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69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为此他必须毁掉所有线索,并修改冯子懿的记忆,如果冯氏想要追查下去,就只能对冯子懿进行第二次搜魂,不过他们所看到的也只有被他修改过的记忆。
  这段虚假的记忆中必须包括关于冯氏的气运和未来,因为这正是他们派冯子懿来到上界的目的,为的就是让冯子懿从白川河中看到未来,而在得知未来后,他们尚且自顾不暇,也就顾不上追查冯子懿的事了。
  顾雪庭打算捏造出来的虚假记忆中会展现出十分可怕的未来,数千年世家的冯氏将会遭受灭顶之灾,风流云散,到时冯氏的长老们都将焦头烂额、人人自危,自然不会有精力理会一个小小的金丹子侄。
  当然,这个未来不能凭空捏造,最好蕴含着一些只有冯家人才知道的秘密,为此顾雪庭再次来到了白川河,准备亲自过目冯氏的未来。
  他将心神沉入进去,眼前瞬间展开了他想要看到的景象。
  幻象出现后,顾雪庭不由一怔,展现在他眼前的竟是冲天的火海,天雷一道接一道地劈了下来,冯氏一族的大宅被火焰焚烧得轰然倒塌,化作了茫茫火海中的废墟。
  地上的尸体堆积如山,血流成河,冯氏族人们死不瞑目地倒在地上,他们在未来竟然真的遭受大难,全族覆灭,没有一人生还。
  画面逐渐扩散到了更广阔的地域,顾雪庭这才发现不止是冯氏,整座紫霄派竟然都被雷劫与天火吞噬了,乃至整座中洲,以及相邻的东洲,天火蔓延至大地的每一个角落,空气炽热得也似烈火,海水蒸干,露出干涸地面,生灵涂炭,天地殄瘁。
  顾雪庭露出惊容,难以置信这将是陵游界的未来。
  他和卿卿又会如何?卿卿在未来还平安吗?
  随着他的想法,幻象陡然一变,凝聚出了合欢宫的景象。
  中洲和东洲如若两座烈火熊熊的活地狱,西洲却没有燃起天火,合欢宫的楼台殿阁一如往昔,只是静悄悄的,没有什么生人气。
  幻象飞快地掠至青鸾峰的上空,映照出了桃卿的长庚殿。
  在幽暗的大殿中,顾雪庭看到了未来的自己,这个「顾雪庭」胸口中了数剑,睁着双眼倒在血泊之中,早已死去多时。
  后殿传来悲恸不已的哭声,桃卿衣衫不整地奔逃至前殿,伏在师尊的尸身上哭泣不止,随着他低伏身体,宽大的道袍滑落下去,雪白的后背上布满了鲜红的吻痕。
  顾雪庭瞳孔微缩,尚未来得及心疼桃卿,便听到另一道脚步声传来,令他错愕的是,走出来的人赫然也是「顾雪庭」,就连衣着也同地上的尸身一模一样。
  但很快顾雪庭就分辨出活着的这个人不是未来的他,因为桃卿的眸中流露出了惊人的恨意,仿佛恨不能生啖其肉,如若泣血地说道:“莫不臣……你答应过我,你明明答应过我,你不会杀了我师尊的!”
  “不错,我答应过你,可他伤了我,甚至想带你逃走,我只好杀了他。”
  莫不臣在桃卿面前单膝跪下来,雪白宽大的衣袍落在血泊中,衣角吸满鲜血,如妖异的花朵。
  他冰冷的手抚上桃卿的脸颊,平静地说道:“你可以把我当成他,也可以将我当成任何人,只要你想看,我都可以变幻出来,就变成裴之涣如何?我知晓你最喜爱他——”
  他话音未落,脸上挨了狠狠的一巴掌,桃卿眼中含泪,痛恨地对他说道:“变回去,你不配用我师尊的脸,也不配变成他们!”
  莫不臣沉默片刻,变回了丰姿秀逸的少年模样,桃卿哭着扶起师尊的尸身,想要将他带出去埋葬,却被莫不臣猛地按在柱子上,桃卿无力反抗,眼睁睁地看着尸体滚了几滚,被莫不臣踩在脚下。
  “我说过,别惹我生气,不然我就一个个地杀了他们。”
  两人的身上都染满了鲜血,莫不臣靠近过去,低头和桃卿的前额贴在一起,轻声对他说道:“现在我很不高兴,你打算选谁?是孔师叔,还是你的路师姐?”
