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5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得知他不是要兴师问罪,桃卿先是松了口气,而后迟疑地问:“你不怪我了?”
  裴之涣淡淡道:“与前辈救下我是两回事。”
  可见还是怪的……
  若是上辈子的桃卿,他自然不会理会裴之涣的心情,说什么不想违背礼义廉耻,那他就偏要他违背,越不廉耻越好,最好是光着身子在秘境里跑几圈才过瘾。
  但如今的桃卿哪敢啊,他只求裴之涣忘了他就好,忙摆手道:“道友不必如此,我救人并非图报,况且你也救了我那些师侄,已经足够偿还了,无须再为我做什么。”
  他说得光风霁月,便显得反常了,裴之涣没有作声,反而凝视着他,眸光寒意澄明,仿佛要看透他的心思。
  桃卿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,补问一句:“道友意下如何?”
  裴之涣总算收敛回目光,仍是摇头说道:“我理应报答前辈。”
  他顿了顿,从袖中取出一张传音符和一个储物袋,一并要交给桃卿:“请前辈收下我的传音符。当日前辈所赠的丹药、灵石与法器皆在此处,我不能收受,这便归还前辈。”
  桃卿是真的不想接,不过他突然意识到,其实裴之涣更不愿意和他有所牵扯,才想尽快偿还他的恩情,避免以后有更深的交际,那他完全可以说件事让裴之涣去做就行。
  “既然裴道友不想要,我的东西我收回来便是。”桃卿说,“道友的传音符我就不要了,倘若你想为我做什么,那就……”
  他忍了忍,还是没忍住,说出了最想要的:“他日若有得罪之处,你能不能饶我一命?”
  裴之涣蹙了下眉,似乎无法理解桃卿的意思。
  桃卿匆匆补充:“我保证我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,最多就是……占人一点便宜,但今后也不会再做了。”
  “裴道友天禀奇绝、心性坚韧,将来必定大道有成,我远不如你。到了那时,若我没有害人,又不慎得罪了你,你就不要与我计较了,好不好?”
  “我知晓了。”片刻的静默后,裴之涣点头,并发下心魔誓,“只要前辈不无故杀戮紫霄弟子,我必不会伤你。”
  得到他的保证,桃卿瞬间放松下来,露出盈盈笑意:“多谢裴道友。”
  裴之涣微一颔首,上前将储物袋递给桃卿:“还请前辈取回所赠之物。”
  “好。”
  桃卿伸手去接,衣袖扬起,带起他身上淡淡的香气,当这股如桃花般的气息传入裴之涣的呼吸间时,他的手蓦地一停,五指松开,储物袋落在了地上。
  “怎么了?”
  桃卿疑惑地抬眼,瞬间愣住了。裴之涣的样子变得很奇怪,那张如玉的面容蒙上了淡淡的绯红,额头渗出薄汗,呼吸不稳,简直就像是……
  “你……你又中藏云蛇毒了?”
  桃卿展开神识一看,果不其然,裴之涣周身的灵力竟变得无比滞涩,近乎于无,与那夜的状态一模一样。
  他吓了一跳,万万不敢再占裴之涣的便宜了,连忙在须弥戒指里翻找解毒的丹药,谁知却被裴之涣一把擒住手腕,力道极大,握得他生疼,柔嫩的肌肤瞬间被掐出了青痕。
  “你问我?” 裴之涣眸中泛起浅浅的怒意,“难道不是你做的?”
  “当然不是我!”桃卿惊讶,“你怎么会觉得是我做的?”
  “除了你还能是谁?”裴之涣的眼尾泛起嫣红,声色极冷,“我一闻到你身上的味道,就……”
  余下的话他没有说完,但桃卿也懂了。
  “是不是那日的余毒还没清干净?”桃卿很慌,“真的不是我,裴道友,我已经诚心悔过了,如果是我做的,我现在就轻薄你了,可我什么都没做啊。你放开我,让我给你拿解药行不行?”
  或许是觉得他说得有理,裴之涣慢慢地放开了他的手腕,只是眼中的戒备仍未散去。
  他倚靠树干敛目低喘,汗水打湿黑发,红晕蔓延到脖颈,当凸起的喉结微微滚动时,桃卿可真是舍不得移开视线,呜,美人,好想亲一口……可是不行,他不想丢命啊!
