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38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二来重台界没有人修神道,神梦山对重台界的掌控极弱,无定老祖亦不是多事之人,哪怕察觉到他修魔圣之道也只会袖手旁观。
  三来他早晚要去重台界走上一遭,倘若有必要,他会提前为卿卿杀了庄宴,为此他要在灵照鬼城调查清楚几件事,譬如庄宴有没有帮手,无定老祖又会是什么态度。
  上一世清玄仙尊与衡常联手杀掉庄宴时,无定老祖已经身殒三百余年,重台界的生灵和鬼魂也早就被庄宴血祭得一干二净,不存在那些问题,和现在的情况不太一样。
  是以裴之涣准备近日就前往重台界,而在此之前他还要去紫霄派和万魔窟一趟。
  回师门是为了交还首徒令牌、拜见许久未见的师尊云河老祖,去万魔窟则是为突破到化神期提前做些准备。
  他算了算,这一行大概要花上三个月的时间。
  三个月之后,无论是否突破到化神境,他都会先回到神梦山,为卿卿庆祝生辰。
  打定主意后,裴之涣将此事与桃卿说了,但万魔窟和重台界的事不方便细说,便只说自己必须回师门一趟,可能还会寻找破境的机缘。
  听到裴之涣要离开这么久,桃卿很是不舍,但接受之后也没有过多伤感,修道百年,他已经习惯了离别,饶是他自己也要经常离开师尊去外界历练,对他们修道之人来说实属平常之事。
  这天晚上,桃卿是在裴之涣的宫殿睡下的,转日他和宿云涯一起送裴之涣离开。
  神梦山有通向众生界的云水,只要穿过云水即可前往各大界域,十分方便。
  他们将裴之涣送到云水边,裴之涣嘱咐宿云涯道:“就劳烦你好好照顾卿卿了。”
  宿云涯笑了笑,点头应下来:“放心吧。”
  他们之前就曾商议过,无论如何都要留下一个人看顾好桃卿,尽量不让他离开他们的视线,否则难保庄宴不会做出什么威胁桃卿安危的事。
  裴之涣微微颔首,在桃卿不舍的目光中抱了抱他,温柔地在他耳边低声说道:“等我回来。”
  “嗯!”
  桃卿乖乖地应了一声,目送裴之涣的身影浸入云水中消失不见,难免有点闷闷不乐的。
  “走,我们去山里玩一会。”
  宿云涯向来很会哄桃卿开心,又知道他喜欢什么,于是捏了捏他的脸颊,拉着他向茂密的山林中走去,捉来几只小动物给桃卿玩。
  小动物们从来没被人伤害过,没什么警觉心,即使被捉住也依然傻乎乎的,好奇地趴在桃卿怀里盯着他看,似乎很喜欢他身上纯净的气息。
  宿云涯的须弥戒指里带了些吃食,他取出糕点给桃卿,让他喂小动物,自己就抱着手臂站在一边看,看到桃卿脸上露出笑容,他也轻轻地笑了起来。
  天色将黑之前,桃卿将黏在他身上的小动物们放了下来,催着它们回去休息,自己也和宿云涯一道回去了。
  回到宫中,桃卿叹了口气,纵使这个下午他过得十分开心,却依然无法驱散他心中的阴霾,不是因为与之涣离别,而是因为卯神使。
  他从未想过卯神使对他心怀情意,在他婉拒卯神使后,神使非常生气,盛怒之下甚至毁了神殿。
  考虑再三,他没有将此事告诉别人,只一个人默默地惦念着,而后几日风雪大作,他与之涣待在一起,没时间考虑这件事,现在闲下来了,他就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,越想越是忧愁。
  神梦山灵安慰他不必担心,神使不会对他做什么,可他还是安不下心来,那可是高高在上的神使,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,动动手指就能摧毁他们,他却毫无招架之力。
  而且他自己被赶出神梦山也就罢了,他最担心的还是师尊,师尊现在只治好了眼睛,经脉还尚未恢复,若是错过这次机会,想要等到下回可就难了。
  桃卿忧心忡忡地就寝了,翌日清晨,在宿云涯的陪同下,他早早赶到祭拜神梦道主的神祠,与一众神道修士共同拜祭莫道主。
