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197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莫不臣将食指抵在桃卿柔软的唇瓣上:“我不喜欢任何人拒绝我。”
  “嗯……”
  桃卿说不出话,只能发出模糊的声音,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,莫不臣挪开手,抬起他的下颌命令道:“叫我一声。”
  “那……九郎。”桃卿忍着奇怪的感觉,轻轻地唤着他。
  “嗯。”莫不臣回应着,对他说道,“你不要耽搁,尽快回来,我在陵游界等着你。”
  “好的,神……”桃卿习惯性地叫着,叫到一半,连忙改口道,“九郎。”
  莫不臣感觉到幼兔的身体撑不住了,便撤回神力,身形消失于原地,小小的幼兔晕乎乎地落了下来,桃卿连忙接住了它。
  幼兔蹭蹭桃卿的手心,桃卿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,轻点着幼兔粉嫩的鼻尖说:“你说我要不要给你改一个名字呢?以后九郎就是别人了。”
  幼兔听懂他的话了,不太高兴地用兔屁股扫他的手,显然它很喜欢自己的名字。
  桃卿只好哄它:“好了好了,我不改,以后你们都叫九郎。”
  他一边安抚着幼兔给它顺毛,一边喃喃自语道:“神使他……是个矛盾的人,看到他流泪时我很心疼他,刚才却又害怕他,原来他也有这么可怕的一面啊……”
  ……
  合欢宫,九还殿。
  莫不臣收回神念,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  他趺坐于原地,许久没有起身,他的心脏依然很疼,甚至因为情丝作祟,还产生了越来越疼的趋势。
  不过短短一炷香的时辰,他元神中的情丝数目又猛涨了许多,比先前所有生长出来又拔除的情丝加起来都要多,将他的元神缠绕得密不透风,甚至影响了神力的流动。
  他不得不又一次动手清理情丝,将它们摘除下来,然而此回情丝离体之际,他忽然感到胸腔一疼,喉咙里涌上腥甜气,蓦地吐出一口血。
  殷红的血迹将他色泽浅淡的双唇染成了妖异的红色,他取出手帕擦了擦,心里很清楚自己吐血的原因。
  他动了情,甚至用情越深,无情道终于开始反噬他了。
  作者有话说:
  兔兔:呜嘤嘤嘤!!(你抢我名字,你活该!!QAQ)


第143章
  莫不臣擦净唇边的血迹, 雪白的手帕上,这一抹鲜红格外刺目,也与这座纯白色的宫殿格格不入,但守在旁边的女神仆仍然保持着不变的微笑, 对这一幕视若无睹。
  神梦山上的所有人, 包括十二神使, 都是莫不臣的提线木偶, 他们没有任何情绪,绝对服从莫不臣的命令, 永远不会向他提出任何问题,也永远不会关心他的生死。
  莫不臣不需要也不在意他们的关心,这些木偶只要能为他驱使就足够了, 可现在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桃卿抚摸他的手, 他想要桃卿的关心和担忧, 也许看到他吐血的模样,桃卿会被他吓得落泪。
  然而桃卿不在这里, 这里有的只是他的木偶们。
  他闭上双眼, 运转神力为自己调息,将功法所带来的反噬压制了下去, 但如若想要彻底停止,就必须斩断情丝,并杀了桃卿。
  为了成就大道,他终有一日会杀掉桃卿,到时他不会心慈手软,但在此之前他必须得到桃卿, 让他属于他。
  他要得到桃卿的心。
  ——
  小灵府中, 裴之涣和宿云涯正在展开激烈的斗战, 两个人对彼此都没有保留丝毫情面,地上全是他们两人的鲜血。
  裴之涣双手结印召唤出青莲,柔软的花瓣与枝蔓变得比刀剑还要锋利,斩去了宿云涯的左臂,在手臂高高飞起的同时,宿云涯的剑也贯穿了裴之涣的胸膛,令他瞬间毙命。
  在裴之涣身死的刹那,小灵府进行了重置,下一刻,满地的鲜血和残肢消失不见,两位道君毫发无损地重新浮现于原地,连道袍都没有损坏分好。
  裴之涣说道:“你果然还是胜我一筹,是我败了。”
  “侥幸罢了。”
  宿云涯摇了摇头,笑着说道:“难怪别人都称赞你是道门第一天才,今日一试果真名不虚传,真是可怕。迄今为止你仅仅修道十年而已,就有如此修为,要不了多少时日,你就会胜过我,到时人们时常要提起的就是你这位清玄道君了。”
  裴之涣不以为然:“你我之间何必说这些虚言。”
  “也好,那就不说了。”宿云涯收剑入鞘,转身向小灵府的出口走去,“那就回去,桃桃已经在外面等我们许久了。”
  “先不要出去。”
  裴之涣制止了他:“我还有话和你说。”
  “你说。”宿云涯挑了挑眉,倚着墙壁等他发话。
  裴之涣沉吟片刻,斟酌着该从何处谈起:“你可还记得卿卿做过的噩梦?正是他在小舟上醉酒的那日与我们提过的。”
  “当然记得。”宿云涯说,“桃桃说他梦见他和庄宴去了灵照鬼城,庄宴在鬼城中追逐他一夜,并将他杀了,但是桃桃根本没有去过鬼城……”
  “不,他去过。”
  裴之涣说道:“我一直不觉得卿卿说的那些只是他的醉话,如今我终于可以确认了,卿卿所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  宿云涯肃容说道:“你指的是什么?是不是桃桃和你说了什么?”