  “不……求你,不要……”
  桃卿满面的愤怒瞬间化作惊恐和慌乱,落着眼泪央求莫不臣:“求你别再杀人了,我已经没有师尊了,什么都没有了,我不能再失去他们了……”
  他清艳绮丽的眉眼沾染着泪水,尽管神色惶然,却依旧美得动人心魄,莫不臣垂眸注视片刻,不疾不徐地问:“你该怎么求我?”
  “九郎……夫、夫君……”
  桃卿忍住憎恨和悲楚,柔顺地脱下道袍,袒露出漂亮的身体,吻痕和指痕都清晰可见,伸出双手勾住莫不臣的后颈,将自己的一切全部奉献上去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耶耶看到的是屑兔完全发疯并且干掉所有猫猫狗狗的未来,还天天强行吃桃,半点不顾桃桃的心情,和桃相互折磨,活该被做成麻辣兔当然这个未来在文里是不可能发生的,屑兔吃桃想得美,他最多就是舔舔桃皮了,黄桃只能猫猫吃!!(屑兔:我抗议(愤愤舔桃皮);


第200章
  “呜……”
  幻象中的未来仍在继续, 桃卿泪眼朦胧地取悦着莫不臣,直到莫不臣觉得足够了,才将他抱在怀里,肆意地品尝着他的身体。
  望着这不堪的一幕, 顾雪庭瞳孔猛缩, 顿感胸腔剧痛, 犹如椎心泣血, 几乎是立刻抬袖遮面,不敢再看下去。
  然而他目盲三百余年, 将听觉锻炼得太过灵敏,即便是最细微的呜咽和啜泣声也可以清晰地传进他的耳朵里。
  顾雪庭不得不封闭自己的五感,双手紧握着, 指节绷得发白, 沉默地站在原地, 等待着这场如若酷刑般的煎熬过去。
  不知过了多久,他解除封印睁开双眼, 幻象中的二人总算结束了。
  莫不臣将昏睡过去的桃卿抱回卧房, 与他躺在一起,从侧面抱住他的腰, 轻吻着他纤细的肩头。
  顾雪庭强忍痛苦,观察着莫不臣的容貌,只觉得这张面孔异常熟悉,稍一思索后,他的心中翻涌起惊涛骇浪,这不正是卿卿梦中的「九郎」吗?
  鉴于莫不臣能够随心所欲地变幻容貌, 顾雪庭无法确定到底是九郎像莫不臣, 还是莫不臣故意变作九郎的模样, 但有一点确凿无疑,莫不臣不是随意变成九郎的,他们之间一定存在着某种关联。
  幻象中的莫不臣拥抱着桃卿,缠绵地吻了他许久,后来桃卿被他吻醒了,却没有给他任何回应,眼神空洞而麻木,不见任何神采。
  莫不臣捏住桃卿的下巴,强迫他回吻自己,桃卿眼中浮现出痛恨与厌恶之色,挣扎中咬破了莫不臣的舌尖。
  他的抗拒反而引得莫不臣露出一丝极浅淡的笑,又将桃卿弄得累了,再次睡了过去。
  莫不臣坐在床边,不疾不徐地合拢道袍,垂眸凝望桃卿,低声自语道:“不错,我杀了他不假,可你明知他就是我用于渡劫的化身,我和他并无不同,你为何要这般生气?”
  说罢,他起身走出卧房,来到血腥气浓郁的前殿,站在「顾雪庭」的尸身之前。
  顾雪庭却顾不上自己的尸身,面露惊疑不定之色,莫不臣说的「渡劫化身」指的是谁?难道是……
  他心中有所猜测,不由面色一变,正见莫不臣将手掌覆盖在尸身的前额上,尸身溃散成团团清气般的神力,被莫不臣尽数吸纳回去。
  果然,莫不臣所说的人就是他……
  他竟然并非真正的生人,而是莫不臣的一道化身。
  他的七情六欲、生老病死皆由莫不臣掌控,从未有过一天为自己而活,甚至就连对卿卿的爱意也未必是真,都仅仅是莫不臣渡劫的一环。
  顾雪庭的天灵处犹如被重锤猛击,将他的理智敲得粉碎,他头晕目眩地跌坐在地上,神情支离破碎,面容惨白得没有丝毫血色。
  幻象中的莫不臣收去「顾雪庭」的尸身,又将外界布置的幻影逐一撤去,原来整座合欢宫的活人已经被他杀得一个不剩了。
  甚至整座西洲、整个陵游界也只有他和桃卿还活着,其他生灵皆葬身于他的杀戮之下,无一幸免,是他用幻术蒙骗了桃卿,让他以为自己的同门还没死,才苦苦支撑至今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