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56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顾雪庭拍了拍桃卿的肩头,唇边满含温柔笑意,微微垂下眼睫,刚好遮住漆黑眼瞳中的一丝琉璃色。
  “但好在为时未晚。”
  他轻声说道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耶耶:(在泥坑打滚)(染黑耶毛)(拍晕泥鳅)(跳进河里洗白白)(甩干毛)(在主人面前还是一条白耶耶)


第191章
  顾雪庭的到来令桃卿十分高兴, 他环住师尊的手臂,关心地问道:“师尊方才有没有成功突破关隘?如今您的修为太高了,我看不出来,只好问您了。”
  他娇艳的眉眼神情可爱, 顾雪庭轻轻莞尔, 抚摸着他的发丝说:“托卿卿的福, 一切都很顺利, 我成功了。”
  桃卿闻言露出甜甜的笑容,顾雪庭取出自己早已备好的生辰礼, 交到桃卿手上:“来,这是为师送你的礼物,是由为师亲手打造出来的。”
  “好漂亮的药鼎!”
  桃卿的眼睛蓦地一亮, 小心翼翼地接过这尊晶莹剔透的药鼎, 药鼎不大, 开口的方圆只有三寸左右,鼎身上刻着繁复的阵法花纹, 微光流转, 散发出淡淡的寒气。
  药鼎采用千年玄冰制成,并注入月华, 引阴火炼制丹药,可炼出阴属、月属、水属、冰属的丹药,是非常罕见的宝鼎,锻器之人必须同时兼具高深的修为和锻造手段。
  在场数位擅长炼丹和锻器的修士看到宝鼎皆眼前一亮,兴致勃勃地围上前来,对其赞不绝口, 更是对顾雪庭的锻器手段钦佩不已。
  桃卿抱着药鼎笑逐颜开, 听到他们夸赞顾雪庭, 心中更是骄傲不已,雀跃地向顾雪庭道谢:“多谢师尊赠我药鼎,我非常喜欢,一定会珍惜使用它的!”
  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  顾雪庭面露微微笑意,温柔地凝视着桃卿。
  为了卿卿,他绝不会后悔自己封了冯子懿的神魂,犯下杀生罪孽。
  两人身边热闹得很,柳猫儿抱着手臂站在相对僻静的角落,大尾巴一甩一甩的,咋舌对庄宴说道:“我听说这个顾真人不是已经废了么,可现在一看,他的修为真高啊,那药鼎你能炼出来吗?”
  庄宴微微摇头:“不清楚,我不懂炼器。”
  “也对,咱们只会炼魂。”
  柳猫儿耸了耸肩,感慨地说着:“神梦山不愧是天下修道圣地,果真法力宏伟,就连这种废了几百年的经脉都能轻松治好。”
  “本来我还想着,只有咱们灵照鬼城才有重塑肉身和灵体的法术,只要你当上城主,用治好顾真人的身体作为条件,不怕卿卿不原谅你。”
  “但是很可惜,咱们晚了一步,现在人家已经用不上鬼城的秘术了。”
  庄宴沉默不语,一直以来他都想学会这门名为「魂回术」复原秘术,这也正是他想做灵照城主的原因——与灵照鬼城的传承方式有关,这门魂回术唯有城主才能学会。
  而办法就是吞噬上一代城主的遗骸,获取他的记忆和修为。
  纵使顾真人的身体已经复原,他对魂回术仍然势在必得,即使为了他自己,更是为了博得卿卿的欢心。
  桃卿将药鼎收入到须弥戒指里,与顾雪庭一道落座,欣赏起神女们表演的圣洁歌舞。
  他身边的另一侧是乐正兰漪,由于幼兔吃了桃子,乐正兰漪装哭扮可怜,令桃卿瞬间心软,他才顺利占了这处位子,并借着让幼兔赔罪的借口进行报复,将它强行按在怀里摸毛,还阴笑着揪它的尾巴尖。
  幼兔奋力抵抗,踢出后腿踢乐正兰漪的手,兰漪则频频伸出食指,隔着小裙子一个劲儿地戳幼兔柔软的肚皮,把幼兔气得嗷嗷乱叫,追着兰漪的手指要给他来上一口。
  宿云涯和裴之涣坐在桃卿身后,宿云涯伸手勾住桃卿的一缕黑发,放在指尖上缠绕,裴之涣看了他一眼,他笑着收回手,颇为坏心眼地示意裴之涣自己来。
