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03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桃卿嗫嚅道:“没想好,我就是想找……”
  顾雪庭陷入沉默,如果他不是卿卿的师尊该有多好,卿卿说不定就会找他了。
  可是现在,他们两人绝无可能,合欢宫宫规第三条,师徒决不能双修或结为道侣,否则师徒二人皆以通奸论处,受灵鞭三十,同时双双逐出师门。
  他不能害了卿卿。
  可是他又爱着卿卿。
  他喜欢卿卿。
  顾雪庭唇色苍白,如雪的道袍却沾着星星点点的血迹,他抬起手,恰好擦过桃卿的唇珠,留下一点腥甜的鲜血,分外妖异。
  “答应为师。”他情不自禁地开口,“别修合欢道……”说着,他顿了顿,“至少在我允许你修之前,不要私自改道。”
  这是当然的,桃卿认真地说道:“好,我答应师尊,我一定不会不经过您的允许就与旁人修合欢道。”
  顾雪庭淡淡一笑,心下一片惨然,明明没有希望,他却不知自己还想从卿卿身上得到什么。
  一次又一次,贪得无厌。
  “回去吧。”他说,“我小睡一会。”
  桃卿自然不会打扰他休息,恭敬告退,离开了清虚殿,但是他也不想回到青鸾峰,索性寻了一处僻静之所,望着天上的云发呆。
  ……师尊似乎很不喜欢他修合欢道。
  但他找道侣不是为了双修合欢道,师尊只说他不能改道,却没阻止他找道侣,应当是这个意思吧?所以他还是可以继续找的。
  最终桃卿得出了这个结论,道侣还可以继续找,刚好此时孔致给他发来传音,说他已经联络了其他几个魔修门派的掌门人,叫他们将自家的青年才俊送到合欢宫与桃卿见一面。
  孔致的动作太快,木已成舟,桃卿只能向他道谢,至于送过来的人是谁,其实他心里大概也清楚,无非就是那几个人,好似……十个里有八个都是对他示过爱的。
  想到那几位老熟人,桃卿既失落,又有些索然无味,他们哪里比得上星桥和之涣啊。
  他越想越郁闷,干脆沉入神识,重新打开了《魔圣》的原著小说。
  有了师兄师姐赔给他的两百万灵石,星桥和之涣又不肯分润,他就可以继续看很多小说了,不过这些灵石他不会全都花了,而是要留出至少一半当做本钱做生意,以财生财,这样才能让他看完全部的小说。
  至于做什么生意,桃卿心里也有计较了,那就是蝉心丹。
  在上一世,蝉心丹一经问世就立刻风靡全修仙界,其丹方如今就已基本成型了,然而炼出丹药的丹修贫困潦倒,根本没有银钱用于购买昂贵的灵药,才迟迟没有推出来。
  不过这一回不一样了,有他帮忙投钱,相信丹修很快就能研究出蝉心丹的成品了。
  桃卿记得他初次遇见丹修就是在顾雪庭的生辰大典上,等到来客到齐,他准能找到丹修,和他商量投钱分红的事。
  规划好了这二百万灵石的分配,桃卿一口气花掉三十万灵石购买了一百章小说,呜呜,现实里他不能馋之涣和星桥,难道他还不能在小说里馋一馋吗,他这就来看了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桃桃:原来师尊还是允许我相亲的,我来啦!0v0;
  孔雀:明白,这就安排100个相亲对象;
  猫猫狗狗:有多少根尾巴毛都不够你赔的;


第74章
  桃卿打开神识中的《魔圣》, 寻找到上次看到的章节,粗略地回忆了一下书中的内容。
  之前的情节是,裴之涣去了一处名为「问仙道」的上古战场,遭到门派中寿山长老派人追杀, 一路险象环生, 危急时刻, 裴之涣成就筑基, 反杀追杀他的四人,并恰好偶遇了路过的宿云涯。
  宿云涯十分欣赏裴之涣的剑法, 两人一见如故,结伴同行,在问仙道中斩杀上古凶灵无数, 积累了赫赫战功, 声名赫奕, 而裴之涣的修为也飞速提升到了筑基中期。
