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30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他想要立刻与桃卿分享这个好消息,通红的眼睛饱含笑意,目光落在桃卿身上,却忽然凝滞住了,面容上流露出了怔忪与惊艳之色。
  桃卿的面颊与散落的黑发上染满了水珠,娇艳的眉眼似雨后的春海棠,勾魂摄魄,活色生香,像极了吸食男人精气的妖物。
  何况他还几乎未着寸缕,里衣的下摆在水中飘荡着,亵裤被水泡透了,也和没穿似的,露出白如暖雪的身体,线条漂亮纤细,该粉的地方泛着嫩粉色,完美得如若美玉雕琢而成。
  顾雪庭的喉结微微滚动着,不受控制地被桃卿吸引了视线,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了自己是多么荒唐,滔天的罪恶感漫天盖地席卷而来,他不由面色微白,重新闭上了双眼。
  “师尊?您这是怎么了,您别吓我啊!”
  方才桃卿的视线还落在水面之下,没有看到顾雪庭睁开了眼睛,这时他才反应过来顾雪庭起身了,连忙扑了过去,紧紧拉着他的手臂不放。
  他受惊地说着:“您为何要在水中闭气如此之久?若是为了灵池浇洗,我们慢慢来就好了,您又何必损伤自己的身体……”
  “我没事,卿卿,水下可以呼吸,你不必担忧我。”
  顾雪庭不着痕迹地推开了桃卿的手,不敢放任他离自己这么近,这甜美的桃花香气似是能要了他的命,他不能让卿卿发现他禽兽般的反应。
  为了转移桃卿的注意力,他连忙将好消息与桃卿分享:“我可以看到东西了。”
  “什么?”
  桃卿愣了一下,没有反应过来,下意识地又问了一遍。
  顾雪庭隐忍着百味陈杂的心绪,面上笑意盈盈地睁开了双眼:“你没有听错,我的眼睛恢复了,可以看到你了。”
  他与桃卿四目相对,桃卿终于清楚地看到了顾雪庭的双眼。
  过去顾雪庭的眼睛为妖修所伤,充满了妖气,眼睛的色泽较深,而如今池中的神力将妖气洗练殆尽,他的双眸便恢复了原本的色泽。
  与寻常人的瞳孔相比,顾雪庭的眸色要淡上许多,在光线黯淡处看是浅棕色的,而当日光落入瞳孔中,色泽会变得近乎透明,散发出琉璃般的柔光。
  看到这双眼睛,桃卿怔住了,脱口而出道:“九郎……卯神使?”
  “你说什么?”
  顾雪庭神色微凝,低下头打量自己的眼睛,看清瞳孔的颜色时,他同样立刻想起了桃卿梦中的兔妖少年九郎。
  虽然他不清楚卿卿为何会提起卯神使,但回想起来,九郎的眼睛确实与他极为相似,只是他太多年没有看过自己的眼睛,早就忘记是什么样子,直到现在才发现。
  ……这是为什么?
  不仅是顾雪庭,桃卿同样陷入到迷茫之中,师尊、九郎和卯神使的眼睛简直一模一样,他敢肯定不止是瞳色,甚至他们的眼型也是相同的,天下真的有这么巧合的事吗?
  他的脑海中忽然闪过了某个念头,但就在此时他的心脏狠狠一颤,似是触及到了什么可怖的东西,让他抓不住这个念头,也不敢继续深思下去。
  顾雪庭亦流露出了一丝不安之色,他担心的是卿卿可能会想起那晚的梦境。
  在梦中他犯下诸多罪孽,将兔妖九郎凌虐致死,不仅令卿卿对他失望之极,而更加不堪的是,一旦叫卿卿发现他私用蝉心丹潜入他的梦境,引诱他与他结为道侣,卿卿该对他如何作想,他会不会直接与他断绝师徒关系?
  种种念头交织在一起,顾雪庭内心百般煎熬,如若放在火架上炙烤,终于忍不住询问桃卿。
  “你提到的九郎是谁?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桃桃:(慌张举起幼兔)九郎是它!
