他都一定要见到之涣他们。
  这般想着,他问白鹿:“莫不臣人在哪里?”
  白鹿抬了抬头,给他指明了方向,桃卿顺着它目光的方向看了过去,发现莫不臣就躺在珠辉玉映的宝石花丛中。
  他伤势极重,甚至变化不出实体,只能维持着如若雾气般的人形,伤口流出汩汩鲜血,将宝石花染上了腥红的血珠,散发出妖异的微光。
  看到他这幅惨状,素来温软善良的桃卿却没有丝毫同情,心中只余浓重的恨意。
  他甚至想到自己为什么要唤醒莫不臣,一剑杀了他岂不是更干脆——如此想着,桃卿也当真走了过去,只是在动手之前,白鹿就已察觉到了他的杀意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