  他之前就对卯神使许下过诺言,要为了神使日日拜祭莫道主,无论最后结果如何,他都不能食言,必须将自身的愿力奉献给莫道主。
  一连数日,桃卿从早到晚地待在神祠里,虔诚地拜祭着莫道主,宿云涯就站在神祠外等他。
  在等待桃卿的时候,宿云涯曾打量过神祠的结构,发现整座神祠修建得十分奇特。
  神祠的墙壁、地面和穹顶皆是雪白的,雕刻着繁复的暗纹,面积不算大,即使他不走进去也能一眼看到桃卿。
  但它的高度却修得极高,足足有十五丈,巨大的神梦道主玉像高十二丈,面貌被隐隐的云雾笼罩,令人无法窥见他的真颜。
  玉像两侧各修建着两座丈余高的玉像,皆是五官模糊的神女和神君,后方的整面墙上修建着数百个小神龛,每个小神龛里皆摆放着一尊小玉像,却不知供奉着何人。
  桃卿同样好奇那些小神龛供奉的是何方神圣,于是悄悄地问了一个神道修士。
  这个修士颇为喜爱桃卿,见他感兴趣,便欣然地答道它们都是莫道主的化身。
  莫道主居神梦山久矣,却并非闭明塞聪,而是派遣过诸多化身普度众生,这也是神道修士众所周知的事实。
  桃卿惊讶地望着那些小神龛,一眼扫过去,怎么也有三四百之数了,莫道主竟然这般慈悲为怀,心系苍生,不愧是如今的神道魁首、天下共主。
  他不由对莫道主心生向往,只可惜莫道主不问世事,若是没有卯神使的引荐,莫道主是肯定不会接见他这样籍籍无名的魔门修士的。
  天色渐晚,桃卿结束了一天的祭拜,摇摇晃晃地从蒲团上起来,慢慢向门口挪去,尽管蒲团十分绵软,但在上面跪坐了一整日,他的腿难免会疼。
  神道修士们也陆陆续续地离开了,他们都无法看到祭台坐着一道微微透明的身影,仙姿玉色的少年凝视着桃卿的背影,聚起神力轻轻点了一下。
  桃卿只觉得仿佛有一股暖流在他的体内流淌而过,缓解了他双腿的不适,不禁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在原地跳了一下,发现真的不痛了。
  他眨了眨眼睛,觉得只能是宿云涯做的了,便开心地凑过去和宿云涯说起了话。
  祭台上的少年沉默不语地看着,倏地一下,他的身影消失了。
  不多时,天上下起了绵绵细雨。
  “真是奇怪。”神道修士们仰头看着灰蒙蒙的天际,呢喃说道,“近来的雨水怎么越来越多了?”
  过了几日,白鹿找到了桃卿,先是温柔地蹭了蹭他的身体,再向他传达意念,它得知了桃卿想要为顾雪庭修复经脉的事,此事无须找莫不臣,它也可以为桃卿解决。
  它在灵池中注入了灵力,只需顾雪庭每隔七日去灵池沐浴一回,损毁的经脉就可以渐渐恢复,大概要花费两到三个月,顾雪庭天资越高,经脉恢复的速度就会越快。
  桃卿又惊又喜,向白鹿千恩万谢,白鹿舔了舔他的手心,叫他不必客气,若是想要感谢它,那就去见一趟卯神使,安慰安慰他,他近来一直很失落。
  桃卿闻言不由内疚起来,在最初的慌张过去之后,他就一直对卯神使心怀愧疚,明明卯神使帮他良多,他却伤了他的心,可他确实没有办法因为感激就接纳卯神使。
  “我一定会去见卯神使的,只要神使愿意见我。”他认真地对白鹿说道。
  他会的。
  白鹿点点头,步履轻灵地离开了神祠,桃卿心中欢喜至极,这就想拉着宿云涯回去向顾雪庭报喜,却被病弱苍白的年轻人拦住了脚步。
  “是你?你又想干什么?”
  桃卿皱着眉看向对方,语气中充满了不喜,能被他用这种态度对待的人寥寥无几,冯子懿就算是一个,他实在是厌烦他,连一眼也不想看到。
  冯子懿被纸傀儡搀扶着手臂,身上披着厚厚的毛斗篷,低低地咳嗽几声,阴柔漂亮的面孔毫无血色,虚弱地对桃卿说道:“我有重要的事要与你私下商议。”
  “我没什么和你好说的。”
  桃卿才不觉得他能说什么,绕过他就想走开,宿云涯也已经看到了冯子懿,似笑非笑地就要跨入神祠,但冯子懿的话却打断了他们两人的动作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