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97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凭什么他要独自忍受这份痛苦,眼睁睁地看着桃卿和裴之涣在一起?
  为什么他当初没有杀了裴之涣,反倒成全了他们两个,他何时变得这般仁慈、这般不像自己了?
  莫不臣无法回想起当初的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,但他很清楚一点,便是现在的他无法忍受这样的痛苦,他见不得桃卿如此爱裴之涣。
  而桃卿对他的种种想法无知无觉,依然认真地审视着这些堆积如山的愿力,甚至忙得忘记了吃饭,直到深夜时分,才终于告一段落,累得他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。
  他揉了揉自己的肚子,心想做化神修士就是好,几乎感受不到什么饥饿,干脆也就不吃饭了,反正莫道主向来不饮不食,他也就不用为了照顾别人的感受补上三餐了。
  只是九郎被他关在御兽袋里足足一天了,不知道它有没有生气。
  桃卿有点心虚,连忙利用凝成的神力塑造出了一片空间,这片空间就是他的神国雏形,如今还什么都没有,光秃秃的,就是今晚他和莫道主的栖身之所。
  莫不臣走进了这片不像神国的神国,坐下来打坐调息,桃卿跟在他身后,关闭了神国的大门,这才放出幼兔。
  果然幼兔已经很委屈了,使劲往他怀里钻,发出细弱的叫声,桃卿连忙哄它,摸摸它肥美的兔屁股,语气轻柔地说:“好了,不哭了,我陪你玩一会好不好?”
  听到他温柔的声音,莫不臣睁开双眼,目光落在幼兔上,他一眼就能看出这只小兔子是用他的情丝做的,而把它送给桃卿的人肯定也不作他想,就是他自己。
  原来他曾经给桃卿送过一只情丝兔?
  莫不臣沉默地看着,可以断定桃卿不知道幼兔是用他的情丝做的,否则他肯定不会这么珍惜它,说不定还会直接扔掉它。
  他能看得出来桃卿十分喜爱这只情丝兔,如今他的神国里还养着数十只情丝兔,都是他近来用情丝做的,可它们体态玲珑,不像桃卿的这只兔子,虽然也是小小一只,但已经被喂养得胖成一团了,蹲在桃卿手心里,活像只雪捏的雪球。
  幼兔也已经发现了莫不臣的存在,它从莫不臣的身上闻到了几十个同类的味道,不由心生好奇,忍痛从桃卿怀里跳了出来,好奇地靠近了他,在他的身上嗅了嗅。
  莫不臣一言不发地看着幼兔在他身边转圈,突然生出了一个念头:倘若桃卿知道这只小兔子是用他的情丝做成的,那他还会要它吗?
  他这般想着,便打算这般问,于是捏起幼兔的后颈肉,不顾它奋力踢蹬的四爪,将它拎了起来,平静地问桃卿:“你可知道它是用什么东西做成的?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幼兔:呜嘤嘤嘤!Q皿Q;
  屑兔,欺负幼兔的屑,糟老头子坏得很!!


第221章
  桃卿记得自己当初收下幼兔时曾经听女神仆提过, 幼兔是莫道主用神力做成的,所以很容易打理,不仅不用喂食,也无需给它擦兔屁股或梳兔毛, 而且极通人性, 乖巧粘人, 是只近乎完美的小兔子。
  于是他对莫不臣点头:“晚辈知道, 它是由您的神力化成的。”
  说着,他看到幼兔被莫不臣拎得难受, 不停地挥舞着小爪子挣扎,便有些心疼地补充一句:“您别这样抓它,它会不舒服的。”
  他跟随莫不臣修习数月, 早就不像过去那样畏惧他了, 言辞中多了不少亲近之意, 否则放在以前,他就算再怎么心疼幼兔, 也不可能有胆量嗔怪神梦道主。
  莫不臣没有怪罪下来, 正相反,他听出桃卿抱怨的亲昵之意, 神色为之稍顿,不再暗藏阴郁,顺从地将幼兔放了下来。
  幼兔被揪得后颈肉发疼,一朝得到解脱,立刻生气地撕咬着莫不臣的衣摆,却发现根本咬不动, 它更气更委屈了, 呜呜嘤嘤地跳进桃卿怀里, 求他给自己摸毛压惊。
  桃卿捧住幼兔边亲边哄,耐心又温柔,莫不臣看了一会,开口说道:“它不是真正的兔子,你何必多此一举。”
  他这个正主就在近处站着,尚且受到桃卿冷遇,反倒是他用情丝做的小兔子被桃卿喜欢得不行,这是什么道理?
