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56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为了不暴露身份, 乐正兰漪强行隐忍下来, 装出怯生生的模样,用被子将自己裹了个严实, 因为处在这股气息下, 低阶修士所能感受到的就是森冷的寒气。
  用被子遮住脸,乐正兰漪露出沉思的表情, 思考着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做,才能将庄宴赶走,他不能让他留在这里。
  在他的父亲寂圣魔尊仍然在世时,兰漪就曾远远地与庄宴打过照面,这位鬼君自重台界的灵照鬼城而来,是大乘真君无定老祖最喜爱最器重的弟子。
  庄宴身世神秘, 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, 如凭空出现, 短短数年时间便名扬众生界,灵照鬼城有数位百鬼君,但只要提起「灵照鬼君」,人们指代的也就只有一个庄宴。
  寂圣魔尊曾评价过,庄宴乃化神修士当世第一,彼时乐正兰漪颇不服气,认为庄宴只是修道时日长才会比较厉害,给他五百年他也可以,没什么好值得称道的。
  直到后来兰漪才得知,鬼修与人修的修道方式不同,对于鬼修而言,他们的五百年就相当于人修的五十年,五十年化神圆满……
  兰漪吓了一跳,这太恐怖了,庄宴这样的进阶速度根本不是修炼,而是自残,日后肯定会出大问题。
  果然没过多久,鬼城流传出消息,庄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暴虐弑杀,残忍成性,就连无定老祖也束手无策,不得不将庄宴遣至陵游界,借用合欢宫的幻心塔闭关修炼,调理自身的心性。
  兰漪估计庄宴和桃卿就是这么认识的,当时他一心修炼,对外界的一切都漠不关心,只偶尔听人提起过,庄宴与桃卿极为亲密,所有人都认为这两人日后会结为道侣。
  但数年过去,这两人始终没有一点结为道侣的意思,桃卿的爱慕者们忌惮庄宴,曾经一度放弃追求桃卿,如今再度活跃起来,只要不引诱桃卿双修或是对桃卿图谋不轨,庄宴一向都不怎么管。
  他们两人的关系亲密又古怪,兰漪并不清楚个中隐情,不过现在看起来他们闹得很僵,桃卿甚至不愿意抬头看庄宴一眼。
  倒是庄宴,他看起来喜欢极了桃卿,那眼神,就差变成一块狗皮膏药黏在桃卿身上了。
  兰漪嫉妒得要命,他讨厌一切跟桃卿关系亲近的人,何况庄宴还独占桃卿数十年,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,怕是早就做过不知多少遍了。
  如果说裴之涣和宿云涯是两根用完就扔的玉势,那庄宴就相当于是桃卿的下堂夫了。
  一个遭人休弃的老东西也敢在他面前耀武扬威,好他娘的晦气!
  可更晦气的是,他还打不过这个老东西,还得靠他的魔后保护他。
  乐正兰漪很郁闷,但他一向是个能屈能伸的人,方法不重要,只要能赶跑庄宴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就行。
  “郎君,我……我身上好冷……”
  乐正兰漪使劲掐自己的大腿根,疼得他的脸色刷地白了:“他是鬼修吗?好可怕啊,我好难受,求你了,能不能将他请出去……”
  他不惜催动自己的暗伤,猛烈咳嗽起来,唇边流下了刺目的鲜血。
  桃卿脑子「嗡」的一声,慌得六神无主,声音发颤地唤道:“雁雁!”
  他想起先前庄宴用威势压迫宿云涯与裴之涣,便断定这次他又对兰漪做了什么,情绪瞬间像是火药桶一样被引爆了,一把推开庄宴愤怒地说:“滚出去!”
  兰漪的蓝眼睛凝聚起水雾,模样可怜极了,颤抖着手攥住桃卿的衣角,弱声弱气地说:“郎君,我好疼,我是不是就要死了?你抱抱我好不好……”
  桃卿心疼极了,小心翼翼地抱住兰漪,轻柔地哄着:“雁雁别胡说,你不会有事的,我这就叫道医过来看你。”他冰冷地扫了庄宴一眼,“你还不走?”
  庄宴沉默了一下:“我去叫道医。”
  他最后看了一眼两人的脚镯,转身离开了。
  兰漪将脸埋在桃卿怀里,嘴里哼哼唧唧的,脸上却露出了胜利的微笑。
  他就知道桃卿爱的是他,庄宴人老珠黄,色衰爱弛,估计那方面也不行了,拿什么跟他斗啊?