  静心凝神,别看他的脸……
  桃卿痛苦地在心里念着,取出药瓶,放到裴之涣手里:“来,裴道友,这是藏云蛇毒的解药……你拉着我做什么?”
  裴之涣突然扯住了他的手臂,把桃卿吓得不轻,好在他很快松手了,修长的手指用力握住药瓶,眉头紧蹙,似乎也有点困扰,哑声说道:“抱歉。”
  看来是被蛇毒影响了神智,有些无法自控了。
  桃卿很是善解人意:“没关系,你快吃解药,吃了就好了。”
  尽管已经满头是汗,但裴之涣仍是谨慎地将丹药倒在手心上,仔细端详片刻,才终于服用下去。
  “你放心,裴道友,”桃卿信心满满,“这个解药很管用,两息之后就可以缓解……”
  他说话时,两息已经过了,可裴之涣仍是老样子。不仅如此,他的毒症还愈发重了,桃卿浑身的香气仿佛挥之不散,如丝如缕地钻入了他的体内——
  “裴道友!”
  再次被裴之涣抓住手臂,桃卿整个人都慌了,极力想要挣脱,但是怎么都甩不开:“你冷静!”
  裴之涣将舌尖咬破,血珠将淡色的唇染得鲜红,艰难地维持着清明,眸光凌厉:“你到底给了我什么药?”
  “真的是解药啊。”桃卿快哭了,“怎么会不管用呢,你等我问问……啊,别!”
  裴之涣突然一把将他拉进怀里,手死死箍着他的后腰。明明满心排斥,却控制不住地想要闻到桃卿身上的香气,甚至是亲一口,或者咬一下。
  桃卿实在没办法,不得不给裴之涣施了定身诀,这才艰难地从他怀中挣脱开来。他再三向裴之涣表示自己绝没有不轨之心,并当着他的面取出一张传音符。
  “我这位师侄精通毒理,你待我问问他是怎么回事,我真的什么都没做。”
  桃卿说完,在传音符中输入灵力,那边很快响起了师侄轻快的声音。
  “小师叔,你在哪儿啊,怎么半天都没见你过来?哦,不过就不劳烦你来了,你猜我们刚才遇到了谁?居然是裴之涣!是他把我们救下了。”
  桃卿目睹了一切,但现在不得不装模作样:“你们没事就好,我这边也遇到了麻烦。我有一位朋友,他中了藏云蛇毒,我给他吃了解药,但是竟然不管用,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?”
  “不管用?那好办啊,小师叔你就帮帮他嘛,以身解毒,嘿嘿,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告诉庄鬼君的。”
  “我是认真的!”桃卿也顾不上纠正什么庄宴不庄宴的了,“我对这位朋友绝没有任何亵渎之心,你快告诉我为什么不管用?”
  “小师叔别急,你让我想想。”
  师侄的语气迅速变得正经起来:“就我所知,藏云蛇这种妖兽十分特殊,每一条蛇的交配期都是不同的,倘若咬了你朋友的蛇正好处于交配期,解毒丸就会失效……处于交配期的藏云蛇会有红色花纹,你问问他,那条蛇有花纹吗?”
  桃卿惶恐回望,裴之涣面色已殷红如血,又低又哑地应道:“有。”
  “这就是了。”师侄说,“解毒丸不管用,只能靠吸出毒素,办法嘛,小师叔你懂的。”
  “小师叔替他吸毒时要多加留心,一定要将蛇毒吸干净,否则毒素残留,你朋友闻到你的气息,就会像是进了藏云蛇的交配期,对你渴求甚重,恨不得缠在你身上……”
  他每多说一句,桃卿的脸色就更苍白一分。已经晚了,他就是没把毒素吸干净啊。
  他颤声问:“要是没吸干净,他再毒发,我该怎么办?”
  “两个办法。”师侄说,“要么等上三天,情热会自行散去,这也没什么,只剩一点毒素不会出事的,最多就是难受三天罢了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