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3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说着,他忙从须弥戒指里取出几件法器,并上许多灵石和丹药,摆在石床上,摞成了金灿灿的一堆。
  “这些是我送给道友的赔礼,先前多有冒犯之处,还望你海涵。”
  桃卿小心翼翼地说:“日后有什么需要,道友可以随时去合——嗯,托人来找我便是。我说道友不来我会寂寞也是玩笑,你不用来的,合欢宫多的是人陪我……”
  他的本意是不想让裴之涣自觉受辱,可谁知此言一出,裴之涣不但不领情,表情竟然更冰冷了,嗓音沙哑地吐出几个字:“当真不知廉耻。”
  这可怎么办,好像他说得越多,裴之涣就越讨厌他啊!
  桃卿快晕了,真不愧是天道之子,他就没见过裴之涣这么难搞的人。
  既然越说越错,那他还是走人比较好,也好让裴之涣冷静一下:“抱歉,裴道友,我不是故意惹你生气的,是我不知廉耻,污了你的眼睛。我这就走,那些赔礼你记得收好。”
  “你——”
  裴之涣蹙起眉,似乎想说什么,但桃卿不敢等了,运起灵力跑得飞快,转瞬间就冲出石室跑出很远,将裴之涣丢在了身后。
  石室外是一片广袤的密林,奇异的虫鸣与兽啼不时响起,绿荫蓊郁,藤蔓交织,密集得不见天日。
  桃卿跑了半天,确认裴之涣追不上来,才心有余悸地停在一棵树后,辨认好方向,朝着记忆中的一处地方走去。
  他与裴之涣所在的地方是一座秘境,名曰「心池洞天」,乃是千年前一位大乘真君陨落后遗留下的洞天福地。
  最初凡是修道者皆可入境寻宝,但千年来秘境灵气损耗过多,如今只允许元婴以下的修士进入,并被仙修和魔修的几大门派严格把持着入境名额。
  如今仙修和魔修的关系还算平和,虽然也有摩擦,但不会动辄屠戮彼此,桃卿所在的合欢宫与裴之涣的紫霄派各自是魔修与仙修中的大派,趁着十年一次的开放时机,两派都送了弟子进入秘境。
  桃卿入秘境是为了寻找名叫「蝉心草」的灵草炼丹,他想炼出一种很厉害的丹药,作为师尊四百岁的生辰贺礼。
  如今离秘境出口开启还有半个月的时间,拥有上辈子的记忆,桃卿寻找蝉心草自然驾轻就熟,采完后他就躲了起来,避免撞见裴之涣,更重要的是他还要研究小说的剧情。
  天道与神识融合后,桃卿发现自己可以看到更多的小说剧情,甚至可以对人名和地名进行搜索,出于对自身的担心,他当然是先搜索了自己的名字。
  阅读原文是有条件的,必须花费大量的灵石,搜索还要更多。这次历练桃卿随身携带了一万多枚灵石,相当可观了,但竟然只够看他自己的剧情……一共就三章啊。
  全书长到让桃卿绝望,共计有两千多章,他在其中有三章的戏份,勉强可以算得上是个有名有姓的炮灰。
  一次就是这座心池洞天,裴之涣在秘境入口注意到了他,全程作者都采用了讽刺的口吻,批判以桃卿为代表的合欢宫修士荒淫无度。
  【合欢宫的弟子样貌都相当出众,当他们到达入口时,霎时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。
  当中最美貌的少年名唤桃卿,他是上一代合欢宫弟子中最小的一个,与如今这一代弟子年岁相当,辈分却高出一辈,是以弟子们都叫他「小师叔」,他笑着应了。
  他才一出现,几个女修便眸光一亮,主动上前与他叙旧,甚至有几个男修也满脸爱慕,而合欢宫弟子们都是一副习以为常的表情。
  果然如裴之涣所听闻的那样,合欢宫中的魔修大多都男女通吃,此等风气,对于仙修而言未免有些不堪。】
  桃卿:“……”
  呜,他是既喜欢漂亮姐姐也喜欢俊俏郎君,都是美人,难道他不该一视同仁吗?
