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31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“反之,如果被惊吓到的人没有超过半数,讲故事的人就会受到惩罚,不怕的人越多,他就会喝得越多。”
  规则并不复杂,大家都没异议,这个在凡人眼中会显得不伦不类的行酒令就这么开始了。
  新娘迈着歪歪斜斜的步子,在众人之间绕着圈的走动,随着它的步子,奇怪的滴水声在他们耳边响了起来,血腥气越发浓郁。
  桃卿浑身冷飕飕的,正想着南舟是从哪里得知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小法术的,突然被吓了一跳——新娘忽然在裴之涣面前停了下来,抛出一颗人头绣球,尖声大笑起来。
  这意味着他是第一轮被选中的人。
  但裴之涣没有接绣球,而是将它扫落到一边,毫不犹豫地举起酒杯:“我受罚。”
  他不讲故事,没人被他吓到,按照规则他要饮尽五杯酒。
  酒水是良缘准备的,取来的都是陈年灵酿,度数不低。五杯酒下来,裴之涣如玉的面容泛起浅浅的红,望了桃卿一眼,有着说不出的诱惑,勾得桃卿心里一颤。
  “第二轮开始了。”南舟再一点小纸人,充满希冀地说,“前辈们都认真点,给我点面子,不要不讲故事直接弃权啊!”
  这一回新娘选中了江清月,将人头绣球抛给她,江清月很给面子地接住了,语气淡淡地说:“我要讲一讲我的亲身经历。”
  她讲的是自己和同门师兄下古墓时经历的怪事,光是「亲身经历」这几个字,桃卿就觉得十分瘆人了,何况江清月的语调虽缺少起伏,却极其应景地用法术弄出种种怪音,甚至改变了自己的声线,模拟出师兄和恶鬼的说话声,令人如临其境,越发地可怖。
  桃卿越听越紧张,心脏怦怦直跳,指尖的温度已经完全冷了,他敢肯定清月是和南舟学坏了,她以前讲的志怪故事完全没这么可怕的!
  江清月神色幽幽,声音轻而缥缈。
  “就在此时,我师兄突然感到自己的右肩被人拍了拍,他身后来了人——”
  这个瞬间,桃卿感觉到自己的右肩背轻轻拍了一下,不由脸色发白,「啊」的一声叫了出来。
  “后面有东西!”
  南舟同样感觉到自己的右肩被拍了拍,神色骇得不轻,当即拔剑向身后一刺,却落了个空,他的身后什么东西都没有,这只是江清月施加的法术。
  江清月为了吓人,给每个人都施加了拍肩的小法术,可裴之涣和宿云涯都怡然不惧,身体不曾移动分毫。
  楚幼荷也受到了惊吓,虽然反应没这么大,但为了和桃卿亲近,她假装自己被吓得浑身瘫软,往桃卿的方向一歪。
  不过她的如意算盘落空了,桃卿坐得不稳,直接身体向前一扑,控制不住地倒了下去,刚好与她错过了。
  眼看着他的脸就要扑上宿云涯的大腿,忽然一道法术落了下来,让他的身体悬在半空中,没有继续向前倾倒,扶着他慢慢坐了回去。
  这道法术是宿云涯施加在桃卿身上的,他遵守着桃卿所说的约法三章,没有伸手直接扶住桃卿,只是用法术将他托住,关心地问道:“没事吧?”
  “我没事……谢谢你,星桥。”
  桃卿拍拍自己的胸口,平复着激烈跳动的心脏,小声地回答着。
  其实刚才宿云涯没有伸手,反而让他感到了一丝失落,他是希望星桥能拉他一把的,用他的掌心温暖他冰冷的手,再摸摸他的头发,可遗憾的是,星桥这回竟然真的很听他的话,完全没有要触碰他的意思……
  那之涣呢?
  桃卿急需一些安慰,忍不住眼巴巴地望向了裴之涣,裴之涣的目光始终落在他身上,与他对视后微微颔首,开口说道:“没有大碍便好。”
  不是的,他也不是一点事都没有,现在他是真的怕了……
  桃卿很想要他们的摸摸抱抱,却根本难以启齿,是他自己说过不准他们碰他的,当初那么信誓旦旦,现在却这么快就要说话不算话了,以后他哪里还好意思再说一次呢?
