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56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“至于你,你与九郎云泥之别,你休想替代他,对我来说你什么都不是,今后不要再来见我了。”
  说完他甩开莫不臣的手,推门走了出去,莫不臣没有阻拦他,只是垂着头站在原地,依旧没什么多余的表情。
  桃卿匆匆走出屋门,却险些撞进一个怀抱里,他抬起头,发现来人竟然是顾雪庭,瞬间心里一慌,担心顾雪庭会看到屋中的莫不臣:“师兄……”
  “方才你所说的话我都听到了。”
  顾雪庭的眼中散发着明亮的光彩,蓦地将桃卿紧紧拥入怀中:“我很高兴,卿卿……我本以为自己永远比不上九郎,不曾想过我在你心中竟然如此重要。”
  桃卿闻言一怔,回抱住顾雪庭,温柔地说:“师兄说的哪里话,九郎固然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很想念他,但我更不会忘记师兄才是与我相伴、陪我风雨同舟的人,也是我今生唯一的道侣。”
  “有你这句话就够了。”
  顾雪庭低下头,将脸埋进桃卿的颈间,掩饰着眼中泛起的热意,露出一丝淡淡的笑。
  无论是作为弟子,还是作为道侣,他的卿卿永远都不会辜负他。
  而他也不会辜负卿卿,令他声誉蒙羞,待梦醒之后,他从此只会是卿卿的师尊。
  ……
  羲和殿,合籍大典当日。
  经过数月筹备,在这个良时吉日,桃卿和顾雪庭举行了一场极为盛大的合籍大典,各大门派的掌门与长老如约光降合欢宫,为这对新婚道侣送上重礼以表庆贺。
  万众瞩目下,桃卿身着华冠丽服,与同样衣装隆重的顾雪庭共同祭拜祖师牌位,立誓结契,在祭台上洒下素酒,经过繁复的仪式,终得合籍礼成,他们今后便是一对真正的道侣了。
  合籍礼毕,大席开场,桃卿与顾雪庭向各派掌门逐一敬酒,即使酒中掺了许多水,两人又提前服用过解酒丸,却还是喝醉了,被相熟之人哄笑着扶去了小宴。
  小宴是两边分开办的,道侣们要各自招待自己的亲朋好友,桃卿喝得醉醺醺的,先是好好睡了一觉,醒来之后,他的师侄们就忙着向他传授洞房的经验。
  “小师叔别忘了带上这个。”
  路贞怜往他手里塞了一瓶香膏,笑盈盈地说:“我的炉鼎们用过都说很好,便是你初次承受也不会觉得疼,开始之前就让顾师叔给你上好。”
  桃卿的脸一下子红到脖子根,声若蚊呐地说:“为什么承受的人一定是我,就不能是雪庭师兄吗?”
  大家左看看,右看看,脸上纷纷流露出动容之色,好似十分钦佩桃卿美好的幻想,看得桃卿瞬间泄气了:“我知道了、知道了,你们不用说了。”
  “对了,我曾经听孔师叔提起过,顾师叔的……嗯,甚伟,以前他们修炼秘术时,祖师让他们报上自己的尺寸,顾师叔是这个数……”
  另一位师侄靠近桃卿,在他耳边嘀嘀咕咕,桃卿听完脸色有点白:“怎么可能这么大?”
  “小师叔放心,不管多大,你用上这瓶香膏就没问题了。”路贞怜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  桃卿丝毫没有被安慰道,哆哆嗦嗦地收下香膏,对她勉强笑了笑:“多谢。”
  又坐了一会,眼看着时辰差不多了,桃卿打算去找顾雪庭了,喝醉的师侄见他要走,忽然耍起酒疯,握着他的手嚎啕大哭起来。
  “小师叔,你成亲了我们该怎么办?你知不知道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倾慕你多年,就想着能和你——”
  此话太过大逆不道,其他人连忙给他施了静音法决,将他扔进屋外的池塘,免得他继续吐露出他们的秘密。
  他们郑重向他行礼:“弟子在此恭祝两位师叔今后鸾凤和鸣,鸿案相庄!”
