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51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为了筹备合籍大典,全宫上下都忙碌至极,便从外九城招了许多奴仆和侍女,用以宫中充盈人手。
  一大群新入宫的奴仆站在秋水殿前,聆听着管事的训诫。
  训诫过后,他们纷纷要向合欢宫的祖师上香跪拜,自然,他们没有资格进入祠堂,管事为他们准备的只是祖师的牌位。
  年轻的奴仆们纷纷行礼,当他们下跪拜祭时,唯有一个身穿着雪白衣袍的少年人没有跪下去,偏偏他身量很高,便显得格外瞩目,一下子引起了管事的注意。
  “你为何不拜?”
  管事手握皮鞭,皱着眉朝少年走了过去,语气中充满恫吓之意:“快跪下!不然有你好看的!”
  丰姿秀逸的少年看都没看他一眼,甚至只是用眼风扫过牌位,琉璃般的双瞳一片漠然之色,淡声说道。
  “他们不配我拜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垂耳兔:我是兔,不一样的兔,做自己的小三,做自己的替身;
  萨摩耶:(炸毛)(蓄力咬兔中)


第109章
  “你小子找死!”
  少年此言一出, 其他奴仆与侍女们面如土色,管事更是怒不可遏,高举皮鞭就要往少年身上抽打过去:“今天我就杀鸡儆猴给他们看看,在合欢宫不敬祖师到底是什么下场!”
  力道强劲的皮鞭发出破空之声, 即将打中少年的后背, 却忽然十分突兀地停了下来。
  少年转过身, 淡淡地看了管事一眼, 方才还豪横得不可一世的管事突然像丢了魂一般,「噗通」一声跪了下来, 向少年三跪九叩谢罪:“神尊恕罪!神尊恕罪!”
  “去吧。”少年说道,“你知道你该拜谁。”
  “谢神尊不杀之恩!”
  管事忙不迭地磕了几个响头,飞快爬起来, 手向供桌伸了过去, 一把抓过合欢宫祖师的牌位, 在众目睽睽之下,狠狠往地上一砸, 牌位顷刻间被摔得四分五裂。
  “恭迎神尊光降!”
  管事带领着一众奴仆侍女向少年下跪行礼, 少年取代牌位,盘腿趺坐在供桌之上, 接受着他们的顶礼膜拜。
  “神梦道主,神庥广被,救拔幽苦,群生是赖……”
  “大悲大愿,大圣大慈……”
  足足上百人的声音在秋水殿前回荡盘桓,如洪流般冲刷着墙壁, 雄浑而震撼。
  莫不臣接受了他们的祭拜, 平静地开口:“你们可以各自做事了。”
  “仆遵命。”
  一众人行过大礼, 方才露出如梦初醒的表情,恍惚地起身了。
  地上净是牌位的碎片,莫不臣坐在供桌上安静地看着他们,却再没有人训斥他应当如何去做,仿佛他理所当然应该坐在这里。
  管事为所有人分配差事,莫不臣听了一会,对他说道:“我也要领一桩差事。”
  “神尊金尊玉体,怎能做这些粗事……”
  莫不臣没有理会他的惶恐,淡声问道:“数年前青鸾峰下有一座弟子精舍,如今可还留存着?”
