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37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屋中发生的事情几乎不言而喻, 雪团子般的小兔子僵立于门前,寂静良久, 还是操纵着神玉将门打开一条缝隙,无声地走了进去。
  甜得腻人的桃花香裹着淡淡的青莲香扑面而来,地上到处是散乱的衣物, 洁白的幔帐垂落下来, 两道交织在一起的人影若隐若现地透了出来。
  幔帐遮得很严, 没有透出丝毫缝隙,在沉重的呼吸声中, 桃卿的呜咽声显得更加破碎不堪了, 他不得不颤抖着环住裴之涣的后颈,求饶地叫道:“之涣哥哥……”
  他本想求裴之涣放过他, 谁知对方竟变本加厉,很快就让他哭得更厉害了。
  雪白的小腿自幔帐后悄悄地伸出来,布着几枚淡红的吻痕,汗珠顺着漂亮柔软的线条缓缓滴落,却很快被一只修长的手扣住脚踝,将小腿拖了回去。
  “卿卿想逃去哪里?”
  裴之涣嗓音低哑, 饱含欲念, 桃卿的身体颤得更厉害了, 乖乖地攀住他的肩头,软声为自己辩解:“哪,哪都不去……呜!”
  没有人察觉到床下多了一只小兔子,而小兔子也安静地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默默离开了房间。
  白鹿蜷缩在屋檐之下,忽然发现夜空中飘落下了零星的雪花,不由站了起来,刚好听到宫殿大门洞开的微响,缝隙间冒出一团毛茸茸的小兔子。
  桃卿夜晚不在自己的房间,而是与裴之涣在一起,白鹿已能猜到几分殿中发生了什么,温顺的双眼流露出担忧之色,踏着蹄子围着小兔子转了几圈。
  小兔子的眼睛里冒出泪水,蹒跚着走下玉阶,地面上覆盖着厚厚的冰花和霜雪,几乎将他小小的身体淹没了。
  白鹿沉默地跟在他身后,他们走了整整一夜,直到天光大亮时才走回山顶。
  莫不臣变回少年的模样,黑发与白衫被冰雪打得湿透了,双唇毫无血色,眼眶却是通红的。
  他该杀了裴之涣的,可是他没有,因为那时他伤心到了极点,竟忘了自己可以杀人,他甚至不敢掀开那层薄薄的幔帐,只想自欺欺人地逃出去。
  仿佛这么做他就可以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  莫不臣垂眸望着山下白茫茫的雾气,低声自语道:“难怪他们都修不成大道。”
  谁叫他们都生着一颗活生生的心。
  有了这颗心,他们会注定堕入轮回,与罪业为伴,贪嗔痴怨如影随形。
  倘若早知会有今日,他绝不会为自己种下情丝,这样他就不会爱上桃卿。
  莫不臣抚摸上自己的胸膛,感受着掌心下的跳动,而这里也正是他痛苦的源泉。
  白鹿若有所感,连忙碰了他一下,对他示意,你应该寻找其他机会与桃卿谈一谈。
  “没有必要了。”
  莫不臣闭上双眼:“他不会爱我。”
  而他也不该继续沉溺在那个梦境中了。
  他必须舍弃他的心。
  ——
  数日之后,神梦山的风雪终于平息,厚重的冰霜不出一日融化殆尽,山间恢复了平时的模样。
  被关在宫殿中数日的修士们纷纷走出房门,桃卿也浑身绵软、脚步虚浮地被裴之涣扶了回去,已经纵欲得有些不知今夕是何夕了。
  难怪山灵叫他这几天不要出门,神梦山的风雪实在太厉害了,那不是雪花,而是由神力和罡风凝结而成的刮骨钢刀,便是化神真人也难以抵挡,于是他们只能闭门不出了。
  雪下起来时他刚好在之涣的宫殿,后来大雪下了五天,他回不去了,就和之涣朝夕共处了五天,可想而知他们待在一起能做什么,也就是双修、双修和双不完的修……
  饶是桃卿媚骨天成,这回也被裴之涣折腾得受不住了,当他躺回自己柔软的床榻上时,腰都是又酸又疼的,看到站在一旁的裴之涣就浑身哆嗦。
  “你快回去,我这里不需要你了!”
