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93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听闻千年后的自己神魂湮灭,裴之涣并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,在见到对方后,他就已然有所预料,现在也只是问道:“因为你回溯了时光?”
  “不错。”年轻男人点头。
  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裴之涣问。
  “为了送回桃卿的元神。”
  年轻男人说:“我与桃卿本是天命姻缘,但阴差阳错,我们错过了彼此,因此他死于非命,我成为了堕仙。”他顿了顿,“在二十三年之后,他会被庄宴杀死。”
  裴之涣瞳孔骤缩,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模糊的念头,变得越来越清晰。
  “灵照鬼城。”他追问年轻男人,“卿卿是不是跟着庄宴去了灵照鬼城,在一个雨夜被庄宴杀死了?”
  他始终记得卿卿在醉酒时所说的梦话,他哭着央求庄宴放过他、不要杀他,虽然卿卿醒来后就推脱说只是做了噩梦,却让他一直记在心里。
  如果是这样……
  年轻男人颔首:“是,庄宴杀了桃卿,将他的尸身藏进灵照鬼城的地宫,桃卿的元神不知所踪,庄宴疯了,为了复活桃卿,不惜血祭三界,我为了拯救三界生灵,便杀了他,从此再不知晓桃卿的元神流落至何处。”
  “在我的过去,除却心池洞天的那一夜,与桃卿从无任何交际,他于我而言只是陌路之人,衡常却深爱他,我甚至亲自见证衡常迎娶了桃卿的牌位,我与衡常成仙后,在九天之上,人人只认桃卿是衡常仙尊的道侣。”
  年轻男人死寂的面容蓦地流露出讥讽的笑意,讽刺着自己:“我对桃卿从未上过心,直到我成为堕仙,算出自己因为桃卿而道法有失,才真正地留意起他。”
  “我利用法术回看过往,一点一滴地了解着桃卿的过往,越是看他,我就越爱他。”
  “直到他死后,我竟然才爱上他,可纵使我有无边法力又能如何?上天入地,我再也找不回他的踪影。”
  “于是我发动回溯之术,回到庄宴杀掉桃卿的那一夜,将他的元神夺取回来,送回了二十三年前。”
  他抬眸看向面色苍白的裴之涣,眸色深黑,逐字逐句对他说道:“你务必保护好桃卿,他就是你的命,你也是他的命,如若你失去他,未来只会重蹈覆辙,他会身死,你亦会沦落到我这般境地。”
  随着他话音落下,黑莲世界骤然四散,破损的素莲镜「啪嗒」掉在地上,裴之涣回到了皇陵,孤独地站在原地,衣裳被大雨浇透。
  ……
  站在皇帝的尸身之前,裴之涣睁开双眸,眼中寒芒毕露,幽冷而晦暝。
  他无法想象卿卿在上一世身死时有多么恐惧而绝望,甚至将这份恐怖的记忆留存到现在,日夜生活在身死的恐惧之中。
  裴之涣的指尖微微颤动着,攥着两枚神梦令回到寝宫,直到看到桃卿甜美的睡颜,他冰冷得如同死去的心脏仿佛才刚刚复苏过来,令他的身体重新有了温度。
  他低下头,轻柔地亲吻上桃卿的双唇。
  他绝不会重蹈覆辙,放任这一世的卿卿再次死去。
  即使他将堕入邪魔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是寡夫大猫猫教小猫猫做桃罐头!
  星桥:上一世的寡夫其实是我(笑);


第140章
  桃卿沉浸在梦乡里, 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
  山上有一棵老桃树,数百年来只结出一枚桃子,也就是他,他甜美多汁, 果肉饱满, 芳香四溢, 经常会引来许多小动物来到树下仰望他。
  他活得无忧无虑, 每天就是吹吹风,喝喝水, 扭动桃屁屁保证自己每个面都晒到太阳,直到这日,山上来了位年轻英俊的裴小道长, 坐在老桃树下休息, 他对他心生喜爱, 便主动落在他头上,想用自己的桃汁给他充饥解渴。
  裴小道长将他握在手里, 如玉的面容泛起淡淡笑意, 似乎对他相当满意,但他没有立刻吃掉他, 而是将他带到溪流边,整整搓了十遍桃皮,又十分龟毛地将桃皮上的绒毛一根根地摘掉。
  桃卿从未见过有人这样吃桃子,竟对他这个桃百般羞辱,气得他掉下眼泪,朝着裴小道长嚷嚷道:“你停下来, 我不要被你吃了!”