  裴之涣也当真如此做了,他甚至更进一步,指尖自桃卿的肩头滑过,搅得桃卿心神不宁的,红着脸回头瞪了他一眼。
  柳猫儿望见这一幕,再瞧瞧自家师弟,颇为同情地摇摇头,他知道庄宴自从来到谷地,视线就没离开过桃卿身上,这会却垂下眼睛,身上的气息已经不稳了,不知心里头得有多痛。
  秉承着稀薄的同门之情,柳猫儿眼珠一转,对庄宴说道:“我去给桃道友送贺礼,把他单独引过来,叫他和你说说话。”
  庄宴却不想这么做:“今天是卿卿的生辰,他知道我来会不高兴。”
  柳猫儿却摇摇头:“就算你不露面,他就会认为你没来?我看也未必。”
  庄宴没有说话,因为柳猫儿说的是实情,自他和卿卿相识后,卿卿的每一个生辰他都不会错过,也许有那么一丝可能,卿卿会想起今年他没有陪他过生辰。
  带着几分说不清的希冀,他放任柳猫儿去和桃卿说话,自己留在了寂静的阴影里。
  柳猫儿找到桃卿,先是殷勤地朝裴宿二人笑笑,以示自己没有不轨之心,才俯身对桃卿轻声开口。
  “桃道友,我想了想,还是打算和你说实话,没错,我要给你送的生辰礼确实是庄师弟托付我的,请我转交给你。”
  “哎,你先别急着拒绝,我觉得你一定需要这份贺礼,这份贺礼太贵重了,我不方便当着人前送你,还请你随我来,我们就在那儿说话,大伙都能看清我们做了什么。”
  柳猫儿指了指那个角落,眼巴巴地看着桃卿,他五官清秀,虽无狐族的美艳,却刚好显得他的表情格外真诚而可怜。
  桃卿想到上辈子柳猫儿虽骗过他,可对他还是挺好的,到底心软下来,从座椅上起身说道:“我不会收庄宴的东西,不过可以跟你说说话。”
  “好、好,桃道友请。”
  柳猫儿高兴地把桃卿请了过去,至于卿卿宝贝收不收礼物,他只能尽力而为,总不能还强塞到人家怀里吧。
  走到角落,柳猫儿注意到几道视线望了过来,自然不敢造次,取出乌木打造的木盒,将盒子掀开一丝缝隙。
  “道友请看,这就是庄师弟送给你的生辰礼,一枚觅魂珠。你应当听说过觅魂珠是何物吧?”
  桃卿心里猛地一跳,睁大双眼,吃惊地盯着木盒看:“真的是觅魂珠?”
  “千真万确,错不了的,就是这宝贝。”
  见桃卿已经看过珠子,柳猫儿连忙扣上盒盖,笑着问桃卿:“怎么样,我想桃道友应该还是挺喜欢我师弟的贺礼的吧?”
  “……”桃卿无言以对,的确是很难开口回绝这份礼物。
  只要有了觅魂珠,一旦他的亲近之人发生意外,神魂流落于外,他就可以凭借觅魂珠将神魂找回来,对于十分害怕亲友失散的他来说,是极为需要的宝物。
  看到桃卿心动的神色,柳猫儿狐耳一抖,眼睛眯了起来,露出一抹笑,心中很是满意。
  可出乎他的预料,最后桃卿还是摇头说道:“我不能收。”
  “这是为什么?”这下柳猫儿是真的吃惊了,难道卿卿对庄师弟就如此厌恶,以至于宁可放弃拯救亲友神魂的机会吗?
  鉴于庄宴就在旁边看着,他又劝说道:“你知道庄师弟的脾气,要是你不收,说不定他就把觅魂珠毁了,那岂不是太可惜了?”
  桃卿有些为难,他知道柳猫儿说得对,庄宴就是这样的性子。
  “但在我知道那个原因之前,我是不会收下的。”
  他轻声地说:“这是庄宴欠我的。”
  “原因,什么原因?桃道友能不能再说清楚些,我也好给师弟传话。”
  柳猫儿不明所以,飞快地瞥了一眼隐藏于阴影中的庄宴,他用了鬼修独有的遁法,柳猫儿看不见他的身形,但知道他应该听见了。
  桃卿说:“他知道的。”他指的就是庄宴杀他的原因。
  “那好,我会转告师弟的。”
  见庄宴应该知情,柳猫儿便没有多问,心思一转,准备当个说客,如果卿卿原谅了庄师弟,说不定日后会去灵照鬼城做客,这样他也能多亲近亲近小宝贝嘛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