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66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可比那郁郁寡欢的样子好上千倍万倍呢。
  桃卿被她们哄好了,满面笑意地抱着幼兔进屋,将它放到铺了绒布的桌上,借着烛火细细打量它,越看越可爱,越看越喜欢,就差抱着它猛亲几口了。
  两位侍女也很喜欢这只幼兔,便向桃卿央求道:“郎君能不能也让我们摸摸它?”
  “当然可以。”
  桃卿很大方地将幼兔往外推了推,翠舞便欢喜地伸出手,只是还没等到她的指尖碰到幼兔,幼兔就蹦跳着离开了桌子,跳到桃卿的腿上趴着。
  三人都以为这只是个巧合,桃卿重新将幼兔抱回桌上,轻轻按住它的后背,招呼翠舞抱它,幼兔却又一次躲开了,如此重复几回,两位侍女终于明白了,幼兔只愿意亲近桃卿。
  “看来我们是抱不得它了。”
  翠舞失望又羡慕地盯着桃卿逗弄幼兔,忽然想起一件事:“郎君打算给它取什么名字?”
  名字……
  桃卿不假思索地道:“就叫它「九郎」吧。”
  “九郎?这名字可有什么讲究?”
  两位侍女眨眨眼,好听是好听,只是为什么要给兔子取个人名,还要行九,难道它上面还有八个兄弟吗?
  “没什么讲究,就是我随口取的。”
  桃卿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要给幼兔取这个名字,但他越想越觉得合适,伸出一根手指戳戳幼兔的小脑袋,揉它软乎乎的兔毛:“你喜欢不喜欢这个名字呀,九郎?”
  幼兔不会说话,伸出粉粉的小舌头,舔了一口桃卿的指尖,好像很满意似的。
  桃卿被它可爱得受不了,忍不住将它整只抱起来,要将脸埋进它的肚皮里吸一口,但任他揉搓的幼兔这回却不允许他这么做了,伸出兔腿轻轻蹬着他的前额,不允许他将脸贴上它的肚皮。
  见幼兔并不喜欢,桃卿也不强迫它,只拿来一把小梳子,沾着稀释过的香露给它梳了梳毛,就抱着它回床上睡觉了。
  幼兔带着淡淡的蔷薇香气,乖乖地趴在他的枕边,见他睡熟了,凑过去舔了舔他的脸,又钻进被子,贴着他的胸口缩成软乎乎的一团,也闭上了眼睛。
  也许是因为有九郎的陪伴,后半夜桃卿睡得非常安稳,还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梦中的九郎竟变成了翩翩少年,容貌与卯神使一模一样。
  桃卿醒来后倒是没把这个梦放在心上,只觉得自己是混淆了九郎和卯神使,因为九郎是卯神使用神力做的,才在梦中有了这一场移花接木。
  为了感谢卯神使送他九郎的美意,桃卿临时起了个大早,下了一趟扶光山,去神祠祭拜神梦道主莫不臣,献出自己的愿力。
  他下山时幼兔也跟着去了,本来桃卿不打算带它去的,可幼兔粘人得厉害,一定要跟着他,要是把它关进笼子里,它就撞笼子,把笼子撞得砰砰响。
  尽管知道它并非血肉之躯,只是神力塑造而成的,但桃卿还是心疼得不行,连忙从笼子里将它抱了出来,幼兔个头不大,脾气却不小,只有桃卿才能碰它。
  自外九城走过一遭,桃卿回到长庚殿时,裴之涣等人已经准备向他作别了,今日开始就是为期三天的大比,他们都需回到各自的门派,以门中弟子的身份出席。
  桃卿抱着幼兔进屋时,立刻受到了所有人的瞩目,南舟和江清月的眼神黏在幼兔身上,几乎移不开了,楚幼荷更是直截了当地说道:“卿哥哥,你的小兔子是从哪里来的?好可爱啊,快给我抱一抱!”
  幼兔转过小小的身体,将头埋进桃卿怀里,直接用兔屁股对着楚幼荷,桃卿连忙给它顺了顺毛,抱歉地朝她笑了笑:“恐怕不行,它是卯神使送给我的,胆子很小,只肯给我抱,还是下次吧。”
  “卯神使送的?他为什么要送你兔子?”