  “禀神尊,还在的。”管事回道,“如今无人居住。”
  “带我过去。”莫不臣走下供桌。
  管事将他引至精舍,这栋不大的精舍和数年前相比变化不大,唯有不远处多了一座衣冠冢,墓碑上刻的是九郎的名字。
  莫不臣扫了坟冢一眼,推开精舍房门走了进去,屋中陈设与当年别无二致,处处洁净无尘。
  “桃郎君过世的好友曾在这座精舍中居住过,因此他十分看重,不仅命人每日打扫,自己也时常过来坐坐。”
  管事做着介绍,莫不臣想了想,对他说道:“日后这座精舍由我负责打扫。”
  “是,仆这就安排。”
  管事毕恭毕敬地退出精舍,莫不臣自己在屋中转了一圈。
  整间屋子不大,几乎一眼就能将屋中布置一望到底,为了营造出鲜活的生人气,昔日九郎用过的旧物都没有收起来,仍摆在明面上,白瓷和琉璃的器皿流淌着盈盈光泽。
  窗边的净瓶中盛着几枝杏花的花枝,莫不臣抬手一点,将杏花变成桃花,淡粉的花朵散发出清甜香气,比寻常的桃花芬芳更馥郁,更接近桃卿身上的香气。
  他取出一枝桃花,放在手中轻轻摩挲着花蕊,垂眸沉思着。
  桃卿将与顾雪庭举行合籍大典,便意味着梦境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了,他在梦中等待数年,为的就是这一刻的到来。
  当年他并没有死,而是催动元神离去,留下了一具虚假的兔妖身体,所以他才没有退出梦境,而是化用神力造出一具新的身体,隐居在外九城内。
  离开之后的几年中,他曾收到许多来自桃卿的愿力,都是桃卿祈祷他不要死,如果他还活着,就回到合欢宫与他见一面。
  他时常展开水镜看着桃卿,知道桃卿曾为他哭过许多次,每每这个时候,他的确会产生回宫的想法,但出于对顾雪庭的考虑,最终他还是没有现身,只是隔着水镜陪伴桃卿。
  桃卿送来的淡粉色愿力被他收了起来,没有化用,既是打算日后将它们化成白色愿力,也是不想用,因为它们代表着桃卿对他的思念。
  到了后来,桃卿送来的愿力变得越来越少,这意味着他已经接受九郎死去的事实,不再盼望着他回来了。
  察觉到这个变化的时候,莫不臣难以形容自己的感受,好似他的心被数百根情丝紧紧勒住,不断地收缩着,让他有点疼,他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 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,接下的几年中,类似的感觉一直不曾停息。
  他不能与桃卿见面,若是想看到桃卿,就只能通过水镜,而大多数时候桃卿的身边都有顾雪庭陪伴——顾雪庭和他不一样,他想什么时候见到桃卿都可以。
  日复一日地,桃卿提起九郎的次数越来越少,在顾雪庭面前展露的笑颜越来越多,也不再躲避顾雪庭落在他脸上的亲吻,甚至偶尔也会害羞地回吻顾雪庭一下。
  看到这一幕后,莫不臣蓦地抬手抹掉水镜,沉默地坐了一夜,翌日清晨,他检查自己的情丝,发现在近千根红色的情丝竟多出了一条黑色情丝。
  他嫉妒顾雪庭。
  莫不臣摘下了这根黑色情丝,连带着数百条红情丝一起。
  每每摘下情丝后,他对桃卿的喜欢总会淡去许多,可要不了几天,更多的情丝就会生长出来,让他更喜欢桃卿。
  所以他现在甚少动手摘情丝了,要不然不摘,摘了就必须一根不剩,将情感彻底断绝,否则春风吹又生,它们会绵延不绝地复苏生长。
  不得已,他化用神力压制着这些情丝,一直等到桃卿向顾雪庭提出合籍的前夕。
  他本以为直到洞房花烛夜之前自己都不会露面,然而当他亲耳听到桃卿说出「合籍」二字时,他还是出关了,因为此前他并未料到竟然是由桃卿主动提出合籍。
  元神上缠绕的情丝瞬间有十几根变黑了,他不喜欢桃卿这么做,很不喜欢,这让他对顾雪庭感到了强烈的厌恶。
  他等不下去了。
  莫不臣伫立在窗边,凝视着窗外熟悉的光景。只是几年时间,在修仙界不过弹指一瞬,青鸾峰的景色一成不变,而桃卿也不该改变得那么快。
  他重返合欢宫,为的不是阻止桃卿与顾雪庭的合籍大典,正好相反,他需要他们两人拜堂成亲,这样他才能分离并斩断顾雪庭的情丝。
  他想要的只是一个答案,一个在数年前桃卿避而不谈的答案。
  若是没有身份限制,不存在辈分差距,他与顾雪庭之间,桃卿会更喜欢谁?
  ——
  青鸾峰,长庚殿。
  这段时日以来,桃卿一直都在忙于筹备合籍大典,尽管有白复玉等人帮忙,为他和顾雪庭省了不少力气,但大典规模宏伟,许多事宜还是要由他们两人亲自决定,再一样样尝试过来,因此仍是忙碌得每天脚不沾地。
  他们两人都没有强健的体魄,这么多事情压在身上,将他们累得清瘦了不少,甚至顾雪庭已经有点病了,不得不去休息。
  路贞怜担心桃卿也被累病了,就硬是压着他也休息了半日,还给他喂了杯酒,叫他迷迷糊糊地无法做事,只得倒头就睡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