  乐正兰漪像个小妖精似的赖在桃卿怀里,等着道医过来给他诊治,反正他真的有伤,随便检查也不怕。
  道医稳定了兰漪的伤情,却十分自责,因为先前他诊断兰漪已经没有大碍了,此刻伤情反复,他自愧医术低微,很可能延误了兰漪的病情,坚持一定要退回桃卿交付的诊金。
  桃卿自然是不肯要的,再次感谢道医救治了兰漪,兰漪也觉得这医修小辈对患者尽心尽力,已是相当不错了,便随手将一卷珍贵的医经丢在桌上,算是这几日的答谢。
  兰漪的情况稳定后,桃卿联络了金玉和良缘,叫他们送来步辇抬着兰漪上魔舟,打算回到合欢宫后再为兰漪彻底诊治。
  折腾一番,两人总算回魔舟了,庄宴跟在他们身后,看着桃卿悉心地照顾兰漪,越发沉默了。
  他跟随他们一并登上魔舟,早已等候在此的白复玉向他见礼,笑着问:“庄鬼君可要与我们一起同行?”
  “是。”
  庄宴微微颔首,随他而来的蛇鬼可自行遁入幽冥,无须他费神:“有劳了。”
  “鬼君客气。”白复玉做出邀请的手势,“请。”
  庄宴跟随白复玉来到他所在的楼层,两人坐下后,白复玉亲自为他倒茶,说道:“鬼君无事不登三宝殿,可是有事与我相商?”
  庄宴没有否认:“卿卿照顾的人是谁?”
  “你说兰漪?”白复玉动作稍顿,笑道,“他是卿卿新收的弟子。”
  尽管路贞怜是将兰漪当成炉鼎买来的,但既然桃卿没有此意,他也就不必多言了。
  “你们查明他的身份了?”庄宴问。
  “他是贞怜在魔人坊买下的,身份不会有什么问题。”白复玉道,“若是鬼君不放心,我们自然可以再查一查,这样确实更稳妥。”
  庄宴问:“既然是奴隶,他的卖身契书在谁手中?”
  “在卿卿手中,他拿走了。”
  白复玉知道庄宴提起契书是为了彻底查明兰漪的身份,便说:“不如我找卿卿要回来?”
  “不必了,卿卿不会拿出来的,我另想他法。”
  庄宴摇头,随手招出小鬼,低声交待几句,小鬼嬉笑着接过命令,化作淡影消失了。
  白复玉其实觉得不必如此小心,但这是庄宴对小师弟的一片心意,他不必给人泼冷水。
  只是做到这种地步,小师弟竟然还不肯原谅庄鬼君吗?
  白复玉百思不得其解,便问道:“我见卿卿仍未与鬼君和好如初,鬼君可知晓他生气的缘由?”
  “我不知道。”庄宴说,“他不肯说。”
  “就连我与贞怜都不说。”
  如果是别人,白复玉说不定早就用搜魂术搜魂了,但对小师弟又不可能……
  “对了。”他想起一个办法,抬起折扇一敲掌心,“鬼君可曾听说过入梦之术?”
  “入梦之术?”
  “不错。”白复玉说,“既然卿卿清醒的时候不肯说,鬼君大可进入他的梦境,在梦中一探究竟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是绿茶布偶喵呜喵呜装委屈,假装自己被狗狗欺负了,主人生气地赶跑了狗狗,但狗狗晚上还是叼着自己的骨头玩具过来和主人一起睡了(
  (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!绿茶布偶会翻车的,不久之后他就会狠狠狠地翻车,主人连夜扛着猫罐头跑了)


第38章
  白复玉所提到的入梦之术属于魔门秘法, 施术后,修士可以将自身元神与他人相连,进入对方的梦境,窥见其隐秘, 扰乱其心神。
  因为与元神有关, 这种秘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, 不过以庄宴的修为之高, 白复玉相信他必能掌控自如,便将入梦之术教给了庄宴。
  这种秘术颇为繁琐, 但庄宴学得极快,白复玉请他施展出来,确认毫无问题, 抚掌称赞道:“鬼君果然天纵之资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