  “呜呜, 停下……”
  “停下来, 之涣哥哥,你别动我了……”
  桃卿呢喃着梦话,蓦地从梦中惊醒过来,眼尾还残存着一点委屈的泪意,仿佛他还落在裴小道长的手里。
  不过很快他就意识到这只是个梦,就不再去想,撑着床榻坐了起来。
  但一起身他就感觉到不对劲了,今天的他格外神清气爽,通体舒畅,仿佛有用不完的无穷精力,就连灵力也特别充裕,完全没有被压制修为的滞涩之感。
  好奇怪啊,明明禁制还在,从表面上看他还是筑基初期,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?
  桃卿一头雾水地展开神识检查起自己的金丹,一看就懵了——在流光溢彩的金丹之上,竟然躺着一个小小的婴孩,这不就是元婴吗?
  确认自己没有看错,他摸索着自己的脸和身体,「噌」地坐起来,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他只是睡了一觉,就从金丹中期变成元婴初期了?!
  他震惊地回想着昨夜发生的事,记忆逐渐回笼,他记起昨天晚上皇帝给他下药,欲对他图谋不轨,九郎闯了进来,想要保护他,却被皇帝打伤了……
  对了,九郎怎么样了!
  桃卿甚至顾不上自己奇怪的修为变化,慌张地四下张望,发现枕边就有一个御兽袋,连忙将袋子打开了。
  幼兔小小的身影出现在他的眼前,它蜷缩着身体,雪白的绒毛微颤,睡得正香甜。
  看到幼兔平安无事,桃卿眼眶一酸,小心翼翼地将它捧出来轻轻一吻,又将它放回去,让它依靠睡觉恢复伤势。
  他想起来了,是之涣及时赶到救了他和九郎,还给九郎喂了药,他还记得之涣将他的父皇刺伤了,也不知现在皇帝伤势如何,会不会降罪之涣。
  桃卿有些忧心忡忡的,他倒不是担心皇帝会对他们做什么,只是觉得他们以后不能光明正大地出现在皇宫里,可能会对拿到神梦令有影响。
  也不知道之涣现在在哪里……
  桃卿已经发现这间卧房既不是太极殿,也不是司天斋,根据装饰的规格来看,这里应该不是皇宫,估计是裴之涣带他出宫的。
  正想着这个问题,裴之涣撩起珠帘走了进来,原来他哪里都没去,就是在外间打坐,见桃卿醒了,抬手摸了摸他的脸:“醒了?要不要吃些东西?”
  “先不用了……”
  桃卿被他一碰,不知为何身体竟瑟缩了一下,仿佛是本能的反应,竟像是有点害怕被裴之涣碰似的。
  他脑子里还是懵懵的,不懂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反应,只是压着本能反应任由裴之涣摸他的脸,并询问道:“我们现在在哪儿?”
  裴之涣看向他,仿佛在思索着什么,桃卿被他盯得有点害羞了,推了他一把,裴之涣这才继续说道:“燕国,大庭的邻国,这里是我租下的别苑,放心,不会有人追上来。”
  听到不是在大庭,桃卿放心了不少,但也没彻底放心:“也不一定,司天斋还有一个陈姓的金丹修士,他能追上我们,我昨夜不是中药了么,我觉得就是他给我下的。”
  “嗯,是他,所以我杀了他。”裴之涣取出一件法器,递到桃卿面前,“他的元神就在这里,你可以随意处置。”
  “那就把他带回合欢宫吧。”桃卿面无表情,对陈道士没有任何同情,“就按照我们的宫规处置。”
  裴之涣替他收起法器:“好。”
  “对了,你父皇怎么样了,他的伤势重不重?”桃卿昨夜看到了裴之涣刺的那一剑穿胸而过,估计皇帝伤得不轻,不然他们不至于跑出来。
  “他也死了。”裴之涣垂下眼睫,“死在我手里。”
  “……”桃卿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,“你杀了他?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