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324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天空中浮现出一道巨大的阴影,待看清那道影子后,两人纷纷一愣,桃卿更是惊骇地脱口而出道:“是莫不臣的神国!”
  只见莫不臣的神国大致保持着两百多年前的旧观,只是他如今的力量远不及从前,整座六道轮回便显得色泽黯淡、气象衰败,似是已然停止了转动。
  “咚……”
  随着沉闷的声响,神国大门缓缓开启,里面走出了丰姿秀逸的雪衣少年。
  神国距离陆洲很远,但施加过神术后,便显得离所有人很近,近到可以看清少年的一举一动。
  少年的道袍洁白无尘,周身云雾缭绕,仙气缥缈,高高在上,神色一片漠然,居高临下地俯瞰着整个陵游界域。
  世上罕有人见过神梦道主的真容,然而自少年走出神国的刹那,所有人就已为他的气势所慑,自然而然地意识到了他的身份——
  神梦道主,莫不臣。
  “我还是先要恭喜你成就渡劫境界,清玄真君。”
  莫不臣浅色的眼珠映着冰冷的光泽,望向下方的紫霄派,嗓音不高,却同样施过神术,令所有人都可以听见。
  “然后……”
  他稍一弹指,一道可怖的神力自他指尖溢出,轰然朝着紫霄派坠去。
  “就由我来取走你的性命。”
  作者有话说:
  屑兔:你的桃皮很好,是我的了(做梦中);


第235章 大结局(下)
  白色神力似是流星般自天坠落, 带着呼啸的劲风, 向着紫霄派砸了下去,不过在接近地面之前,一朵青莲就已从太清峰中生根开花,遮天蔽日地向天空延展, 将白色神力包裹在了层层花瓣中。
  莫不臣并不意外这一击能被裴之涣挡下来, 他不过是用出了一两分的力量作为试探,便是数个大乘修士联手也能抵挡下来。
  从这一次的试探中可以看出裴之涣的法力极为精深, 每一丝灵力都经过了天雷的反复砥砺,精悍而纯粹, 蕴含着强大的力量。
  莫不臣估算了一番两人的战力,认为还是自己的赢面更大。
  裴之涣虽然强悍,但毕竟渡劫初成,又甚是年轻, 才两百多岁,远不及他三千多年的苦修;而他伤势严重,目前恢复了不到一成,粉碎并吸收神国后,可以恢复到巅峰时期的八成,比裴之涣要强出一成左右。
  做出判断后, 莫不臣不再等待,心念转起, 将神国一寸寸地粉碎。
  在无数人错愕的注视下, 偌大的六道轮回轰然倒塌破碎, 金银堆砌的庙宇, 庄严肃穆的城阙, 阴森可怖的地狱, 三山五岳、四海九州,在巨大的烟尘中全部化为废墟,继而转化为白色的神力洪流,尽数涌入莫不臣的体内。
  不消片刻,鲜艳斑斓的六道轮回只剩下了灰白色彩,似大火焚烧后的木炭和灰烬,噼里啪啦地剥落下来,消散于空中,彻底不见了。
  将神国吸收殆尽后,莫不臣重新恢复了强盛的神力,举手投足间皆透出凌厉的威仪,等待着裴之涣的到来。
  裴之涣不可能不前来迎战,而正如他所料的那样,下一刻裴之涣就出现在了高空之上,与他面对面而立。
  莫不臣率先开口道:“清玄真君果真是天纵奇才,在你之前,这世上还从未有过任何修士只用了短短两百年便修至渡劫之身。”
  裴之涣身着竹青宽袍,衣袂飘飘,清俊如仙,神情沉静淡泊,对莫不臣说:“我纵使薄有几分天资,但如若没有他人相助,也绝不可能有这般成就,是天下之人铸就了今时之我。”
  “而你,莫不臣……”
  他的目光落在莫不臣身上,再不掩饰压抑已久的杀意,凌然如霜雪一般。
  “你却执迷不悟,与天下人为敌,杀生无数、倒乱阴阳,又将卿卿囚禁于神国二百余年,罪不容诛,即使神魂湮灭也不足以偿还你犯下的罪孽。”
  他们二人所说的话通过神术放大,传至众生界的每一个角落,如一石激起千层浪,掀起了无数人对莫不臣激烈的讨伐和控诉,皆怨气冲天,声声饱含血泪。
  他们都因为莫不臣和他疯狂的信众而失去了至亲或挚爱之人,无穷的怨气汇聚在一起,化成了乌黑冰冷的诅咒之力,如一条黑色的大河向莫不臣涌了过去!
