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37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感觉到宿云涯的目光在自己的脸上打转,桃卿倍加心虚,迅速提起正事:“我身边的两位道友乃是紫霄派的裴之涣裴道君,以及昭元剑宗的衡常道君宿云涯,他们两位有要事拜托与你。”
  听到这两个名字,白复玉立即意识到情况不简单,语气担心地问:“卿卿,你那边出事了?”
  桃卿觉得自家师兄最担心的可能还是他被宿云涯他们抓起来了,毕竟他们都是赫赫有名的仙修,而他却是个魔修。
  他便解释:“我现在很安全,两位道友都是我的旧识,衡常与我关系很好,前日我险些被曲无佑抓走,还是衡常救了我。”
  “曲无佑?”
  听到这个名字,白复玉彻底坐不住了:“太危险了,你现在就来琼花观……不,你不要动,师兄这就去接你。”
  “可是曲无佑的真身就在琼花观。”桃卿说,“琼花观的某位长老包庇了他,将他偷偷藏在观中。”
  “你说琼花观的长老与曲无佑沆瀣一气,将他藏进琼花观?”
  白复玉的声音瞬间冷了下来:“此事可有凭证?”
  “有裴道友的法宝可以为证。”
  桃卿将之前发生的事完整地说了一遍,包括他在万象城中偶遇的曲无佑的傀儡,险些被掳走,幸好被宿云涯救下,后来裴之涣用法镜追寻曲无佑的踪迹,发现他就藏在琼花观中。
  白复玉听完沉吟片刻,先称赞了裴之涣与宿云涯:“二位道君高义,惩奸除恶,救苦救难,又护我师弟性命,在下感激不尽。”
  “真人过誉了。”裴之涣平静道。
  宿云涯道:“晚辈欲烦请真人出手,牵制琼花观的长老,届时晚辈便可斩杀曲无佑,不知真人能否相助?”
  “这是自然。”白复玉冷笑一声,蕴含着丝丝杀机,“曲无佑敢动我师弟,他就不能活下去了。”
  桃卿心中一暖,而白复玉做事考虑周全,又问出一个关键问题:“二位道君打算如何进入琼花观?”
  因为有护山大阵的关系,裴宿二人不可能偷偷潜入,但他们更不可能直接闯入杀人,只能乔装打扮,假借身份拜访琼花观。
  桃卿说:“我领着他们进去,就让他们扮成我的朋友吧。”
  “你不能来。”白复玉断然拒绝,“太危险了。”
  可是桃卿想去,这是他将功赎罪的好机会,何况他咽不下这口气:“我会小心的,况且望月这三日是曲无佑的虚弱期,他只有元婴初期的修为,打不过我还可以跑。”
  那晚他之所以会被曲无佑的傀儡抓住,主要是因为当时还不是望月,它们修为高、数量多,又来得太过突然。
  但这回他准备充足,会被他们杀得措手不及的人反倒是曲无佑,他就不信他还能兴风作浪。
  他可是与两位天道之子站在一边的!
  对了,既然裴之涣也在此处,小说情节中会不会刚好写到这一段?若是他看过原文,岂不是就能知晓曲无佑藏在何处了?