  楚幼荷立刻不关心兔子可爱不可爱了,她更担心卯神使是不是看上了桃卿的姿色。
  这个卯神使,又是宴席上让卿哥哥坐大腿,又是送他兔子的,他自己就代表兔子,送一只兔子给卿哥哥是几个意思,恨不得把自己塞给卿哥哥吗?
  被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,桃卿倍感压力,不得不解释一番自己和卯神使是公平交易,他送上愿力,卯神使就实现他的某些愿望。
  这个解释勉强让几人信服了,眼看着时辰不早了,楚幼荷拉着江清月先一步跑出去,南舟也紧随其后走出了长庚殿,裴宿二人则落在最后,与桃卿多说了几句话。
  “就我所知,庄宴也要参加这一次大比,如果你不想看到他,你可以不去。”宿云涯说。
  桃卿踌躇一下,轻轻地摇头道:“还是要去看看的。”
  昨日庄宴主动放他离去,今日他应该不会再来找他了,他去看看也无妨。
  “那好,一会羲和殿见。”
  宿云涯笑了笑,指着自己的脸颊说道:“我们要走了,你不亲我们一下当做告别吗?”
  “别闹了……”
  桃卿闻言猛地涨红脸,还未来得及拒绝,他怀中的幼兔突然跳起来,在宿云涯身上踹了一脚,又蹦回桃卿的怀中,乌黑的眼珠紧盯着宿云涯,好似准备随时咬他一口。
  宿云涯扬了扬眉:“这就是你说的它胆子小?”
  桃卿摸了摸兔毛,试图替幼兔辩解:“九郎就是怕生……”
  裴之涣默默看了一眼,开口说道:“卿卿。”
  “什么?”听到他叫自己,桃卿转头看过去,却忽地眼前一暗,竟是裴之涣直接亲了他的脸,还不忘按着兔脑袋,不叫它跳起来。
  “之涣!!”
  “容我日后再向你赔罪。”
  裴之涣走得干脆利落,徒留桃卿羞恼地站在原地,宿云涯轻笑一声:“他倒是青出于蓝胜于蓝。”
  说完,他也飞快地亲了桃卿另一侧的脸颊,随后飘然而去,桃卿被他们磋磨得满脸通红的,却偏要紧紧拽着兔耳朵,免得九郎冲出去咬他们。
  干坏事的明明是他们,为什么还偏要他这个苦主替他们收拾烂摊子!
  桃卿不停地抚摸着幼兔,连连在它脑袋上亲了好几口,才平息了小东西的怒火,九郎脾气大,醋劲儿更大,一定要牢牢霸着他的主人才行。
  卯神使为什么要创造出这么难搞的小家伙……桃卿有点头疼,但心中更多的是甜蜜,试问谁不喜欢粘着主人的灵宠。
  鉴于九郎扒着他不肯走,桃卿抱着它赶到了羲和殿,这时各派弟子大多已经按照门派坐好了,桃卿也来到合欢宫弟子的中间,而他带着的九郎又一次成为了焦点。
  “好可爱的小兔子!”
  弟子们纷纷围了上去,想逗弄一下幼兔,但幼兔谁都不理,照样用着兔屁股对着他们,他们也不失望,笑嘻嘻地询问桃卿:“小师叔,它叫什么啊?”
  桃卿抚摸着幼兔笑道:“它叫九郎。”
  九郎?
  听到这个名字,前座的顾雪庭蓦地身形一顿,神色起了变化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莫不臣:九郎的一切行为都和本人没有关系;


第121章
  顾雪庭端坐于前, 轻轻地摩挲着蒙眼的绸带,以此来掩饰内心的异样。
  他不知卿卿为何会突然饲养灵兔,还起了「九郎」这个名字,难道是蝉心丹出了什么差池, 导致卿卿记住了那个荒唐的梦?
  若是卿卿真的有印象……他会记得他们曾做过一夜夫妻吗?
  顾雪庭微微收拢素白修长的五指, 心跳一下快过一下, 却不敢将桃卿叫到面前确认。
  他目不能视, 只得屏息聆听着身后的动静,刚好有弟子好奇地询问桃卿:“小师叔, 您怎么想起养兔子了?”
  桃卿抚摸九郎的后背,笑着回答师侄们:“它是卯神使送给我的。”
  为了避免他们产生误会,他进一步解释, 幼兔乃神力所化, 是他担心普通灵兔寿命不长, 特意向卯神使讨要的。
  但这个解释还是引起了师侄们的浮想联翩:“为何卯神使如此宠您?莫非他对您……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