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81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“错认?”裴之涣将这两个字重复一遍。
  他垂眸看向桃卿,桃卿被他的眼神看得心惊肉跳的,不得不硬着头皮说:“嗯,当然是错认,你也知道,我不曾来过日长小界,怎么可能是你们的国师……”
  说话之间,他们已经来到了裴之涣的寝宫,裴之涣打算领他进去,桃卿不敢进,死死地扒住门框说:“我就不进去了,之涣,我好困啊,你放我回司天斋睡觉吧。”
  “你在这里一样能睡,我亲自陪着你睡。”
  裴之涣见他要逃,眼神更冷了,不容抗拒地拉他走进卧房,又将人抵在榻边,一字一顿地问:“我问你,你到底是不是芳尘仙君?”
  桃卿心慌得厉害,明知自己浑身都是破绽,却还是负隅顽抗地否认着:“当然不是,你父皇喝醉酒认错了人,可你又没喝醉……”
  “当真是他认错了?”裴之涣问,“既然如此,你为何当着他的面解除自己的易容,这岂非多此一举?”
  桃卿慌张地摸了摸自己的脸,用拙劣的谎言搪塞道:“不是我自己解除的,是我忘记服用易容丹,药效过时辰了。”
  裴之涣紧盯着他片刻,忽然开口道:“我记得太极殿中收藏着一副国师的画像,是父皇亲手画的,从不允许旁人观摩,不如我们一道过去,看看国师与你像是不像。”
  “不必了。”桃卿迅速否决,义正言辞地道,“我们怎么能乱闯你父皇的寝宫呢?”
  他倒是忘记昨天他还打算夜探太极殿找红玉章了。
  “不看也罢。”裴之涣微微颔首,“我的几位皇兄都见过国师,他们一定识得国师的真容,我问过他们便能知晓。”
  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  桃卿手足无措,他早就忘记还有这一招了,这回他当真避无可避,皇帝还能说是醉酒错认,可几个皇子还能个个喝醉酒吗,只要有一个认出他,那他就彻底没法狡辩了。
  裴之涣凝瞩不转地望着他,桃卿思前想后,觉得自己真的没救了,只好垂头丧气地承认道:“不错,我就是芳尘仙君。”
  得到他的肯定,裴之涣的心重重一跳,眸中生出熠熠光彩:“你真的就是芳尘仙君?”
  “既然你都猜到了,为什么还要再问我一遍?”
  桃卿破罐破摔,小声嘟囔着:“没错,当年那个遭人憎恨的妖道国师就是我,是我又如何,你舍得拿我怎么样吗?”
  说到最后,他睨了裴之涣一眼,一下下地戳着他的肩头。
  他算是想明白了,就算他承认自己是国师也不要紧,之涣最多就是在床上作弄他一番,难道他不说之涣就不会作弄他吗,不可能的,既然如此他为什么还要怕他?
  反正他不主动碰之涣,如果是之涣自己不守男德,天道也罚不到他的头上。
  他理直气壮地戳着裴之涣的肩,眼神也媚得仿佛带着钩子,裴之涣眸色微深,将他的手指攥入掌心中,低头落下轻吻:“我只会感激你。”
  他亲过之后还不算完,竟顺着指尖一点点吻了上去,细细密密的,在桃卿的手背上留下湿润的痕迹,他这样的吻法简直就像是要吃了桃卿似的,色得要命,桃卿一下子绷不住了,红着脸抽回自己的手:“你就是这么感谢我的?”
  “不会。”
  裴之涣舔了舔唇边的水痕,舔得桃卿心尖一颤,害羞地移开视线,又听到他问:“如今大庭的百姓人人都爱戴你,你为何还要隐瞒自己的身份?”
  桃卿自然不敢说这是因为他父皇爱慕他的缘故,只好说道:“承认了又如何呢,我很快就要回去了,与其给他们希望,倒不如继续隐瞒下去,这样他们也就不会失望了。”
  裴之涣抬手抚摸他微热的脸颊:“那你为何又要在我父皇面前露出真容?”
  桃卿解释:“他以前待我不错,我打算送他一些益寿延年的丹药,若是不露出真容,他恐怕不会信我。”
  “你不该连我都瞒着,甚至故意骗我,谎称你从未来过大庭。”裴之涣说,“若非我刚好撞破,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下去?”