  “嗯,谢谢你们。”
  桃卿冲他们一笑,在几位喜娘的陪伴下回到了婚房。
  婚房就是桃卿自己的卧房,日后也是顾雪庭搬到青鸾峰和他同住,这是顾雪庭体贴桃卿更换居所后会有所不适,便主动提出由他搬到桃卿这边,他并不挑剔居住环境。
  这时顾雪庭还没回来,桃卿想了想,干脆先去沐浴,沐浴时他把香膏取出来,本想自己试着涂抹,但是折腾了一会也不得要领,反倒害自己羞得要命,只好放弃这个想法,等着顾雪庭回来为他做主了。
  他带着一身水汽回到婚房,侍女向他禀告顾雪庭已经返回长庚殿,也是去沐浴梳洗了。
  桃卿点点头,独自坐在床上发呆,方才师侄向他袒露心迹的话令他想起了九郎,说起来今天的这杯喜酒九郎还没有喝到,明天他就去九郎的衣冠冢向他敬酒吧。
  至于莫不臣,自那晚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到他,不过他也不是很关心莫不臣去了哪里。
  收拾好心情,桃卿继续等待顾雪庭,红着脸将香膏瓶子藏在枕头下,不多时屋门被轻轻推开,顾雪庭穿着一身里衣走了进来,眸中的笑意温柔似水:“卿卿。”
  “雪庭师兄……”
  桃卿紧张地站起来,走过去迎接顾雪庭,顾雪庭牵住他的手,带着他回到床边,含笑安抚他:“不必紧张,不如我们先说说话?”
  “好。”
  桃卿点点头,手心里直冒汗,顾雪庭看出他的不安,笑着摊开他的手,轻轻摩挲着他的掌心,与他聊起婚宴上的趣事。
  渐渐地,桃卿的身体越来越放松,表情笑盈盈的,顾雪庭也跟着一笑,从枕边拿起手帕,打算为他擦一擦额头上的薄汗,却忽然看到枕头下露出一半的瓷瓶。
  “这是?”
  他取出瓷瓶,拿在手里打量一番,桃卿面红耳赤的,小声对他说道:“就是一会要用在我身上的……”
  “卿卿……”
  顾雪庭动作稍顿,眸色转深,低声呢喃着桃卿的名字,搂住他纤薄的双肩,低头欲吻上他的双唇。
  “呼……啪嗒。”
  正在此时,窗外吹进一阵幽幽的寒风,将窗户的缝隙彻底吹开了。
  这阵风非常阴冷,冷得能渗透肌理骨骼,一时间屋中的烛火纷纷摇曳不休,在晃动的黑影中,一只玉白的手自窗外搭上窗棂,一道人影轻巧地跳了进来。
  少年头佩银冠,穿着玄黑色的道袍,发顶有两只格外显眼的雪白兔耳,仙姿玉质的面容神色淡漠,目光粗略地扫过顾雪庭,最终停留在桃卿身上。
  看到少年,桃卿蓦地睁大双眼,声音微颤地唤道:“九郎……九郎,是你吗?”
  “对,是我。”
  少年对上他的目光,朝他伸出手,开口说道。
  “卿卿,过来,我带你走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莫不臣:我进步了,我叫他卿卿了,他听了一定会深受感动,义无反顾地和我走;
  ——
  昨天的垂耳兔:这兔耳朵不要也罢;
  今天的垂耳兔:把兔耳朵的绒毛梳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,绑上漂亮的小蝴蝶结,趴进桃桃怀里求摸摸求亲亲;


第113章
  九郎要带他走?他想带他去哪儿?
  激动之余, 桃卿流露出了一丝迷茫之色,不清楚莫不臣是什么意思。
  在他看来,九郎肯定是刚刚赶回合欢宫的,即使在婚房叙旧不方便, 只要换一座空房间就可以了, 还谈不上什么走不走的。
  但无论怎样, 这些都抵不过桃卿巨大的惊喜, 几乎一瞬间,他就已经热泪盈眶了。
  他本以为九郎早已故去, 自己再也找不回他了,但偏偏就是在他新婚的这一夜,九郎回来了, 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新婚贺礼了。
  桃卿擦了擦眼泪, 破涕为笑, 温柔地对莫不臣说:“别说什么走不走的了,你应该是刚回来吧?快点坐, 我给你倒茶。”
  他正要走上前迎接莫不臣, 却被神色冷凝的顾雪庭扣住手腕,将他拉到身后:“卿卿, 别过去。”
  “师兄?”
  桃卿怔了怔,忽然想起顾雪庭可能不太认得九郎了,便主动介绍道:“师兄,他不是坏人,他是九郎啊,就是我前几年一直在寻找的好朋友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