  桃卿眼睛一亮,当即沉入心神在原著中搜索「曲无佑」这个名字,还真的发现有十几章密集地出现了。
  然而就在他要花费灵石阅读时,却被天道提示不能阅读——他正在身处于这段情节,这段剧情就被禁止阅读了,直到事情告一段落后才能解禁。
  也就是说,现在他能阅读任何情节,唯独曲无佑与琼花观相关的不行。
  桃卿很是可惜,又有点懊恼,倘若他能提前看到,就能帮上更大的忙了。
  看来回到合欢宫后,他必须努力赚取灵石,日后就能看到未来的事了。
  传音符那一边,听闻曲无佑进入虚弱期,白复玉放心了不少,但依旧不太同意:“曲无佑行事狠辣,诡计多端,你应付不来。”
  “真人放心,既然是我叫桃桃入观,那我便会护住他。”宿云涯说,“我不会让他离我左右。”
  裴之涣也道:“晚辈定当竭尽全力,不令桃前辈遇险。”
  “师兄……”桃卿撒娇道,“要是你不放心他们,还有你护着我啊,有师兄护着,我肯定不会有事的。”
  “你少哄我。”
  话虽如此,白复玉的声音中还是多了一丝笑意:“也罢,我说不过你,你来也无妨。但你需谨记,一定要听师兄的话,不能自作主张。”
  “嗯,师兄放心。”桃卿甜甜地应了。
  白复玉又对裴宿二人道:“我知二位道君从不妄语,言出必行。我师弟本不必涉险,但他甘愿相助友人,也请你们护他周全。”
  两位道君皆应声称是。
  白复玉道:“方才卿卿说,他欲叫你二人以他友人身份进入琼花观,这却不行。”
  桃卿愣了愣,正要开口,师兄的下一句话就犹如一道天雷,狠狠地劈中了他的天灵盖,将他劈得头晕目眩的。
  “若想避免节外生枝,你们需得扮成卿卿的双修道侣。”
  “什……”
  不止是裴之涣二人,桃卿也愣住了,好一会才失声道:“为什么?”
  双修道侣,说得好听,但其实与正经道侣完全不同,也就比炉鼎好一点。
  让那两人扮成他的双修道侣,太折辱他们了……师兄该不会是故意磋磨他们吧?
  可他磋磨的分明是他啊,让两个天道之子一起假扮他的炉鼎,若是被天道知晓,他会直接被天雷劈死吧!
  “让他们扮作你的双修道侣是有理由的。”
  白复玉道:“莫非你忘了,琼花观的法门专克易容之术,他们便不能服用易容丹遮掩容貌。”
  经他提醒,桃卿终于想起来了,琼花观的女冠们喜好美男子,与男子双修时最恨被易容丹欺骗,因此人人修得一手出神入化的破妄术,专门鉴定他人的容貌有无被易容丹动过手脚。
  “如此,易容丹不能用,你们只能以灵力改变自身的外貌。”
  白复玉说:“此法只能稍加改变容貌,虽然亦能令人无法识破你二人身份,但你们依旧风姿非凡,便可能会被琼花观的女冠们纠缠,很是麻烦。”
  “倘若你们扮作卿卿的双修道侣,她们就不会对你们心存肖想了。”
  这话说得很有道理……桃卿差点被说服了,又马上回过神来,惊惧说道:“不行,我不能如此对待两位道友!”
  说着,他望向两位道君,用眼神示意他们回赶紧绝他师兄的提议。
  可谁知宿云涯微扬唇角,竟同意了:“白真人说得不错,借用双修道侣的身份,我便有理由时刻看护你,免得有人找你,你推脱不得,只能单独前往。”
  说着,他眨了下眼:“好比你的那位幼荷妹妹。”
  “……”
  面对他笑吟吟的目光,桃卿莫名心虚,不敢与他辩驳,只能气若游丝地恳求师兄。
  可惜这一招也不管用,说到最后,宿云涯连「还是说你觉得我二人面貌丑陋」这种话都搬出来了,噎得桃卿哑口无言。
  无法,他只能将希冀的目光落在了裴之涣身上,希望他来反对这个提议。难道裴道友就不觉得有堕他道门第一天才的名声吗?
  感觉到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,裴之涣静了片刻,垂眸言道:“我没有异议,任凭真人吩咐。”
  怎么连裴道友也不反对……
  桃卿目露绝望,仿佛已经看到自己死于雷劫之下的未来了。
  “别哭丧着脸,这是功德一桩啊。”
  宿云涯捏了捏他的脸:“待我们除掉曲无佑,那些惨遭他毒手的修士们若是泉下有知,都会感谢你。”
  桃卿一怔,宿云涯这番话倒是刚好安抚到了他最深的畏惧。
  不错,曲无佑罔顾人命,有悖天理,除掉他便是维护道义,既然是做好事,那天道就应当不会降下雷劫劈他了吧?
  “那就……这么办?”
  桃卿心脏怦怦跳地说完,迅速抬头望天,天上还是那么风清气朗,没有出现雷云的迹象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