  听出莫不臣的不悦,桃卿只以为他是觉得自己没出息,便笑了笑说道:“在我心里,九郎既不是一团神力,也不仅仅只是一只小兔子,它更是我的朋友和家人。”
  桃卿还记得莫不臣之前曾不准他把幼兔称作「九郎」,但时间已经过去那么久了,后来莫不臣放弃了对他的情意,也没再提过此事,是以他又叫起「九郎」来了。
  他抚摸着幼兔软乎乎的身体,眼中满含温柔之色:“虽然它不能口吐人言,却有着人的喜怒哀乐,一心爱着我。我难过时它会趴在我身边安慰我,我遇到危险的时候,它会奋不顾身地扑上来救我……”
  听到这里,莫不臣微蹙起眉头问:“你说你遇到了危险?什么危险?”
  桃卿想了想,觉得这件事没有什么好隐瞒的,便说道: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在去年争夺神梦令的历练中,我的历练之地刚好就是日长小界的大庭国,当时的大庭皇帝对我图谋不轨,给我下了春药,逼迫我屈从于他。”
  “那种药名为「肉莲丸」,厉害非常,可以封住修士的灵力,我倒在床上束手无策,九郎却冒着倾盆大雨赶到了我的身边,为了救我,它还咬了皇帝。”
  “可它那么小一只,皇帝轻而易举地将它甩了出去,它便重重地摔在柜子上……”
  回想着当时的惊心动魄,桃卿心中酸涩,抚摸幼兔的动作也更轻柔了几分。
  “为了我它可以不顾自身的安危,从那时起我就不再把它当成一只小兔子,而是我的家人,我已经离不开它了。”
  说到这里,他还不忘给裴之涣说好话:“好在之涣及时赶到将我救下,他甚至为了我杀了他的父亲,也就是大庭皇帝。他弑杀生父着实情有可原,还请您不要罚他……”
  他声音放轻,偷偷地看了莫不臣一眼,之前莫道主曾经重罚过之涣,要他割去一半的血肉,当时他为之涣求情也只是换来了暂时不罚,但说不定哪天就会旧事重提了,所以他当然要见缝插针地为之涣早做打算。
  莫不臣因为失去记忆,早已不记得他曾惩罚过裴之涣,但他了解自己,能够猜到自己惩戒裴之涣定然不是因为他杀了生父,而是出于不可言说的嫉妒之心。
  现在的他有着一模一样的感觉,他嫉妒裴之涣——那晚他救下身中春药的桃卿后,会发生什么事自然不言而喻,难道就是因为这一夜迷乱,桃卿才会对裴之涣心生倾慕?
  莫不臣无法不去想象,倘若那一夜是他救下了桃卿,他们两人的关系会不会变得有所不同?
  他分明是有机会的,他在桃卿身边留下了情丝兔,如若那时他能分心多看一眼,救下桃卿的人也就不会是裴之涣了。
  可他没有这么做,那晚他没有关注桃卿。事到如今,纵使他法力通天,亦不能回到过去将桃卿救出来。
  莫不臣的声音僵冷得如若寒潭中的岩石,回答桃卿:“我不会惩罚裴之涣。”
  他没能保护桃卿,便怪不得裴之涣抢占先机,此事全因大庭皇帝而起,哪怕如今皇帝早已身死,他也会找到他的转世,对他降下惩罚。
  “多谢道主!”
  桃卿由衷地感到高兴,面露盈盈笑意,幼兔受他影响,也开心起来,舔了舔他的手指。
  看着他的笑颜,莫不臣素来波澜不惊的心忽然浮现出了复杂而陌生的情绪,既是愤怒,也是后怕和怜惜,还有丝丝的后悔。
  他从不会后悔什么事,唯独这一次是例外。
  如果当初他能救下桃卿就好了。
  他伸手摸了摸桃卿的头发,动作很轻,就像是桃卿摸幼兔那样:“那时你怕吗?”
  “其实也还好。”桃卿腼腆地说,“就算我没有灵力可用,但到底也是个修士,就算没有之涣帮我,我也不会让皇帝得逞的。”
  莫不臣静静看了他一会,忽然说道:“把九郎交给我吧,我为它注入一些力量,让它今后既能自保,也能保护你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