  “不是卿卿,是未来已经成仙的我。”
  裴之涣缓缓开口:“他告诉我,卿卿是从未来归来的已死之人,二十三年后,他被庄宴杀死,是未来的我将卿卿的元神送回到了现在。”
  “你确定此言非虚?”
  片刻的沉默后,宿云涯的表情骤然冷了下来,周身气息危险,眼神亦如刀锋一般,裴之涣从未见过他如此可怖的神色,但想必刚刚得知真相时的他不会比衡常好多少。
  他将所有的事都讲述给宿云涯听,宿云涯脸上殊无笑意,持剑的手越收越紧,力道紧绷得剑尾不断震动,直至最后,剑鞘上已然出现了蛛网般的裂痕。
  “桃桃从来没有吃过苦。”
  宿云涯忽然开口,声音略带沙哑,眼中浮现出痛楚之意:“他天真善良,是因为他身边所有的人都宠爱他。他那么可爱,又那么漂亮,任谁见到他都无法对他生出恶念,更不忍心让他受苦。”
  “可是庄宴……他怎么舍得那样对待桃桃,让他在雨中逃了一整夜,甚至杀了他?”
  他看向裴之涣,眼眶隐约泛红,既是哀痛,亦是愤怒:“庄宴为什么会杀了桃桃,灵照鬼城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  旧事重提,裴之涣的心里也泛起痛楚,摇着头说道:“没有人知道他杀卿卿的理由,只有那时的庄宴自己清楚。”
  “他杀了卿卿,却又自相矛盾地想要复活卿卿,为此他不惜毁灭众生界的三大界域,血祭亿万生灵,为的就是呼唤卿卿丢失的元神。”
  宿云涯闻言说道:“他一定是为了拿到桃桃的元神,他打算做什么?将桃桃也变成鬼修,从此他就可以独占桃桃了?”
  “他杀掉卿卿的原因并不重要。”
  裴之涣认真地看向宿云涯:“重要的是我们不能让卿卿重蹈覆辙,我们一定要保护他远离庄宴,不让庄宴伤害到他。”
  “你说得对。”宿云涯说,“只要他无法接近桃桃,就怎样也伤不到他,甚至为了永绝后患,我们应该杀了庄宴。”
  说到这里,他想起一桩事:“庄宴打算将自己的遗骸交给桃桃,但桃桃不肯收,哪怕他被庄宴杀了一次,也不愿意为自己报仇,他不过就是想离开庄宴,保全自己的性命而已。”
  两位道君陷入沉默,对桃卿既心疼又怜爱,恨不得现在就将他抱进怀里,温柔地安抚一番。
  良久,裴之涣开口道:“未来的我成仙之后又沦为堕仙,他告诉我,这是因为我与卿卿是天命道侣,如果我们不在一起,不仅卿卿会身死,我亦会功法有失,陷入永劫沉沦。”
  “天命道侣?”宿云涯轻轻重复一遍,“你和桃桃是天命道侣?既是命中注定,为何你们上一世没能在一起?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