  幼兔:0r0?(虽然不明所以但熟练地舔起了桃皮)
  屑兔:(一屁股拱开幼兔和萨摩耶)桃皮只能我舔(舔舔舔);


第170章
  看到顾雪庭净若琉璃般的双瞳, 桃卿本能地联想到了卯神使和梦中的九郎,心绪不由一乱,再听到顾雪庭询问九郎的身份,他没有隐瞒, 回答师尊道:“他也不是什么人, 只是我梦见的一个少年。”
  他简单说了几句, 通过他的描述, 顾雪庭得知其实桃卿并没怎么想起梦境,这才放下心来。
  桃卿没有提到自己怀疑九郎和卯神使有关系, 顾雪庭也并未过多留意,只温声言道自己知晓了,旋即眸光柔和地望着桃卿。
  与顾雪庭四目相对, 桃卿心中的忧惧渐渐消散, 取而代之的是极度的喜悦, 猛地扑过去抱住了顾雪庭的腰身。
  “师尊……”
  他喜极而泣,嗓音微微哽咽了, 眷恋地枕着顾雪庭的胸膛。
  受他感染, 顾雪庭心中百味杂陈,既喜悦又愧疚, 舍不得将心爱的弟子推开,却又不敢过多碰触他,以免他发现自己的不堪。
  最后他轻拍桃卿的脊背,柔声哄着他:“这都要多亏卿卿,如果没有你,我的眼睛永远都不可能复明……我真不知该如何感谢你才好。”
  “师尊说的哪里话, 这都是弟子该做的, 您何须与我客气。”
  桃卿破涕为笑, 眉眼弯弯地望向顾雪庭,眸光纯净如雪。
  被这样干净的眼神沐浴着,顾雪庭的内心已经被滔天的罪恶感填满了,几乎是立刻推开桃卿,将身体背转过去,不敢让桃卿看到他脸上的神色。
  “师尊?”
  桃卿疑惑的声音自他身后响起,顾雪庭凝视着前方的水雾,身体浸泡在微凉的灵池里,心中燃烧的则是熊熊烈火,在水与火的交织中,他恍惚地感到自己似乎即将被撕裂——
  “卿卿。”
  他蓦然回身,低头凝视着桃卿,眼中的痛苦和情意全都浓烈得无法掩饰下去了。
  桃卿懵懂地抬起头来,只觉得师尊现在的表情好像和平日很不一样,顾雪庭将手轻搭在他的肩头上,尚未想好自己该说什么,却突然听到一串匆忙的脚步声正逼近过来。
  “嘭!”
  用于遮挡灵池的屏风被人撞倒了,那人狼狈地趴在屏风上,似是疼得不行,好一会才抬起头,露出苍白阴柔的面孔,正是冯子懿。
  他头昏脑涨地望向桃卿和顾雪庭,先是看到桃卿雪白的后背,一下子涨红了脸,有些手足无措的,但很快他注意到了顾雪庭搭在桃卿肩头上的手,以及顾雪庭凝视桃卿的眼神,脸色又瞬间发青了。
  “你、你……”他难以置信地指着顾雪庭,“你是不是……你怎能对你的弟子……”
  顾雪庭神色微沉,将桃卿护在自己身后,寒声问道:“你是何人?”
  他不认识冯子懿的长相,桃卿却是认识的,见此人阴魂不散地冒了出来,还是在这样的情形下,他对冯子懿的厌恶简直无以复加了。
  趁着灵力恢复,他连忙从须弥戒指中取出外袍,匆匆披在顾雪庭肩上,又从他身后探出头来,呵斥着冯子懿。
  “冯子懿,你好无礼,竟然趁着别人沐浴时硬闯进来,明目张胆地窥探,你还知不知道「礼义廉耻」几个字怎么写啊?”
  “我没有偷看你们,我是被人……”
  冯子懿吃力地爬了起来,想要向桃卿解释,但还没等他站稳,一记有力的飞踢就正中他的后背,踢得他再次趴了下去,一只穿着黑靴的脚狠狠地碾上他的脊背。
  “跑啊,你倒是接着跑啊,本座倒要看看你能跑到哪儿去。”
  脚踩着冯子懿的乐正兰漪满脸冷笑,神情杀气腾腾,是很认真地要将冯子懿弄死。
  方才他走出岔路,不料偶遇上了冯子懿,这蠢货居然也上山了,甚至比他快了一分,正气喘吁吁地被女神仆搀扶着向前走去。
  乐正兰漪早就看冯子懿不顺眼了,现在见此人竟然走在自己前面,更是勃然大怒,决定这就杀了冯子懿。
  他一脚踹上冯子懿,将身子骨很弱的冯子懿踹得差点吐血了,冯子懿看出他的杀意,不由脸色骤变,踉踉跄跄地向着灵池逃了过去。
  乐正兰漪正欲追上去,不料遭到女神仆的阻拦,他虽然没有灵力,却凭着天生如鬼魅的身手甩脱了女神仆,在屏风前追上了冯子懿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