  或许是因为过于伤风败俗,书中没有提及他救过裴之涣,这让桃卿松了口气,要是被记录在书中,他真怕自己今晚就会被天雷劈死了。
  而他的另一次出场是在几年后的仙魔大比上,这次他的形象更加糟糕。
  【“哎呀,真是对不住,我来迟了!”  合欢宫的小师叔桃卿总算来了,赤裸着双足走下飞车。
  他美貌如昔,荒唐同样如昔,不知先前在车里做了什么,此刻衣衫凌乱,黑发散落,脸颊泛着浅浅的红晕,如桃花般娇艳欲滴。
  裴之涣的师妹们当即脸红了,便是师弟中也多有把持不住的,直勾勾地盯着他看。  唯有裴之涣不受影响,心如止水,平静地望着桃卿。】
  桃卿好委屈好冤枉,当时他只是太贪睡,不小心睡过头了,才匆匆忙忙地下了车,为什么写得他好像才结束双修一样?明明他从没和任何人修炼过双修功法的!
  还有,裴之涣对他的美貌果然一点兴趣都没有,其实也是好事,他巴不得裴之涣无视他呢,这样他就不会找他算账了……
  他的戏份主要就是这两场,另有几处零星提到了他的名字,桃卿逐一看去,看到其中一处时,脸色有点发白。
  【庄宴抬起右手点在自己的左肩上,寒光一闪,整条手臂便被他整齐地切了下来,鲜血溅了一地。
  他看都不看自己的断臂,充满厌恶地瞥了一眼倒在桌上的歌姬,几个小鬼趴在她的尸体上啃食着她的血肉,毁掉了她引以为傲的美丽容颜,只剩下森森白骨。
  柳猫儿嘻嘻笑道:“这女人真是不知死活,竟然敢勾引你?你也是忒吓人,不就是被她碰了一下手么,至于砍掉自己整条胳膊?”
  庄宴沉着脸:“我嫌恶心。”
  “噢哟,恶心?她可是正正经经的淸倌儿啊。”
  柳猫儿斜睨他:“被她碰一下就叫恶心,那你夜夜同桃卿睡在一起又算什么?他就是香香宝贝儿,一点不恶心了?跟他好过的人才叫多吧!”
  庄宴擦着血迹,冷冷地未作理会。
  “还是说,”柳猫儿咂了咂嘴,笑得意味深长,“你就是喜欢被桃卿戴绿帽子?”】


第3章
  柳猫儿血口喷人,他什么时候给庄宴戴过绿帽子了!!
  看到结尾一句,原本正在畏惧着庄宴的桃卿真是又惊又怒。
  他认识柳猫儿,是庄宴的师兄,本以为是个挺亲切的人,没想到背后居然这么编排他,真不是个东西!
  他哪有跟别人好过,更别提给庄宴戴绿帽子了,他们压根没有那种关系,一起睡觉时都穿着里衣的。
  哪怕庄宴自己想戴绿帽子,他也得先有一顶帽子,才能染成绿的啊。
  桃卿生了会闷气,心中忐忑起来。那庄宴呢,他是怎么回答柳猫儿的?难道就是因为有柳猫儿从中挑拨离间,他才会杀了他吗?
  他既害怕,又想了解庄宴杀他的真相,深深吐息数次,终于鼓起勇气继续往下看,结果——
  【含有搜索词「桃卿」的情节已结束,余下章节需更多灵石解锁。】
  桃卿:“……”
  呜呜,欺负人!!
  桃卿百爪挠心,可秘境中只有他和他的师侄们,他实在抹不开脸找小辈索要灵石,只能含泪忍住好奇,等到出了秘境拿到灵石后再看。
  他往最后一处有他名字的情节看去,依然有庄宴出场。
  【鬼君们酷爱享用血食,今年的「血宴」也如常在抚光殿进行。  只是这一次的血宴显得冷清了许多,因为庄宴也来了。
  众人很是识趣,知晓这位鬼城少主最厌恶声色犬马,自然不会叫来女乐作陪。
  殿中死气沉沉,位于上座的庄宴黑发红衣,眉眼风流妖异,肤色却极苍白,如一幅浓墨重彩的画。
  他垂着眼睛,毫无生气,神色阴冷得可怕,连他们这些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鬼见了也毛骨悚然。
  他们都知道庄宴疯狂,但近来他更是疯得厉害,竟毁了大半座灵照鬼城,只因桃卿死了。  可人明明是他亲手杀的,要是他舍不得,他杀人做什么?】
  【“你不懂吗?”  血宴散去后,一位鬼君这般说道:“合欢宫的魔修都是浪荡子,桃卿更是个中翘楚,情人无数。庄少主对他一往而深,却求而不得,因爱生恨,于是就……”】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