  桃卿将自己裹进被子里缩成一团,只留下一只手推搡着裴之涣,生怕他再打自己主意。
  幼兔见桃卿终于回来了,呜嘤一声,黑豆子似的眼睛迅速冒出泪花,它太想他了,连他身上沾染着满满的青莲香都不去计较了,着急地往桃卿的被窝里拱。
  然而它很快被裴之涣拎起了后颈,又被毫不客气地丢进了御兽袋:“卿卿身体不适,需要静养,你不要打扰他。”
  桃卿闻言又羞又气地瞪了裴之涣一眼,他竟然还好意思说这种话,明明最会打扰他的人就是他了!
  裴之涣淡淡一笑,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,没有再做更多事情,只是坐在床边,握住他的手说道:“我再陪你待一会。”
  桃卿本来说什么都不要他留下,因为他担心稍后还会下雪,倘若之涣再留在他这里待几天,他大概就要真的精尽人亡了。
  然而这几天他太累了,抵不过浓重的睡意,很快熟睡了过去。
  当他醒来时,裴之涣已经离开了,好在他担心的事并未发生,天彻底放晴了,山中再无任何风雨。
  等到身体恢复之后,桃卿和裴之涣一起在山中转了两日,算是初至神梦山的游览。
  神梦山地域广阔,区区两日并不能看遍它的全貌,后面桃卿又转了几天,不过就不是和裴之涣单独去了,而是还要再加上顾雪庭和宿云涯,当然乐正兰漪也会次次跟去。
  他们在山中时常会遇到其他界域的修士,他们无不为桃卿的容貌所惊艳,会主动上前和桃卿一行人攀谈,时间久了,大伙渐渐熟悉起来,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,当然每次见面都少不了乐正兰漪特有的冷嘲热讽。
  每当那些修士介绍自己的界域时,裴之涣总是听得很认真,因为他的修为已经到达了元婴圆满,突破化神在即,他必须寻找一方界域来作为自己的突破之地。
  在清玄仙尊的指点下,他进行仙魔同修,走魔圣之道,这意味着他决不能在神梦山上突破境界,否则届时魔气四溢,他无法遮掩,暴露他仙魔双修事小,但更早的是还有可能暴露清玄仙尊的存在。
  也正因如此,大多数界域对他来说都不可行,因为这些界域神道盛行,到处遍布着神梦山和莫不臣的信徒,难保不会生变。
  万魔窟同样不行,那里魔气太重,稍有不慎,他就会引魔入体,彻底坠入魔道,到时就无法继续修习魔圣道了。
  经过一番思量与考证,裴之涣最终选定了一个地方,正是灵照鬼城所在的重台界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收拾咬桃狗狗就要提上日程了所以短小了点,让我思考一下怎么写……


第176章
  自从得知桃卿曾重生过一次, 上一世死在庄宴手中之后,裴之涣就已在私下查过许多有关重台界和灵照鬼城的事,算是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。
  重台界和大部分众生界的界域都不一样,大多数界域盛行神道, 有众多门派林立, 但重台界只有灵照鬼城一个门派, 活人无法修道, 只有在死后得到机缘,才能成为鬼修。
  灵照鬼城占据了重台界的半壁江山, 对凡人有着极强的控制力,掌控着鬼城的灵照城主相当于一界之主,必须有着极高的修为, 这样才能抵挡域外修士的入侵。
  无定老祖执掌灵照鬼城已有一千五百余年, 在他的有意操控下, 重台界的凡人们不知有修士存在,彼此争斗不断, 分裂成数百个国家, 常年因战乱而尸横遍野,产生无数鬼魂涌向灵照鬼城。
  但不是每个鬼魂都有资格走进灵照鬼城, 只有那些有修道资质的鬼魂才能进入鬼城,其余的都会被阻挡在鬼城之外,等待着投胎转世。
  进入鬼城的鬼魂都会得到无定老祖下赐的功法,若是资质较高,还会被无定老祖收为弟子。
  庄宴正是灵照鬼城这千余年中天资最为高绝的鬼修,深得无定老祖器重, 甚至日后还有可能将城主之位传给庄宴。
  裴之涣还算了解重台界和灵照鬼城, 然而对于庄宴, 他知之甚少,就算是清玄仙尊对庄宴的了解也不多,只清楚他的招数和修为深浅,却并不清楚他的来历。
  庄宴自五百年前出现在灵照鬼城起就十分神秘,无人知晓他的身世,也没有人敢向他打听,生怕得罪这位喜怒无常的鬼君。
  裴之涣打算在重台界突破到化神期,原因有三,一来他在目前没有在重台界的仇人,而庄宴在神梦山修道,轻易不会回去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