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13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付师兄眼露恐慌之色,感到自己似乎做出了错误的决定,他不该和庄宴说实话的,如果说方才庄宴还能看在同门的情谊上送他的元神转世,那现在庄宴就是真的要让他灰飞烟灭了,因为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庄宴的杀意瞬间飙升到了极点。
  师、师弟……
  付师兄后悔不已,想要说一些讨饶的话,可为时已晚,庄宴再没有让他发出任何声音。
  庄宴一手捏住他的喉咙,一手往虚空一探,从付师兄的洞天中取出骸骨,在他的掌心中化为齑粉,付师兄的身体瞬间崩散,元神也被庄宴瞬间炼化,化成一股白雾消散了。
  “嘭!”
  街道两旁的鬼魂也全数未能逃脱,凡是听到这个秘密的鬼魂,都被庄宴抓了出来,抹除记忆后送往地府转世了。
  “哗……”
  天上的雨越下越大,庄宴静静地站在雨中,垂眸看向自己的双手。
  其实他并不想在鬼城中追杀付师兄,这会让他想起卿卿的梦,未来的他也是这般追逐着卿卿的。
  尽管他能够感觉到,未来的自己内心矛盾,否则以卿卿的修为绝不可能支撑一整夜,三息之内他就能抓住他,那时他是真的想过放卿卿走的。
  可最终未来的他还是杀了卿卿,取走了卿卿的元神,这也是事实。
  未来的「庄宴」是个疯子。
  而他绝不会变成这样的疯子。
  就算他身死,他也不会伤害卿卿分毫。
  庄宴闭上眼睛,“卿卿”二字自他的薄唇间呢喃而出,温柔缱绻,连浑身萦绕的血腥气似乎都散发出了桃花的清甜。
  直到他收到师尊无定老祖的传唤,这才将所有的心绪全部收敛起来,来到灵照鬼城最深处的地宫。
  地宫光线昏暗,唯有墙壁上镶嵌的明珠散发出温润的微光,甬道极为宽阔高耸,长宽各十丈有余,最终通向一扇玄色大门。
  大门上嵌满了密密麻麻的乌黑骷髅,整扇门高达二十余丈,站在门下向上仰望,上方的门尽数没入黑暗中,根本看不见尽头。
  庄宴一撩衣摆,在门前下跪谒见:“弟子庄宴拜见师尊。”
  门后传来一道苍老的声音:“进来吧。”
  骷髅大门无声地敞开一条缝隙,庄宴走了进去,门后是极幽深的黑暗,缓缓浮动着一团缥缈的雾气,正是鬼城的城主、大乘真君无定老祖。
  无定老祖的真身没有人形,他看着下方的庄宴,发出几声嘶哑的笑,对他说道:“你回城之后动静闹得颇大啊,杀掉几个人了?”
  庄宴回道:“禀师尊,三十几人。”
  “都是你的嫡亲师兄师弟,你当真下得去狠手。”
  无定老祖如此说着,却丝毫没有责备之意,反而颇为赞许:“你杀掉他们所为何事?”
  “为鬼城少主之位。”庄宴说。
  “嗯,很好。”无定老祖说,“但为师还需留下一些人做事,这样吧,你不要杀下去了,替为师办一件事,只要事成,少主之位必是你的囊中之物。”
  庄宴恭敬低头:“但凭师尊吩咐。”
  “你也知道,神梦山将会差遣神使前往陵游界,他们会发下数枚神梦令,我要你取得其中一枚,获得前往神梦山的资格,将这只血虱送入山中。”
  雾气浓淡一转,一个装着血虱的小盒子落入到庄宴的掌心中,庄宴丝毫没有问明血虱用途的意思,也没有问办成此事的风险,只回道:“谨遵师尊之命。”
  “算上一算,还有七日,神使就会光降陵游界了。”无定老祖说道,“你回转陵游界需用一月时间,必定来不及赶到,我送你一程,只需十日你便能赶回合欢宫。”
  “多谢师尊。”
  “好了,去吧。”
  一道无形的力量将庄宴推出骷髅大门,他在门前再次向无定老祖行礼,便走出地宫,回到自己的洞天,从幽冥处取出了自己的遗骸。
  他的遗骸早已化成累累白骨,骸骨残破不堪,骨架上处处可见刀砍斧劈的可怖痕迹,颅顶破开一个大洞,而这些全部都是他死前造成的伤痕。
