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281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鲜血顺着大门流淌下来,将地面染得一片猩红,「庄宴」头颅低垂,一动不动,如果不这么做,凭他的修为早可以瞬息追上桃卿并将他杀死。
  身形是一团黑雾的无定老祖打量着他,意味深长地说:“既然你如此喜爱桃小友,为何不将他变成鬼修永远留在你的身边呢?只要再过一二百年,待你继承我的衣钵,你照样可以和他长相厮守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庄宴”低着头,凌乱的黑发后露出染血的下颌,薄唇微微张开,轻声说道:“卿卿做不了鬼修。”
  不是每个人死后都能成为鬼修,若想成为鬼修,无非就是走两条路子,其一是生前有心愿未了,留下执念不入轮回,其二是遭到了惨无人道的折磨,怨气冲天化为厉鬼,入不了轮回。
  可是这两条路对卿卿而言都行不通。
  卿卿自小就备受宠爱,活得随心所欲,不会有执念,而他怎么又可能下得了手将卿卿活活折磨成厉鬼?所以他别无选择,只能将自己的元神和卿卿交缠在一起,与他日夜同享神交的快感。
  说完,他陷入死寂的沉默,空中的黑雾闪烁数下,无定老祖道:“也罢,那就随你。”
  地宫中静得可怕,唯有血液往下滴落的声音。
  “庄宴”被钉在黑门上渡过了一夜,按照鬼城的时辰计算,外面应当已是白昼,他有些恍惚地想着,不知卿卿逃到了何处,希望他已经出了鬼城,然后……
  他的唇边扬起一抹苦笑。
  这一生都不要再和他相见了。
  然而就在此时,地宫震动起来,一股宏大而玄冥的灵力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凝聚着,如同一把利剑高悬于鬼城的穹顶之上,散发出千万道凌厉的杀机。
  师徒两人同时感受到了这股磅礴的灵气,无定老祖尚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,「庄宴」却已瞳孔骤缩,知晓宿云涯即将执剑破城,并把卿卿带走。
  这一刻他突然产生了巨大的惶恐,此前他一直没什么真实感,可现在他前所未有地意识到卿卿真的要永远离开他了。
  他的卿卿会投入别人的怀抱,和他们如胶似漆、同床共枕,而他永远只能守着暗无天日的鬼城,再也不会有人对他露出甜蜜的微笑、为他心疼地落泪,那抹令他着迷的桃花香也将只留存在他的记忆里。
  卿卿走了,便不是他的卿卿了,他即将属于别人——
  “轰隆!”
 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,高达数十丈的黑门蔓延出条条裂缝,「庄宴」手足用力,生生地摆脱了黑雾的钉刺,将自己从黑门上扯了下来。
  霎时间血肉横飞,喷出一团血雾,「庄宴」的四肢被撕裂了,大量的血肉还钉在门上,他甚至无法站立,就这样浑身浴血地从门缝爬了出去,蜿蜒出一路血痕。
  不……卿卿,卿卿……他不能让卿卿离开,卿卿是他的!是他的!任何人都别想把卿卿从他身边夺走!
  他神色陷入疯狂,崩裂的身体飞速地复原如初,施展开遁法,转瞬间来到了桃卿身边。
  离去之前,他似若隐约听到师尊叹息了一声,这就是他的命数。
  可他什么都不在乎了,他想要的只有卿卿。
  他可以一无所有,可他不能没有卿卿,如若不然,还不如将他一剑杀了,哪怕是魂飞魄散也比失去卿卿来得轻松些。
  他出现在卿卿的面前,笑着向他走了过去。
  看到卿卿绝望的神色和脚底的鲜血,他心里不是不疼,很想将卿卿搂在怀里,柔声地抚慰他的恐惧,可是来不及了,宿云涯马上就会破城而入,他必须尽快取走卿卿的元神。
  不要怕,卿卿,不会疼的,这场噩梦很快就会过去,他们会永永远远地彼此相伴,心意相通,再也不会有痛苦、怀疑和分离。
  “庄宴”面上浮现出奇异的微笑,听到桃卿痛苦地质问他为什么要杀他,他没有回答,因为卿卿马上就会知道他这样做的目的,他不想浪费分毫和卿卿神魂相融的时间。
  他的卿卿终于能彻底属于他了。
  痛苦和愉悦交织在一起,两种矛盾的情感几乎将「庄宴」的神魂撕成两半。
  他温柔地抱住桃卿的身体,取出淡白色的元神,又怜又爱地吞入口中,却在这个瞬间凝固了表情。
  这不是卿卿的元神。
  它没有丝毫神魂应有的波动,只是一团被捏合的灵力——卿卿人呢?卿卿的元神呢?如果这东西不是卿卿的元神,那他的元神去了哪里?
