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61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桃卿声音细弱,不安地揪着衣袖,他眼看着宿云涯越走越近,只能步步后退,直到后背贴上墙壁,退无可退,才忍不住说道:“够近了、够近了,你想说什么就快点说。”
  宿云涯微微低头,看到他垂落的睫毛颤动得厉害,忍俊不禁道:“你就这么怕我?”
  桃卿心跳如鼓,可怜巴巴地望了裴之涣一眼,希望他能说点什么,下一刻,裴之涣果真开口了,说的却不是他想听的:“你总要选一个。”
  “不想选也无妨。”宿云涯捏住桃卿的下巴,“只要你不厚此薄彼,也亲一亲我。”
  裴之涣却不赞同:“他必须选。”
  “那你可争不过我。”宿云涯笑道,“桃桃答应过我,和我最要好,桃桃最喜欢我了,对不对?”
  桃卿只恨自己不会遁土术,否则他怎么会落到这两个人的手里,只能装死不说话,可宿云涯不给他这个机会。
  “你不说话,我就当做你默认了,你也想亲一亲我。”
  宿云涯以指腹擦过桃卿的唇瓣,桃卿在慌乱中想起了阻止他的由头:“你别忘了我们还有约法三章!”
  所谓约法三章,不许和他同床共枕,不许对他亲亲抱抱,不能打扰他与人相看。
  昨晚他在慌乱中只打破了和之涣的约定,但星桥没有,他凭什么随便碰他!
  “约法三章?那是什么?”宿云涯笑了,“我只记得昨晚有人听志怪故事怕得不行,找我要亲要抱的,不给就要哭。”
  “我哪里找你要亲了?”桃卿被他成功地转移了注意力,“你别胡说八道!”
  “你没要吗?”宿云涯说。
  “才没有!”
  “好,你没有要,那就反过来,我来找你要。”
  宿云涯突然握住桃卿的腰,清俊的面容渐渐逼近,落下一小片阴影。
  “桃桃,我能亲一亲你吗?”
  桃卿睁大眼睛,头脑已经一片空白了,但还没有等他说什么,裴之涣就先一步将他拉了过来。
  宿云涯似笑非笑地看向裴之涣,也没说什么,桃卿后知后觉地脸色通红,下意识地往裴之涣身后躲了躲,但想了想,裴之涣比宿云涯还危险,于是直接窜出去很远。
  裴之涣看了桃卿一眼,确认他没离开清虚殿,沉思片刻后,继续对宿云涯说:“你说得不错,我与卿卿相识的时日尚短,论情谊不及你们二人深厚,但我总要一试。”
  “你与卿卿感情好,可他未必会倾心你,我未必没有机会。更何况你很清楚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你是仙剑太渊的执剑人。”
  这是他昨晚才想通的,为什么衡常会允许他接近卿卿的原因所在,否则正如衡常自己所说的,他早该向卿卿提亲了。
  仙剑太渊是昭元剑宗的镇派之宝,由开山祖师玉阳仙尊炼制,品阶为通天仙宝,一剑震九霄,在玉阳仙尊飞升后,太渊被留在宗门中,每隔数百年会选出一位执剑人,唯有执剑人才能使用太渊。
  这是陵游界人人皆知的事,可裴之涣还了解其中鲜为人知的隐情——太渊没有剑灵,其实是一把残缺不全的仙剑。
  是以太渊的灵性狂暴异常,会吞噬执剑人的元神,昭元剑宗的每一代执剑人皆是惊才绝艳之辈,太渊给予他们收服它的机会,整个过程可持续数十年乃至上千年之久,一旦失败,执剑人的元神便会被瞬间搅碎,化作太渊的一部分。
  衡常是第七代昭元执剑人,在他之前,他的六位前辈无一人收服太渊,连一丝元灵都不曾留下。
  神魂每时每刻都会受到太渊侵扰,执剑人往往是杀性极重之辈,衡常也不例外,是以他威名在外,震慑了无数妖修与魔修。
  然而有这把利剑悬于头顶,衡常随时都有可能身死道消,若是他与卿卿合籍结契,他失败之际,卿卿的元神也会一并被太渊当做养分吸收,再无转世可能。
  裴之涣明白,大抵是衡常忧心卿卿,时常告诫自己不可对卿卿用情太深,亦不忍令卿卿倾心于他,可偏偏他已经用情至深,才会隐晦地将卿卿托付给他这个好友,却又时常矛盾地做出撩拨与拈酸吃醋之举,一切皆出自深情,情不自已。
  如果衡常能渡过太渊之劫,他定会全力争取卿卿,而非似现在这般若即若离。
  身为衡常的好友,他自然希望衡常可以收服太渊,但他绝不会因为他们的友谊而裹足不前,不愿争取卿卿。
  他对卿卿的倾慕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,与衡常无关,而方才他同样想通了,衡常与卿卿的情谊也与他无关,他不可瞻前顾后,认定自己在卿卿心中的地位不如衡常便不去争。
  倘若如此,不单是衡常,庄鬼君、白真人、楚道友等人都比他认识卿卿的时间更久,而且皆倾心于卿卿,难道他还要为他们让路?