  历练结束后,裴之涣返回紫霄派, 与寿山长老做清算——追杀他的四名筑基修士中, 有一人修炼了一门秘法,可以保留传音符的传音, 寿山长老和他们的密谋全部被他记录了下来。
  这名修士本想拿录音当做保命符,以免寿山长老杀他们灭口,这些录音全部封存在一枚灵石中,与寻常的灵石区别极小,只是颜色略有不同,但裴之涣在对他们进行搜身时仍敏锐地发现了端倪。
  有录音和四人的元神为证, 寿山长老无可辩驳, 在众目睽睽之下面色灰败地认罪。
  按紫霄派门规, 他谋害同门,理应被废除修为逐出门派,但尚未等戒律院长老动手,寿山长老突然疯狂地朝裴之涣扑了过去,妄图自爆元婴拉上裴之涣同归于尽。
  他当然没有成功,裴之涣的师尊云河老祖遣来的化身也在场中,轻而易举地阻止了他的自爆,并提出要对寿山长老进行搜神,因为他认为寿山长老不可能自己有胆量谋害裴之涣,他的背后另有主使。
  看到这里,桃卿点了点头,看过前文的他知道云河老祖所料不错,寿山长老是受到了家族的指使,才会对裴之涣下手。
  寿山长老出身于仙道世家冯氏,冯氏名列仙道三世家之首,祖上出过真仙,至今仍有两位大乘真君,一位是紫霄派的太上长老,一位于界外游历,族人多达上万之众,是无可撼动的庞然大物。
  也正是如此豪横的世家大族,才敢对一位大乘真君的亲传弟子暗下毒手,为自家的子孙后代铺路。
  在场所有人对冯氏的阴险图谋都心知肚明,但没有证据,谁也不能指责冯氏的不是。
  冯氏一族向来心狠手辣,云河老祖才提出搜神,寿山长老的元神便一下子炸开了,这自然就是冯氏的大乘真君暗中动了手脚,杀人灭口,将寿山长老的元神彻底湮灭了。
  如此一来,搜神的事只能不了了之,冯氏向裴之涣赔偿了一大笔灵石和几件珍贵法器,此事就算到此揭过了。
  看到这里,桃卿非常气愤,因为裴之涣不仅是书中的主人翁,更是他喜欢的好友,看到裴之涣受欺负,他当然受不了,气得只想冲到紫霄派把冯氏砸个稀巴烂。
  可是云河老祖贵为大乘真君都拿冯氏没什么办法,就更不用说他了,呜呜,真的好气啊……
  桃卿意难平地在床上滚了几滚,很想去抱一抱裴之涣安慰他,却又不敢,生怕自己又对裴之涣见色起意。
  之涣也真是的,怎么都不知道拒绝他,还说什么只要他想要就给他……对他这样的色鬼一点戒备心都没有,将来是会吃大亏的!
  桃卿恨其不争了一会,继续往下看小说,接下来的情节着实让他爽了一把,紫霄派的十年一度的大比开始了,将会从金丹期以下的弟子中选出新一代首徒。
  结果不言而喻,裴之涣成为了新任的紫霄首徒,而此时他不过修道五年,前去观看大比的各大仙修门派纷纷震惊不已,裴之涣名声鹊起,道门第一天才的美誉亦不胫而走。
  此次大比宿云涯也来观战了,大比结束后,他邀请裴之涣与他同回昭元剑宗,参加几大剑修门派的斗剑大会,至此,桃卿购买的一百章小说就全部看完了。
  桃卿看得意犹未尽,裴之涣拜访昭元剑宗的事他倒是有所耳闻,不如说这桩往事在陵游界人尽皆知。
  那是在四年前,斗剑的盛会一共持续了一个月,裴之涣剑挑筑基同辈一百人,第一轮裴之涣胜多负少,为三七之数,第二轮只有三人胜过裴之涣。
  而到了第三轮,裴之涣每战剑挑两人,无一落败,接着是四人、八人,一直到十二人一组,裴之涣仍落于不败之地,并领悟了剑意。
  此事一经传出,魔修们惊骇地议论纷纷,生怕仙门中又多出一位衡常道君,而那时的桃卿也感慨万千,只不过他想的是,不知紫霄首徒相貌如何,若是生得漂亮,他是不介意送去一张含情脉脉的红笺的……
  回想起来,桃卿默默地红了脸,还好后来他忘了送,不然之涣该如何想他啊。
  一百章看完了,桃卿正犹豫着要不要再买几十章,忽然想起自己本打算搜一下兰漪的名字,但是被《合欢秘事》打断了,一直拖到现在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