  “卿……”
  “庄宴”面无血色,举目望去,四周哪里有丝毫神魂的痕迹。
  他慌了神,抱着桃卿的身体发疯似的在鬼城里四下奔走,到处寻找桃卿的影子,后来光是他一个人不够,他又发动了无数小鬼,将鬼城搅得天翻地覆,可饶是掘地三尺,也没有找到桃卿。
  “卿……卿卿……”
  “别躲着我,卿卿,求你出来见见我,你做不成鬼修,若是留在鬼城无法出去,你的元神会散的……”
  “我发誓我不会再动你了,我这就把你的身体还给你,你和宿云涯一起走吧,我绝不拦着你们,但是求你不要躲着我,你快出来,别逃了,别再逃了……”
  「庄宴」的双目布满了血丝,眼底红如滴血,他跌坐在地上,哭着将桃卿的身体紧紧搂在怀里,精神已经彻底崩溃了,只会反复说着一些语无伦次的话。
  “我不该取出你的元神,我怎么会弄丢你……是不是天道在惩罚我的痴心妄想,我明知自己配不上你,却还是孤注一掷地选择与你神魂交融,可我怎么配,可我怎么配?”
  “……”
  如果这就是天道对他的惩罚,那为什么要牵累无辜的卿卿?他甘愿用自己的魂飞魄散换卿卿回来,只要让他最后看卿卿一眼,他就立刻去死。
  ……不、不,一眼也不必了,卿卿肯定不想见他,那也无妨,只要卿卿平安,他怎样都无所谓了。
  恐惧,急切,悔恨,心碎,无数种情感盘桓在「庄宴」的胸腔中,如沉重的山岳,几乎将他碾碎。
  他恍惚地坐在雨中,将桃卿的身体紧搂在怀里,如同失去爱侣的猛兽,爪牙鲜血淋漓,满眼都是痛楚之色。
  他低着头,双唇贴着桃卿的额头,不断落下亲吻,既像是安抚着桃卿,又像是安抚他自己。
  对……他不能坐下去了,他还要寻找卿卿的元神。
  尽管他知道卿卿不想见他,可他必须把卿卿救回来,现在卿卿很可能待在一个又黑又冷的地方,一定害怕极了,等着他去救他,他没有时间继续自怨自艾了。
  他知道自己罪孽深重,可无论他犯下什么罪,都要在找回卿卿后再清算。
  雨慢慢停了,鬼城上方的天空依然漆黑压抑,「庄宴」打横抱着桃卿的身体,一步步向城中走去,打算将桃卿的身体暂时放入地宫,可以保证他的身体不朽不腐。
  忽然天边光芒大盛,随着清越激扬的剑鸣之声,街道两旁的房屋剧烈地震动着,空中划过金光万丈,如流星坠落,越来越近,越来越亮,躲在屋中的幽魂们纷纷惊惧地尖叫起来。
  「轰」的一声,金光落下,在大半的鬼城中涤荡开来,一切阴影接消弭于光芒中,城门洞开,几道人影缓步走入城中,为首的宿云涯远眺地宫的方向,唇边绽开笑意。
  “桃桃,我来接你回家了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所以之前有宝说庄宴在桃桃被杀的当天还要狩猎桃桃,其实这个真没有,他自己也很矛盾,当时还是想桃桃走的,所以就让桃桃跑,不过到底是疯得太厉害了,后来还是一瞬间追上桃了,他真的没有戏耍桃桃的意思,不然真是连屑兔都不如!(屑兔:?)


第209章
  幻境所展示出的未来到了这里便戛然而止。
  鬼城的景象逐渐散去, 庄宴的视线重新被白色的河水填满,水面微亮,倒映出他冷汗淋漓的面孔。
  他跌跌撞撞地向河岸走去,可水是白的, 草地也是白的, 涣散的视线让他无法分清河岸的界线, 「哗啦」一声, 他跌倒在河水里,浑身被河水打得湿透, 模样分外狼狈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