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68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“顾师叔……您就真的这么任由小乖去试吗?”师姐路贞怜却不太赞同的样子,“小乖去下界时只有筑基修为,我担心他会出危险……”
  “师姐,我又不是没自己去过下界。”桃卿撒娇地说道,“难道你忘了,我自己一个人在下界待了一年多啊,就是我在——”
  说到这里,他蓦地止住话语,悄悄地看了裴之涣一眼,好险好险,他怎么差点就说出口了。
  他独自在下界生活的一年,就是在之涣的故国大庭国当国师的那年,那时他是宫中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尊贵国师,之涣却是饱受虐待的皇子,幸好他们当时没有见过面,毕竟他在大庭国的名声很差,满朝文武都骂他是惑乱君心的妖道。
  但桃卿转念一想,又觉得这事被裴之涣知道了好像也没什么,他又没做伤天害理的事,难道之涣还能杀了他吗,他最多就是把他按在床榻上教训,说他惑乱的君心是道君的心……
  他被自己的想象弄得脸一红,连忙摒弃这些杂念,对路贞怜说:“下界几乎没有金丹修士,筑基期已经足够我保全性命了,何况我还有师兄师姐们相赠的法器,去一趟不会出事的。”
  他又对诸位师兄师姐们撒娇半天,甚至用《合欢秘事》威胁他们,他们这才不情不愿地松了口,允他去给神梦道主上香。
  “去试吧。”
  顾雪庭温声说着,尽管他很想卿卿陪着自己,但他更不愿将卿卿拘在身边,他希望卿卿能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  “多谢师尊。”
  桃卿向顾雪庭道谢,其实心中有几分迟疑,如果问这一世的他为什么不想去神梦山,那一定是舍不得与师尊分别十年。
  不过他还是要试一试的,哪怕他得到神梦令的可能性并不高,但总比上辈子容易,若是不成,就留下来好好陪着师尊,也不算很差。
  桃卿在心中打定主意,就把藏在袖中的幼兔放了出来,摸摸它的头,让它趴在垫子上稍等片刻,但幼兔太黏他,只是这么一小会也不行,一定要颠着小尾巴跟在他身后。
  没办法,桃卿只能决定速战速决,但就在他经过主座之前时,卯神使忽然叫住了他,对他说道:“你想去神梦山修道?”
  “禀神使,晚辈身为修士,自然对神梦山十分向往,是想去的。”桃卿行礼说道。
  莫不臣垂眸看着他,对他招招手说道:“你过来。”
  桃卿依言走了上去,有些担心是不是自己没看好九郎,令卯神使误以为他不敬道主,但莫不臣却是在掌心中凝出一块神梦令,直接交给了他:“送给你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垂耳兔:只是桃卿想要,不是我特意给他走后门(趴桃桃怀里);
  ——
  莫不臣掉进泉水里,桃卿想要救他,泉水女神拎着一窝兔兔和一只萨摩耶浮出水面。
  泉水女神:你丢的是顾雪庭(萨摩耶)、小兔子九郎(兔1)、梦中少年九郎(兔2)、梦中少年莫不臣(兔3)、卯神使(兔4)还是神道道主莫不臣(兔5)呢?
  桃桃:O O?
  桃桃:QAQ我分不清!
  泉水女神:你很诚实,这六只小动物都送给你。
  桃桃:!!(忧心忡忡地想着自己好像养不起)
  ——
  桃桃:我都已经想到之涣会怎么罚我了,他就是想跟我搞凰色////
  黄桃罐头,指泡在糖水里长大的甜甜小黄桃;
  我最期待(?)的吃桃环节马上就要来了,终于要写到桃桃恢复本色变黄桃了(
  另外本章提到的桃桃当国师、小裴是皇子的剧情,曾经在13章提过,有需要的宝贝可以回顾一下前文——


第122章
  桃卿怔了怔, 看着莫不臣手中的令牌有些回不过神来,喃喃说道:“送给我?”
