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323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只要重新掌控了这个世界,桃卿就是他的了,哪怕桃卿不爱他也没关系,他爱桃卿就足够了,他甚至可以不求桃卿爱他。
  莫不臣抚摸着自己颤动的心脏,脆弱和痛楚在他的眉眼间一闪而过,便已恢复成了原本的古井无波。
  他沉吟片刻,抬手一挥,神国大门立时敞开一条缝隙,以便他观望裴之涣渡雷劫。
  凭他目前的状态,这场蕴含着天罚的雷劫他已无法插手,只能旁观,而倘若裴之涣当真能顺利渡劫,他们两个就会即刻开战,为了应对这场大战,他唯有粉碎神国,吸收其中蕴含的神力,才能恢复到巅峰状态和裴之涣一战。
  所以对于他来说,这同样是破釜沉舟的一战,一旦落败,就唯有一死,因而他将神国降临下来,以亲眼见证裴之涣渡劫的结果。
  极天之上,神国的大门中放出霞光万道,华彩耀目,庄严圣洁,斑斓绚烂的彩霞映照着天际,与下方黑云笼罩、紫红雷光的翻滚交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  一切只发生在瞬息之间,三道天雷声势骇人地劈向了裴之涣,在它们逼近的同时,裴之涣也感应到了冥冥中的天道。
  天道向他专递意念,惩戒他并非它的本意,然而清玄仙尊出手重伤莫不臣,改变了无数人的未来,阴阳两气失衡,整座世界都有崩塌的危险,天道别无选择,只有向裴之涣降下天罚才能平息这场浩劫。
  了解到自己的雷劫为何竟如此凶险后,裴之涣的心境依然澄澈空明,既无愁怨也无悔恨,用处清玄仙尊传授他的神术,将天下亿万人的愿力释放了出来。
  无数的愿力汇聚在同一片天空下,宛如光辉璀璨的星河,也似是高升于空中的无数孔明灯,色彩斑斓,绚烂壮丽,漫长得无边无际,散发出了柔和温暖的光辉。
  每一个愿力光点都代表着一个生命对于生的渴望、代表着这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,尽管它们每个都很渺小,如枝叶上的朝露,但汇聚在一处,便是溪水,便是大江大河,便是宽广无边的海洋,蕴含着不容忽视的强大力量。
  天罚可以惩戒裴之涣一人,却不能抹杀普天之下的亿万生灵,他们无一不希望裴之涣可以活下去,因为只有他活着,他们才能有生的希望,这个世界才能延续下去。
  这是天下之人共同的心愿。
  三道雷劫与海洋般宏伟广袤的愿力光点相撞,霎时间风激电骇,掀起暴烈的狂风,纯净的白光瞬息流淌开来,将所有人的视线映照得只剩下了一片纯白。
  轰——
  撞击所形成的巨响惊天动地,音浪翻腾,震得所有人耳膜生疼,无法听见任何声音。
  好在这种既看不到也听不见的状态维持得并不久,尤其是高阶修士,只用了一两息时间就恢复了听觉和视。
  他们再抬头时,就讶然地发现原本紫红交错的天雷被愿力净化成了银白色,哪怕三道同时落在裴之涣的身上也不痛不痒,本该最凶暴的雷劫就这样被他轻而易举地渡过了。
  雷云渐渐散去,露出云后的太阳,正值旭日初升,一轮红日放出万丈光华。
  无数灵气自裴之涣身边喷薄而出,化成散落的花朵,芳香馥郁,耳畔隐约有仙乐缥缈响起,乃是天道恭贺他渡过了天劫,如今已是渡劫仙君之身。
  大地的每一处角落皆为之震颤沸腾,欢呼庆贺之声经久不息,响彻云霄,桃卿也激动得红了眼眶,彻底放松下来,竟直接站不住了,一头栽进了乐正兰漪的怀里。
  “成功了,之涣他真的成功了,现在他已经是渡劫修士了……”
  桃卿抱住乐正兰漪,声音里充满了哽咽,与他一起共享喜悦。
  乐正兰漪回抱住他,心情也相当不赖,尤其是能拥抱桃卿,就比发生什么好事都更让他高兴。
  他抱了桃卿一会,被他们挤在中间的幼兔苏醒过来,发出不满的叫声,「吭哧吭哧」地往外爬。
  见它爬得艰难,桃卿立刻放开了乐正兰漪,引得兰漪暗暗地瞪了幼兔好几眼,半分不顾惜父子之情,恨不得能当场将它做成烤全兔。
  白鹿看桃卿虚软无力,便走过去托住了他的身体,它的眼中也同样泛着喜悦,桃卿也抱了抱它,缓了一会,恢复了力气,心情放松下来之后,只觉得方才站得腰酸背痛,腹中也有些空了,好想吃东西。
  他揉着肚子直喊饿,金玉闻言立刻吩咐下去,为桃卿和乐正兰漪呈上了丰盛的佳肴,自然也没有忘记为幼兔和白鹿准备点心。
  一鹿一兔被带到隔壁吃点心,乐正兰漪则是陪桃卿一起吃,桃卿开心地吃饱了饭,好奇地跟他研究:“我听闻若是专心默念着渡劫修士的名字,他就会有所感应,你说是真的吗,如果我就这样想着之涣,他能听到吗?”
