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89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他神色柔软,对庄宴满心喜爱,直到听到庄宴的那句。
  “我想杀了你,卿卿。”
  “所以快逃吧,趁我忍不住动手之前,只要你逃出鬼城,我就不会追你了。”
  ……
  幻影越是发展到后面,就越是和他昔日的噩梦相重叠,桃卿看得浑身发寒,如同坠入冰湖之中,不得不紧紧地抱住白鹿,才能汲取些许温暖。
  直到最后幻影结束,他看得冷汗淋漓,手脚发软地倒在白鹿身上,白鹿蹭蹭他的脸颊,分给了他些许神力。
  温柔的力量笼罩着桃卿,缓和了他的恐惧和悲痛,良久之后,他摸了摸白鹿的头,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对上了庄宴充满痛苦的视线。
  “庄宴,直到现在我才发现,原来我们从未真正地了解过彼此。”
  “你说了这么多,做了这么多,无非就是认定了一旦对我说出你的秘密,我就一定不会爱你,难道在你眼中,我就这么贪图肉欲,没了那东西就活不下去吗?”
  他眼底的愤怒和悲哀都太过深重,庄宴看得心头一窒,下意识地否认:“我不是……”
  桃卿直接打断了他:“其实你就是这样认为的,否则你不会连说都不说,就认定我无法接受你的残缺,你从来就没考虑过把真相告诉我!”
  “可你为我考虑过吗?当初你拒绝了我的邀请,我以为你对我没有情意,自此以后就再也不敢提和你双修了。我又想起你厌恶男女之事,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对你都小心翼翼的,生怕惹你不喜,连朋友都做不成,你知道我那时有多难过吗?”
  说到这里,他的眸光变得支离破碎的,仿佛洒了满地的银霜,又好似摔碎的琉璃,令庄宴的心骤然慌乱起来。
  “对不起,卿卿,对不起,我……”
  他想对桃卿解释,却又发现自己说不出什么,因为事实就是如此。
  那时他沉浸在自己的痛苦里,并不曾留意卿卿的感受,在他的印象中,卿卿虽然失落,但也没有太过在意,他以为只有他自己满心苦涩,却不知卿卿只是在他面前强颜欢笑而已。
  庄宴的心如同被一只大手狠狠攥住,随着每次收缩,就会迸溅出血花,鲜血淋漓。
  看到他慌张得不知如何是好,桃卿既愤怒,又心痛,也有着达成报复后的酣畅淋漓的快意。
  他继续开口:“或许你自己都不曾细想过,其实你和大多数人一样,以为我只喜欢漂亮的容貌和身体。”
  “没错,我的确是个肤浅之人,喜爱好看的皮囊,我当初格外喜爱你,就是因为你最英俊,我爱极了你的脸,直到现在也喜欢。”
  此时此刻,桃卿仿佛忘记了所有恐惧,抬手抚上庄宴苍白俊美的面孔,轻轻吻了一下。
  “可也正是因为我是肤浅之人,我不会只爱一个人漂亮的皮囊,事实上我喜爱过无数人的相貌,虽然难以找出能够胜过你的人,却也是有两三个的,那为什么我还会在你身边待上几十年,一直没有找别人?”
  “这几十年来,我对你言听计从、百依百顺,你不允许我和其他人双修,我就将他们拒之千里之外,你希望我跟随你去灵照鬼城,我也去了,甘愿忍耐陌生的一切,只守着你一个人……”
  他掐住庄宴的下颌,迫使他低下头,指尖细细地划过他的面孔。
  “没错,我是很喜欢你的脸,可如果我只喜欢你的脸,全天下有那么多容姿出众的人,你觉得单凭一个不愿和我双修的你,值得我付出这么多吗?”
