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18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裴之涣问:“不是和我?”
  问题重新回到了起点,桃卿再次搪塞他:“因为你是我的好——”
  裴之涣突然抬手,将食指轻轻压在他的双唇上,阻止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  唇瓣上传来手指温暖的热度,桃卿的心跳快了几拍,怔怔地与裴之涣对视,发现裴之涣看着他的目光很深。
  接着裴之涣俯下身来,将两人的距离拉得极近,几乎要吻上桃卿的唇,可最终他只是用唇珠轻轻碰了碰自己的指尖,落下了不似亲吻的亲吻。
  明明他的唇完全没有碰到桃卿,桃卿却蓦地涨红了脸,若非后背靠着床头,他身体软得都快坐不住了。
  裴之涣深深地看着他,呼吸也重了一点,神色冷淡,眼尾却泛起薄红:“不如换一个理由。”
  桃卿面红耳赤地抱过被子,将脸埋进去,过了好久才闷声道:“是我不配……”
  裴之涣盯着他领间露出的泛起潮红的后颈,轻声问道:“难道不是卿卿觉得我不配?”
  “我……”
  桃卿正纠结自己该如何回答,房门突然被人从屋外轻轻一敲,同时传来宿云涯的声音:“桃桃,你回来了?”
  “我去给星桥开门!”
  桃卿迫不及待地从床上蹦下去,光着脚跑到了门前。
  裴之涣看着他没有说什么,桃卿给宿云涯开门,语气前所未有地热切:“我在呢!”
  屋门打开,门后露出宿云涯清俊挺拔的身影,他一垂眸就看到双颊泛红的桃卿,望向他的眼神湿漉漉的,娇里娇气的又可爱极了,不由笑了一下:“在做什么坏事?”
  桃卿被「坏事」二字戳中最痒的心头肉,心虚地放低声音:“哪有啊。”
  “我看就是有。”宿云涯抬手一捏他的鼻尖,“不如老实交代。”
  桃卿顾左右而言他:“争鸣的伤势如何了?两条蛟龙怎么样了,它们还活着吗?”
  说到这里,他是真的有些担心,他并不希望雌蛟龙死去,否则无论是沈争鸣还是宿云涯都不太好向合欢宫交待。
  宿云涯没有继续追问他,笑了笑回答道:“无论是沈魔君还是两条蛟龙都没事。”
  在桃卿走后,宿云涯给雌蛟龙喂了丹药,保它不死,等到管事赶来后,就把两条蛟龙一并交给了他,又和沈争鸣一起去见了饲养蛟龙的长老。
  “这位长老十分生气。”宿云涯笑了起来,“他对我说,若是他的蛟龙死了,他就要我给它偿命。”
  桃卿觉得这太霸道了,蹙起眉头追问道:“然后呢?”
  “我问他为何要将蛟龙饲养在随时有人经过的湖中,却没有在它身上添加任何不准伤人的禁制,甚至不曾予以警示。”
  这个问题桃卿倒是不曾想过,但经宿云涯一提才发现的确如此,这既不合情也不合理,是合欢宫的严重过失,只是上一世蛟龙不曾伤人,他才没往这方面想。
  宿云涯继续说:“蛟龙伤了堰阳宗的贵客,按律应当直接处死,我留下它一条性命仅仅是因为沈魔君招惹它在先。”
  桃卿好佩服宿云涯的口才:“于是长老心服口服,向你们道歉了?”
  宿云涯笑了:“于是长老恼羞成怒,威胁我不能将此事声张出去,否则他就杀了我喂给他的蛟龙补身子。”
  桃卿:“……”
  桃卿:“他是不是没认出你是谁?”
  他记得长老只有元婴修为,一定是没认出星桥,否则他怎么敢威胁衡常道君这杀神?
