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(4)

作者:啾咪啾咪兔 时间:2022-11-25 10:16 标签: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

  “……”
  桃卿整个人都是麻的。他现在才知道,原来所有人都对他和庄宴的关系产生了误解。
  庄宴根本就不喜欢他!他又不是没问过庄宴要不要和他双修,倘若庄宴对他有意,总该答应他的,可结果就是他遭到了庄宴冰冷的拒绝,弄得他当时还挺难堪的。
  桃卿恍然大悟,他想到自己被杀的原因了。庄宴厌恶男欢女爱,甚至不惜折损修为自断手臂,偏偏他不知廉耻、男女通吃、勾三搭四、败坏风气,害庄宴名声受累。
  庄宴的师尊无定老祖要在十几个弟子中选出一人继承灵照鬼城,庄宴一直有意于城主之位,若是因此事被老祖不喜就大大不妙了,于是干脆杀了他终止流言。
  杀了他之后,庄宴很难过,或许是心里有愧,觉得对不起他这个朋友吧。
  桃卿心酸不已,他曾听庄宴说过,若能继承鬼城城主之位,就有可能获得鬼道真传,大概在庄宴心中,比起证道长生,他们数十年的友谊就算不上什么了。
  尽管又怨又伤心,可桃卿不会考虑为自己报仇。庄宴是化神境界的鬼君,修为高深,便是在同境界的修士中也罕有敌手,而他只有金丹境界,差距太大了。
  他没什么出息,只想着能保下这条命就很好了,要求不高的。
  桃卿情绪低落,顺手搜索了庄宴的名字,发现想要看完他的全部章节足足需要八十多万灵石,戏份跨度很长,从三百章到一千多章,可见庄宴是个十分重要的角色。
  从裴之涣到庄宴,这些天道之子们一个比一个铁石心肠断情绝爱,作者本人也相当讨厌合欢宫这种轻浮放浪的风气……
  他算看明白了,《魔圣》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就是这几个大字:
  不守男德者,死!
  “……”
  这回桃卿是真的哭出来了,眼泪止不住地掉,哭得半天停不下来。
  他好委屈,好无助,好难过,人好色也有错吗?世间大道三千,风月道、合欢道、情圣道,哪个不好色啊,色也能色出真仙的,凭什么就把他们一杆子打死了!
  只是……只是他也明白,他就是因为太爱撩拨人才会引来杀身之祸,如今他已经得罪了裴之涣,若再不知收敛,将来还会被庄宴杀一回,难道他就甘愿重蹈覆辙吗?
  他不想死!
  痛定思痛,反复琢磨,桃卿终于无比痛苦地做出了一个决定。
  从此以后,他要放弃所有美人,清心寡欲、不问红尘,活出无情道修士的风采,做个守男德的好郎君。
  只要培养出好名声,和庄宴撇清关系,庄宴就不会杀他,裴之涣也会忘记那晚的事,把他当成一个过路人。
  对不起,永别了,他的幼荷妹妹、清月仙子、悟元道君……
  桃卿含泪从须弥戒指中取出爱慕者们送给他的信笺、传音符和各色小物,点起火灵诀,将它们全部投入了火中。
  他一边投一边数,烧了大半个时辰,数了二百多个人名,才将它们烧得一干二净,那一地狼藉,就像是他破碎的心。
  桃卿沮丧极了,掏出帕子擦脸,却发现这条是庄宴送给他的,吓得他当即也把它扔进火里烧了。
  可是除了烧信物、和这些人断绝关系之外,守男德还应该做什么?抄《男诫》《男训》吗?还是应该随便找个短命鬼成亲,等他死了之后就为他守活寡?
  桃卿思考片刻,眸光微亮,想到一个好主意。
  裴之涣芝兰玉树、品性高洁,身为天道之子,不就是最好的学习对象吗?只要他把小说通读一遍,了解裴之涣的为人,人家做的他都照做,这样总不会出错了吧?
  这真是个绝妙的主意,唯一的缺点是太耗灵石,粗算一下就要七百多万,相当于一个小型门派的全副身家了……
  桃卿正发愁自己该如何赚到这么多灵石,忽然感到须弥戒指微微一热,这意味着有人正在用传音符联系他,而能在秘境中联系到他的只能是同行的师侄们了。