  “嗯。”莫不臣点点头,语气平淡,“你想要就给你。”
  “这……多谢神使美意, 但晚辈受之有愧, 亦不敢伤损神使清誉, 还望神使恕罪。”
  桃卿本能地心动了, 但经过短暂的考虑后,他还是觉得自己不能收下这枚神梦令。
  众目睽睽之下, 若是他堂而皇之地接受卯神使的赏赐,将其中一块神梦令据为己有,不仅对其他修士有失公允, 而且会牵连神使和宗门名声受损, 他不能这么做。
  莫不臣看出他心中的担忧, 悬于空中的手停顿片刻,却没有收回去, 反倒往前一推:“这一块令牌可以不算在陵游界的名额中。”
  他公然偏宠桃卿, 在座的众位真人真君尚且反应平静,一些年轻气盛的仙门弟子却坐不住了, 起身反对道。
  “神梦道主下赐神梦令,乃至公无私之举,一心为天下修士谋福祉。卯神使却将令牌私自赠与亲近之人,有违道主神旨,恳请寅神使主持公道,不得允许卯神使赠出神梦令。”
  他们并非针对桃卿, 而是对卯神使心有不满, 但护短心切的合欢宫弟子依然很不高兴, 拍着桌子说道:“机缘机缘,什么叫机缘?卯神使青睐我们小师叔就是小师叔的机缘,哪里违反神旨了?”
  “有本事你也向卯神使讨要令牌,要得到就是你有缘,要不到就是你无缘,这有什么好说的?”
  “无缘之人嫉妒有缘之人罢了,像你这样的,就是那十块神梦令也休想拿到一块。”
  仙门弟子不过说了一句,就被合欢宫弟子一连嘲讽十数句,加上其他门派的魔门弟子帮腔,仙门弟子节节败退,脸皮薄些的都气得满面通红了,论口舌之争,他们哪争得过随心所欲的魔修。
  眼看着弟子们的争执愈演愈烈,各派师长纷纷出声喝止,告诫他们专注争取另外十枚神梦令,而非一心计较卯神使相赠的这一枚。
  合欢宫弟子说得不错,能得到神使青眼便是桃卿的缘法,其他人没道理阻止。
  大殿中很快安静下来,莫不臣目光扫过座下一周,见无人开口,他又看向桃卿,觉察到桃卿的神色略显为难。
  莫不臣稍一思忖,又说道:“既然你不愿直接收下,那便换种方式,若你拿到神梦令,我会向神尊请求赐你恩典,准许你带上你的师尊进神梦山治好他的经脉和眼睛。”
  此言一出,合欢宫的弟子们一片沸腾,顾雪庭蓦然抬头,亦是浮现出动容之色。
  桃卿被这个巨大的惊喜冲击得足足愣了好一会,面上浮现出激动的红晕,期期艾艾地确认道:“神使此言当真?我师尊真的可以……”
  “嗯。”
  莫不臣应着:“神尊与顾殿主有旧,只是先前忙于修炼,无暇顾及,若我向他禀明,他不会回绝为顾殿主医治。”
  他观察过顾雪庭的情丝,自梦醒之后,顾雪庭对桃卿的爱恋之心和师徒之情更加紧密地缠绕在了一起,极难分开,需要花费漫长的时间进行剥离。
  他不会在众生界停留太久,因此必须将顾雪庭带回神梦山,既然如此,倒不如做个顺水人情,将桃卿引到神梦山来。
  “多谢神使恩典!晚辈定当竭尽全力!”
  桃卿心中充满喜悦,对莫不臣感激不尽,便要下跪叩谢向他拜行大礼,不过还未等他俯身跪下,就被莫不臣一把扶住:“不必。”
  他顺势将桃卿往前一拉,让他站得离自己更近,见桃卿眉眼间皆是对他的喜爱和信赖,他沉默一下,指着桃卿脚边的幼兔说道:“喜欢它吗?”
  幼兔是他用自己大半的情丝捏出来的,它会映照出他的喜怒哀乐,对桃卿拥有极强的占有欲。
  抽离出这些情丝后,他对桃卿的情愫变淡了许多,至少还能允许桃卿拒绝他送出的神梦令,若是刚从梦中苏醒过来时遭到桃卿的拒绝,他恐怕会直接将桃卿关在神梦山中,再也不允许他和其他人见面。
  桃卿不知他心中所想,朝他露出甜甜的笑意:“我很喜欢九郎。”
  莫不臣动作微顿,颔首说道:“如此便好。去吧。”
  他放开桃卿,示意桃卿可以去祭拜道主神像了,桃卿向他拜谢,赶紧将幼兔捡起来揣在怀里,走到神像前上香祭拜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