  莫不臣即刻施展神术抵挡这些黑暗的诅咒之力,纯净的神力沾染上诅咒力,即刻发出「滋啦滋啦」的腐蚀之声,迅速腐朽发黑,两两抵消,散发出滚滚浓烟,似是一片漆黑的火海。
  裴之涣见莫不臣的精力被诅咒之力牵去了一部分,当即不再耽搁,运转起火属和雷属的神通道法,释放出了漫天的雷火,向着莫不臣喷涌而去。
  诅咒之力的属性偏向与火与金,恰好裴之涣刚刚渡过雷劫,吸收了大量狂暴的天雷,雷、火、诅咒之力三者结合,威力倍增,掀起滔天之势将莫不臣团团包围起来。
  忽然一声清越的凤鸣自一片漆黑中传了出来,一只火红的凤凰穿越了雷火,仰头鸣叫着。
  它生得极美,色泽艳丽光辉,张开双喙吞吃着火光,与此同时,一道紫色雷龙也盘桓而出,快速地吸收着天雷,将四周的火光天雷吞吃得一干二净。
  但天雷蕴含着天道法则,并非一条雷龙便能承受,莫不臣将雷龙挪入虚空,雷龙顷刻炸裂,虚空中弥漫起了一道道细小的天雷,经久不散,却已无法对莫不臣造成威胁。
  莫不臣毫不停歇,释放出数道化身,将他们推入了诅咒之力的黑雾中,这些化身皆修为低微,甚至只是凡人,他这么做不是为了让他们结阵抵御诅咒,而是牺牲他们的性命,让他们替他承受诅咒。
  几具化身甫一落入黑雾,就被腐蚀得血肉模糊、身躯融化了,他们的死亡使诅咒得到了缓和与平复,浓郁的黑雾淡化了些许,剩下的那只火凤凰张口喷出火焰,将这些诅咒之力彻底化解了。
  莫不臣再次运转灵力,一座虚幻透明的六道轮回自他身后徐徐浮现,轮回转动,天人道洞开,飞出了数十天人。
  天人有男有女,容貌俊丽,皆身穿银白甲胄,手持长矛和弯刀,瞬息之间就已来到裴之涣身侧,对准他的头颅齐刷刷地劈砍下去。
  六道轮回再转,饿鬼道洞开,成百上千的狰狞饿鬼自地渊深处爬了出来。
  它们张着血盆大口,有的爬到了裴之涣的脚下,试图拖拽他的双脚,有的从高空跳了下去,落在了大青莲上,疯狂地啃食着花瓣和茎叶。
  头顶是四面八方的利器寒光,足下传来饿鬼贪婪狞恶的吼叫,裴之涣神色漠然,指间掐动法决,放出了千万道碧绿色的清光。
  清光一团团落在长矛和弯刀上,只听「喀啦」一声,利刃破碎,碎裂成细小的粉尘。
  青绿色的根茎和枝叶疾速蔓延,天人的甲胄中也冒出了一根根绿茎,在他们的哀嚎声中,绿茎的顶端生出了一个个娇小的金色花苞。
  天人被吸干身体中的神力,尽数坠落下去,饿鬼们饥不择食,蜂拥着扑向了倒下起的尸体,吞吃天人的血肉。
  正在此时,花苞盛放,盛开出朵朵金色莲花,花中弥漫出清新的香气,可以净化冤魂中的罪恶,饿鬼们闻到香气,竟哀声痛哭起来,向着裴之涣拜了几拜,就自行离去了。
  天人和恶鬼尽数去除,生长在甲胄中的金莲陡然膨大起来,柔软的花瓣变得锋利坚硬如钢刀一般,「唰」地飞了出去,降落下漫天的金色花雨,看似绚丽,实则蕴含着凌厉的杀机。
  身处在花雨之中的人自然是莫不臣,与此同时,第二波诅咒之力已蔓延上高空,黑雾漫天蔽野,夹杂着金色的钢刀花雨,无处不在,殊难抵挡。
  虚幻的六道轮回再转,定格在了地狱道,骤然变化出了一座小地狱,虽说是小地狱,却也有十里方圆,阴气森森,血腥骇人。
  地狱里所有的一切在这里都一应俱全,可见得炙烤的业火,磨碎血肉的铁树,煎熬魂魄的油锅和蒸笼,血淋淋的刀山,极寒的冰山,殷红的血池,堆满肉沫和骨渣的石磨……
  无数魂魄在种种极刑中翻滚哀嚎,饱受折磨,便是诅咒之力的黑雾落入小地狱里,也很快被那些刑罚消融殆尽了。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