  “小师叔,救命啊——”
  他取出传音符,听到师侄嗷嗷嚎叫:“一群碧炎毒蛾盯上我们了,我们应付不了,求你快来救救我们吧,不然我们都要毁容了!”
  碧炎毒蛾通常只有三到四阶,相当于人类的筑基期修士,本不难应付,但它们总是成群结队出没,数量很多,翅膀上的鳞粉又有剧毒,沾上便会腐蚀肌肤,化成腥臭的血水。
  不过桃卿有众多法宝护身,是不怕毒蛾的,听后立刻追问:“我这就来,你们在哪儿?”
  师侄迅速报上方位,好在离得不远,桃卿运起灵力,驾驭着飞行法宝疾速赶去。
  随着离师侄们越来越近,他已经可以听到无数碧炎毒蛾扑扇翅膀的声音。
  就在他准备取出法宝之际,远处忽然闪烁起漫天清光,将碧炎毒蛾笼罩在光中,毒蛾瞬间全部暴死,“噼里啪啦”地落在地上,翅膀散发出了烧焦的糊味。
  玉冠霜衣的年轻修士长身玉立,收起手中灵镜,人如新雪,不染纤尘。
  为什么会是裴之涣啊!
  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,桃卿受惊不小,明明他都刻意躲起来了,怎么就这般倒霉,才一出来就碰上裴之涣了?
  他不想再与裴之涣有任何牵扯,当即停下脚步,藏到一棵树后,免得被对方发现。
  确认自己藏好了,桃卿偷偷地探出脑袋暗中观察,而师侄们已经与裴之涣说上了话。
  合欢宫人人都认识裴之涣,这并非因为他是紫霄派首徒、大乘真君云河老祖的亲传弟子,而是得益于他那张过于好看的脸。
  “原来是裴道君。”
  也多亏他这张脸,师侄们毫无一般魔修对仙修应有的芥蒂,态度相当和善:“多谢道君出手相救,我等感激不尽。”
  裴之涣轻轻颔首,语调微冷,声如碎玉般清冽:“不过是倚仗法宝威势。”
  他性子冷淡,但并不高傲,不像寻常仙修那般蔑视魔门弟子。师侄们挺开心,还想和他多聊几句,裴之涣婉拒了,从人群中走出,径直朝着桃卿的方向而来。
  难道裴之涣看到他了?
  桃卿一惊,还没想好要不要逃走,就听到裴之涣冷冷地唤了他一声:“桃前辈。”
  “……”既然已经被发现,就不能再躲了,桃卿走了出来,勉强露出一丝微笑,“真巧啊,裴道友,又见面了。”
  他站在离裴之涣数米之远的地方,不敢靠得太近,娇美的面容浮现出怯怯的神色,与那夜的轻浮孟浪判若两人,着实古怪得很。
  可无论他流露出何种情态,都是那般尽态极妍。
  裴之涣承认,桃卿的容貌之盛乃是他生平仅见。
  过去时常有人夸他如何清逸绝伦,他从不认为自己的相貌有任何过人之处,反倒是桃卿,便是他不在意美丑,也觉得桃卿的美耀如日月,灼灼动人。
  但就是这般美貌落入裴之涣的眼底,也化不开那浓重的冷意。
  他微蹙眉头问桃卿:“桃前辈,你为何要躲着我?”
  桃卿一怔,垂下纤长的睫毛:“我还以为你不想见我呢。”
  裴之涣顿了顿,没有否认,他确实是不想见桃卿,但他的说辞恰恰相反:“我找了前辈数日。”
  “找……找我?”
  “是。”裴之涣冷若冰霜地道,“我有话要同前辈说。”


第4章
  裴之涣有话跟他说?说什么,要他用命偿还他的清白吗?
  桃卿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各种不祥的画面,但转念一想,他实在不该自己吓自己,横竖裴之涣现在是杀不了他的,便稳了稳心神说道:“裴道友请讲。”
  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,裴之涣竟然是来向他道谢的。
  “多谢桃前辈出手相救,为我解开藏云蛇毒。”
  裴之涣抬手行礼,神色虽冷淡,但动作如行云流水,舒缓流畅,可见还是发自内心的。
  “今后若有差遣,但凭前辈吩咐,只要不是有违紫霄派门规或礼义廉耻之事,我定当竭尽全力。”
 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