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09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莫不臣道:“我的化身顾雪庭即将度过四百岁生辰,我本打算派你二人前往陵游界贺寿,但现在我欲亲赴,你们两个谁留下?”
  丑神使应道:“仆留下即可。”
  “嗯。”莫不臣微微颔首,“我准备以卯的身份下界。”
  二神使行礼:“谨遵神旨。”
  莫不臣手指一点,掌心中的小鸟化成一张白兔面具,他拿起来戴在脸上,将五官完全遮住,只留下一双琉璃般的眼睛,兔耳从面具两侧软软垂落,随风微微晃动几下。
  桃卿模样的幻象似烟如雾地浮现在他身边,眨眨眼睛,戳了一下他的兔耳:“师尊的耳朵好可爱。”
  莫不臣没有反应,任幻象胡闹,因为他管了也没用,只要顾雪庭的心魔不除,他身边的幻象也会挥之不散,不必白费力气。
  “师尊,卿卿好寂寞,理一理卿卿嘛。”
  桃卿跳上他后背,一边玩他的兔耳,一边撒娇耍赖地让他背着他。
  莫不臣通通无视,自顾自地披上白斗篷。
  幻象只有他能看见,但他的反应与丑寅二神使一模一样,好似幻象并不存在,动作如常地向着神梦山的山路走去。
  ——
  合欢宫,羲和殿。
  为了让顾雪庭苏醒过来,孔致请来了宫中另一位大乘真君花问仙。
  花问仙是他们两人的师叔祖,乃是妖修出身,本体是朵杏花,天生的雌雄同体之身,宫中的牝牡术便是由她创造的。
  花师叔祖多以女子形象示人,她很爱花,当年将宫中的桃树点化成了花妖,便是桃卿的养母桃月枝,是以对桃卿也相当关注,尽管她极少出关与桃卿见面,却对他甚是爱护。
  花问仙身着浅杏色留仙裙,容貌温柔妩媚,跟随在孔致身后走进羲和殿。
  她看过昏迷不醒的顾雪庭,给他喂了一些妖修特有的灵药,对孔致说道:“应该没什么问题了,他很快就会醒过来。”
  孔致吁了口气,苦笑道:“幸好有师叔祖在,否则我真是束手无策了。”
  “你才三百多岁,到底年轻了些。”花问仙淡淡一笑,“我还想与你商量卿卿寻找道侣的事,你跟我出来一下。”
  “是。”
  孔致跟着花问仙出去了,不多时,顾雪庭从昏迷中苏醒过来,慢慢地起身。
  他出了冷汗,蒙眼的黑色绸带被汗水打湿,令他有些不适,抬手将绸带摘了下来。他闭着双眼,苍白的面孔透出虚弱病态,却全然无损他清雅俊美,依旧是那么风华无双。
  适应了屋中的光,他缓缓睁开眼睛,三百年前他的双眼被妖气所灼,不能视物,瞳孔黯淡无光,除此之外,倒是与常人无甚区别。
  除了每日两次固定的更换,顾雪庭很少摘下绸带,因为就算取下来,他的眼前也是一片白茫茫的,什么都看不见。
  然而这回大不相同,顾雪庭错愕地发现他竟然能看见东西了,无论是近在眼前的床幔,还是最远处的摆件,一切在他的眼中都是那么地纤毫毕现。
  这不是他的梦吗?
  顾雪庭的呼吸变轻了,低头看向自己的手,发现他的指尖正轻轻地颤动着。
  触感很真实,真的不是他在做梦,可是发生了什么事,为什么他的眼睛突然恢复了?难道是孔师弟寻到了什么仙药?
  他在床上怔忪地坐了许久,目光一寸寸地扫过整间卧房,看得极为仔细。
  绚烂的日光之中,细小的尘埃在空气中飘浮着,这再常见不过的景象,于他而言却已经三百余年没有看过了,令他眼眶发热,险些流下了泪。
  忽然他敏锐地听到一串匆匆的脚步声,走到门口,忽然慢了下来,似是不欲惊扰他。
  屋门被轻轻推开,桃卿从门缝外探头进来,正好对上顾雪庭的视线,眼睛蓦地红了,难过地叫了一声:“师尊!”