  宿云涯轻飘飘地说:“在我削掉他的胡须和发髻后,他就认出我了。”
  后来的发展就很简单了:此事惊动了孔致和赫连宗主,最终孔致作出决定,重罚长老五十神魂鞭,并被送去上古战场「问仙道」,杀够一百只元婴亡灵才能回来,两只蛟龙被下了禁制,关在寒潭中思过百年。
  这样的惩罚不可谓不重,赫连宗主没有异议,同时也罚了沈争鸣三十神魂鞭,待生辰大典结束后即刻闭门思过十年,在结婴之前不得踏出堰阳宗的宗门。
  至于宿云涯,他则是得到了合欢宫和堰阳宗两方面的巨额赔偿,其中不乏极为珍贵的功法和丹药,待昭元剑宗到来后,长老还要再被押去向剑宗谢罪。
  这件事到此为止就算揭过了,毕竟顾雪庭的生辰大典明日就要正式进行,神梦山的神使将会光降合欢宫,无论哪个受邀的门派都很珍惜这次机会,不敢在此时拂了合欢宫的面子。
  裴之涣点了点头:“这样的处置还算公允。”
  桃卿不好意思地说:“让你们见笑了。”
  “没关系。”宿云涯一笑,对桃卿说,“我和你是好朋友,交情这么好,当然不会怪罪你的宗门。”
  桃桃:“……”
  他现在已经听不得「好朋友」这三个字了!
  “对了。”宿云涯说,“沈魔君无颜来见你,便托我将鲛珠送到你手上。”
  说着,他拿出那枚流光溢彩的鲛珠,举在手中晃了晃:“想要吗?”
  桃卿摇了摇头,毫不犹豫地说:“我不能要,你帮我退还给争鸣吧。”
  他对沈争鸣毫无情愫,自然不能要他的东西。
  “嗯,就知道你不想要。”
  宿云涯点点头,随手将鲛珠丢进须弥戒指,目光落在桃卿身上,突然勾起唇角感慨道:“沈魔君可真是有眼无珠。”
  “?”
  桃卿不明所以地看着他,宿云涯抬起手,轻轻抚过他的脸颊,声音含笑道。
  “他何必舍近求远,明明最漂亮的明珠就在眼前。”
  宿云涯俯身贴近桃卿,温热的吐息拂过他的耳畔:“令人忍不住想要捧在手心上把玩,你说对不对,桃桃?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桃桃:别撩了别撩了QAQ;
  小裴说的话:
  我不比他们差=最大的是六寸二分,我还不止;
  不懂的可以学,都能学会=你不觉得我越来越会舞凰了吗?
  (虽然还是没有直接说出来)
  ——
  蛟龙:遛蛟不牵绳,等于狗遛蛟;
  长老:汪!


第84章
  宿云涯星眸含笑, 指尖在桃卿柔软的脸颊上轻轻抚弄着,桃卿脸颊发热,心道自己真是糊涂,竟然指望着星桥回来就能为他解围, 这分明是变得更糟糕了。
  还、还说什么要把明珠捧在手心上把玩……
  他拂开宿云涯的手, 有点羞恼地说:“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  “真的不明白?”
  宿云涯低笑一声, 重新伸出手, 用指腹不轻不重地在桃卿的唇瓣上按了一下,桃卿的脸立刻烧着了, 露出可怜的神色,半是抱怨半是哀求道:“别闹我了。”
  “那好。”宿云涯温和问道,“以后你还要不要与其他人相看了?”
  他说话时, 裴之涣也平静地注视过来, 面对两位道君的目光, 桃卿憋得满脸通红、鼻尖冒汗,实在不敢说他还要相看。
  可是这是他必须做的……
  他不做声, 宿云涯了然地笑了笑, 也没生气:“没关系,你要找就找好了, 我们也会一直跟着你,帮你挑选你的道侣。”
  什么帮忙,他们分明是要他哪个也成不了吧!
  桃卿敢怒不敢言,甚至面对他们还怂得厉害,借口自己要去迎宾,赶紧跑路了, 宿云涯望着他的背影, 抱臂倚靠门框, 轻快地说:“没关系,我们不急。”
  这一日陆陆续续有门派到达合欢宫,不过孔致并未再给桃卿安排相看,主要是顾及到了内心受伤的赫连宗主,赫连宗主从沈争鸣口中听说了相看的经过,气得险些就要把这个不肖徒孙逐出宗门了。
  转日,三月十三,就是顾雪庭的生辰之日,从清晨开始,礼乐之声就不曾停止,陵游界的众多门派皆派人前来贺礼,甚至不乏陵游界之外的众生界贵客。
  “镜花道派掌门来访!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