  他会用尽一切手段,哪怕只是他的脸和他的身体,只要卿卿喜欢,他都会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他。
  裴之涣神色平静,却不退不让,与宿云涯对视着,宿云涯轻轻一笑,挥挥手说道:“我都明白。”
  他们两个说的话和打哑谜似的,桃卿听不懂,也不是很想懂,他现在只想偷偷溜走,已经跑到大殿门口,却忽然发现天边多出了数个黑点。
  这些黑点距离合欢宫极为遥远,随着距离的缩进,它们变得越来越大,逐渐露出了本真面目。
  这是十数艘黑色的巨大船只,黑帆被高空中的罡风吹得剧烈抖动着,船只周身弥漫着淡淡的黑雾,如漆黑的海水翻滚不休。
  黑雾之中,可以若隐若现地看到有什么东西拉动着巨船,待距离更近,桃卿便看到每艘船的船头连接着绳索,由十数只丈余长的蛇鬼拖动着,缓缓向前爬行。
  看到蛇鬼,桃卿瞳孔一缩,浮现出惊慌之色,而下一刻,船身所烙的印记便清晰地显露了出来,是一轮黑雾缭绕的赤月。
  正是灵照鬼城的印记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灵照鬼城就是庄宴的门派,是旅行狗狗带着土特产回家了(?


第117章
  意识到天上的船只来自灵照鬼城后, 桃卿双手一颤,“嘭”地将屋门关上,背倚门板,脸色隐隐发白。
  为什么灵照鬼城的船队会出现在合欢宫, 难道是无定老祖派人来为师尊庆贺吗?
  可是上辈子灵照鬼城分明没有来人, 只有庄宴作为代表恭贺了师尊, 莫非这个变化与庄宴有关, 现在他人就在船上?
  桃卿的手指扣着门板,心跳快得几乎要从胸腔里蹦出来, 只要想起自己可能就要见到庄宴了,他就不受控制地慌乱,心中十分抗拒, 他根本不想见庄宴。
  裴之涣和宿云涯注意到他的异常, 视线瞬间望了过来:“怎么了?”
  桃卿快步走到他们中间, 方才他还巴不得离这两人远点,现在却根本离不开他们, 只有挨着他们, 他才能获得一些安全感。
  “我看到了灵照鬼城的船队。”他小声说,“我担心庄宴也来了。”
  “灵照鬼城来人了?”
  裴宿二人一听, 打开窗户向外望去,果真看见了壮观的巨船船队和上方的赤月标识。
  桃卿缩着手脚,可怜巴巴地站在原地,见他害怕,裴之涣重新关上窗户,宿云涯则是安抚他道:“别怕, 灵照鬼城来人不意味着庄宴也在, 算一算他离去的时间, 尚且不足他往返一次。”
  可是如果有无定老祖相助,就足够庄宴回来了……
  桃卿依然不安,但想了想,总算没这么焦虑了。星桥说得不错,他没必要自己吓自己,那时庄宴说过,待他继承鬼城少主之位后才会回来见他,这才走了多久,总不会这么快就当上少主的。
  裴之涣上前轻轻抱住桃卿,拍了拍他的后背,这回桃卿没有再拒绝他,反而紧紧揪住他的衣摆,将脸埋进他怀里。
  两位道君都不催他,放任他自己平复了一会,裴之涣摸摸桃卿的头发,开口问他:“你与庄鬼君到底发生了什么?你很怕他。”
  他还记得卿卿在小舟上醉酒时,曾经说过一些醉话,他说他跟随庄宴远赴灵照鬼城,却被庄宴杀了,不知为何,他心里始终放不下,甚至很清楚地记到了现在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