  乐正兰漪见他满心满眼都是裴之涣,醋味顿时泛上来了,酸溜溜地说着:“我怎么知道,要不然你试试,看他回不回应你。”
  他心里不平衡,难免有点阴阳怪气的,桃卿却没听出来,很高兴地应道:“好啊,我这就试试,要是他回复我,我就和你说一声。”
  乐正兰漪手指一紧,直接将筷子掰断了,勉强保持着一副笑脸和他说:“他要是听到你的声音,还不得立刻过来找你?你不去见你师尊了吗?”
  桃卿一愣,脸立刻红了,是啊,他回合欢宫明明是来看望师尊的,却全叫之涣渡劫弄得忘了,他可真是个不肖逆徒。
  “那我就试一小下,一小下下。”
  他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,眼巴巴地说:“要是之涣听见了,我叫他先好好修养,别过来见我,我再去拜见师尊,你觉得怎么样?”
  乐正兰漪觉得他这幅样子既可爱又可恨,恨不得在他脸蛋上咬一口,闷闷地说道:“你试吧,反正你做什么我也不能拦着你。”
  桃卿展颜一笑,闭上眼睛在心中默念着裴之涣的名字,几乎是下一刻,他的脑海中就响起了裴之涣略带颤动的声音:“卿卿?”
  传闻是真的,之涣真的回应他了!
  桃卿又惊又喜地睁开眼睛,对乐正兰漪比划了一下,看到他这么欢喜的表情,乐正兰漪哪还不懂,当即愤愤地转过身去,只给桃卿留下一个后脑勺,实则表情酸得都要冒泡了。
  桃卿伸手摸了摸乐正兰漪的头发,来不及安抚他,先欢喜地回应着裴之涣:“之涣,是我,我已经从莫不臣的神国中逃出来了!”
  “你说真的?”
  裴之涣的身体蓦然一震,他本已回到紫霄派稍作休息,此刻却又站了起来:“你是不是在合欢宫?我这就过去看你。”
  “别,你先别来!”
  桃卿可知道渡劫修士的速度有多快,连忙制止了他:“我还没有来得及拜见我师尊呢,要是你来了,我还怎么见人呀,你今晚再来吧……”
  裴之涣知道桃卿指的是肉莲丸,可是他既然已经知道自己马上就能见到桃卿,又怎能隐忍得住,这简直比方才渡雷劫还要难。
  “可是我现在就想见到你,我等不到晚上。”
  裴之涣闭了闭眼睛,原本的欣喜若狂被桃卿亲手浇上了一盆冰水,令他的声音难得失去冷静,甚至是透出了委屈:“难道你就半分不思念我,竟然能忍到晚上才与我相见?”
  不知为何,明明这两百多年他都已经独自度过了,却偏偏忍不了今日的几个时辰,可他就是无法忍受,所有的自制力和意志力都迅速化为了乌有之物。
  在卿卿面前,他既变得不像是自己,却也是展露了最真实的自己。
  桃卿听出他声音中的低落,第一反应竟是有点想笑,方才还通天达地气冲霄汉的凛凛仙君现在却像只小狗似的向他撒娇,就这么想见到他吗?
  他想了想,甜滋滋地说道:“我当然也想你呀,那我分出一道化身去紫霄派找你吧,你觉得怎么样?”
  “好。”
  裴之涣也后退一步,答应了桃卿的提议,桃卿还未使用过化身之术,正要向乐正兰漪请教一番,却忽见窗外的天光微微暗了下去。
  “好像有什么东西。”
  乐正兰漪眉头一皱,感到有一股强烈的压迫之力降临下来,似乎有些熟悉,当下也顾不得拈酸吃醋了,和桃卿一道走到殿外查看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