  顾雪庭的心重重地跳了一拍,他曾在梦中见过桃卿的脸,就已令他魂牵梦萦,而如今才是他第一次真正地亲眼看到桃卿的模样,甜蜜而苦涩的情愫霎时在心底蔓延开来。
  “卿卿。”他轻声唤道。
  桃卿似乎还没有发现他的眼睛恢复了,焦急地奔到床边,带着哭腔地说:“师尊,您的身体怎么样了?听说您的心疾又犯了,是弟子不孝,没有一直在您身边侍奉……”
  “卿卿不要自责,是我自己身体不好,怎么能怪你。”
  顾雪庭抚上胸膛,不知自己该悲还是该喜。
  明明卿卿就在眼前,他却不敢多看他一眼,甚至卿卿并不知道他的心疾只能归咎于他自己,是他肮脏龌龊地爱上了自己的弟子,才会将自己折磨成这幅惨状。
  桃卿低声啜泣着,顾雪庭攥紧双手,不敢替他拭去眼泪,因为他没有资格碰触卿卿。
  他只能低声劝道:“别哭了,卿卿。”
  “对、对不起,我怎么哭上了……”桃卿哭了一会,胡乱地擦擦眼泪,想起正事来,“孔师叔让我给师尊送药,师尊快点服药吧。”
  “好。”
  见他停止哭泣,顾雪庭的心才没有那么疼了,温柔地问着他:“是什么药?”
  “嗯……您等一等我。”
  桃卿站起身来,手向衣襟伸去。
  顾雪庭以为药在储物袋中,本没有在意桃卿的动作,却很快变了脸色。因为桃卿竟脱了全身的衣服。
  随着最后一件亵裤落地,少年不着寸缕地站在他面前,身体的线条极为漂亮诱惑,白的地方似雪一般白,粉的地方又如桃花一般粉,散发着迷人的香气。
  “孔师叔让我送来的药就是我自己,我是天生媚骨的体质,若是师尊与我双修,想必您的身体很快就能恢复如初了。”
  少年笑起来,爬上床榻,勾住顾雪庭的后颈,轻声问道。
  “师尊想喝桃花蜜吗?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萨摩耶看到的当然不是真的桃桃,而是心魔产生的幻觉,托他的福,垂耳兔每天也会看到差不多的(
  另外说明一下,这篇文里设定的心魔是死物,不是活的,只负责产生幻觉,相当于萨摩耶和垂耳兔啃了毒蘑菇后看到小人跳舞,心魔只是毒蘑菇而已,师尊看到的就是他脑补的ooc(=人设崩塌)桃桃,相当于vr版椿梦,归根结底还是被桃桃诱惑啦,这个宝们大可放心=v=


第78章
  听到少年所说的话, 顾雪庭霎时明白过来,少年根本就不是桃卿,而是由他的心魔形成的幻影,它附着在他的元神上, 让他时时刻刻都陷入在幻觉里。
  少年的眼神媚得像钩子, 搂住他后颈的手指轻轻地滑动着, 摩挲着那一小块肌肤, 柔声问着他:“师尊不想尝一尝吗?您一定会喜欢。”
  顾雪庭神色冰冷地推开他,少年却柔若无骨地攀附上去, 枕在他的胸膛上,如柔软的蛇,艳丽而危险。
  “师尊明明喜欢卿卿, 为什么还要拒绝卿卿?”
  少年问得委屈, 唇边却含笑, 身上泛着勾人的桃花幽香,如丝如缕地萦绕在顾雪庭的呼吸间。
  不, 这不是卿卿, 眼前的人只是他的幻觉,真正的卿卿不在这里……
  顾雪庭额头渗出冷汗, 一遍又一遍地警告自己,寒声喝道:“滚开。”
  他闭上双眼,然而毫无用处,这些幻象根本不是他用眼睛看到的,它们自他心底而起,除非心魔消散, 否则就算陷入沉睡, 他依然能看到它们。
  “师尊, 别这么冷漠,我会伤心的。”
  少年往上爬了爬,柔声说道:“师尊抱一抱我,再亲亲我,好不好?我喜欢被您碰触。”
  “您还记得我们服用蝉心丹后共同做的梦吗?那时我走不了路,也说不了话,幸得师尊在梦中无微不至地照顾我,喂我吃饭、帮我沐浴,我才能撑到苏醒过来。”
  “这世上只有师尊会对我这么好,除了您之外,我还能爱谁?只有您能配得上卿卿,卿卿只会爱您……”
  少年俯下身,在他耳边倾诉着爱语,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顾雪庭渴望从桃卿口中听到的,令他浑身紧绷,连呼吸都放轻了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