  感受到他微凉的唇瓣落在自己脸上,庄宴却没有丝毫欣喜,反而像是明悟了什么,瞳孔猛地缩小:“卿卿……”
  桃卿哽咽地说:“你还不懂吗,庄宴?我陪着你这么多年,只是因为你是庄宴,是我独一无二的宴哥哥。”
  “你珍惜我、照顾我,对我千百般地好,我都记在心里,从未忘记过。”
  “我事事顺从你,也事事依赖你,只要有你在我身边,我就会非常安心,因为我知道你会为我遮风挡雨,不会让我受到丝毫伤害。”
  “更难能可贵的是,你对我好也只是因为我是桃卿,而不是看重我的美貌。”
  “我缺点很多,只是被容貌遮掩了大半才没那么明显,人们待我宽容,也几乎只是因为我好看,可你不一样,你包容我是因为你喜欢我的性格,才把我当成重要的人看待。”
  “我以为你明白这一点,明白我对你的喜爱已经不限于你的容貌了,哪怕你在我面前只用原型,每天变成骷髅架子对着我,我也还是喜欢你。”
  “我根本不在乎你是不是有残缺……如果我爱慕你,我自然会包容你的所有,也不会因为这点微不足道的问题就否定你不值得我爱。”
  微不足道。
  卿卿说他的残缺只是微不足道的问题。
  庄宴的心像是被狠狠剜去了一块,疼到无以复加,而同时一股巨大的惶恐和悔恨之感从伤口中喷涌而出,形成铺天盖地的罗网,倾轧而下,令他无所遁逃,几近崩溃。
  如果是这样……
  如果卿卿毫不在乎他的残缺……
  那这些年来他做了什么?他到底做了什么?
  庄宴的身体剧烈地颤抖起来,而桃卿知晓了白川河的用法,便拉住庄宴的手腕,眼睛通红地对他说。
  “如果你不相信,那就让我们来看白川河——如果当初你对我说了实话,我们的未来会变成什么样。”
  他并不清楚白川河能不能这么用,但既然它可以显示出他的前世,应该就会有更多的用法。
  果然,河面泛开微微的涟漪,映出了桃卿想要看到的场景。
  在这个虚构的未来中,庄宴对桃卿说出了真相,甚至脱下亵裤,露出自己的残缺之处给桃卿看。
  他已经做好了就此和桃卿分道扬镳的准备,浑身肌肉紧绷着,双手将裤腰攥得死紧,才没有泄露一丝半毫的声音。
  怎料桃卿一下子扑进他怀里,抱着他心疼地大哭,又亲吻上庄宴的唇,表示他不在乎,也绝不会因为庄宴的残缺就离开他。
  后来他们结为道侣,每夜同榻而眠时,大多是温馨地相拥在一起抵足而眠,有时庄宴也会弄来一些小东西摆弄桃卿,同样颇有意趣。
  他们亲密无间,相依相伴,一直到庄宴当上灵照城主,用秘术修复了残缺之处,两人终于融为一体。
  ……
  庄宴失魂落魄地看着这场幻景,良久没有任何声息。
  桃卿却毫不意外这场幻境会这样发展,如果说有什么是他没想到的,那就是它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甜蜜。
  他露出讽刺的微笑,畅快又痛苦地看向庄宴。
  “过去我多么喜爱你。”
  “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,你把一切都毁了。”
  “是你,庄宴,是你亲手毁了一切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流浪修勾,年少不知实话贵,老来对桃空流泪QAQ;


第216章
  夜幕之下, 明月高升,而后逐渐西沉,在空旷雪白的草地上映出两道黯淡的人影。
  随着月光下落,两道影子被越拉越长, 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延展, 渐行渐远。
  天色就快亮了。
  桃卿轻轻擦去眼角的泪珠, 仿佛拂去凝结的霜晶, 指尖上冰冰凉凉的,又垂眸看向坐在地上的庄宴。
  庄宴仿佛一座沉重而苍白的石像, 面色灰败,死气沉沉,连指节都难以移动分毫。
  他对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任何知觉了, 思绪停止运转, 只剩下幻境所呈现的那些画面在他的脑海中不断地循环往复。
  ——卿卿不嫌弃他的残缺之处, 心疼地扑进他的怀里,亲吻他的嘴唇。
  ——他杀了卿卿, 却又弄丢了卿卿, 在鬼城中绝望而疯狂地四处奔走,寻找着卿卿走失的神魂。
  ——他用秘法修补了残缺之处, 与卿卿纵情鱼水之欢。
  ——卿卿在濒死前哭着问他为什么要杀他,他却对缘由只字不提,笑着抽出了卿卿的元神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