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14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“弟子愚钝,请师祖责罚。”沈争鸣向他请罪。
  赫连宗主被他气笑了:“算了算了,跟我进去吧,不会说话也就罢了,见到桃小郎君就站得离他近些,这你总明白吧?”
  “弟子明白。”
  提到桃卿,沈争鸣柔下目光,与其他弟子一道跟随在赫连宗主身后走进了羲和殿。
  羲和殿的上首摆着两张空位,乃是为神梦山即将到来的两位神使预留出来的,再往下才是孔致和顾雪庭的座位。
  见赫连宗主入殿,孔致笑着起身迎接:“老赫,好久不见了!”
  “知道好久不见你还不下山接我,跟我摆什么谱!”
  赫连宗主不轻不重地给了他一拳,客气地向顾雪庭寒暄:“清虚殿主,有礼了。”
  “赫连宗主有礼。”
  顾雪庭微微颔首,与他致意。因生辰到来,他今日少有地穿上了檀色衣衫,蒙眼的绸带亦为檀色,将他苍白的面容映衬出了几分血色,更显芝兰玉树,清逸翛然。
  他要起身与赫连宗主说话,站在他身边的桃卿连忙将他扶了起来,引领着他向下首走去。
  随着他们走近,赫连宗主看向桃卿的目光越发地欣赏,对顾雪庭夸赞道:“高足天资灵秀、容冠当世,得此一徒,难怪再无他人能入清虚殿主法眼。”
  “赫连宗主谬赞了。”
  顾雪庭如此说着,面上却露出淡淡笑意,显然对赫连宗主的话颇为赞许。
  赫连宗主保持着人模人样的微笑,实则暗中在灵台中疯狂戳着孔致:“我说老孔,你就真的不能通融一下,让我和小宝贝亲近一番吗?”
  “去你娘的!”孔致回以微笑,“你敢打小乖主意,信不信老子一刀阉了你?”
  赫连宗主甚感可惜:“唉,可是你看我徒孙那样,就是只呆头呆脑的笨鹅,他哪里能替我把小宝贝娶回宗门呢?”
  “就看这小子自己有多少能耐了。”孔致哼了一声,“别怪我没给他机会,他能不能把握住,全在他自己。”
  “我明白。”
  赫连宗主应道:“一会就让他们两个自己出去玩吧。唉,要是我能晚生一千八百年,哪还能轮到他这只呆头鹅。”
  孔致差点翻白眼:“我要的是处子,你他娘的十六岁就有了七房侍妾,那玩意都快烂了吧,也配肖想我们小乖?”
  “我这是一杆千年不倒的金枪,我跟你说啊,昨天晚上我还和我的五个侍妾……”
  “闭嘴!”
  两人在灵台中斗嘴不停,表面上倒是一幅哥俩好的样子,恭谦友善地各自入座。
  除了沈争鸣之外,其余堰阳宗弟子皆被洛春生引至偏殿招待,沈争鸣主动走到桃卿身边,低声与他打起招呼:“小师叔。”
  堰阳宗的排辈较为复杂,两派算下来,沈争鸣低桃卿一个辈分,便像是其他合欢宫弟子这般称呼桃卿。
  “争鸣。”
  桃卿对沈争鸣露出一抹甜笑,眼看着他因自己的笑容而红了脸,心绪颇为复杂。
  他明白自己一会就要沈争鸣相看了,按照师叔的习惯,应该会把他们二人单独支出去,可不知为何,他竟然兴致缺缺的,明明以前他还挺喜欢沈争鸣的。
  可能是因为他不如之涣俊美出尘?还是因为他不如星桥剑意凌人?
  桃卿悲惨地发现自己的口味已经被裴之涣和宿云涯养刁了,不是沈争鸣不好,而是裴之涣和宿云涯太好了,再加上庄宴……他日日与他们待在一起,还怎么能看得上别人?
