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15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而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庄宴。
  如果没有庄宴,也许当初桃卿就已答应了衡常的求娶,而他……而他迟早会爱上桃卿,即便痛苦难言,但至少桃卿还活着,他不会荒唐地爱上回忆中的镜花水月。
  清玄仙尊死寂的目光浮现出一丝极致的痛意,对庄宴杀心骤起,转瞬间地面的阴影中已盛开出朵朵黑莲,散发出堕落的仙气。
  这些黑莲凡人肉眼不可见,便是桃卿和庄宴也同样看不到,桃卿没有感觉到丝毫气息,庄宴却已本能地感觉到危险降临,几只狰狞厉鬼迅速钻出地下,循着这股气息扑了过去。
  “之涣,你怎么样了?”
  但就在此时,桃卿反应过来清玄仙尊险些出了事,立刻慌慌张张地扑到他身上,捧着他的脸焦急地查看着:“你要不要紧,有没有哪里受伤啊?”
  “不必担心,我没事。”
  清玄仙尊动作凝滞,将黑莲尽数收了回去。
  庄宴固然要杀,但不是现在,否则他不仅会暴露自己的身份,释放出的力量也将引起神梦山的注意,使莫不臣提前警觉,对于日后的局面会产生极大的不利。
  “你不要强忍着,有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和我说……走,我现在就带你回宫,让我师叔为你看看。”
  桃卿很不放心,扯着清玄仙尊的衣袖就要把他带走,但他忽然想起庄宴也在,他看得很清楚,是他救了之涣,不然之涣定会凶多吉少。
  一时间他的心情百味杂陈,不知该如何面对庄宴,缓缓地转过身去,可他忽然留意到庄宴放出的厉鬼竟向着清玄仙尊扑来,瞬间脸色一变,将清玄仙尊护在了身后。
  “你想对之涣做什么?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大猫猫躲在主人身后装虚弱,一边听着桃桃训狗狗,一边架起锅准备炖狗肉和兔肉(
  屑兔:不知道他想干什么(趴在桃桃腿上舔桃皮;


第158章
  繁华热闹的街道转瞬间变得空空荡荡的, 外九城的凡人们对修士的争斗早已司空见惯,为了避免误伤,当即走了个干净,只剩下桃卿三人, 以及两个重伤倒地的化神修士。
  如此一来, 几只趴在地上爬行的厉鬼就变得格外醒目, 桃卿看得分明, 它们就是朝着清玄仙尊去的。
  桃卿并不清楚它们为何要针对清玄仙尊,但他绝不容许庄宴伤害他, 于是主动护在清玄仙尊身前,目光疏离而警惕地望着庄宴。
  他很少用这样冰冷的眼神看着一个人,如同摔碎的宝石, 不见了温润的光泽, 只剩下尖锐锋利的棱角, 将庄宴的心刺痛得鲜血淋漓。
  庄宴狼狈地垂下眼睛,不敢继续与桃卿对视。
  他知道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, 卿卿会变成这样, 皆是拜未来的他所赐,是他摔碎了卿卿的心, 他怨不了任何人。
  他强忍痛意,垂眸对桃卿说道:“你放心,我对裴道君绝无任何不利的企图,只是感觉到一股非比寻常的气息自他身上传来,似是有人针对他,这才放出鬼魂一探究竟。”
  担心桃卿不信, 他又继续解释:“若是我真想杀他, 方才就不必出手救他, 只需放任那两人将他杀死便大功告成了。”
  这个事实其实很显而易见,桃卿对清玄仙尊是关心则乱,此刻冷静下来,很容易便想通了其中道理,肩头微微放松下来,不再戒备庄宴。
  但桃卿依然很担心清玄仙尊的安危,庄宴从不说谎,既然他说有一股不寻常的气息笼罩着之涣,就意味着还有人在暗中盯着他们,他必须立刻带他走。
  桃卿扯着清玄仙尊的衣袖,恨不得现在就回到合欢宫,清玄仙尊看出他的担忧,轻轻按住他的手背,安抚他道:“不用担心,庄鬼君感受到的气息来自我师尊云河老祖,师尊在我身上留有神念,可护我周全,不会被宵小之辈得逞。”
  他此言非虚,如今的裴之涣身上就有云河老祖的神念,但裴之涣并不知晓此事,神念也只会在生死关头发动。
  上一世这抹神念只发动过一次,便是在他突破渡劫期之际,莫不臣出手诛杀他,师尊发动神念为他挡下劫难,自己却不幸身殒。
  神念是真,庄宴和桃卿又都没有见识过云河老祖的气息,清玄仙尊的说辞便显得合情合理,两人都没有产生质疑。
  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  桃卿松了口气,牵起清玄仙尊的手,领着他往庭院走,打算与崔觅道别后就赶紧回长庚殿待着,再不轻易出来了。
  他自庄宴身边经过,却没给他任何眼神,完全无视了他,庄宴怔了怔,眼中浮现出慌乱之色,忍不住开口叫住他:“卿卿!”