  这是他对卿卿的承诺:遗骸就是鬼修的命门,掌握他的遗骸,便等同于掌握他的性命,回到合欢宫后,他会将自己的遗骸交到卿卿手中。
  从此以后,他的生死由卿卿主宰。
  庄宴收起遗骸,离开洞天,向着灵照鬼城的边缘走去。
  虽然他曾发誓不得少主之位就不会回去见卿卿,但有师尊成命,命数如此,他亦不会拒绝。
  他终于能回去见他的卿卿了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提前声明一下,庄宴极守男德,只喜欢过桃桃,也只给桃桃碰!=v=至于别的剧情,宝贝们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先猜猜,比如小公主桃桃和他的男宠庄宴(不是;


第81章
  六日后, 陵游界,合欢宫。
  扶光山的山脚下,屹立着为凡人建立的九座城池,称为「外九城」。
  外九城人口众多, 繁华热闹, 因合欢宫清虚殿殿主顾雪庭的四百岁生辰即将到来, 城中处处张灯结彩, 悬起红绸,放眼望去, 皆是一片灼灼动人的艳红之色。
  通往合欢宫的道路上,云阶洒满香露,屋檐高悬起剔透晶莹的琉璃灯, 宫墙嵌饰皎洁明珠, 湖边的礁石上栖息着几只美貌的鲛人歌姬, 檀口微张,呢喃出缥缈动人的歌声。
  忽然, 一只鲛人歌姬隐约听到什么动静, 眨了眨纯净的眼眸,好奇地望向天空。
  空中飞舞着色泽斑斓的明蝶, 如五光十色的海面一般,为自远方而来的贵客引路。它们自中间一分为二,伴随着狞恶的兽吼,一条长长的队伍出现在了天边。
  开道的是两头狰狞雄壮的赤色魔兽,它们的外形如狮如虎,背生强劲双翼, 四蹄下踏着熊熊燃烧的魔焰。
  魔兽之后, 为首的是一位骑着乌黑灵虎的年轻修士, 他身着黑色劲装,面容英俊冷冽,留着一头少见的利落短发。
  在他的引领下,浩浩荡荡的队伍飞向合欢宫,落至雄伟的山门之前。
  年轻修士从灵虎背上翻身而下,与等候在山门前的合欢宫修士见礼,报上门派和自家掌门的姓名:“堰阳宗宗主赫连枫携众来贺,祝清虚殿主康强逢吉,仙寿恒昌。”
  礼乐声响,两侧侍立的童子为贵客唱名:“堰阳宗宗主来——访——”
  “诸位道友,请。”
  合欢宫修士做出邀请手势,将来客们引入山门。
  前来迎接堰阳宗的合欢宫修士乃是孔致的大弟子洛春生,以及他座下的几名弟子,他人如其名,容貌清秀温润,言笑晏晏,令人如沐春风。
  洛春生与年轻修士并行,笑着对他说:“一别经年,沈道友风采更胜往昔,贫道在此先提前恭贺你名列魔君尊位了。”
  “洛真人客气。”
  沈争鸣抬手还礼,面上没什么笑意,他是少言寡语的性子,不擅与人攀谈。
  好在洛春生是八面玲珑长袖善舞的角色,甚至也能与沈争鸣这样的沉闷性子相谈甚欢,一路将堰阳宗贵客引至昆阳峰。
  队伍到达羲和殿前缓缓停下,魔兽坐骑被奴仆迁走,辇车落地,两名美貌侍妾先行走下辇车,恭迎主人下车。
  不多时,辇车上走下一男子,赤发红衣,五官英俊邪魅,正是堰阳宗的宗主、大乘真君赫连枫。
  洛春生向他行礼:“见过赫连宗主。”
  “嗯。”赫连宗主懒洋洋地点头,“辛苦你出来迎接我们了,老孔这懒鬼,年纪不大,却是一身懒骨头,连迎一迎我这个好友都不肯。”
  洛春生笑容不变:“宗主说笑了,师尊日夜盼望宗主前来,如今正在殿中扫榻相迎,还请宗主移步,一解师尊系念之心。”
  “年轻人真会说话。”赫连宗主目光扫过自家徒孙一眼,“争鸣,你需多用心学一学,才能讨桃小郎君欢心,知晓了吗?”
  沈争鸣低头听训:“是,师祖。”
  “真是……”赫连宗主无奈极了,“我看你还是不懂,不然也不会回答得这么一板一眼的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