  可是相看的事已经定下来了,不是他现在说反悔就能反悔的,也罢,就当做是忙里偷闲的休息吧,这段时间他也挺累的。
  桃卿垂着眼睛不说话,沈争鸣冷峻的面容浮现出些许紧张,手心出了薄汗。
  沈争鸣知道自己被赫连宗主带来合欢宫的目的,就是争取与桃卿定下婚约,宗门中爱慕桃卿的弟子大有人在,却只有他得到了这次相看的机会。
  他欣喜若狂,暗下决心一定要博得桃卿的钟爱,可事到临头他才发现这件事远比他想象得更加困难。
  沈争鸣回想起了过去,他曾数次邀请桃卿同他游玩,次次精心筹划数月,也曾彻夜不眠地为桃卿写过情笺,可桃卿的爱慕者多如过江之鲫,他所做的一切实在太普通了,正如海涛中的一朵浪花,毫不起眼。
  若非他天资过人,境界提升得极快,在魔门中颇有名气,也许桃卿至今都记不清他的名字。
  他到底该怎么做,才能让桃卿青睐他?他该如何成为桃卿喜欢的人?
  沈争鸣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桃卿,目光炽热,几乎要把桃卿的身上盯穿出两个洞,桃卿被他看得极不自在,忍不住往旁边走了几步,躲在了顾雪庭身后。
  “怎么了?”顾雪庭感觉到他的靠近,饮茶的动作稍顿,温声问道。
  “咳!”
  赫连宗主眼睁睁看着徒孙犯傻,真是怒其不争,实在忍不住了,重重地咳嗽一声道:“争鸣,我记得你来时不是说想逛一逛合欢宫吗?正好桃小郎君无事,不如就烦请小郎君领争鸣四下看看吧。”
  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,桃卿深吸一口气,强压住心中的躁意和不情愿,笑着对赫连宗主说道:“是,宗主。”
  这场相看分明是他自己求来的,他可没资格耍性子不去。
  说完,他又回头温柔地对沈争鸣笑了笑:“我们走吧,争鸣。”
  沈争鸣生怕自己回应得慢,令桃卿不耐烦,立刻点头说道:“好,小师叔!”
  还他娘的叫「小师叔」呢?你这是在相看,相看!要找媳妇儿的!哪个男人会管自己的媳妇儿叫「小师叔」啊!
  赫连宗主郁闷得快吐血了,在灵台中极不冷静地问孔致:“我现在就夺舍争鸣,亲自和小宝贝相看行不行?你看这呆头鹅能成就有鬼了!”
  孔致凉凉地说:“你要是舍得断送争鸣的道途,我倒是无所谓,但有一样,从此以后你只能有小乖一人,敢碰别人我就把你那玩意切成八段。”
  “……”赫连宗主迅速冷静下来,“算了。”
  他可不想断八段。
  赫连宗主的心情一片灰暗,绝望地目送两个小辈离去,随着他们的脚步声渐行渐远,殿中突然响起瓷器碎裂的声音,白瓷碎片溅得到处都是。
  殿中几人纷纷望向声音的来源,桃卿面上浮现出担忧之色:“师尊,您不要动,还是让侍女扫净碎片后您再起身吧。”
  方才顾雪庭失手打碎茶盏,茶水染脏了他的檀衣。桃卿担心侍女处理不好,便欲折返回去亲自扶他起来,便听到顾雪庭哑声对他道:“你去吧,不必为我耽搁时间。”
  “可是……”
  桃卿还想说些什么,顾雪庭已经转过身去,只剩下一道背影:“去吧,卿卿,沈小郎在等着你。”
  “是,师尊,我这就去了。”
  桃卿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,顾雪庭双手紧攥,掌心几乎被他掐出血印,那轻盈的足音每多走一步,就像是在用刀剜着他的心。
  心上人与别人幽会,他妒火冲天,却不能阻止,甚至还要笑着送他远去。
  他浑身既滚烫又冰冷,黑暗中渐渐浮现起色彩,映出殿中的景象。
  心魔缠身,幻觉丛生,“桃卿”出现在他的面前,艳丽的眉眼间满是哀怨忧愁的神色,跪在他身边央求着他。
  “师尊,雪庭……别让我陪伴沈争鸣好不好?我不喜欢他,他哪里配得上我,你分明知道我只爱你一人。”
  “我该怎么办?沈争鸣的修为比我高,他那般身强力壮的,又倾慕我已久,我真怕他会对我做出什么,他会不会兽xing大发,强迫我与他在树林中gou合?”
  “若是他撕坏我的衣服,就会看到我今日穿了这一件……”
  少年轻咬下唇,将衣带解开,连着里衣一并脱掉,露出身前的艳红。
  顾雪庭呼吸一颤,这是一件肚兜,绣着鸳鸯戏水的纹样,唯有女子才会穿的小衣被少年穿在身上,竟如此适合他,将他的肌肤衬得莹白如雪,眉眼更娇更艳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