  至于其他三个人,他就更不好意思提了,南舟年纪小他太多并且不是很熟悉,江清月和楚幼荷都是女孩子,他钻进她们怀里像什么样子。
  可是、可是他又真的害怕,为什么志怪故事中的鬼比庄宴还要可怕……
  桃卿满脸可怜兮兮的表情,第二个志怪故事讲完了,江清月吓到了三个人,不用受罚,需要接受惩罚的是桃卿、南舟和楚幼荷。
  南舟和楚幼荷各饮了一杯酒,桃卿喝的是茶,第二轮到此结束,新娘再一次歪歪斜斜地走动起来,这一回它停在了楚幼荷的面前。
  又是紧挨着自己的人要讲志怪故事,桃卿紧张得实在坐不住了,「嗖」地站起来,跑到裴之涣和宿云涯的中间:“我换一换位置。”
  宿云涯扬了扬眉,笑着问道:“坐在我和清玄中间不要紧吗?”
  “不要紧、不要紧……我想坐下。”
  现在只有坐在他们之间才能让桃卿安心了。
  裴宿二人配合地移了移位置,桃卿坐到他们之间,恨不得能和他们肩挨着肩,可惜这两人都离得足够远,完全不可能碰到他。
  那……那牵一牵衣袖总是可以的吧?
  桃卿轻咬下唇,想要趁着光线昏暗时浑水摸鱼,伸手偷偷地握住了两人的衣角。
  手心被柔软的衣料充盈着,他总算觉得安心了一些,谁知下一刻,他手上的衣袖就被抽了回去,裴之涣与宿云涯不约而同地垂眸看他,提醒他道。
  “不要忘了约法三章,我们不能碰你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桃桃:呜呜呜,想被摸摸亲亲抱抱QAQ;
  垂耳兔:我又来了;


第94章
  手中的衣袖被干脆利落地抽了回去, 桃卿低头看着空落落的手,心里也跟着空落落的,忽然生出了很委屈的感觉。
  之涣和星桥好无情,他这么害怕, 就让他牵一牵衣袖也不行吗?为什么要这么对他……
  白蜡烛燃烧融化的蜡泪忽然爆开, 发出「噼啪」的声响, 幽蓝的鬼火烧得更加旺盛, 吓了桃卿一跳。
  他更害怕了,忍不住再次伸出手去牵宿云涯的衣角, 但宿云涯先将手抬了起来,含笑望着他问道:“要做什么?”
  “……”桃卿脸一红,把手缩了回去, “不做什么。”
  其实他有些想耍无赖, 宣称约法三章并不会约束他, 但这样未免太无耻了,他的脸皮还没修炼到这么厚, 实在说不出口。
  指望星桥是没有希望了, 那之涣呢,他会不会心软?
  桃卿又眼巴巴地看向裴之涣, 裴之涣与他对视,因为饮酒,他的眼尾微泛薄红,将清冷漂亮的眼眸染上几分旖旎,嗓音微哑地问:“怎么了,卿卿?”
  这下桃卿更委屈了, 他已经想明白了, 裴之涣一定看懂了他是什么意思, 却故作不知,既不摸他也不给他碰,引诱他自己废掉约法三章……他真是太坏了!
  他心想着自己不能屈服,便环住双膝,将身体缩成小小的一团,小半张脸埋进臂弯里,给自己增加安全感。
  坐在他对面的楚幼荷看到他害怕的样子,这才知道桃卿有些怕鬼,不禁十分后悔,若是早知如此,那就由她抱住卿哥哥也行啊,谁知道竟然把他逼到对面坐着去了。
  楚幼荷蔫了,她本想讲个吓人的故事,这下也没了心气,干脆自罚五杯算了:“我一时半会想不到好故事,也不讲了。”
  “幼荷姐姐,你怎么也不讲了,这样多没意思啊。”
  南舟很无奈,但在座的都是他的前辈,他没办法,只得再次给新娘注入灵力,好在这回新娘正好停在了他的面前。
  他总算打起精神,卷了卷衣袖,充满干劲地说:“好!我来给大家表演一个「无面女」的故事。”
  说完,他往后退了退,隐没于黑暗中,不多时,屋中响起了一个苍老的声音。
  “这是一个在老朽的家乡广为流传的故事,这个镇子名叫双桥镇,某天晚上,一个姓张的更夫一如往常地敲着铜锣打更,却在途经双桥时,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年轻女子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