  “……”桃卿停下脚步,但没回头看他,“还有什么事?”
  “我……”庄宴感到自己的喉头弥漫上浓郁的血腥气,仿佛被细小的刀片不断割裂着,发出每个音节都十分困难,“我还有话和你说,你回头看看我,好不好?”
  桃卿的身形凝滞片刻,因为庄宴救了清玄仙尊,片刻的犹豫之后,最终没有拒绝。
  他转过身,面色冷若冰霜:“我以为上一次在幻心塔见面时,我们该说的话都已经说完了,你还有什么想对我说的?”
  他的目光落在庄宴身上,轻飘飘的,却让庄宴立刻从那种濒死般的窒息感中缓了过来。
  原来最令他难以忍受的痛苦不是卿卿对他的厌恶和痛恨,而是卿卿对他的一切感情正在渐渐淡去,既没有爱,也没有恨,终有一日,卿卿会将他彻底遗忘。
  这大概就是他内心最深处的恐惧——
  他害怕会有人取代他在卿卿心中的位置,更害怕卿卿会爱上别人。
  他当然不可能心甘情愿地救下裴之涣,若是问最想杀了裴之涣的人是谁,那一定是他,但他又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杀人,否则卿卿真的会杀了他为裴之涣报仇,即便他愿意死在卿卿手上,却也不想自己是为偿还裴之涣的命而死。
  不仅如此,甚至他强迫自己救下了裴之涣,卿卿对亲近之人向来心软,将他们的命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,所以凭借这份功劳,也许他能获得重新回到卿卿身边的机会。
  他心怀着美好的幻想,却又不禁质问自己,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?
  卿卿已经接纳了裴之涣,即使回去又如何,卿卿的身边已经没有他的一席之地了。
  他想不开、想不通,便发了疯,逃进鬼界里疯狂地破坏着一切,与无数厉鬼厮杀、吞噬它们,而他的肢体也被它们一次次地咬断、生长、再咬断。
  粉身碎骨的疼痛亦不能让他从这种疯狂中清醒过来,疯狂到极致时,他甚至觉得自己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,便抛出自己的遗骸,任由厉鬼啃啮。
  若非师尊无定老祖及时赶到,将他的骸骨收了回去,他早已沦为厉鬼的血食。
  师尊强行将他带出鬼界,在他的胸膛上一连钉下七枚魂钉,并砍掉他的手脚,关进炼炉中炼魂数日,才令他的神魂镇定下来。
  从炼炉中出来之后,他恢复了神智,又因七枚鲜红的魂钉仍钉在胸腔之中,无时不刻地镇定着他的魂魄,他才能够用这副还算冷静的模样出现在卿卿面前。
  现在他的心便如若一捧蓬松的雪,冰寒雪冷,千疮百孔,只被卿卿的目光随意一捏,就融化得消失不见了。
  他知道自己就要失去卿卿了。
  可他不甘心。
  他不想卿卿忘了他,他接受不了卿卿再也不爱他。
  庄宴眉眼低垂,睫毛不断地颤动着,哑声对桃卿说道:“你难道不觉得奇怪,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  桃卿刚才只顾着担心清玄仙尊,根本没思考庄宴出现在这里的原因,闻言愣了一下:“难道你跟着我?”
  “不是跟着你,而是他们。”
  庄宴指向倒在地上的两个化神修士,强迫自己用冷静得近乎残酷的语气说道:“我听到他们与人密谋诛杀裴道君,我可以帮助你们搜魂,探知前因后果。”
  清玄仙尊摇首回绝:“不用。”
  他可以自行算出这两人的来历,无须庄宴搜魂,不过更重要的缘由是他不希望桃卿与庄宴再产生任何接触,否则他会忍不住对庄宴的杀心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