  “我只是觉得没必要特意和你说……”桃卿无辜地眨眨眼睛,“我做国师的时候又没见过你。”
  “你见过我。”
  裴之涣将他搂进怀中,抚摸着他的黑发:“你一共救过我三次。一次是为我解开蛇毒,一次是我的蛇毒复发,你又救了我,还有一次便是你在大庭时,也曾救过我的性命。”
  “我救了你?”这下桃卿是真的惊讶了,“我怎么不记得了?”
  “你不认得我,我当时并非是以皇子的身份出现在你面前,你大抵将我当成了内侍。”裴之涣说,“我穿的是内侍的宫服。”
  桃卿疑惑地蹙起眉头,努力回想着当年的事情,突然脑海中灵光一闪:“你就是那个饿晕的小孩子?”
  他记得自己曾经救过一个饿晕的小内侍,那孩子又瘦又小的,穿着不合身的破旧宫服,他看了觉得很可怜,便叫宫人给他喂了丹药,原来这小孩子就是之涣?
  “对,就是我。”
  裴之涣深深地看着他:“那时我母后薨逝,年幼无依,在冷宫中饱受内侍欺凌,若非你救我性命,我早已葬身后宫之中,又何谈踏上道途。”
  桃卿还记得当时的裴之涣身体有多小多瘦,但十五年过去,他已经长成了挺拔又俊美的年轻人,既心疼又为他高兴,也抬手摸了摸他的脸颊。
  “不必谢我,即使没有我救你,你也一定可以拜入紫霄的。”
  之涣可是小说的主人翁、受天道青睐的天道之子,怎么可能轻易殒命。
  裴之涣温顺地垂着眼睫,任由他抚摸自己:“我总是想着,若是我有一天能见到国师,定要报答他的恩情,既然国师就是你,我本就是你的,已无以为报,便只能任你对我为所欲为。”
  说罢,他解开衣带,将道袍半褪,露出白皙的肩头与胸膛,仿佛真的任凭桃卿施为。
  他实在生得太好看了,桃卿不禁被他的美色迷了眼,不争气地心动了好一会,方才回过神来拍了拍他:“别闹了,你还来!”
  “为什么不采补我?”裴之涣将衣襟勾开,赤裸出结实的胸腹,引着桃卿的手往上摸,“你是合欢宫弟子,只要吃了我的元阳,便可以增进修为。”
  桃卿涨红了脸:“光天化日的,你好不要脸啊……”
  裴之涣按着他的后颈,让他的脸贴在自己的胸膛前,低声诱哄道:“亲一亲。”
  桃卿实在避不开,只能顺着他的意,在他的胸口前轻吻了一下。
  吻落下时,裴之涣的胸肌绷紧一瞬,又渐渐放松下来,但他还没有放过桃卿,而是将人按倒下去,抵着他亲吻,桃卿被他亲得呼吸困难,悲愤地想着,这是他为所欲为吗,为所欲为的分明是裴之涣!
  眼看着两人又要做起什么,门外突然有宫人轻轻地敲响了门,说是皇帝宣召五皇子,叫裴之涣立刻觐见。
  桃卿注意到裴之涣的脸立刻冷了下去,忍不住偷笑出声,戳着他道:“你快去啊。”
  裴之涣低头看他一眼,将桃卿看得毛毛的,这才整理好凌乱的道袍,哑声对他说:“我今晚会去司天斋找你,你等着我。”
  桃卿羞恼地将软枕丢到他身上,裴之涣放好枕头后便离开了寝宫,来到太极殿觐见皇帝。
  他并未行君臣之礼,只是行了最简单的修士之礼,皇帝脸色不太好看,却没心思追究他的犯上之举,而是询问他道:“你认识国师?”
  裴之涣沉默不语,皇帝紧紧握着龙椅的扶手,命令他道:“你快去把国师找回来,朕……”
  他停顿片刻,终是说道:“朕要封他做朕的皇后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猫猫的任凭桃桃施为:指一些桃脐橙猫;
  上一题考生桃桃回答错误,正确答案是D:以上全对,当着爹的面连透三遍;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